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沒有東西,應當停電還是通電?

2023-01-29 10:45:03 字數 5498 閱讀 2154

1樓:乙個尋路的人

冰箱裡無東西存放,從節電的角度來看應該斷電,但從保護冰箱,延長冰箱使用壽命角度來看又不宜長期停電存放,原因有二:一是冰箱壓縮機在運轉過程中會由於不可避免的機械磨損產生一些細微的金屬碎屑,正常情況下這些金屬碎屑會隨著冰箱製冷劑在製冷管道裡流動。

一旦停機,這些懸浮在製冷劑裡的金屬碎屑就會慢慢沉澱在管道中,導致製冷管道孔徑變細,甚至堵塞。

當冰箱再次通電使用時,就會出現製冷能力變差,甚至不製冷的現象。

二是製冷劑對管道的腐蝕問題,當冰箱在正常使用期間,管道裡的製冷劑大部分時間處於低溫狀態,對管道的腐蝕輕微,如果冰箱長期關機,處於常溫狀態下的製冷劑對管道的腐蝕作用就比較明顯,時間長了,管道容易出現沙眼,導致製冷劑漏失。

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長時間不使用,不然還是需要正常通電的,這東西功耗還行,能接受的,而且通電製冷也是需要時間的,長期不通電也可能損壞內部壓縮機。

3樓:網友

如果長時間不用了了,那就應該拔掉電源了,如果只是幾天不用,那就沒必要拔掉電源。

冰箱裡沒有東西是否應該斷電,為什麼

4樓:強

不應該斷電,因為要是電斷了,冰箱製冷管道上面的冰霜就會融化成水,從而鏽蝕管道。冰箱有溫控的,溫度到了就停止執行了,所以冬天電即使插著,也基本上不會執行。

5樓:迪桑娜彬

冰箱不用時斷電,有兩個好處:一、節省電費;二、減少壓縮機的磨損。同時,有乙個壞處:管道容易產生髒堵,再使用時,不能正常工作。當然,這個概率不是太多。祝順利。

6樓:小記貼貼

如果平時有時放東西有時不放 可以用礦泉水瓶裝上水放在冷藏室和冷凍室 因為冰箱是空的 沒有物體儲存冷氣 達不到保持溫度的效果 會頻繁製冷 經常開關機第一浪費電 第二對壓縮機的使用壽命有影響 如果1個月以上不使用的 就關掉好了。

7樓:冷櫃我的愛

冰箱如果只是幾天不用的話 最好是不要斷電。

如果幾個月不用 斷電之後 需要把裡面擦乾淨 把水份擦乾 冰箱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不宜劇烈震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但最好每週讓冰箱運轉一下。

9樓:day忘不掉的痛

可以的。

冰箱保養。1、首先將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拔下來,然後把冰箱裡所以的東西都統統的弄出來。把冰箱門開啟等待霜的融化,除霜注意請不要利器,蒸發器是鋁製的容易綽漏。在用乾淨的抹布把電冰箱從裡到外擦乾淨。

一定不能有水呀。

2、冰箱不用時門封要用紙或其它的東西墊好,來防止門封條與箱體粘連;如果準備長時間不用,可以在門封條上塗一些石灰粉。

3、將溫控器調節置於「0」,使溫控器內彈性起自然狀態,延長其使用壽命。

4、移動冰箱的時候要注意豎直並且平行移動,盡量避免傾斜,防止壓縮機拖缸。盡量將冰箱放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陽光直曬。

5、因為電冰箱的製冷劑凝固點很低,因此不必因擔心冰箱的製冷劑會結冰而將冰箱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

6、有些認為如果冰箱將長時間不用了,最好找乙個塑膠袋子罩上防止它落土,這個觀念實在要不得。因為室內空氣裡含有一定量的水,如果用塑膠袋將冰箱罩起來後,會令冰箱吸取的潮氣難以散發出去,從而會引起電器元件的腐蝕和損壞金屬元件的上鏽等等的原因。 如果想防止冰箱落灰的話,可以用棉布或者桌布鋪在冰箱頂部,定期清洗罩布即可。

冰箱沒放東西能插電嗎

10樓:皮蛋粯子粥

不可以,容易對冰箱造成損壞。

因為冰箱假如長時間不用,會讓冰箱的冷凍油和製冷劑沉積到壓縮機底部和管路底部,而且製冷劑有腐蝕性,冷凍油可以起到中和作用。

一旦長時間沒有使用冰箱,會因為沒有冷凍油的保護讓製冷劑加快腐蝕管路從而會損壞冰箱的內部功能。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如果冰箱很長時間沒有執行,那也會使壓縮機內部的氣缸和活塞卡死。

