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階段頻繁換老師對學生有哪些影響?

2023-02-01 03:40:02 字數 5435 閱讀 7666

1樓:繽紛且飽滿的小雀

如果在小學階段經常的頻繁的換老師,確實對學生有不利影響,因為小孩子嘛,適應能力比較差,剛適應乙個老師的脾氣性格,教學語速,然後又換掉了,這樣的話確實影響孩子的學習,影響孩子的心理,不過也有它的好處,讓孩子適應性得到鍛鍊。

2樓:漢語言聲聲學姐

我的看法是有影響的,這種影響是相互,影響分為兩種。

其一,每個老師的教學方法教學風格是有差別的,學生剛剛熟悉了老師,又馬上換乙個新老師,從認識到教學有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其二,採用迴圈製任教,便於老師熟悉掌握每個學生的性格和學習情況,包括家庭情況,這些事情要了解清楚,沒有乙個學期是不可能的,老師已經熟悉這個班級的學生,又給他安排新班級,他又要花時間和精力記住學生的名字和學生的學習習慣學習成績吧!

從這個角度來說,對學生對老師都是不利,同時老師帶班時間長一點,有利於培養師生之間的感情,這是經過教學專家們研究和教師長期教學總結出來的。

學生換了新老師,從另外乙個層面來講,說不定也是好事,因為每個老師教學方法會有所不同,他們的工作能力和教學水平有差別,如果遇到乙個細心高度負責任的老師,或者有新思想,善於發現和開掘孩子的智力思維,是不是學生的福氣呢!每個學校都有一些名師,他們聲譽在外,有學校的宣傳,有經歷過的學生口口相傳,才有細心的家長想方設法把孩子弄到他班上,對學生的學習發展有利,起碼學習成績會提高。

前一種具有普遍性,是常用辦法,後者是有偶然性,總的來說,對學生是不利的。

學校經常給小學生更換班主任和代課老師(基本上每年都更換),這樣做有什麼弊端?

3樓:愛在減區間

我想應該有兩方面:1.小學生還都是小孩子,事實上代課老師和班主任對這些小孩來說都像朋友或家長,他們之間不可能沒有什麼感情吧。

2.對學習,每個老師都有其教學方式,沒換就得再適應,對學習,尤其是小學生是有一定影響的。

4樓:古寂月吟

經常換老師是不好的,尤其是英語老師,更是不能換……因為每個老師的習慣啊、教學方法都是不一樣的,我們剛剛適應了乙個老師,突然換的話,心理上也會很不自然,需要乙個過渡期,往往會拖慢課時的程序,當然,如果換的老師即資深,方法我們又能接受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換老師可能教育方法不相同,同學們也找不到重點。老師也不可能在短時間打好關係,還會造成學生們對學校老師產生不好印象,產生厭學心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每換乙個老師,這可不好。因為剛來的老師並不清楚你們的性格和成績,所以建議還是不要換。

每年更換老師,對學生有影響嗎

7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有影響。

老師只是傳授知識,學生也需要乙個適應階段。如果頻繁換老師,直接影響學生的學情緒和成績。尤其是偏科的同學,更容易有因為換老師而變得自暴自棄。

如果頻繁換老師,影響孩子成績是必然的。作為家長,應該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習慣,就算是換老師,學生可以主動學習,不懂問老師就可以輕鬆提公升成績。

頻繁換老師,最怕的就是被動性學習的學生,他們只是等著老師來講課,老師不講,自己就不懂學習,最終還是會導致成績不理想。

當然,如果班級頻繁換老師,說明學校的制度也不夠完善,需要和學校溝通,盡量穩定老師,只有老師的長期陪伴,才能真正提高學生的成績。

頻繁換班主任,可能是老師真的有特殊原因。也是客觀存在的問題,不太容易避免。除此之外,可能還涉及到教師輪崗制度,可能也會遇到頻繁換老師的情況。

既然是無法避免,只能從自己孩子身上去努力,比如學會主動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和學生之間有個磨合期,每年換老師很不好,剛剛過磨合期不久就換人了,新老師又要從新認識並了解每乙個學生的具體情況,再來制定每個人的教育方案,而學生又要重新適應新老師的新教學方式,這樣對孩子不好哈~~

孩子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換了五次老師,這會不會影響到孩子的成績?

