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溝是什麼意思 男人和女人之間有代溝嗎?

2023-01-31 19:30:08 字數 5950 閱讀 6300

1樓:高中曾老師

代溝是指思想上的隔閡,溝通上有障礙,興趣愛好上有差異,從而產生人際交往矛盾。不同的人之間多少都會有交流矛盾,如果年齡差距太大,容易產生代溝。

2樓:休納蘭

其實男人和女人之間也是有代溝的,代溝就是指你們兩個的思維是不一樣的,所有的想法和你們所做的事情如果達不到共同一致就是代溝出現代溝的時候,一定要沉著冷靜,想一想別人的思維和方式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不足的地方?或者是需要改進的地方,從而去順從另一方正確的思維。

3樓:熊熊鮃雅

代溝是表示二代人(年齡相差較大)之間的思想和溝通上有障礙,相互不能理解對方的意思,男人和女人之間當然也溝通障礙的,這不能認為是代溝,而男女思維模式不同。

4樓:網友

我覺得代溝的意思是指子女在走向社會的過程中,背棄父母原有的觀點,有了新的見解,造成的思想觀行為習慣的差異,男人和女人之間也是有代溝的,因為他們的興趣愛好使用語言,這些差異巨大,所以形成了代溝。

5樓:汽車人的那些事

代溝顧名思義代代之間的溝通,大多指的是兩人之間溝通不怎麼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和女人之間的確是存在代溝的,代溝就是沒辦法順利進行溝通交流,而且無法理解對方,思想差異非常大。

7樓:勾瑞淵

代溝的含義是指兩代人之間在思想 、價值觀念、行為方式、生活態度以及興趣愛好等方面的差異、對立和衝突。

但是現如今的含義得到了一些擴充套件,簡單而言就是指雙方講話時大部分都聊不下去。

人與人之間難免都會存在一些代溝,無關男女。所以有時候遇到代溝時切不能各講各的哦。

8樓:不放棄呀

代溝是父輩和自己(兩代人)對人事的看法和觀點的相同與不同點,男人和女人之間不是代溝,叫觀點可能不同,希望你理解,希望幫到你。

9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代溝一般指隔代之間的溝通障礙,也適用於溝通雙方的年齡相差比較大,但這跟性別是沒有關係的。

10樓:有趣雜貨店

先溝或孫最先出現衫埋鏈在兩代人之間,是兩代人的認知生活觀點的不同液畢,所形成的代溝與男生和女生如果生活的年代相同,一般不會出現。

11樓:都市觸覺

這個指年齡大的和小的人之間的各方面的不同而引起的差距。

男女之間,不存在代溝這一說!

12樓:活寶慕容皓

我覺得男生和女生可能有一定的代溝,但是如果兩個人經常交流的話,這個距離將會是越來越近。

13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是人體的結構產生的一直思維方式,簡單說就是激素之間的不同。涉及微觀學。

2也就是動物之間自然而然的含輪搜吸引力談歷。好比如新冠病毒變異與人和溫度差之間形成的東西,體內必有桐殲可以克制的物體存在,所以人類是一種奇蹟。對於所有東西都有耐藥性耐毒性也是這種耐性產生了人類不斷尋找的渴望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應該是指不在乙個年齡段上的人或是聊不到一塊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就是兩個人溝通不到一塊,沒有共同語言。

16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的意思是五年乙個小代溝十年乙個大代溝。代溝兩個人之間是說他交流有問題。說的互相有的不能理解。

17樓:雪

男人來自金星,女人來自火星,兩種不同的思維模式,當然會有差異。

18樓:慎重選擇人生路

什麼關係都會存在代溝這個問題,就好比你說榴蓮好吃,他卻說很臭。

19樓:熱翔猴子

三月的風。吹得人直打寒噤。

僅剩的那絲溫暖。

蜿蜒於思想的荒灘。

20樓:牢若靈

**指的是脊乎溝通有障礙,男人和女人之間也是有一定的代溝的,因為性別不同,櫻梁悉所以對對方的認知也會有一定渣薯的偏差。

男女之間的代溝是什麼意思

21樓:鯨娛文化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

22樓:網友

指因為性別觀念的不同而引起的思想理念的不同,導致男女之間存在很大分崎而無法溝通。

23樓:猴子的紅屁股

我只知道與父母之間的代溝。

「代溝」是什麼意思?

