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的馬叫什麼名字?張飛的馬叫什麼

2023-01-31 00:45:02 字數 5940 閱讀 732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烏雲踏雪。

張飛字益德,涿郡(今河北保定涿州市)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張飛勇武過人,與關羽並稱為"萬人敵"。關羽年長數歲,張飛兄事之。

公元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張飛與關羽一起加入,隨劉備輾轉各地。三人情同兄弟,寢則同床,劉備出席各種宴會時,和關羽終日侍立在劉備身旁。

劉備騎的是的盧馬,關羽騎的是赤兔馬,那麼,張飛騎的馬叫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傳言:1、烏騅馬:大宛種,身烏蹄白,又稱[烏雲遮雪]。原是楚王項羽的座騎。張飛戰嚴顏時所騎之『深烏馬』。2、王追,應為馬名,也為一黑馬。

本人認為,劉、關、張佔荊州後,劉、關各有名駒,『的盧』『赤兔』,特購名駒與張飛翼德,大宛種、類烏騅,名『王追』,這種解釋最為完美及合理。

論點1:三國志及演義中沒有提及張飛騎什麼馬,但關、張世之猛將,關羽在得『赤兔』前曾曰:「賤軀頗重,馬不能載,因此常瘦。」,張飛應該也為此煩。

所以,佔荊州後,有地有錢後,劉、關找匹好馬給義弟是應當,只是馬是什麼馬,馬名為什麼,就不得而知了。但一般不會是匹差馬,不能『日千里、夜八百』,也要良駒大宛馬不是。

是不是大宛馬,有證,張飛對馬超之戰。馬兒世為公候,又處西涼,西涼產好馬,馬兒之馬最低為大宛馬,此可為不爭之事。張、馬在葭萌關大戰二百多回合後,[馬超亦換了馬,再出陣前,大叫曰:

「張飛!敢夜戰麼!」張飛性起,問玄德換了座下馬,搶出陣來,叫曰:

「我捉你不得,誓不上關!」]一般的馬能馱著一猛將與敵人大戰二百多回合,實不敢想。馬兒為大宛馬,張飛最低也應為大宛馬,與前為證。

論點2:王追,據說是野吏和傳說裡得來的,本人無以考證,不過本著相信群眾的原則,所以就相信吧,如果有人有證,請跟貼告之,謝謝!

以上本人無聊時寫些文章給各位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烏雲踏雪,又名:王追馬。即使通體黑色,四蹄白色之意。

關外名駒,千里絕群,張飛之馬,長坂橋上與三將軍共退大魏雄師,為馬中英雄。

以黑著稱的張飛,馬的名字很有氣勢,「王追」,乙個王者的追隨者。

據說,此馬和他人一般的黑,估計若是晚上出行,沒有人能看得見,如用來偷襲,絕對是一本千萬利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他騎的是———烏騅馬。

5樓:網友

黑馬,所以張飛是黑馬王子。

張飛的馬叫什麼?

6樓:文化永生

張飛的馬叫烏騅馬,又名「玉追馬」,為關外名駒。

在相關民間傳說當中,古籍以至**戲曲中,對張飛坐騎(或坐騎名字)的說法都是烏騅馬。烏騅馬又叫做「玉追」,很多地方都指出處是宋代樂史《太平寰宇記》,並有「人中有張飛,馬中有玉追」之說,與「人中有呂布,馬中有赤兔」同一模式。

7樓:高樓居士

關羽的坐騎叫赤兔,張飛的坐騎無名無姓。

8樓:林逸煙

張飛的馬:王追。

:○周穆王有馬名驊騮,又有八駿:一絕地,二翻羽,三奔宵,四超影,五逾輝,六超光,七騰霧,八挾翼。

又有騏驥,騕褭,飛龍,晨鳧,龍媒,紫燕之名。○漢關雲長馬名赤兔。○劉玄德馬名的盧。

○漢文帝馬名騄驪。

○漢張飛馬名王追。○魏曹真馬名驚帆。○魏曹洪馬名白鴿。

○吳孫權馬名快航。○唐代宗馬名九花虯。○唐太宗馬名弮毛。

○宋仁宗馬名玉逍遙。○燕昭王馬名。○唐德宗馬名如意。

○唐成公馬名驌驦。○唐明皇馬名照夜白。○漢劉罕馬名龍媒。

○梁朱溫馬各一犬鳥。○晉惠公馬名小駟。

9樓:網友

黑風---張飛 赤兔---關羽 的盧---劉備 爪黃飛電--曹操 雪龍--趙雲。

10樓:雲天罡

黑風附:

赤兔---關羽。

的盧---劉備。

爪黃飛電--曹操。

雪龍--趙雲。

11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的馬叫黑風。沒名的,因為死地很早。古書說的。

12樓:李耳

三國演義上沒寫 不過在評話裡叫登雲豹。

13樓:網友

萬里煙雲獸(評書裡)

14樓:甫映波

我只知道劉備是的戶、關羽是赤兔,可是張飛好像沒有出名的馬,可以去問問易中天叔叔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烏騅馬,是網上查來的,不知道對不對。

16樓:網友

樓上的那麼多廢話,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嗎,弄一大堆從網上找來複製的,有什麼意思。張飛的馬就是烏騅馬,有時間翻翻《三國志》去。

17樓:

沒什麼名字`,沒介紹。

18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的馬 在三國裡沒有什麼名。最有名的是關二爺的赤兔馬。

三國張飛的馬和兵器各是什麼名稱?