9樓:數位技術小輝

會。因為換老師太頻繁,會讓孩子無法適應,所以我覺得會影響到孩子的成績。

10樓:阿樂秋季雨

會影響到孩子的成績,因為孩子會非常的不適應其他老師教學,這樣會讓孩子跟不上課程的。

11樓:灰灰慧闖天涯

肯定是會影響到孩子的成績,因為孩子小的時候適應能力非常的差勁,一年換乙個老師,孩子肯定是接受不了的,因此成績就會變差。

12樓:右手年華

不會影響孩子的成績的,因為每個老師都有著自己的講課方法,都會幫助孩子盡快的適應自己的講課模式。

頻繁換老師,對於孩子的心理會造成什麼影響?

13樓:冉

影響肯定是有的,學生和老師之間也需要的是磨合期,學生的成績會有所下降,給學生帶來很大的壓力,包括老師的教學方法,思路和性格,以及管理能力。都有影響的。

14樓:教育知識之家

其實大部分老師都是非常負責任的,並且對學生都有愛心的。所以在面對換老師這個問題上,家長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和孩子一起適應新的老師,新的教學方法,而不要用先入為主的觀念,標籤化的想法束縛任何一位新老師,挑剔新老師。事實上,孩子成績的好壞以及孩子綜合素質的提高,並不是僅靠老師乙個人來決定的,家校合作,家長對孩子家庭教育也是密不可分的。

15樓:帳號已登出

不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什麼影響,倒是會對孩子的成績造成影響,以為老師換來換去,孩子都不知道到底聽誰的好。

孩子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換了五次老師,影響了孩子的成績,學校有責任嗎?

16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首先明確的告訴您:學校沒有責任。

在任何一所學校,不論什麼學段,都必然存在著生多師少的局面,每乙個老師都要承擔著大量的教學任務。對老師們來說,他們多年苦學,最終成才,每個人都會把自己多年來積累的學識,乙個不落的再反饋給自己的學生,教書育人已然成為他們的人生信條。

但是任何一所學校在進行教學方面的工作安排時,都會考慮到各個老師的性格、脾氣、行為、方法等,全面綜合評估後,再作出最有利於同學們教學工作的人員安排。

這個安排,對老師們來說輕而易舉,教哪個學生都是教,沒有人不能接受下來。但是對於孩子們來說,卻千難萬難,每乙個孩子都要有乙個適應過程,這個適應時間的長短,恐怕就要因人而異了。少則一週,多則幾週,絕大多數的孩子才能進入狀態,才能真正投入到學習當中去。

我們必須要接受乙個現實,那就是任何一所學校,在配備搭班老師的時候,都會考慮到孩子們的接受程度,而這個接受程度,是以大多數孩子為標準,而不是少部分同學。

在每乙個階段,搭班老師改變之後,孩子們回家沒有人不說的,這是人之常情,能理解。孩子也免不了會向家長訴苦,吐槽,說自己適應不了某個老師的教學方式,還是很期望原來老師的教學,情緒上有點心不在焉。

那麼這個時候,家長就需要站在學校的立場上,來慢慢引導孩子正確認識並接受下來這個現實。家長要告訴孩子,任何時候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成不變,要有與時俱進的觀念,要自己學習著接受適應,要盡快適應老師的教學模式,而不是讓老師來適應自己。

要知道所有老師的教學都是能夠給同學們提供必須的教學幫助的,可能有的老師很嚴厲,可能有的老師偏溫和一點,而這也恰恰能夠幫助同學們能從不同風格的老師那裡,獲得不同的教學資源。長此以往,孩子們自身的素質也在無形中不斷得到了昇華,而這不正是家長們所願意看到的嗎?

