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冥思苦想造句

2023-01-30 15:45:03 字數 803 閱讀 1365

1樓:佘彩革書藝

1、當朋友向我抱怨時,我冥思苦想想找到解決的辦法。

2、她一直在冥思苦想新的賺錢方法。

3、我冥思苦想,用什麼語言來表達我對你的感覺。

4、我對這個問題已冥思苦想了好幾個星期。

5、魯班冥思苦想了很久,終於把傘造出來了。

6、在冥思苦想中渡過的徹底隱逸暗藏著危險。

7、博覽群書使人完美無瑕,冥思苦想讓人深刻精邃,論證闡述讓人頭腦清晰。

8、我冥思苦想了乙個晚上,但還是想不出來這道題怎麼做。

9、這次的作文是《尋找》,我冥思苦想了乙個下午,卻依舊不知如何落筆。

10、他冥思苦想了很久,卻仍沒有想出乙個對策來。

11、這道數學難題我是經過冥思苦想才解答出來的。

12、我還冥思苦想如何把現代的觀眾吸引到乙個世紀前的故事中去。

13、這個冥思苦想的部分是所有發明和靈感的決定性階段。

2樓:姚詩邰書桃

冥思苦想了一整天,他終於想出了乙個好計策。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開始對生活的變化無常冥思苦想。

如果不深入生活,只關在屋裡冥思苦想,那是無論如何也寫不出好作品來的。

搜尋枯腸:形容寫作思路貧乏,才思愚鈍,極力冥思苦想竭力思考的樣子。

他經過冥思苦想,終於得出了這道題的正確答案。

乙個人關起門來冥思苦想,還不如開個座談會,集思廣益,聽聽大夥的意見。

3樓:成都小夜

一些人想通過坑蒙拐騙發財,又怕露出馬腳被警察抓到。於是他們整天聚在一起商量辦法。可謂冥思苦想,絞盡腦汁,機關算盡。

冥思苦想的近義字的成語,冥思苦想含有近義字的成語

沉思默想 形容深入地思考。沉 深。默 不作聲。痴思妄想 妄 胡亂,虛妄 妄想 荒唐的想法。指一門心思想著無法實現的事情。馳思遐想 自由地聯想。胡思亂想 指沒有根據,不切實際的瞎想。苦思惡想 絞盡腦汁,深沉地思索。苦思冥想 盡心地思索和想象。瞑思苦想 絞盡腦汁,苦思苦想 冥思苦想 深沉地思索 盡力思索...

冥思苦想照樣子寫詞語

朝思暮想 前思後想 左思右想 左顧右盼 三年五載 朝不保夕 公而忘私 死裡逃生 關於學習的文章 頭懸樑錐刺股 漢朝有個叫孫敬的人,從小勤奮好學,他每天晚上學到深夜,為了避免發睏,他用繩子的一頭拴柱頭發,一頭拴在房梁上。戰國時,有個名叫蘇秦的人,想幹一番大事業,便刻苦讀書。每當深夜讀書時,他總愛打盹。...

用千辛萬苦造句,千辛萬苦怎麼造句

1 歷經千辛萬苦,他終於回到了祖國。2 為了我上學,爸爸歷盡了千辛萬苦。3 他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成功了,真是好事多磨呀 4 這對難兄難弟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回到他們的家鄉。5 歷經千辛萬苦,這對戰火鴛鴦終於破鏡重圓了。1 歷經千辛萬苦,他終於回到了祖國。千辛萬苦怎麼造句 千辛萬苦造bai句 1 歷經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