19樓:踏雪一無痕

張飛坐騎[王追copy] 。

張飛**[丈八蛇bai矛] 。

張飛的馬,有很多du種叫法。

1.王追(這種叫法最多)

zhi2.烏雲踏dao雪。

3.烏騅馬(也有人說魏延的馬叫烏騅)

4.黑風。5.萬里煙雲獸(評書)

6.登雲豹(評書)

7.踏雪烏騅。

20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bai兵器丈八舌矛,du座騎名叫王追,1,野史記載此馬zhi乃大宛馬dao,類烏駒,回和楚霸王座騎同答出一脈,2,劉關張三兄弟佔荊州,劉有的盧關有赤兔,張是二人義弟座騎自然也低不了,3,張飛與馬超在葭萌關大戰,白天大戰兩百回合後換馬與馬超挑燈夜戰,二人白天大戰自然不可能換馬,那必定是晚上同時換馬,而馬超出自西涼盛產大宛名馬,而張飛的座騎能背一猛將大戰兩百回合自然最次也是大宛名馬,所以民間在呂布在世時說,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呂布死後就有,人中張飛馬中烏錐(王追)

21樓:乙隻半仙丶

馬是王追 **是丈八蛇矛。

不給採納也給個贊阿 !

2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張飛 丈八蛇矛 趙雲 暴雨梨花槍馬超 亮銀槍黃忠 虎頭大刀。

23樓:獨孤九十一劍

是追風白凰 和八丈蛇矛。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丈八蛇矛,至於戰馬是王追叫烏雲踏雪也可以。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騎什麼馬,就知道兵器是八丈蛇矛。

張飛的馬全名是什麼

26樓:鐫刻乙份馨香

烏騅馬:全身烏黑蹄白,又稱[烏雲遮雪]。

27樓:狂人大千世界

張飛的坐騎叫烏雲踏雪。也叫烏騅馬。

張飛騎的是什麼馬

28樓:別搶我題啦

張飛騎的是烏騅馬。

烏騅馬又名「玉追馬」,關外名駒,千里絕群,張飛之馬,長坂橋上與三將軍共退大魏雄師,為馬中英雄,可以日行千里,有著非常良好的效能,與關雲長的「赤兔馬」齊名。

烏騅是一匹黑馬,通體黑緞子一樣,油光放亮,唯有四個馬蹄子部位白得賽雪,烏騅背長腰短而平直,四肢關節筋腱發育壯實。

29樓:匿名使用者

烏騅馬!

出自於《西漢演義》中霸王項羽的座駕。烏騅是一匹黑馬,通體黑緞子一樣,油光放亮,唯有四個馬蹄子部位白得賽雪,烏騅背長腰短而平直,四肢關節筋腱發育壯實,這樣的馬有個講頭,名喚「踢雲烏騅」。項羽的烏騅應該是屬於中國名馬的河曲馬系列,河曲馬作為我國最優良的軍用馬種,顏色以黑色、青色為主,當然也有別的顏色。

有了這匹馬,項羽巨鹿之戰,九戰九捷,以少勝多;力戰六十多員漢將,霸王槍未點地,馬未倒退半步,霸王身經百戰無有敗績。「數年以來,(烏騅)所向無敵,嘗一日行千里。」可嘆烏騅寶馬隨霸王死在垓下大戰中,當時「遂命小卒牽馬渡江。

那馬咆哮跳躍,回顧霸王,戀戀不欲上船,霸王見馬留連不捨,遂涕泣不能言。眾軍士攬轡牽馬上船,那馬長嘶數聲,望大江波心一躍,不知所往。」請注意引文中的最後一句,本來馬跳到大江中不見了,那肯定是淹死了,但是文中說「不知所往」,可見這匹馬的義氣不知道打動了多少人的心。

後來著名的大文豪郭沫若先生還專門寫了一首詩來歌頌烏騅馬,「傳聞有馬號烏騅,慷慨項王施首後,負箭滿身猶急馳,不知遺革裹誰屍?」

後世還流傳出美麗的傳說,安徽馬鞍山也是由此傳說而得地名。

傳楚漢戰爭時,楚霸王項羽在垓下全軍覆沒,敗退至和縣烏江,自覺無顏見江東父老,便請漁人將心愛的坐騎烏騅馬渡至對岸後,自刎而亡。 烏騅馬思念主人,長嘶不已,翻滾自戕,馬鞍落地化為一山,馬鞍山因此而得名,有「江東第一山」的美譽。所以叫烏騅馬。