24樓:使用者

代溝就是形容由於年齡的差距所造成思想上的差距 因為不是一代人 彼此的思維方式 思想觀念 無法溝通 所以稱之為代溝。

另外現在有兩年一代溝的說法 用此來形容時代的飛速發展。

25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上的差距導致思想認識上的差距,難以互相溝通。

代溝是什麼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兩人在價值觀念、心理狀態等方面的差異。

27樓:顧明蘭

一般是年長者和年幼者因為生長環境,經歷不同而造成的沒有共同話題,或者對同一事物有不同的看法,從而造成意見分歧,沒有共同話題 現在代溝的年齡段好像越來越短。

28樓:匿名使用者

觀念不一樣,想法不一樣,

有代溝是什麼意思。

夫妻之間有代溝是什麼意思啊?

29樓:膽啦訃

代溝是指不同年代·不同背景下的人的不同的時代性的無法溝通,比如90後的人和文革時的人的想法差異就很大,無論是想法還是金錢觀上,又比如窮人和富人,又比如男人和女人。

30樓:夏瘋

你好,代溝包括很多種,比如年齡上的差別,或者思想上等等,年齡相差很多的,就會有代溝 因為想法不同,有些思想上不一樣 可能會和人的性格有關,談話或者同一件事情意見不同 會產生分歧!

31樓:舊城

夫妻會有代溝?兩人的年齡差距大嗎?通常都是指兩人之間存在一些矛盾和分歧。

32樓:眾神小三

這是由於夫妻年齡差距較大,他們生長的年代,所處的環境,接受的教育不同,在各自的生活圈裡活動,接觸的人和事各有不同,思想和行為形成一定的差別,這種差別就是所謂的代溝。如果這種差別不加以修補肆意讓它擴大,會嚴重影響夫妻感情,所以,老夫少妻或老妻少夫就應該學會溝通,化解彼此所存在的分歧。

33樓:小妍

夫妻之間的代溝因年齡、教育、和環境造成了思想、觀念的差異,如果沒有走到一起你,那一切應該三思而後行,但已經走到了一起,說明緣份很大,夫妻雙方理應求同存異,逐漸向雙方相應的方向做一些思想觀念的改變,畢竟這是一輩子的人生伴侶,有多大的緣才使兩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愛並結婚。

3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彼此嗎辦法用語言或其他形式來溝通和交流。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代溝了 代溝就是不能理解對方的行為。

兩個人有代溝是啥意思?

36樓:偏見的大多數

基本上是指自己的思想不能被對方所理解,自己也不能理解對方或者對對方的話語不感興趣。不能順利的溝通。

37樓:亦一一新

其一,或許是年齡上的。

其二,或許是價值觀上的。

其三,同齡人間也有代溝,例如出生,生長,所受的教育不同,這樣,這倆種人在相處時,會令對方感到不愉快,這樣,也是代溝的體現。

3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年齡差距。其次是你們聊天沒有太多的共同話題。或者是對事情的什麼看法也不同。

39樓:躲在無光的角落

代溝就是你們不能輕易的溝通,或者說是溝通有障礙。對方不能理解你所說的,可能你說的是問句,他當做陳述句來反對你等等。整的來說就是溝通比較困難,甚至無法溝通。

40樓:絕美人生

代溝其實和年代輩分沒有太大的關係,主要體現在思想上,再在歲數上的差別,雙方所接受新鮮事物思想上有年代的區別,比如乙個能接受比較開放,乙個不能接受。

41樓:某又佐

代溝是指兩代人之間因身體因素,環境因素而造成的思維方式、行為方式等方面的差異。「代際衝突」即父子之間由這一差異而導致的兩代人在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上產生的分歧和矛盾。