17樓:奔跑的野馬

學校是沒有責任的,一年級到六年級差不多一年換一次老師很正常的,孩子還是應該上課認真聽講,不懂的及時問老師。

18樓:王志剛剛剛

學校是有責任的。因為頻繁的更換老師可能會讓孩子的學習受到影響,也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效率。

19樓:巨集盛

學校肯定有責任,在孩子上小學的時候不應該給孩子經常換老師,否則會直接影響到孩子學習內容和成績。

20樓:微風的暖星

有責任的,因為學校一直在換老師,讓這些孩子們聽不懂老師講的課,導致他們的學習成績下降。

21樓:happy薛醜醜

學校是沒有任何責任的,說明你家的孩子適應能力並不是很強,一定要想一想家庭教育的原因。

經常換老師對學生有影響嗎?

22樓:茲斬鞘

會有影響的。

第一種是學生的角度,明白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是學習的人,不管換了什麼樣的老師,都會認真學習。而學習的意志容易受外界影響的人,換老師就會有很大的影響。至於乾脆不學習的人,換多好的老師來教都我行我素。

第二種是老師的角度,好的老師容易被學生接受,能夠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成為學生學習的動力,而有些老師就容易受到整個班級的排斥,從而排斥這門學科。

換老師後家長的態度。

首先作為家長,要擺正心態,勿先入為主。能當老師,必然有他們的為師之德。現實是,大部份的老師是負責任的。所以,在頻繁換老師這個事情上,家長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

積極和孩子一起適應新老師。不要用標籤化的想法評價任何一位老師,也不要把這種想法強加於孩子身上。孩子的成績以及綜合素質,並不是僅靠老師乙個人來決定的,家校合作,家長對孩子家庭教育也是密不可分的。

然後,與新老師保持良好的溝通。好的溝通才是解決問題的最有效手段。孩子的教育離不開老師和家長。

換了新老師,家長應主動與老師溝通。不管是對新老師的教學方法還是教學經驗,家長應積極與老師進行深入的討論。討論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提高教學成果,而不是為了發牢騷。

2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是有的,起碼新老師沒有舊老師那樣了解你,也並不知道你的學習基礎,這樣他很難教導你。可是主要也在於你,你學習努力,那換不換老師也無所謂。

24樓:匿名使用者

恩,會有一定的影響,學生要花時間適應新的老師。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 接受乙個新的老師的教學方式是需要時間的 這樣只是在浪費學生的時間。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

而且影響很大。

會波動學生的情緒!

而且時間長了學生也會感覺這門學科更玩似的。

自然而然成績就下去了。!

小學三年級學生想對老師說的話有哪些

老師,我有很多的話想對你們說 感謝你們對我們的精心教育和細心呵護,使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懂得了不少道理。記得我剛步入校園的時候,我是多麼頑皮,多麼的不懂事,常常惹您生氣,您不但沒有批評我,而是耐心地教育我。當我做錯題目的時候,您總是細心地教我怎麼做。當我沒有勇氣的時候,您總是鼓勵我。現在的我變得懂事...

小學生上網有哪些好處,上網對小學生有什麼好處

可以開闊視野。網際網路資訊量大,資訊交流速度快,自由度強,實現了全球資訊共享,在網上可以隨意獲得自己的需求,在網上瀏覽世界,了解世界最新的新聞資訊,科技動態。我感覺弊大於利。容易受 我女兒每週在 群裡跟老師 同學交流,然後就不願意離開電腦,遊戲的 記得特熟,學習的時候電腦必須是關著的,否則分散注意力...

頻繁問老師問題對學習有幫助嗎

如果老師bai是個博學多才並且胸懷du寬廣者,老 zhi師不但會仔細的dao 回答這個問題,而且會對回提問者表揚並鼓勵 答 如果老師是個古板守舊並且故步自封者,老師不但會漠視這個問題,而且會對提問者橫加指責,心生厭煩。不要說老師怎麼看,要看老師是什麼人。這就如同孔子說的因材施教,同樣,問問題也要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