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封在郵票發行日實寄還要貼郵票嗎

2023-01-31 22:50:07 字數 2714 閱讀 971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日封如果是貼足了郵資(**信也如此),在發行的當天就可以不用再貼其它郵票,直接郵寄就可以了。但錯過了發行日,第二天或者幾天後再郵寄,假如原來郵票上沒有蓋任何郵戳、紀念戳是可以郵寄的,如果郵票上已經蓋上了紀念戳或郵戳那麼就要另外貼足郵資郵寄了。

2樓:將言子車玲琳

首日封如果是貼足了郵資(**信也如此),在發行的當天就可以不用再貼其它。

郵票,直接郵寄就可以了。但錯過了發行日,第二天或者幾天後再郵寄,假如原來郵票上沒有蓋任何。

郵戳、紀念戳是可以郵寄的,如果郵票上已經蓋上了紀念戳或郵戳那麼就要另外貼足郵資郵寄了。

首日封怎麼做?還有一定要郵票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首日封」的「首日」就是指當天發行的郵票當天貼在信封上,並蓋上當天的郵戳,只有這樣才能稱為「首日封」,沒有郵票,拿什麼證明這封是「首日」的呢?所以必須有郵票。首日封有官制的,過去有中國郵票總公司和各省的分公司發行的官方首日封和私人自製的首日封,現在很少見到分公司的首日封,但有些極限的首日封(就是發行的郵票與某地有關聯,某地的郵票公司專門為新發行的郵票製作首日封)發行。

但凡是首日封都有空白和實寄的,一般人們叫喜歡實寄的。至於做法,一樓說的就挺好,不再贅述了。

4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首日封就是郵票發行當日,郵寄出去使用的,稱呼為實寄首日封;如果是沒有實寄過的,就是空白首日封;必須貼當日發行的郵票;實寄過的收藏價值比較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製作一枚高質量的自然首日實寄封應當注意:

1、必須符合當時的郵資規定,這。

一點尤其重要,高於當時的郵資規定是大忌。

2、最好使用普通的標準信封,信封上不應有其它文字或修飾。

3、銷票日戳可以是郵政日戳,也可以是該郵票紀念戳。一般來說,以日戳銷票,在封的空白處加蓋紀念戳。

4、原則上一票一封,如無法做到則最好加貼同一套中的其它枚郵票或者加貼普通郵票,但絕不可以加貼其它紀念、特種郵票。

「首日封」和「首日實寄封」的區別

6樓:極度冷淡的男人

首日封 英譯:first-day cover,是指在郵票發行首日,貼用該種郵票並蓋首日普通郵戳或紀念郵戳的信封,信封可貼上一枚、數枚或全套郵票,最好使所貼郵票和應貼郵資相符或盡可能的相近。經郵政部門實際寄遞的稱為首日實寄封。

製作首日封所用信封可以是特製信封,也可以是普通的信封或紀念信封。首日封的關鍵是郵戳,郵戳一定要清晰,以便察看是否為發行首日的,普通郵戳、紀念郵戳、郵政部門特許郵票公司專用的郵戳都可以。首日封使郵票、郵戳、信封有機結合,相映成趣,很有收藏價值。

初涉郵界的朋友往往對「首日封」的真實含義不了解,因為郵局**有的「首日封」是既未貼上郵票又未蓋上首日郵戳的,這只是一種習慣說法,實際上,這一種並不是真正集郵意義上的首日封,或可稱為「空白首日封」。真正的首日封必須有發行首日的郵票並銷有當日普通郵戳或紀念戳。首日封寓知識性、藝術性、史料性於一體。

它記錄下郵票的發行首日成為研究郵票發行史最為真實權威的證據。美國建有世界上第乙個首日封博物館。首日封是郵票發行首日的記載,它與郵票密切關聯,由郵政部門、集郵公司設計、印製和發行,也有集郵者自製的。

首日封一般都印有與郵票有關的圖案和文字說明,以加強郵票的宣傳作用。

首日封有多種型別,按製作主體分,有官方首日封、自製首日封;按蓋銷郵票方式分,有首日實寄封、首日銷印封、官白首日封等;按所貼郵票種類分,有紀念郵票首日封、特種郵票首日封、普通郵票首日封、小型張首日封、異票首日封等;按郵票主題、信封圖案、郵戳所在地是否一致或相關來分,有極限首日封、相關首日封。首日封可實寄,稱首日實寄封;也可不實寄,稱首日銷印封。

首日封寄了更有價值還是不寄?為什麼?

7樓:夕陽紅極限集郵

當然是首日封當天寄了更有收藏價值:

1.集郵公司於郵票發行日而銷售的首日封,不如用白信封或單位公函封貼上首發的郵票(寄達目的地郵資要符)更有價值。

2.實寄的首日封上蓋有當天的郵票首發紀念戳、風景日戳或首發地郵政日戳,寄達目的地又蓋有落地日戳。留下了歷史足跡,日後研究郵史有很重要價值。

3.參展編組郵集更是少不了的素材,所必需的郵品。

首日封不寄僅是收藏欣賞的價值,過了首日再寄就要另外貼郵票了,則就是空白封!

8樓:

那肯定是經過首日實寄的更有收藏價值了,因為首日封在發行時只能在發行當天是可以郵寄的,錯過了就只能補郵資郵寄或者套寄,因此時效性要求比較嚴格,而首日封上蓋有各種紀念戳記,是日後研究的物件。

如果要評定首日實寄封的價值高低,最好的應該是非郵制的原地(相關地)寄出的**封,其次是原地(相關地)的寄出的平信,最差的是利用官方首日封製作的首日實寄封,通常這些官方封是貼有一整套郵票的,而沒有經過實寄的官方首日封,則收藏價值很低。

9樓:細雨如昔

你應當到郵局去蓋戳後直接拿回去收藏 要是真寄了 品相就不好了。

10樓:張古瓦

寄了有價值啊,寄了才是信封啊。不寄是什麼?是紙啊。

郵票首日封是什麼?

首日封可以郵嗎?

郵票信封實寄首封日是什麼意思這樣的有沒有收藏價值?

11樓:一孤出品

是首日封,就是此套郵票髮型日當天製作的實寄封。

如何收藏首日封,什麼首日封最有收藏價值??舉幾個例子!!!!

有人認為首日封必須要實寄才會有價值。其實這是一種片面的看法。首日封其實比郵票價值要大的多,因為它是一種全面的集郵方式。而且它的所謂名片也比郵票大。因為郵票只有中國郵政這乙個大名片,而首日封卻還有中國集郵總公司這個大名片。收藏的唯一標準是物以稀為貴 有人說,首日封不規範等等,其實那都是郵政領域裡的問題...

朋友首日封裡的日文是什麼意思,朋友首日封裡的日文是什麼意思?

那是馬來語 意思是 kini kita sudah pisah 如今我們已經分開了 mohon doa engkau bahagia 我祈求希望你會幸福 那個是日文麼?怎麼聽人說馬來語呢?意思是下面的這個 kini kita sudah pisah 如今我們已經分開了 mohon doa engka...

首日封有收藏價值嗎什麼首日封最有收藏價值??舉幾個例子!!!!

首日封的價值主要看的是郵票的價值,最近郵市非常不景氣,郵票打折,首日封更是沒有什麼市場。首日封有價值的有以下兩種 1.郵票價值非常高,如80年猴票的首日封 2.郵票題材特別好,如非典 奧運會吉祥物 會徽。首日封是郵票發行首日專門製作的紀念封,封上貼有該套郵票,蓋有紀念戳,還有關於該套郵票的一系列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