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房款可以從預售監管賬戶強制執行嗎

2023-01-31 01:40:04 字數 2374 閱讀 4243

1樓:簡單說金融

不能,預售資金監管賬戶,原則只能用於工程的開支,普通債務不得劃扣凍結。但是最高院認為在保證建設工程施工正常進行的情況下,可凍結監管賬戶的相應款項。

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是指由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會同銀行對商品房預售資金實施第三方監管,房產開發企業須將預售資金存入銀行專用監管賬戶,只能用作本專案建設,不得隨意支取、使用。

拓展資料:1、強制執行。

強制執行是要對方有錢或者財產才可以執行的,對方都沒有財產,你的錢怎麼能要回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四十二條 法院有權採取執行措施。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2、扣留提取收入。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扣留、提取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收入。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費用。 人民法院扣留、提取收入時,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被執行人所在單位、銀行、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有儲蓄業務的單位必須辦理。

第二百四十四條 法院合法採取執行措施。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品。 採取前款措施,人民法院應當作出裁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因解除購房合同案件涉及退還購房款的,購房人可根據《法[2022]12號最高人民法院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中國人民銀行關於規範人民法院保全執行措施確保商品房預售資金用於專案建設的通知》第二條的規定,向專案所在地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退款申請,經專案所在地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審核同意的,可以預售資金監管賬戶中的資金進行支付。如案件已經進入人民法院執行程式的,也可以向執行法院提出申請,由執行法院與專案所在地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對接退款事宜。

法院可以強制執**開公司預售房監管賬戶資金嗎

3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0-05

親。您好!這個理論上,法院可以對商品房預售監管資金賬戶進行強制執行。

重要的是關注是否屬於「有關工程建設的款項」,如上述兩個裁定,細看後並不矛盾。裁定一中,最高院認為不能對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賬戶中用於有關工程建設的款的資金親。

預售房監管賬戶上的資本,法院能夠強制執行嗎

4樓:帳號已登出

為什麼不可以呢?監管賬戶不就是怕公司把資金挪做他用,法院執行正是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不受侵害!

開發商退房款,開發商上沒有錢,法院能執行下來嗎

5樓:徵地拆遷王世峰

如果有生效的可執行法律文書,那麼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在開發商賬戶裡沒有可被執行的款項情況下,法院會通過拍賣開發商其他可執行的財產用以償還,例如開發商的不動產、車輛等。至於是否能執行下來,要看法院是否可以查詢到被執行人的可執行財產。

進監管賬戶的房款能退回來嗎

6樓:劉韻律師

法律分析:1.可以。

錢打到監管賬戶裡面,是正常的手續,只要沒有過戶,退回是比較容易的,若是退房的話,首付款也是可以退回的。2.可以到當地的房管部門辦理撤銷購房合同的手續後再申請退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

第二百一十四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時發生效力。<br>

第二百一十五條 當事人之間訂立有關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效力。

開發商被強制執行的,可在預售款監管賬戶裡支取嗎

7樓:love雷陣雨

你問的不詳細,我試著一下,強制執行後,錢先還銀行。然後還有抵押的欠款,最後才是**。

房地產開發中監管賬戶有什麼作用

8樓:沼夕相處

監管賬戶是開發企業在預售商品房階段,遵照預售資金管理辦法開立的賬戶。根據辦法要求,預售資金都要進監管賬戶,達到一定要求才可以解除監管,提取到一般賬戶使用。監管賬戶中的錢不提取出來無法使用。

商品房預售時需交多少房款?

諮詢記錄 於2021 08 05 房款是不一定的。比如我就遇見過。首付30 50 的。都是開發商說了算的。既然是預售 那開發商叫你交全款也是正確。沒有不對的地方。簽合同的時候肯定就要把首款付完的。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房款是不一定的。比如我就遇...

期房退房流程是怎樣的?出現哪些問題可以退房

期房退房流程是怎樣的?1 首先徵得房產開發商的同意便可申請退房,隨後要去舟山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提交申請退房資料,然後到網上公示退房,登出預告登記即可。2 如果已經辦理好按揭的話,首先開發商協商,開發商執行合同的話你要是想要退房,雙方達成一致辦理退房手續就可以了 需要先還清房貸才可以去房管局取消你...

可以退房的法定條件是什麼,退房後買受人還需

一般情況下,購房者可以退房的情形主要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一 延期交付房屋。到了開發商與購房人在合同中約定的交房日後,卻遲遲得不到開發商的入住通知。根據現在 司法解釋 的規定,開發商經購房人催告後的三個月的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的,購房人就有權要求開發商退房,並要求返還訂金或支付房款利息。二 合同無效。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