對於「兩頭婚」現象,你會選擇接受嗎?

2023-02-08 17:35:02 字數 5735 閱讀 7080

1樓:乾燥溫度

我個人是不能接受的,我認為這種成婚不成家這樣的乙個現象就是對我國的婚姻法不尊重,所以我不能接受。

2樓:金融師

會選擇接受,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很多家庭矛盾,也可以防止在金錢等方面出現糾葛和問題,減少生活壓力。

3樓:浩宇星辰

我個人認為這樣子是沒什麼不妥的,現在也可以經常走動,增進感情,如果男方和女方都沒有意見的話,我們祝福他們就好了。

4樓:石焱焱

會,因為我很依賴父母,如果未來幾十年都聚少離多,我內心是十分抗拒的。

5樓:閻老師的心理課堂

沒用的。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明白了。

自己並不是乙個生育機器。

結婚生子並不是人生中的必選題。

「一旦你將結婚生子這兩項從人生規劃中刪除之後,會發現年齡根本無法對你形成任何束縛和恐懼,人生也不用那麼緊趕慢趕,一生都可以用來逐夢,以及體驗各種未知。」

江浙興起兩頭婚,這種現象的出現說明了什麼問題?

6樓:多多家的多公尺

男方不用出彩禮錢不用為了買婚房發愁,女方也不用給陪嫁,這樣特別好減輕了年輕人壓力,減輕了婆家壓力。婚後可以住婆家也可以住娘家,或者住自己小家庭。不僅減少了生活壓力,還讓我們生活幸福

7樓:乾燥溫度

這種現象說明了,相對來說兩個家庭都不捨得自己的孩子,但是我覺得他們這樣的行為就是不尊重我國國家的婚姻法,一定程度上對在我國國家婚姻法也有著很大的影響。

8樓:初心

說明了結婚彩禮和養老的問題。因為現階段彩禮在結婚中佔的比例很重要,給了男方很大的經濟壓力,也給了女方很大的心理壓力。再加上雙方父母的養老問題,在夫妻生活後,自己的子女教育方面的投入,佔據了家庭的重心,而父母年齡的增長,需要夫妻照顧,兩頭婚的發生,反應出了這樣的問題。

9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現在人的思想越來越開放,不會像以前一樣的死板,沒有那麼多的固守成規,是一種進步。

10樓:金融師

說明越來越多的婚姻不是因為感情在一起,而且婚姻中經濟問題也越來越多。人們對於自己的財產保障要求越來越高。

11樓:兔牧馬人

兩頭婚,這種現象的興起,也是反映出來,男女確實平等了,都是獨生子女,都想著給自己留乙個後代,所以才有這種現象。

12樓:勝利村寧

我認為這一現象的出現主要就說明了現在人們對彩禮的問題太過於糾結,所以最終選擇了各退一步。

1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這個現象說明了現在人對於婚姻不是特別的嚮往,大多數人都會特別享受現在單身的狀態。

14樓:咩咩楊

第一現在很多家庭都是獨生子女,結婚以後,雙方父母都需要他們照顧。第二很多年輕夫妻工作繁忙,並不能獨立照顧孩子,只能依靠父母。

江浙地區盛行的兩頭婚,這種新型的婚姻模式,你會接受嗎?

15樓:撿心事的兔子

兩頭婚,指的是一對男女雖然結婚生子,但是平時不在一起生活,他們可能會生兩個孩子,乙個跟父親,乙個跟母親;而夫妻兩人平時分別與自己的父母同住。這種形式的興起,是為了順應婚戀市場的需要,符合了一部分對於婚姻的要求。不過,作為乙個擁有傳統婚戀觀的人來說,我可能接受不了這種模式,不過,不得不說這種形式有它自己的好處。

首先,解決了婚後子女遠離老人無法照顧的問題。很多人不願意找外地人,或者遠嫁,大部分原因是不想離家太遠,畢竟父母總會老去,自己如果在另乙個地方扎了根,就很難隨時對家鄉的父母進行照顧。而兩頭婚就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婚後的男女還是住在原生家庭中,這樣父母如果出現突然狀況或者需要人照顧,子女都可以很快做出反應。

其次,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夫妻之間矛盾的出現。任何人在一起生活久了總會出現矛盾和問題,雖然可以一一進行解決,但是久處之下確實很容易生厭,這是傳統婚姻必須要正視的弊端。而兩頭婚則解決了這個問題,讓夫妻二人不管何時都像「小別勝新婚」,這麼看來,這種新型形式還是有頗多可取之處。

另外,這種形式體現了公平性。以往,婚後的夫妻總會為了過年回誰家、去誰家多一些而產生矛盾,又或者是孫子孫女由外婆帶還是奶奶帶而鬧得不愉快。兩頭婚這種形式恰好也解決了這個問題,反正一家乙個孩子,誰都不會覺得不高興。

不過,要結兩頭婚也得有一定的條件,比如夫妻二人要無條件信任對方,並且都是獨立自主的人,同時還要有對對方強大的包容和支援,否則,分開時間久了,這種婚姻模式也很容易導致感情發生變故。

16樓:石焱焱

會接受,因為我是乙個很黏爸媽的人,如果讓我一直不能和他們住在一起,我會很難受。

17樓:教育達人小輕

會的,因為我覺得非常的公平,很讓人滿意,真正做到了男女平等,我很喜歡這種新模式。

18樓:清清的樹兒

我會接受。現在的年輕人對於結婚壓力極大,而這種新型婚姻模式則減輕了年輕人的負擔,而且有利於年輕人的發展,值得提倡。

江浙一帶地區興起了兩頭婚,你覺得以後會全國普遍嗎?

