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Access中,資料定義這個鍵有什麼用?

2023-01-28 17:00:05 字數 4123 閱讀 8922

1樓:解0人

點選「資料定義」會將查詢檢視轉為sql檢視,可以寫入sql語句執行查詢,其本意是通過寫ddl資料定義語言來運算元據庫物件,而不是寫普通的dml資料操作語言進行資料操作,但是這裡sql檢視中寫ddl或dml都可以。

舉例:ddl資料定義語言建立乙個cars資料表:

create table cars (name text(30), year text(4), price currency)

dml資料操作語言(select/insert/update/delete):

select * from cars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sql檢視,使用create table語句建立表或修改表或索引。

access中的主鍵是幹什麼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主鍵名是唯一的不重複的,用於標識此行資料的線索。

也就是說,很多資料有可能重複,但主鍵不可能重複,所以要對資料庫進行刪除,修改,查詢時就有法可依了,找主鍵是最精確的,假如找其它的字段有可能重複列出多個資料。

例如:id(主鍵) name

1 abc2 cba

3 abc要找abc的話會出現兩行,但是如果找id=1的話就一行,也就是說用主鍵可以精確的對資料庫進行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主鍵,指的是乙個列或多列的組合,其值能唯一地標識表中的每一行,通過它可強制表的實體完整性。

主鍵是唯一標識一條記錄的字段,基本的標準是三大資料庫正規化:

1、資料庫表必須有唯一標識一條記錄的字段(又稱為主鍵的存在性)。

2、表中所有字段必須和主鍵有關係(又稱為主鍵的依賴性)。

3、表中所有欄位只和主鍵有關係(又稱為主鍵的唯一關聯性)。

很多資料有可能重複,但主鍵不可能重複,所以你要對資料庫進行刪除修改查詢時就有法可依了,找他的主鍵是最精確的,假如找其它的字段有可能重複列出多個資料。

5樓:抱香蕉睡覺

一、主鍵的作用。

1、保證實體的完整性;

2、加快資料庫的操作速度;

3、在表中新增新記錄時,access會自動檢查新記錄主鍵值,不允許該值與其他記錄主鍵值重複;

4、access自動按主鍵值的順序顯示表中的記錄。如果沒有定義主鍵,則按輸入記錄的順序顯示表中的記錄。

二、主鍵的定義。

主關鍵字是表中的乙個或多個字段,它的值用於唯一地標識表中的某一條記錄。在兩個表的關係中,主關鍵字用來在乙個表中引用來自於另乙個表中的特定記錄。主關鍵字是一種唯一關鍵字,表定義的一部分。

乙個表的主鍵可以由多個關鍵字共同組成,並且主關鍵字的列不能包含空值。

擴充套件資料:

各種資料庫主鍵的優缺點。

一、自增主鍵。

優點:1、需要很小的資料儲存空間,僅僅需要4 byte。(bigint型別,是8 byte)

2、insert和update操作時使用int的效能比uuid好,所以使用int將會提高應用程式的效能。

3、index和join操作,int的效能最好。

4、容易記憶。

缺點:1、如果經常有合併表的操作,就可能會出現主鍵重複的情況。

2、使用int資料範圍有限制。如果存在大量的資料,可能會超出int的取值範圍。

3、很難處理分布式儲存的資料表。

二、uuid

優點:1、能夠保證獨立性,程式可以在不同的資料庫間遷移,效果不受影響。

2、保證生成的id不僅是表獨立的,而且是庫獨立的,這點在你想切分資料庫的時候尤為重要。

2、使用uuid後,url顯得冗長,不夠友好。

3、沒有內建的函式獲取最新產生的uuid主鍵。

4、很難記憶。join操作效能比int要低。

5、uuid做主鍵將會新增到表上的其他索引中,因此會降低效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 access中,乙個表的主鍵(primary key,又稱主索引)必然是唯一索引(unique index),它的值是不會重複的。除此之外,索引依據索引列的值進行排序,每個索引記錄包含著乙個指向它所引用的資料行的指標,這對order by的執行非常有幫助。我們可以利用主鍵這兩個特點來實現對某條記錄的定位,從而快速地取出某個分頁上要顯示的記錄。

