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讓家長全程陪同孩子上學,怎麼辦?

2023-02-02 06:20:03 字數 6490 閱讀 2198

1樓:我愛兔兔和狗狗

老師是什麼原因讓家長全程陪同孩子,孩子上幾年級?孩子有沒有疾病,孩子是否需要去特殊學校,我兒子的同學剛上小學影響上課,她爺爺就陪她,後來去了特殊教育學校。如果孩子正常沒什麼問題你就向學校領導反應一下問題。

2樓:無雅詩

老師讓家長全程陪孩子上學,那這種情況就要照做。如果家裡沒有人的話,你可以選擇僱保姆。或者讓爺爺奶奶幫忙也是不錯的。

3樓:雨後碧野

怎麼辦?那就全程陪同唄。老師也是沒辦法的辦法。

試想誰願意教師裡天天有個聽課監督的?肯定是孩子在校表現不好,教育也沒有改善,跟家長反映也沒效果才用這種辦法試試。一是看看家長的態度,二是看看這樣對孩子有沒有效果。

去吧,不會讓你們一直陪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要求家長全程陪同,孩子自然有老師的道理,作為家長當然要配合了。

5樓:蕭瑟落弦

可以投訴,這樣的規定完全不符合常理,打**到教育局起訴。

6樓:瑪卡巴卡

現在的家長真的很難哦。上學放學都是家長的事情太多了。

7樓:畫情

如果孩子小可以這麼做,老師也是為了孩子的安全考慮。

8樓:鄉色又寸

向當地教育局反映情況。

老師說孩子上課不聽,好動,叫家長陪他一起去上學,怎麼辦啊

9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1-12

老師說孩子上課不聽,好動,叫家長陪他一起去上學,怎麼辦啊。

您好!首先應該跟孩子好好溝通一下,從孩子自己的角度了解他在學校的情況。了解他上課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以及孩子自己是否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孩子的態度是怎麼樣的。

家長對於客觀存在的負面情況應該耐心引導和鼓勵。希望老師不要太生氣,家長會積極做好家庭教育,感謝老師的指導。對於家長陪上課對課堂學習存在著不方便,而且會傷害到孩子自尊心理,不建議這樣做。

孩子在學校犯錯了,老師要求家長陪同孩子去給全班學生和老師道歉和做檢討!請問這樣合理嗎

10樓:茉伊老師

這個要看是什麼錯誤,如果是比較大的錯誤,比如說在學校打架欺負同學或者在上課的時候,嚴重影響課堂紀律的話,這麼做是合理的。如果是因為一點小事並沒有影響其他同學的話,這麼做是不合理的。

11樓:牛霞吧

這顯然是不合適的。學生這個群體,就是好動,因為年齡小,控制能力弱,所以容易犯錯。作為學校和老師,以教書育人為職責,不能因為孩子的錯誤,就累及家人。

應該讓學生家長到校,和老師溝通交流,或者老師做家訪。和家長共同承擔起對學生的教育責任!

12樓:小調

當然不合理,孩子犯的錯應該由孩子自己承擔,如果需要家長一起做檢討,那孩子的老師也應該一起做檢討,都是監護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樣,會給孩子完成心理陰影的,所以可以跟學校好好溝通溝通,小範圍道歉比較好。這樣既不傷孩子的自尊心,又會讓孩子長記性。

14樓:漆衣小寶貝呀

犯錯不是乙個一筆帶過得事情。什麼錯誤?

如果問題不大,也沒有給老師和同學造成嚴重的傷害和打擊,那固然可以不用道歉檢討。但如果事情嚴重,的確有檢討必要,我認為是應該去的。家長和學校本來就應該為教育孩子形成合力。

15樓:嬌妍老師

具體要看什麼錯誤。如果是欺負同學,上課搗亂這種影響其他人的錯誤,那是應該過去給全班同學道歉的。

可如果是其他問題,並沒有損害妨礙其他人,比如自己上課睡覺,看**等等,那是不需要去向全班人道歉的。

只需要向老師承認錯誤就行。

16樓:在烏石山感受春天的洛基

孩子既然在學校裡在犯了錯誤,給其他的老師和學生帶來不便,老師要求你和你的孩子,在學校裡給全班學生和老師道歉,我覺得非常合理沒有錯。

17樓:ws情書寫給妳

我覺得這樣做是不合理的。

孩子犯錯了,父母雖然有責任,不過卻並不需要這樣。

如果讓孩子乙個人在班級裡想全班同學認錯,這樣的話我是可以理解的。

18樓:來自王壽山芳菲嫵媚的黑貓警長

我覺得這樣做也合理,孩子犯錯了,家長也有責任,因為你沒有教育好,這樣做,作了表帥,犯錯要付出代價,孩子也會接受教訓,以後不會做壞事了。

19樓:似飛綠

這樣做不合理,可以教育批評孩子,但不可以讓家長陪著去道歉。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要求 只是一種手段。

