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表達意見一致,表示意見一致的成語

2023-01-30 12:35:02 字數 1455 閱讀 1419

1樓:青春喂了作業

看法來或意見一致。 [莫衷一是自] 不能決定哪bai個是對的。志趣相du同。

形容zhi意見不一致[萬口一談dao] 千千萬萬人說同樣的話:堅持。比喻意見一致、意見完全一致。

[萬口一辭] 千千萬萬人說同樣的話。 [不謀而合] 謀。 [志同道合] 道。

[異口同音] 不同人說同樣的話。比喻意見一致。 [眾口一辭] 許多人都說同樣的話,看法或意見一致。

[萬口一詞] 比喻意見一致;合,意見紛紛,沒有一致的看法:途徑。同「萬口一辭」。

形容意見分歧,形容看法,得不出一致的結論。 [詢謀僉同] 指諮詢和商議的意見都一致,意見或行動卻完全一致。 [不謀同辭] 指事前沒有商量而意見完全一致:

商量。 [眾口如一] 許多人都說同樣的話。事先沒有商量過。

[發言盈庭] 形容好多人聚在一起議論:相符。 [各執一詞] 執。

各人堅持各人的說法,意見一致。同「眾口一辭」

形容意見一致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謀而合 英雄所見 - 英雄所見略同 - 不約而同 - 異口同聲 - 眾口一。

詞 - 志同道合。

[萬口一談] 千千萬萬人說同樣的話。比喻意見一致。

[萬口一辭] 千千萬萬人說同樣的話。比喻意見一致。

[萬口一詞] 比喻意見一致。同「萬口一辭」。

[莫衷一是] 不能決定哪個是對的。形容意見分歧,沒有一致的看法。

[異口同音] 不同人說同樣的話,形容看法、意見完全一致。

[詢謀僉同] 指諮詢和商議的意見都一致。

形容意見一致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意見一致的成語

3樓:徐國輝

不謀而合 [bù móu ér hé]

生詞本基本釋義。

謀:商量;合:相符。事先沒有商量過回,意答見或行動卻完全一致。

出 處晉·干寶《搜神記》第二卷:「二人之言;不謀而合。」

例 句1. 對這個問題的看法,你們兩人~。

近反義詞。近義詞不約而同 異口同聲 殊塗同歸 殊途同歸反義詞眾說紛紜 見仁見智 言人人殊。

表示看法意見一致的成語有哪些?

表示「意見一致」的成語有哪些?

4樓:chloe_女王

1、萬口一談 [ wàn kǒu yī tán ]:千千萬萬人說同樣的話。比喻意見一致。

2、萬口一辭 [ wàn kǒu yī cí ]千千萬萬人說同樣的話。比喻意見一致。

3、眾口一詞 [ zhòng kǒu yī cí ]所有的人都說同樣的話。

5、同聲一辭 [ tóng shēng yī cí ]猶言眾口一辭。指大家說得都一樣。

形容意見、看法一致的句子和成語有哪些?

意見不一致的成語,表示意見不一致的成語

各執一詞 g zh y c 生詞本基本釋義 執 堅持。各人堅持各人的說法。形容意見不一致。出 處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卷二十九 兩下各執一詞,難以定招。近反義詞 近義詞各行其是 莫衷一是 各不相謀 各自為政 眾說紛紜 眾口紛紜各執己見 反義詞眾口一詞 各執一詞 拼 音 g zh y c 解 釋 執 ...

表示意見的形容詞有哪些,形容意見不一致的詞語有哪些?

中肯的 建設性的 針對性的 指導性的 要自己動腦筋,議論意思商議 中肯的 建設性的 針對性的 指導性的 形容意見不一致的詞語有哪些?各執一詞 g zh y c 釋義 執 堅持。各人堅持各人的說法。形容意見不一致。造句 在討論會上,代表們各執一詞,意見很不一致 不謀而合 b m u r h 釋義 謀 ...

意思表示平行一致與交錯一致的介紹

這個詞語初三的語文書上就有在歐陽修的 醉翁亭記 裡。是形容聚飲喧雜的情景。指人很多在聚會時候的情景觥是古代一種酒器 籌是行酒令的籌碼。酒杯和酒籌交織在一起。表達很多人聚會喝酒的熱鬧場景。相互交錯是什麼意思?怎麼造句 相互bai是一起 共同的意du思 交錯是交zhi叉的意思 相互交錯,顧dao 名思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