19樓:娛樂小魚熊

根據國人的傳統婚姻觀念,婚姻是需要嫁娶的,一般都是女方結婚後跟隨男方一起生活。但是在江浙一帶,悄然興起了以後一種新型的婚姻模式「兩頭婚」。所謂的兩頭婚,和傳統的婚姻有很大的區別。

這種婚姻既不是嫁娶,也不是入贅。在婚後,夫妻二人依舊與原生家庭保持一定的黏性,可以各住各家。一般來說,兩頭婚都會生育兩個小孩,乙個跟隨男方姓,乙個跟隨女方姓。

另一方面,兩頭婚裡沒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概念,孩子管雙方父母都叫爺爺奶奶。關於江浙一帶地區興起了兩頭婚,你覺得以後會全國普遍嗎?我覺得不會普遍,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首先,江浙一帶是長三江地區,經濟都比較發達,所以兩頭婚的形式男女雙方都可以接受。其次,國人關於婚姻的觀念還是比較傳統,尤其是老一輩的人,不會接受這樣的婚姻形式。最後,江浙地區的思想比較開放,而且對於婚姻以及家庭觀念不是非常重視,所以這樣的兩頭婚是自然而然形成的。

一:江浙一帶的經濟比較發達

江浙一帶是長三江地區,經濟都比較發達,所以兩頭婚的形式男女雙方都可以接受。

二:國人的觀念比較傳統

國人關於婚姻的觀念還是比較傳統,尤其是老一輩的人,不會接受這樣的婚姻形式。

三:思想比較開放,可以接受新的婚姻模式

江浙地區的思想比較開放,而且對於婚姻以及家庭觀念不是非常重視,所以這樣的兩頭婚是自然而然形成的。

20樓:你猴子的救兵螞

兩頭婚,是指夫妻雙方歸屬各自家庭,孩子隨父姓也隨母姓,一種新興的婚姻模式。特別適合於獨生子女家庭,既滿足了雙方的財產繼承,又滿足了雙方的姓氏繼承。

他們一般會生育兩個小孩,第乙個隨父姓,由男方撫養為主,第二個隨母姓,由女方撫養為主。在兩頭婚家庭裡,沒有外公外婆的概念,小孩對爸爸媽媽的父母都叫爺爺奶奶。這種兩頭婚在當地人的說法中叫做不進不出,不嫁不娶,是兩戶人拼家過日子。

江浙地區興起「兩頭婚」:傳統的男娶女嫁,終於要被取代了。意味著你兒子娶我女兒不算娶,我女兒嫁你兒子不算嫁,只是兩個家庭搭伙過日子。

兒女成婚之後,依舊與原生家庭保持一定的黏性,沒有過多的財產糾紛問題,也不需要彩禮,也不需要加入。雖然我嫁了女兒,你兒子娶了媳婦,但是對我們原本的家庭生活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兩頭婚的實行,被無數年輕人拍手叫好,這個新概念,早就應該推行開來,不僅避免了家庭之間不必要的糾紛和矛盾,更能實現利益最大化。相較於傳統婚姻嫁娶,女方不再是嫁過去的媳婦,也不會因為在夫家時間長而冷落了娘家。逢年過節,雙方父母都能得到照應。

兩頭婚能在一定的程度上解決財產分割問題,那傳統意義下的房車問題,在兩頭婚這件事情上已經輕鬆繞過。這兩頭婚可以完美地避免房車問題,他不需要男方有高昂的彩禮,不需要男方,有房有車,不讓讓男方承擔要壓力的經濟問題。女方也不需要準備豐厚的嫁妝和陪嫁,極大地解決了男女雙方的經濟問題。

其次,不會讓獨生女家庭沒有香火延續,你不會給獨生子女雙方造成較大的經濟負擔。兩頭婚最適用於哪種家庭,我想大家都不言而喻的認為是獨生子女家庭。父母的撫養問題可能是他們最困難的一件事情,當兩個獨生子女,夫妻雙方結婚之後,兩個年輕人需要贍養四位老人和自己的孩子。