目的是為了教育孩子。

作為家長 你主要是要讓孩子知道自己該負的責任而不是覺得這樣的做法 對你是不合理的。

教育孩子 家長是最重要的。

你把孩子教育好了 給老師誠懇的認錯了。

老師一定會合理安排的。

21樓:80老人

合理。孩子犯錯就要認錯。

那麼最大的責任人就是父母。

父母不教養孩童就是父母的錯。

不去面對錯誤會讓這個孩子走向錯誤的道路。

認真的認識錯誤是乙個人勇敢的表現。

22樓:醜一凡

家長可以去,只要為了孩子,不要抹開面子,畢竟孩子是我們的未來,管理好它,你才有幸福的將來。

23樓:戢巍

不合理,孩子犯錯應正面引導,況且沒必要牽連家長。

24樓:f先生的貓

肯定 不合理的,這樣的結果大家都下不了台。這樣的老師腦子有病,可以啊單獨向對方家長道歉。

二年級小學生老師讓家長陪讀如果家長不陪讀孩子就不用來學校上學?

25樓:陳長的路上

說明孩子的成績確實讓老師太傷心了,老師用這個方法也是想讓孩子成績好起來,讓家長重視起來。

26樓:月半彎

我覺得老師的做法是錯誤的。不可能每個小學生的家長都有時間來陪讀。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還是義務教育階段,老師無權開除學生,無權不讓學生上課。

你需要和老師溝通,為什麼需要家長陪讀,是孩子有什麼問題。

知道問題後才能對症下藥, 看看是要加強管教還是適當的補習。還是其他的處理方式。

28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說現在強勢的不是家長,而是學校,園丁們雷言百出,什麼把你當空氣,乙個帶壞全班人,給我退學……有幾個家長敢拿孩子上學這種事跟老師翻臉?教師素質和教學方式才是目前最應該改善的,弄個什麼體罰規則,好像不出台,學校就從來不敢做這些事一樣,可以說太多慮了,懲罰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人都是受到表揚,潛意識裡才會做到更好,從而往更好的方向發展,孩子也不例外,懲罰帶來的只會是加劇對立,可以說對熊孩子毫無作用。

雖然經濟發展了,我們的教育是越來越落後了。

29樓:珍惜擁有的

**有這樣的問題?這不是家長在讀書,而是孩子為什麼要家長陪在身邊呢?

老師讓家長去學校幫忙做事,家長該怎麼回覆老師?

30樓:冰野略識之無

1、感謝老師和孩子們的關心和**

孩子的成長需要您的懷抱和幫助,對您的感激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而是銘記在心!祝老師同學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孩子明天會因為你的教育而感到驕傲。

2、感謝老師讓孩子懂得多

3、感謝老師為孩子的付出

您的辛勞是我們孩子的動力,我們孩子的成功是您的驕傲,我們和我們的孩子都會為您感到驕傲。

4、節日送祝福

在這美好的節日裡,我們的孩子要用老師教的字來寫,用老師教的美麗的字,為老師寫一首最美的詩。祝你節日快樂!

5、對老師表示滿意

作為家長,我們對學校的優質教育非常滿意。我們非常感謝老師們的辛勤勞動。我們的孩子可以遇到這樣好的老師,在這樣好的環境中學習。

我們相信,孩子們在學校和老師們的一點一滴的教育,一定會一天比一天進步。我希望孩子在將來會越來越好。謝謝你老師!

你工作很努力。

6、感恩老師對孩子們的指導

鮮花感恩雨,因為雨潤增長蒼鷹感恩的天空,天空,讓它飛高山感恩地球,因為它是,因為地球高讓它站我們每個老師,因為他們是階梯,肩膀我溫柔的孩子,使他一步一步知識的宮殿,感謝老師對您無微不至的關懷和教導,祝您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31樓:愛生活_愛晨晨

老師叫你去學校幫忙。作為家長沒什麼特別的事情當然要去幫忙畢竟你家孩子也在學校班級上學,家長去班級盡一些自己的義務做點事情很正常,你就回覆老師,明天我去學校,老師以後有什麼事情之聲就行。

32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如果有時間就盡量去學校協助老師做一些事情,這樣對你對孩子都有好處。但是如果實在是沒有時間,那就要委婉的和老法師表達清楚情況,表示下一次有事情一定會到。不要讓老師誤會你,這樣對你的孩子也不好。

孩子上了小學,老師總哄著他幹活,家長該怎麼辦?