隋末唐初名將尉遲恭的坐駕名喚:「踏雪烏騅馬」

30樓:_人魚之歌

樓主您好,在三國中,張飛所騎的馬的名字叫做「王追」,而本人還知道其他三國武將所騎的馬的名字,不妨本人在此向樓主一一解說:

[王追] 張飛坐騎。

[驚帆]與 [快航] 均為孫權坐騎。驚帆因「馳驟烈風舉帆之疾」而得名。

[灰影] 張遼坐騎。

[烏孫] 司馬懿坐騎。

[燎原火] 黃忠坐騎。

[夜照玉獅子] 趙雲坐騎。

[汗血] 馬岱坐騎。

[烏騅] 魏延坐騎。

[白鶴] 曹洪坐騎。當時人稱:「憑空虛躍,曹家白鶴」。

[白雪] 郭嘉坐騎。

[黑雲] 周泰坐騎。

[白鴿] 陸遜坐騎。

[紫騂] 曹植坐騎。

具體就是這樣,請樓主採納。

31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准。沒人知道。歷史都是被改寫的。

關羽的刀根本就不是青龍偃月。因為這刀是出現在宋,很多科學都證明了。三國都是歷史改寫。

編出來的謊言。人物的確存在。什麼赤兔啊,什麼刀啊。

一大堆的都是亂寫,讓作品更生動點而已。

32樓:安玖**等撩

您好,關於張飛的馬,有很多種說法,烏騅,王追,但是,如果您去讀原著的話,您會發現都不是,張飛的馬是五個字的,叫萬里煙雲獸,望採納,,謝謝。

三國演義張飛騎的馬是什麼馬

33樓:墨跡的雞尾酒

不要亂講話啊,我可是看完了《三國演義》了,張飛騎的叫 烏騅馬。 話說很多馬的下場都是比較淒涼的,如 劉備的的盧在落鳳坡給龐統騎的時候,被亂箭射死了。 張飛的馬後來連名字也沒出現過,肯定也死了。

而曹操的絕影在宛城戰張繡時,給亂箭射死了,長子曹昂把自己的大宛馬給曹操騎,逃跑的時候中了三箭,又死了。 看在我說了那麼多,求採納!!!

三國演義中張飛的坐騎是什麼?

34樓:音閱鎮

三國時期,關羽和呂布的坐騎都很有名,可張飛的坐騎才叫霸氣。

35樓:徐昂南

張飛坐騎烏騅馬張飛騎的是純種烏騅馬。

36樓:

應該就叫「馬」嘿嘿。湊個熱鬧。

37樓:傲雪寒梅

哎,相聲八扇屏裡說叫 萬里燕雲獸,歷史上的話,樓主你想想什麼黑馬最好,可能就是,沒準是烏騅。

請問張飛的馬到底叫王追還是玉追?

3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三國演義裡,張飛的馬沒有名字,**是丈八蛇矛。有王追的叫法,沒有玉追。

39樓:匿名使用者

演義裡 除了 的盧 赤兔 絕影 爪黃 剩下的馬好像都沒提過。

40樓:匠欣獨運

王追,是野史和傳說裡得來的,現在未得考證。

曹操騎的馬叫什麼名字?曹操騎的馬叫什麼?

曹操騎的馬 絕影。出處 魏書 記載 公所乘馬名絕影,為流矢所中,傷頰及足,並中公右臂。世語曰 昂不能騎,進馬於公,公故免,而昂遇害 這是曹操征討張繡時發生的事情,這一戰是曹操除赤壁之外最慘痛的一次敗績。在這一戰中,曹操損失乙個兒子 曹昂 乙個侄子 曹安民 一員虎將 典韋 還有一匹良駒 絕影 可謂損失...

男孩叫馬梓晞好聽嗎,女孩,姓馬,叫什麼名字好聽?

姓名 馬梓晞 的基本資訊 馬10劃 水 梓11劃 木 晞 11劃 火 得分 86 吉 天格 11分 木 人格 21分 木 地格 22分 木 外格 12分 木 總格 32分 木 馬梓晞 的 三才 解析 木木木 暗示健康 生活是否順利為 性情溫厚平靜,一般與同事和朋友的關係好,並具有努力奮鬥不屈不撓的精...

姓馬的女孩叫什麼名字好,姓馬的女孩叫什麼名

馬洋洋,馬麗,馬思思,馬晟玲,馬彩雲,馬笑笑,馬蕭蕭,都可以 姓馬的女孩叫什麼名字好?珺瑤 珺 美玉 瑤 美玉 夢瑤 瑤 美玉 婉婷 婉寓意 和順 溫和 婷 寓意 美好 睿婕 意思是聰明的女孩 雅琳 以 雅 入名,寓意 超脫 優雅 靜琪 安靜又乖巧的女孩 彥妮 彥 古時候指有才學有德行的人 妮 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