因此,當男女雙方各自撫養自己的父母並由自己的家庭撫養乙個孩子很容易去解決這樣乙個女方沒有香火延續的問題。

它突破了傳統的父系社會之既有的範圍,打破了傳統的父系社會之既有的秩序,是對傳統的父系社會的拆解與重新建構。所以,從更大的環境範圍上來講,這就是社會的經濟形態發生了轉變,導致女性的勞動能力增強,社會價值增長,個性意識增長,從而顛覆了既有的男權社會,使得男女之間的社會地位,開始重新建立一種新的平衡。

21樓:大洪大夥

答案是不會普遍,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第一,因為江浙一帶是長三江地區,經濟都比較發達,所以兩頭婚的形式男女雙方都可以接受。但是國人關於婚姻的觀念還是比較傳統,尤其是老一輩的人,不會接受這樣的婚姻形式。

2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以後並不會在全國普遍,因為這種兩頭恢復消費的錢財實在是太多了,並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負擔得起。

23樓:職場導師夏清

應該會普遍,因為現在有許多適齡的獨生子女都要結婚了,雙方父母肯定捨不得。

24樓:高天天

自從獨生子女到了結婚年齡後,都是兩邊過,兩邊各自錯開時間請客,都已經十幾二十年了,現在還討論這個?

25樓:網友

雖然我不是江浙一帶的,但是我和我老公就是兩頭婚,我們結婚已經四年了,感覺這樣挺好的。孩子是我自己帶,兩兄弟也是大的隨父姓,小的隨母姓,兩兄弟天天都在一起。我們是想住**就住**,過年的時候就雙方父母全都聚在一起過年,今年在這邊,明年在那邊,自我感覺良好,估計這種兩頭婚會被興起吧。

26樓:愛惜鑲

現在已經是這樣了,只不過是女方還是要彩禮,結婚過後,多半還是男方照顧女方家庭,既出人又出力,中國的男人好累哦!能達到兩頭婚,算是人們的思維達到了頂級思維,男性家庭算是解壓了!

27樓:和為貴

兩頭婚可能變成兩頭昏,結婚容易守婚難,婚姻約束力將大為折扣。漢語詞典的相關詞語還得重新編緝。

28樓:earth無奈吧

如果這樣的話我覺得吧,外表面看來鏈結性的關係不是很好,這樣做我想離婚率會更好的,這不就是在極度的效仿西方生活嘛,沒意思應該制止。

29樓:網友

我覺得還是有點困難,因為如那樣的話,那每個人都是自私的,都會更疼各自家姓氏的孩子,逢年過節,還是各回各家嗎?平常住男方,還是女方家,而且兩個孩子,他們姓氏不同也會起嫌隙,對女方繼要上班,有要撫養孩子,兩孩之間一碗水能端平嗎?部分人適合,全部推廣還是困難!

30樓:乘茂

我覺得另一種方式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更好接受,即男女雙方結婚成家兩個孩子各隨一方姓氏,雙方都叫爺爺奶奶,小夫妻想在哪方就去哪方,沒約束力更好。

31樓:不忘初心

肯定不會普遍,這是說得好做了難,夫妻之間很容易產生矛盾,特別是有懸殊的家庭。

32樓:弘竹悅

1,母系社會為什麼沒有流傳下來?2,以後造成近親結婚的事實,3,造成中華民族的以後在世界上的發展。三思而行,不要以一,二代人的形為造成中華民族的發展。

婚車兩頭白的中間黑色的可以嗎,婚車是不是必須統一黑色才行不可以用白色的嘛

白頭 為什麼還要白尾 都是白車不更好 可以啦 沒什麼關係的。望採納 可以只要不是靈車什麼都行 婚車是不是必須統一黑色才行?不可以用白色的嘛?按當地風俗辦。都可以 白頭偕老,一塵不染等等說法很多。婚車白色好還是黑色好 黑色莊重,大氣,高貴。白色 有白頭到老寓意 白色寓意白頭偕老,但是呢,白車很少,所以...

二婚和復婚你會選擇哪個,二婚和復婚哪個會幸福

二婚和復婚,很多人會選擇復婚,因為兩個人相識是一段特殊的緣分,很多人捨不得這段緣分,就會選擇復婚,而不會選擇二婚。一 懂得珍惜現如今離婚率越來越高,但是對於一個離婚的人來說,他會選擇跟前任復婚,也不會選擇二婚。尤其是女人,她會選擇自己的前夫跟自己復婚,尤其是擁有孩子的兩個人,更會選擇復婚。因為孩子對...

老公出軌我們三天兩頭就吵架我想問一下對於11歲的女孩來說是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還是我們離婚傷害最小

能和好就和好,哪怕給他一點時間,但如果沒有和好可能性了,從長遠看,為了你自己也為了小孩,離婚的好。1 離婚對她的傷害最大。非常多單親家庭的孩子有恐婚的表現,對異性的不信任。2 盡量別離婚,你自己想幹什麼都行,別管他。別給他留飯,愛跟誰吃跟誰吃去。一段婚姻的失敗,不僅僅是某乙個人的問題,兩個人都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