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4S店前台工作流程及具體內容

2023-01-29 16:00:04 字數 4227 閱讀 4496

1樓:姓鄭名波

(1)預約;(2)迎接客戶;(3)問診;(4)填寫接車單;(5)引領客戶進休息室(或送走);(6)車輛交給車間派工作業;(7)跟蹤維修進度;(8)車輛維修過程中增加專案;(9)詳細輸入客戶資料;(10)通知客戶提車;(11)歡送客戶;(12)3dc回訪。

汽車4s店前台接待崗位職責主要是什麼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前台接待對提高客戶滿意度起著關鍵性的作用,4s店前台接待的工作職責為負責售後前台接待與服務的工作,執行並實施前台操作規範,直接對售後服務經理負責; 負責完成對本部檔案資料的整理、歸檔和保管工作的指導;妥善處理客戶投訴,不斷提高客戶對服務的滿意度。

工作內容:(1)見到客戶駕車駛進公司大門,立即起身,帶上工作用具(筆與接修單)走到客戶車輛駕駛室 邊門一側向客戶致意(微笑點頭):當客戶走出車門或放落車窗後,應先主動向客戶問好,表示歡迎(一般講「歡迎光臨!」)

同時作簡短自我介紹。

(2)如客戶車輛未停在本公司規定的接待車位,應禮貌引導客戶把車停放到位。

(3)簡短問明來意,如屬簡單諮詢,可當場答覆,然後禮貌地送客戶出門並致意(一般講「請走好」、「歡迎再來」)『如屬需診斷、**或進廠維修的應徵得客戶同意後進接待廳從空商洽;或讓客戶先到接待廳休息,我方工作人員檢測診斷後,再與客戶商洽。情況簡單的或客戶要求當場真寫維修單或預約單的,應按客戶要求辦理手續。

(4)如屬新客戶、應主動向其簡單介紹我公司維修服務的內容和程式。

(5)如屬維修預約、應盡快問明情況與要求,填寫「維修單預約單」,並呈交客戶;同時禮貌告之客戶:請記住預約時間。 工作要求:

接待人員要文明禮貌,儀表大方整潔、主動熱情,要讓客戶有「賓至如歸」的第一印象。客戶在客廳坐下等候時,應主動倒茶,並示意「請用茶」,以表示我待客禮貌誠忱。

3樓:高麗太子

說實話麼。就是忽悠。盡可能把你忽悠迷糊。就成功了。

4樓:藍巨蜥

前台接抄待崗位職責:

1、 保證有良好的工作熱情,負責熱情、主動的為客戶提供服務。

2、 負責客戶休息區的環境衛生及綠化布置,每日清潔。

3、 負責客戶休息區用品的及時更換。

4、 負責客戶休息區相關裝置的維護,如有損壞及時上報。

5、 負責妥善保管客戶休息區物品,並建立臺帳。

6、 完成部門負責人交辦的相關工作。

汽車4s店售後服務前台經理的工作職責主要包括什麼?怎麼才能做好?謝謝 5

5樓:念卓姝

落實售後服務流程,對前台sa工作進行指導和考核,制定年度月度業績任務計畫並確保順利實施及完成。負責客戶投訴的回訪跟蹤及處理。處理溝通好與保險公司的合作關係。

制定月度服務主題活動或者廠家服務月活動,改善工作流程,確保與顧客的良好關係,落實客戶滿意度指標。與車間,零部件及公司的其他部件保持良好的溝通。完成服務經理交待的其他任務。

6樓:雪夜快車

4s店前台主管的工作職責。

1、 負責售後前台接待與服務的管理工作,執行並實施前台操作規範,直接對售後服務經理負責;

2、 負責業務接待的指導工作,不定期反饋和總結業務經驗;

3、 負責本部與車間及備件等部門的工作協調;

4、 負責索賠業務和保險業務的日常管理,不斷促進業務的順利;

5、 負責完成對本部檔案資料的整理、歸檔和保管工作的指導;

6、 妥善處理客戶投訴,不斷提高客戶對服務的滿意度;

7、 負責各類營業活動的資訊傳遞、反饋及總結工作;

8、 負責客戶進廠招攬之作業。

9、 負責保有客戶之維繫及掌握。

10、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7樓:虛無縹緲的

主要就是接待前來保養車,和一些因為種種新車舊車問題來找售後處理的···微笑接待看是什麼問題,在想相對應的辦法去解決···一定要微笑噢,不是買完車就愛搭理不搭理的樣子,現在很多4s售後都這樣,但很多4s店售後都有很多售後前台經理看你具體負責保養還是···這個其實分的很細的。

汽車4s店前台接待崗位職責主要是什麼工作?

