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嫁接時間把握,海棠苗什麼時候嫁接好

2023-01-28 22:15:03 字數 1391 閱讀 1315

1樓:諸葛摯帆

正月裡嫁接比較好,海棠好象可以扦插的啊,成活錄也很高的。

海棠苗什麼時候嫁接好?

2樓:浮石林冰水泉

春季萌芽前或秋季7月-9月間嫁接。春季萌芽前或秋冬落葉後分株繁殖。春季壓條和根插。

春季播種前種子須經30天-100天低溫層積催芽處理。苗木栽植後要經常保持土壤疏鬆肥沃,每年秋季可在根際培以塘泥或肥土。春季進行一次修剪,剪除枯弱枝條,保持樹形疏散,通風透光。

關於海棠嫁接的問題!請高手指教!

鐵桿海棠什麼時候嫁接

3樓:桑凝佛

各地物候期不同,海棠開花的時間不一致。魯南地區(蘭陵縣)西府海棠(普通海棠)常年開花日期在4月5-10日前後(清明節之後)。

4樓:古月亞希

海棠苗做砧木主要是嫁接各種蘋果品種、沙果、香檳子(酸檳子),也可嫁接梨樹,但生產上一般不用。

西府海棠什麼時候嫁接

5樓:毓千厹

西府海棠嫁接一般施行枝接或芽接。春季樹液流動發芽進行枝接,秋季(7月~9月間)進行芽接。枝接可用切接、劈接等法。

接穗選取發育充實的1年生枝條,取其中段(有2個以上飽滿的芽),接後上細土蓋住接穗。

芽接多用「t」字接法。

6樓:波虎塗韶敏

額。春季樹液流動發芽進行枝接,秋季(7月~9月間)可以芽接。

北美海棠什麼時候嫁接

7樓:謝

北美海棠的嫁接可以選用兩年生的普通槐樹作為砧木,在清明前擷取槐枝進專行腹接法繁育,也可以在溫室屬育砧木苗。

北美海棠種植條件大部分是有北美海棠自身的生長習性決定的,北美海棠喜歡陽光、能夠耐寒冷、稍耐陰,不耐乾旱和陰濕。此外北美海棠在低窪積水出會生長不良。因此北美海棠種植的條件要保證充足的陽光,保持合適的濕度。

另外,雖然北美海棠對於土壤的要求不高,但是它在肥沃、排水性良好、深厚、沙質土壤中生長會更好。

8樓:mmm山里人

芽接在春季,嫩枝接在中晚秋。

9樓:匿名使用者

北美海棠最好應用以下幾個砧木,東北土生土長的山丁子,也叫唐李子,抗寒性好,抗病性好,長勢快。山東地區的甜茶,蒙山甜茶,也叫平邑甜茶,長勢快。河北。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美海棠嫁接最好的砧木是蒙山甜茶,秋天可以嫁接,叫秋悶子,冬天到春天也可以舌接,叫半成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芽接在春季,嫩枝接在中晚秋。"你是不是說反了。呵呵。

海棠花用什麼嫁接,海棠花用什麼嫁接

以山荊子或海棠實生苗作砧木,枝接 芽接都可以,枝接可用切接 劈接法,芽接多用 丁 字形接法。桃樹不能嫁接海棠花。因為它們的親緣關係太遠 雖然都是薔薇科的,但不是乙個屬 種的 嫁接不親和,白費功夫。海棠用什麼嫁接 垂枝海棠多採用嫁接方法進行,砧木以霍巴海棠等 且幹形直的海棠為主,以優良海棠垂枝品種作接...

海棠花什麼時候凋謝,海棠花什麼時候凋謝如題謝謝了

海棠有好多種,西府海棠 貼梗海棠 木瓜海棠 蘋果海棠等等,花期一般都在春季,基本上三四月份都會開花,五月就凋謝了。看在什麼地方了,有的地方氣候適宜海棠生長,花期會長一些。不過都是只在春季 木本海棠花基本上都是在春季開的 草本的是秋海棠,也有春夏秋三季開花的 花期4 5月,果熟9月 粉紅 淡黃 白色 ...

日本海棠什麼時候開花,日本海棠花何時開花

像木瓜海棠等為春季開花,還有些條件適宜四季開花的,如四季海棠。海棠一般在三四月開花,都是在白天始開,到晚上也不閉合。海棠一般 在3到10月份開花,並且一年可以開3到4次花 四季海棠的開花時間 和播種季節有關。一般來說從播種到開花需要經歷145天到160天左右。想要讓四季海棠開出更多的花 有兩點非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