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禮儀知識

2023-02-01 02:05:07 字數 973 閱讀 8431

1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 第一,要及時而主動地表示感謝,以顯示真誠。

第二,要誠實守信,許下的諾言決不打半點折扣。

第三,要根據不同的物件,選擇恰當的途徑和方法。

第四,要掌握好感謝的度,力求做到合理與恰當。

見面禮儀 見面禮儀包括握手禮、名片禮、脫帽禮、擁抱禮、親吻禮等。

名片禮:初次相識,往往要互呈名片。呈名片可在交流前或交流結束、臨別之際,可視具體情況而定。

遞接名片時最好用雙手,名片的正面應朝著對方;接過對方的名片後應致謝。一般不要伸手向別人討名片,必須討名片時應以請求的口氣,如「您方便的話,請給我一張名片,以便日後聯絡。」

脫帽禮:見面時男士應摘下帽子或舉一舉帽子,並向對方致意或問好;若與同一人在同一場合前後多次相遇,則不必反覆脫帽。進入主人房間時,客人必須脫帽。在莊重、正規的場合應自覺脫帽。

擁抱禮和親吻禮流行於歐美國家。擁抱禮多用於官方、民間的迎送賓客或祝賀致謝等社交場合。兩人相對而立,上身稍稍前傾,各自右臂偏上,左臂偏下,右手環擁對方左肩部位,左手環擁對方右腰部位,彼此頭部及上身向右相互擁抱,最後再向左擁抱一次。

親吻禮:行親吻禮時,往往伴有一定程度的擁抱,不同關係、不同身份的人,相互親吻的部位不盡相同。在公共場合和社交場合,關係親近的女子之間可以吻臉,男子之間是擁肩相抱,男女之間一般是貼面頰;晚輩對尊長是吻額頭;男子對尊貴的女賓可以吻手指或手背。

在許多國家的迎賓場合,賓主往往以握手、擁抱、左右吻臉、貼面頰的連續動作,表示最真誠的熱情和敬意。

西餐禮儀 西餐的餐具主要是刀、叉、匙,就是勺子,餐巾,像西餐桌上有些中餐桌常見的東西就沒有,比如牙籤就沒有,溼手巾就沒有。因為外國人把吃飯當社交活動,溼手巾你要去擦臉你的妝不就白畫了嗎?中餐有熱毛巾,擦一擦,很多人把汗抹一抹,西餐沒這回事。

另外沒有牙籤,我曾經講過,當眾剔牙是一種不文明的舉止,破壞別人食慾,對自己來講比較醜陋,相貌猙獰,對別人來說倒胃口。所以你在西餐桌上別找牙籤,更別弄巧成拙拿刀剔牙去。那你也太狠了。

全了。

奧運禮儀知識乘坐飛機有哪些禮儀要求

1.按時登機,對號入座。進入機艙後保持安靜。2.不將超大行李和有異味的物品帶上飛機。盡快放好隨身行李,保持通道暢通。3.登機後主動關閉手機等無線電裝置。4.不亂動飛機上的安全用品及設施。需要找乘務員時,可以撳按呼喚鈴,不宜大聲喊叫。接受乘務員服務應致謝。5.在飛機上進餐時,主動將座椅椅背調至正常位置...

全國「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禮儀知識競賽試題

ccbac abccb babab acaba bbbac aabac aacbb aaaaa cacab acbaa 1 c,2 c,3 b,4 a,5 c,6 a,7 b,8 c,9 專c,10 b 11 b,屬12 c,13 b,14 a,15 c,16 a,17 c,18 a,19 b,20...

奧運環境禮儀

新華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李德欣 在北京奧運會聖火即將點燃之際,作為東道主,百萬北京市民22日開展 見新添彩,聖火之路 活動,對奧運火炬傳遞沿線的環境進行清理整治,用乾淨整潔的城市環境迎接奧運聖火的到來。上午9時,千餘名環境建設志願者在京西盧溝橋畔整裝待發,由北京市2008環境建設指揮部主辦的 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