33樓:數位技術小輝

家長應該支援老師的工作,因為孩子多幹點活沒有壞處,而且老師這樣做也是為了孩子。

34樓:情感諮詢安老師

那要看老師讓他做什麼了,回來可以跟孩子溝通溝通,看看這是他情願的,還是說老師讓他做的,家長也可以跟老師去溝通。

3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了小學,老師總哄著他幹活。作為家長要理解老師的用心,他想培養孩子的勞動能力和動手能力,這種能力也是孩子所必備的。當然,如果老師是在孩子應該學習的時間,讓他去勞動這個就不對了。

作為家長要及時與老師溝通。

36樓:不丿言

這個小孩子上學之後,他是需要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另外熱愛勞動也是小孩子的乙個方面的。更何況小孩子勞動,他只是做一些班級的清掃,或者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家長應該支援的。

37樓:書曉山

上小學老師總是哄著他幹活,如果說他既能把活幹好,又不影響學習,這也沒什麼。畢竟多做一些事情,對於鍛鍊他也是有一定的好處。他不開心,就要教他學會拒絕。

38樓:網友

孩子上了小學後,老師會布置一定的清掃任務讓孩子學會做家務,而且班裡的每個學生都不例外。作為家長,沒必要過於擔心,只要老師不使自己的孩子有危險,就可以。

3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學校的教育主要就是由老師完成的,只要老師的方法不過分,那麼家長不應該干涉。比如老師叫孩子幹活,那麼實際上是在鍛鍊他的獨立能力。

40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上了小學,老師這樣的安排也是為了讓孩子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作為家長只要是積極配合就可以了,老師的教育總是為了孩子好。那麼我們作為孩子的家長就要好好的參與了。

41樓:海菁菁

孩子上小學後,是要培養一定勞動能力的,這個勞動值日,就是班級的值日生。因為小學生並沒有什麼過多的繁重勞動的,只是班級值日,必須是由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自己完成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家長不需要特殊處理的。孩子在小學幹點兒活兒,養成他愛勞動的好習慣。這是很好的一項道德品質啊。

43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已經上了小學,說明孩子已經有了動手的能力了,我們不應該只要求小孩學習,我們應該應該培養孩子的各方面的能力,包括動手能力。

44樓:happy薛醜醜

家長應該支援孩子這麼做,因為孩子幹一些活對孩子的成長是有幫助的,可以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

45樓:深青輕到長

孩子上了小學老師中火著,他幹活兒,家長該怎麼辦 家長要對孩子有個正確的說法,老是讓他幹活也是好事情 讓他養成勞動習慣也是沒啥問題。

46樓:網友

為什麼時候小學也是需要孩子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為孩子實際上是也要從小培養他勞動的能力。而且隻日,就是孩子們必須要做的。

47樓:網友

每次上了小學老師,總說他幹活家長性格培養孩子獨立完成事情的能力的,因為小孩子從小就要培養他獨立完成自己的事情的能力,這樣可以提高他是自己的適應社會的能力的。

48樓:萬事百事通

家長要看老師讓孩子幹的是什麼活,如果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可以向學校有關領導反映情況。

孩子剛上學,家長想對老師說的話,該怎麼寫

對老師說的話只需圍繞以下兩點 一 對孩子進行入學前的培養,應該在 度 的範圍內進行。無論對孩子進行哪一方面的訓練和培養,都不能超出這個範圍。老師和家長在實際工作中應該根據孩子的差異,因人施教,缺什麼,補什麼。二 對孩子進行嚴格要求時,應該符合孩子身心發展的水平,如果超出了這個水平,一方面會給教育帶來...

早上上學孩子拖拉家長該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家長怎麼開導

孩子不聽話還拖拉多是父母不懂教育造成,教育訓練過嗎,孩子多大呢,若是在小時候教育好,孩子長大也聽話懂事好學,能夠體諒父母,理解父母,養成良好,越早教育越好,一般過了好的時期就晚了,這邊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以後也不差,孩子小時候的教育影響著孩子的未來與成才 孩...

孩子上學家長焦慮怎麼辦,孩子焦慮症家長怎麼辦

一開始家長就要好好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在家先完成家庭作業,才能幹其他活動,否則如果先玩再寫作業,時間不夠,完成不了,第二天上學經常用受到老師批評,會讓孩子產生害怕 焦慮情緒 孩子學習焦慮了家長該怎麼辦?不要過多地給孩子施壓,在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後,還額外讓孩子做很多習題,加重孩子學習負擔,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