所以冰箱長期不使用的話,至少每半個月或者乙個月至少通電一次,每次通電大概2-4個小時左右,這樣才能讓冰箱不至於損壞。

11樓:李公子

冰箱裡面沒有東西是可以插電源的,但是浪費電。但要注意的是冰箱不能長時間不用,因為冰箱跟其他的電器產品不一樣,如果長時間不用,壓縮機內的潤滑油逐漸深入壓縮機殼體底部,且隨著溫度下降,粘度增大,機內各工作部件均處於乾涸狀態。

冰箱的設計在日常來說都是一直通電使用的,對冰箱來說它並不知道裡面放沒有放什麼東西,只通過溫度感測器來決定啟動和停止壓縮機來對冰箱內的溫度進行調控。

如果冰箱長時間不用的話最好拔掉電源和每個月至少起動運轉2小時,如果還在使用,裝物品在三分之二左右最省電,如果沒東西裝可以用空餘的位置放置一些空的大飲料瓶,在飲料瓶內適當加些自來水,在冷凍室製成冰後放入冷藏室,這樣可減少冷氣的流失。

放物品的時候,食品之間、食品與冰箱內壁之間應留有約10公釐以上的空隙,這樣可使冰箱內氣體流通,溫度均勻穩定,均衡的低溫狀態下可以減少壓縮機起動次數延長停機時間達到節電的效果。

12樓:babyan澀

冰箱裡面沒有東西是可以插電源的,但是浪費電。

可以將冰箱停用方法:

(1)電冰箱停用時,應將箱內貯藏的物品取出,拔下電源插頭,待霜化盡後,將冰箱內外清洗乾淨。

(2)將溫控器調節盤置於「0」(或「停」)或「max」(「強冷點」)位置,以使溫控器內的彈性元件處於自然狀態,延長其使用壽命。

(3)門封條與箱體之間用紙條墊好,防止門封條與箱體粘連;如果準備較長時間不用,也可在門封條上塗些滑石粉。

(4)停用後的電冰箱,同樣須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曬,在位置移動後應保持冰箱放置平穩。

(5)室內空氣都有一定濕度,因此不要用塑膠袋將電冰箱罩起來,以免潮氣進入不易散發,從而引起金屬件鏽蝕和破壞電氣原件的效能。

(6)冰箱中製冷劑凝固溫度很低,因此不必擔心它會結冰而將冰箱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

(7)有條件最好每月接通一次電源,便壓縮機正常運轉半小時至一小時後再關閉。

13樓:落蕊絲

可以 沒放東西也可以。

14樓:虞博玄

當然可以,對電冰箱有所損害的是放置過熱的東西(例如沸水、熱湯、滾油之類的),以及頻繁開關冰箱電源,以及冰箱門。

15樓:魔域

可以啊,插電了只是致冷而已,和放不放東西沒關係。就像電視是開著的,沒人看一樣。

16樓:明菲建博

可以的 但移動過的話要等一天在插。

冰箱沒有什麼東西放,是關了好,還是一直開著好?

17樓:唐伯壺

冰箱短時間沒有東西放,應該開著比較好。

夏天人口少的或者單身的家庭,夏天冰箱覺得沒什麼可以放,糾結是不是要停用。這麼說,十天半個月不用的,最好不要停用冰箱,可以在裡面放些冷飲,冰凍啤酒也是夏天的絕配。長時間不用冰箱可以停電,但是最多乙個月就需要通電一次,以免長時間不用冰箱損壞。

18樓:今世我只喜歡你

一、冰箱通電比斷電好的原因1、冬天冰箱的耗電量很少,用不了多少電費。2、冰箱長時間停機,會造成系統內部機油沉澱,雜質附著到毛細管上會造成流量減少,影響製冷。3、現在冰箱蒸發器大多是鋁管,斷電後溫度公升高,會加快腐蝕,造成壽命縮短。

4、壓機長時間不開,會造成機油下沉,易引起壓機卡缸。再花錢換,得不償失。

二、冰箱要怎樣保養?1、壓縮機和冷凝器是冰箱的重要製冷部件,如果沾上灰塵會影響散熱,導致零件使用壽命縮短、冰箱製冷效果減弱。所以,要定期檢查它們是否髒了,髒了就要清掃。

2、冰箱使用時間長了,冰箱內的氣味會很難聞,甚至會滋生細菌,影響食品原味,所以,冰箱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要把冰箱內的食物拿出來,替冰箱大搞一次衛生。當然,具備光觸媒除臭和殺菌功能的冰箱,冰箱內的空氣會清新乾淨,無異味,您就不需要經常替冰箱搞清潔了。3、對於冰箱的擺放位置也是有講究的,我們在擺放時要看看它的位置空間是否便於散熱。

在電源接通後,要看它的運轉聲音是否正常,是否有管路相互碰擊的聲響等。4、冰箱應使用單相三孔插座,單獨接線。注意保護電源線絕緣層,不得重壓電線,不得自行隨意更改或加長電源線。