汽車4s店前台接待工作職責 10

8樓:表達不滿

那得看哪一種前台接待了,有展廳的服務前台,和維修前台;

服務前台基本記錄客戶來電版(店)登記詳細資訊,權並且做出週報、月報,也季報表。而且還的熟悉車輛資訊配置和**等。必須有服務理念。

維修前台:那就難了去了,每個三年兩年根本就幹不好,首先技術,每個零部件的名稱、**、以及保險常識和索賠常識等,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崗位要求可高可低,至不搞好客戶關係,做好維修**。技術能力強的要做好故障判斷,維修時間估計,和車間的排程。

我需要知道汽車4s店前台接待的工作職責 5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接待來店維修保養客戶。

2、預約客戶來店維修保養車輛。

3、對客戶資訊建檔儲存並錄入系統。

4、完成店內下達的各項指標。

11樓:網友

都是接待客戶 銷售前台叫銷售顧問 主要是有買車的客戶時幫介紹車的優點 並給開手續 售後的前台叫服務顧問 主要接待維修或保養的車主 當客戶進站後 主動迎接 並記錄 車輛資訊 開單據 並送維修站維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前台職責招待進來看車的客戶,給客戶倒飲料或茶,早上清潔車輛,還要注意展廳的衛生。安排銷售顧問值班,休息安排。

售後前台叫服務接待,主要接待維修或保養的車主,先聽客戶的需求,然後**給客戶,並記錄車輛資訊,錄入系統,把車開道維修車間維修,所以一定要有駕照。

汽車4s店銷售前台接待的工作具體是幹什麼

13樓:田祿清昊偉

我現在就在這樣的地方工作,你剛才所例舉的都是前台接待的職責。正常小的修理廠你所說的這些是都需要做的。但是在大的4s店有明確的分工。

我想應該會叫你超做電腦軟體之類的,和客服之類的。其他的銷售或是理賠定損是需要有工作經驗的。工作時間一般是早8點到晚5點。

待遇還算是不錯的對於女孩子來說。駕照是看你從事的具體崗位而定的。客服就不應該需要駕照了。

可以試一試的工作。

汽車4s店銷售前台接待的工作具體是幹什麼

如何做好一名汽車4s店的前台主管?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也致使前台主管成為近年來的熱門崗位。它的主要工作內容是抓好售後服務流程,提高客服滿意度。那麼,怎樣才能做好一名4s店的前台主管呢?

606job汽車人才網為大家總結了幾點工作心得,可供參考。1、抓好售後服務的流程4s店都具有一套自己的售後服務流程,前台主管首先要做的就是按照要求,抓好服務流程,做好本職的管理工作。一般售後服務流程是以下七步:

預約、接待、填寫派工單、修理、質檢、交車、跟蹤服務。而前台主管的工作內容是監督和指導接待。索賠和維修車間的具體工作。

負責客戶的管理工作,有效接待客戶投訴,做索賠及跟進工作有關的管理工作。對維修服務質量的控制,參與疑難故障的診斷。最大程度要確保為客戶提供滿意的服務。

前台主管的工作基本涉及售後服務的流程,所以要做好前台主管,要熟悉和細化售後服務的流程。2、注意細節,提高客戶滿意度提高客戶的滿意度是前台主管的核心工作,如何提高客戶滿意度?是做好前台主管工作所要思考的問題。

首先,前台主管要指導好前台接待人員的具體工作,有效跟進服務的管理工作,為接待人員做好售後培訓。第二,細化服務流程,盡可能和客戶達成交易,真誠對待客戶。第三,4s店的維修技術要到位,所以前台主管要做好質量事故的處理,參與疑難故障的診斷,制定本部門的質量改進工作,提高技術人員的工作能力。

最後,提高客戶滿意度需要好的服務態度、好的售後服務流程,好的維修技術。3、前台主管須具備的3個能力做好前台主管,需要具備以下三個能力:①協調能力。

前台主管需要具備較好的協調能力和組織能力,如果業務接待人員在與客戶發生糾紛的時候,前台主管需要協調好兩者的關係,為客戶解決問題。還有前台主管需要協調好與其他部門的良好關係。②溝通能力。

客戶一進4s店,首先接觸到的就是前台接待人員,所以前台需要具備較好的溝通和語言表達能力。而能夠成為前台主管,就更需要加強自身的溝通能力。在溝通技巧和語言表達技巧中要達到一定的程度,才能更好的與客戶進行交流,提高客戶的滿意度。

③判斷能力。前台主管在處理汽車維修和顧客投訴的問題時,要你有足夠的獨立判斷能力。

如何開汽車4s店 基本流程是什麼?

現在汽車4s店很多,在這裡不但有最新汽車展示,還有最貼心的服務,因此想要開好汽車4s店,一定要對汽車市場有乙個充分的了解才可以把握好機會。開汽車4s店的基本流程主要為以下四個方面 一 申請基本資質 是初步審合經營者的資格及合法經營憑證 具備相關經驗者優先 經營者要具備良好的企業經營商業信譽 具有資金...

賓士4s店前臺上班工作時間休息時間工資大概多

夏季 早上8 12 下午2 5.30。冬季 早上是8.30 12 下午2 5.00。二 工作內容 2 接待來訪客人並及時準確通知被訪人員 3 收發公司郵件 報刊 傳真和物品,並做好登記管理以及轉遞工作 4 負責快件收發 機票及火車票的準確預定 5 負責前臺區域的環境維護,保證裝置安全及正常運轉 包括...

汽車4S店的事故車輛定損流程是怎樣的

事故車4s店定損流程 一 首先是報警,這個是必須要做的,因為保險公司的查勘人員是需要從事故現場來判定事故責任歸屬的。所以,在發生交通事故後,不僅不能夠離開事故現場,而且需要及時保護車禍現場。二 其次,當被保險人事故處理完畢後,10日內將索賠所需資料交與保險公司,具體的包括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調解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