42樓:塵封殤逝

人的年齡、年代差異,導致的溝通不良現象。

43樓:使用者

找不到共同的興趣點,沒有話題聊的攏。

44樓:板烽攱餜槒

比如乙個70後。乙個90後,沒有共同語言!所以稱為代溝!望採納。

45樓:太陽

70年代的人叫卡拉ok 90年代的人叫ktv

這就是代溝。

46樓:沒有西瓜哪來夏

就是你懂得她不懂 他懂的你不懂,現在差不多2歲一代溝吧。

47樓:來施主化個

由於,時代的背景不同,所出現的個人價值觀,,世界觀和個人認知深度出現了乙個斷層,同樣一件事,兩個人的認識就會有很大偏差。

48樓:慈元丹

就是兩個人無論是在思想和行為上都不能達成共識,舉個例子來說,你和你的父母可能就在思想觀念上有很大不同,不能理解對方。

49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一般是說不同年代的兩代人之間的溝通問題,有難度!!叫代溝。

50樓:匕首一風雲

指兩年齡有差異。檔案和興趣都無法交流。

5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共同語言,兩個人不能溝通。

52樓:雙魚的太陽雪

簡單說就是時代不同,思想不同,對待事情的看法不同。

53樓:海洋

就是年輕相差太多思想不同,比如說,爺爺和孫子的想法,舊社會,和新社會,明白了嗎。

54樓:斯沃琪明夢

可憐的孩子,肯定初中沒好政治。

咱倆有代溝是什麼意思呀?

55樓:正道語言

答:他說這樣的話的意思就是:即使你們是同輩同齡人,但是,由於你們的三觀有分歧,理念截然不同。凡事都是不敢苟同,是有點兒代溝的味道呢!

56樓:柳懷壘

意思是兩人之間,無法溝通。

包括對待問題的看法,意見相左。在處理問題時,方法上,相互不認可。最主要的是,思維方式不同,不能產生共振,形不成合力。

57樓:奔錢來的

有代溝的意思是你們的年齡段有差距。或者是平時說話辦事不在乙個點上。你說的他無法理解,他說的你也不能理解。想的問題不在乙個點上。

58樓:青邪居士

溝通障礙,互相不能很好的理解想要表達的東西。

59樓:鳳水風

就是言外之意說戀上你的b,用手戳你的b

60樓:nice王兆雲

直接點,就是年齡有差距。

61樓:無止境的真

咱倆有代溝,說的意思就是兩個人的思想不同步,比如乙個人太成熟了,而乙個人太小孩兒了,通常是形容情侶之間的或者大人和孩子之間的。就是不是乙個年代的人,兩個人的思想差別還是很大的,想問題的方式也不同,可能同樣的事情在你看來很簡單,在別人看來這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想不到一起去,所以稱之為有代溝。就是有年代差的意思。

比如00後的人和80後的人思想上就有很大的不同。

男人和女人之間有什麼區別,男人和女人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男女之間的關係如何定位,是個難題 進一步就成愛戀,退一步就不真誠。據此,有人斷言 男女之間,絕無真正的友誼。其實不然。現實生活中,每個男人身邊都有一些女人,每個女人周圍都有一些男人,他們之間未必都是戀愛關係或虛偽的朋友關係,大多是推心置腹地成了好朋友,為什麼呢?原因有二 一是最初的動機。男女之間的相...

男人夢見女人和,男人夢見女人是什麼意思

夢見了女人,容易從陌生的朋友處得到好處!今天的你有第一次見到某人的機會,而且往往一位有權勢或有特點的人!事先了解清楚對方的喜好,甚至生日 暱稱等等對你順利交往有幫助!做生意的人夢見了女人,代表秋佔有利,始終皆好,進行中注意官司。本命年的人夢見了女人,意味著凡事有恆心,雖有波折終吉,秋季失利。戀愛中的...

男人和女人之間區別是什麼,男人和女人感冒的區別是什麼?

正確認識男人和女人,才能更好相處,懂比愛更重要 他們猶如南極和北極,蒙著一樣的冰雪,裹著一樣的嚴寒,但它們南轅北轍,永不重疊。我們尋找,男人和女人的區別。那區別不在生理而在心理,不在外表而在內心。人類文明程序的天空愈晴朗,太陽和月亮的個性愈分明。男人和女人都做事業。男人是為了改造這個世界,女人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