5、冰箱在買回以後,就盡量不要停用,如果實在需要停用,那停用時間應不超過3個月。假如冰箱停用,要將冰箱表裡都擦潔淨,然後開門。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19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如果是一兩年的新冰箱,可以關了。

如果是兩年以上冰箱,不建議長期停機,最好一兩個月開機一次,每次半小時左右,防止抱缸。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冰箱暫時沒有東西放就一直開著比較好,經常開和關冰箱會影響想冰箱壽命;如果冰箱長期不放東西的話還是關閉電源晾乾冰箱內部儲存為好,還省電。

21樓:平安才幸福

如果是短時間內沒有什麼東西放建議還是開啟狀態比較好,因為冰箱再次開啟製冷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如果是打算長期不使用可以斷電關閉,不過最好是把冰箱門敞開把內部清理一下風乾。

22樓:生活與世界

冰箱如果很長時間不用不凍動東西了。就關掉,等有東西了再開。

23樓:心有執念方成魔

冰箱空著,可以關掉,不要浪費電。

24樓:白胖臉蛋

經常開關比持續開著耗電量高些。

冰櫃不用時是否應該斷電

2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長時間不用可以,但是重啟時候要注意插上電源,先讓冰櫃執行兩三分鐘,然後拔掉電源,隔上幾分鐘後再次通電,如此操作3次,即可正常通電使用。

冰櫃長期停用後,壓縮機內部的潤滑油容易沉底發黏,機內各工作部件也都處於乾涸狀態,或導致區域性機件潤滑油過薄。當再次使用時,由於冰櫃內部溫度尚為室溫狀態,而將其降至額定溫度則需要壓縮機長時間連續運轉。這時候潤滑油過薄的部分極易發生快速磨損,從而縮短冰櫃的壽命。

26樓:網友

如果幾個月都用不上,就該停掉。如果只有一兩天內不用,那就不應該斷電,即使冰櫃空著也沒必要斷電。家電屬耐用消費品,總開著有規律的執行,故障率很低,可是閒置卻很快要壞掉。

像冰櫃,長期開著用電很穩定,開開停停,那製冷時候壓縮機要工作很長時間,並不省電,而且降低壓縮機壽命。如果是老式氟利昂製冷劑的就更不合適,總放置著會有一定腐蝕性,長期規律執行就沒事。

27樓:小歆嵩

有些人家,一到冬天就把冰箱裡的東西移到陽台上凍起來,冰箱電源拔下停止了使用。其實這種做法不十分恰當,停用冰箱主要是為了省電,據有關方面測試,冬天冰箱耗電量僅是夏天的三分之一;冬天繼續使用冰箱可以延長冰箱使用壽命,因為冰箱內膽的塑料在常溫下(斷電後)比在低溫時容易老化,若連續使用則老化現象減緩,相對地延長了冰箱的壽命;從衛生角度看,冬天雖然氣溫很低,可是氣溫時高時低,不利於食品的保鮮,哪有放在冰箱裡保鮮。所以,冬天還是使用冰箱。

已經停止使用冰箱的使用者,至少乙個月應通電1-2次,每次使冰箱運轉10分鐘。否則,一旦引起毛細血管堵塞或洩漏,再用時便會出現故障。

28樓:網友

冰箱長時間不用該怎麼處理?需要長期斷電的冰箱應該這樣處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夢見別人向我要東西,可我沒有東西

情感關係會受到社會名譽的影響,你的名聲如何,為人如何,今天會比較容易傳到戀人或暗戀者的耳中!你有沒有一點驚惶失措,想要彌補?建議一下,打死不認帳,或老老實實承認,任選其一都比臨時抱佛腳的效果要好!夢見自己向別人要東西 一是你日有所思抄夜有所襲夢,二是您睡眠不好,bai試一試吃du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

為什麼我直播了,別人送了禮物,我賬戶沒有東西

可能遲一點到賬或者是系統問題,你問一下系統啊。我是觸手tv的主播,今天我直播 觀眾送了禮物給我,我想知道禮物在哪檢視,怎麼用?作用是用來增復加主播人氣制。觀眾給禮物都存bai在這兩個杈杈裡面。在du頻道zhi裡把yy這兩個字母複製下dao來,貼上到word裡面,然後列印到a4紙上,再把上面的樹杈掰開...

畢業時簡歷沒有東西可以寫的時候怎麼辦

這個問題,去年我也面臨著,看到這個問題,真的是很有感觸。每個大學生都一樣,一畢業就會面臨著找工作的這一問題,那麼,找工作,肯定基本都是要在網上投簡歷的,或者寫好簡歷後,去一些招聘會,這些都是需要你自己先把簡歷寫好,當你剛畢業的時候,你是沒有一點社會閱歷的,也是沒有啥工作經驗,看起來好像簡歷會沒什麼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