舉個例子,假設主鍵欄位為integer型,在資料庫表中,記錄的索引已經按主鍵欄位的值公升序排好(預設情況下),那麼主鍵字段值為「11」的記錄的索引,肯定剛好在值為「12」的記錄的索引前面(假設資料庫表中存在主鍵的值為「12」的記錄)。如果主鍵欄位不具備unique約束,資料庫表中將有可能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主鍵欄位的值為「11」的記錄,這樣就無法確定這些記錄之間的前後位置了。

access資料庫主鍵定義

7樓:喜慶旺寶

設計狀態 點上雇員編號右鍵, 選擇主鍵就ok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access開啟建表,在表設計檢視裡面,選中乙個字段,按住shif,選中其他的要設定的主鍵字段,右鍵,選中「主鍵」就可以了。

最好把兩個或者多個主鍵型別的字段放在一起的位置,這樣shif好選中。

--如果是多個欄位作關鍵字。

create table 表名(欄位1 int,欄位2 int,primary key(欄位1,欄位2))

--如果是單個欄位作關鍵字。

create table 表名(欄位1 int,欄位2 int,primary key(欄位1))

--或create table 表名(欄位1 int not null primary key,欄位2 int)

9樓:邊小兔

開啟設計檢視,右鍵單擊雇員編號,單擊主鍵。就ok了。

access:通過定義巨集可以選擇或更新資料,這句話為什麼是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不可以直接對錶操作,唯一的操作是開啟表。

在access中,什麼是表物件的主鍵?有何作用?

11樓:冰釋櫻諦

帶乙個小鑰匙的那一列,開啟表的設計,比如說乙個學生成績表,可以把學號單擊右鍵設為主鍵,因為每個學生號不同就可以用它來區分每個學生,也可排序。

查詢一般被定義成「檢視」,那麼為什麼檢視不是access資料庫物件?

12樓:跟我一起學程式設計

檢視是虛擬的儲存表,實際上是不存在的,只是當查詢時通過查詢結果生成出來的結果稱作檢視,所以它沒有實體物件。

退出access資料庫的可以使用的快捷鍵是什麼

退出access資料庫的可以使用的快捷鍵是什麼?

13樓:面試答疑木樨

alt+f+x。

資料庫管理系統(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是種操縱和管理資料庫的大型軟體,是用於建立、使用和維護資料庫,簡稱dbms。是企業進行資料管理及維護不可或缺的資料管理軟體。

常用資料庫管理系統簡介:

oracle:oracle即oracle database,或oracle rdbms的簡稱。

是甲骨文公司的款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它是在資料庫域直處於先地位的產品。可以說oracle資料庫系統是目前世界上流行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系統可移植性好、使用方便、功能強,適用於各類大、中、小、微機環境。它是種高效率、可靠性好的適應高吞吐量的資料庫解決方案。

sybase是種典型的unix或windowsnt平台上客戶機/伺服器環境下的大型關係型資料庫系統。sybase提供了套應用程式程式設計介面和庫,可以與非sybase資料來源及伺服器整合,允許在多個資料庫之間複製資料,適於建立多層應用。

系統具有完備的觸發器、儲存過程、規則以及完整性定義,支援優化查詢,具有較好的資料安全性。

microsoft sql server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關係型資料庫管理系統。具有使用方便可伸縮性好與相關軟體整合程度高等優點,是個全面的資料庫平台,使用整合的商業智慧型(bi)工具提供了企業的資料管理。microsoft sql server資料庫引擎為關係型資料和結構化資料提供了更安全可靠的儲存功能,使您可以構建和管理用於業務的高可用和高效能的資料應用程式。

C中要定義個資料結構,C中可以把自定義資料結構變數作為引數傳遞給方法嗎

把資料表各個字段封裝成類屬性,比如在vs2008中 public class student public string studentname 然後假設你例項化了student類,並且賦值了,插入資料庫 using sqlconnection con new sqlconnection 你的資料庫...

怎樣刪除不同ACCESS表中的重複資料 ACCESS高手進

問題1 先查第一表,取出客戶名,用這個客戶名在第二個表中查詢,接下來再用這個客戶名,再查第三個表。完成之後,再取第二表中的客戶名,查詢第三個表。問題2 select from tablea where 產品 數碼產品 1 將 三個表union起來 保證字段一致性,然後使用子查詢dictinct 關鍵...

access資料庫中欄位身份證號碼的資料型別應設為

字元型,長度18位就行了。因為身份證尾數有可能是 x 所以你設定數值型會報錯。身份證號碼應該設定為字元型,應為存在最後一位驗證碼是x的情況,所以不能全用數字。資料庫裡用於記載身份證號碼的字段應該使用 字元型 資料型別。儘管絕大多數的身份證號碼資訊都是由數字組成的,但是不能排除身份證號碼身份證號碼裡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