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別踩疼了雪》後的體會,多一點的感受也可以

2023-01-28 10:55:04 字數 2088 閱讀 7387

1樓:晶瑩之剔透

我一口氣讀完了全文,原來講得是:作者帶著女兒去北方看雪,想讓女兒明白雪是怎樣的。在雪地裡,小女孩張開雙手小心翼翼地接著雪,好不容易接到了一小堆雪,她說要帶回南方,到媽媽的墓地旁堆乙個大大的雪人。

小女孩的媽媽生她的時候難產而死,爸爸不忍心告訴她,就說:「媽媽是春天的晨光,夏天的綠蔭,秋天的雲朵,冬天的雪花,她就在我們的身邊。」因此,女孩在春天的時候,每當看到太陽就起床,她說是媽媽在叫她起床;夏天她就到樹蔭下做作業;秋天坐再窗邊看著天上的雲朵;可是到了冬天,南方沒有雪,她無法看到母親了,這就是她要來北方的目的。

雪下了一夜,第二天清晨,小女孩推開門小心翼翼地踩出一行小腳印,她說:「爸爸,順著我的腳印走,可別踩疼了雪啦!」

這篇文章很短,作者帶女兒去看雪,引出了一段很感人的故事,小女孩以為看到了雪,就看到了母親,所以害怕把雪踩疼了。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受到,小女孩是多麼的可憐,想看到自己的母親,心靈又是多麼的純潔無瑕啊。

別踩疼了雪閱讀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抱歉,我沒讀過文章,就你的問題來看,我試著看看吧。1.在女兒天真的心裡,萬物都是鮮活的,她怕大人們過度的粗魯,這也表現了一種作者對現實中的一些不滿情緒。

2.孩子的童真讓這個世界變得美麗,同時,不要總帶著主觀的眼鏡去看客觀世界。3.

一種內心的震懾和掙扎,女兒的小心翼翼和她那種純真的善良,讓乙個成年人會竟說不出一句話,順的我的腳印走,意思是你不要再踩到其他地方了,它已經被我踩過了,所以你要像我的步伐一樣,盡量輕輕地走。這也影射出孩子的乾淨和作者渴望這個世界都單純一些的美好願望。

《別踩疼了雪》這篇文章的問題,如何回答?求答案

3樓:捉摸不透男人劓

1.本文運用了___手法,熱情謳歌了___

3.「我」和女兒為何焦急地等待雪的降臨呢? _

4.文中插敘妻子的日記有何作用呢? _

6.「爸爸,順著我的腳印走,別踩疼了雪」,請你想像,描寫這位女孩此時的心情,不少於150字。 _

答案:1.象徵 人類純潔的心靈。

2.採用擬人手法,新鮮搶眼,讓人一見傾心,並且生動展現出對雪的憐惜之情。

3.因為雪是妻子的化身,我們焦急地等待她的到來,生動地表現了我們對她的深切思念之情。

4.傳神地展現了作為母親對女兒真摯的愛,是文中的動情點,推動了情節的發展,為後文主旨的表達作了有力的鋪墊。

5.這種懷念的方式是:在春天,總是太陽剛一露頭她就醒了;在夏天,她總是習慣把書桌搬到那棵大樹底下去做作業;在秋天,她總是趴在窗台上,託腮凝望天上的雲;到了冬天,她來到北方看雪。她是乙個心地純潔、天真善良、聽話懂事、富有愛心的好女孩(大意相同即可)

6.最好從女孩純潔的心靈、善良的心地角度來想像。

閱讀答案.《別踩疼了雪》.朱成玉

4樓:張禕

.《別踩疼了雪》.者閱讀題目好美。肯定是在讚美孩子那純真的心靈,在孩子眼中,很多很多大人無視的東西卻那麼珍貴,相形之下,孩子的心靈是那麼的珍貴。

有閱讀題目的話,給出來。我幫你。

別踩疼了雪,原文,急用 5

別踩疼了雪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5樓:我乙個人彈琴

表現出父親對女兒夢想的呵護,對女兒的愛;用擬人的手法賦予雪以生命,表達出女兒對母親的愛,展示出女兒純潔的心靈。

6樓:熱心網友說的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該句表達了對雪的愛惜憐愛之情,把雪人性化,代有知覺,知道感情。祝你週末快樂!

7樓:流水

跟和尚不踩螞蟻是一樣的,樓主,你要知道,人有愛心可以,愛心過多就只是虛偽。

別踩疼了雪 賞析 5

8樓:匿名使用者

賞析:爸爸,順著我的腳印走,別踩疼了雪。~~用擬人的手法賦予雪以生命,表達出女兒對母親的愛,展示出女兒純潔的心靈。

9樓:網友

一夜的寂靜,大地一片銀裝素裹,門外潔白的世界,讓人不忍出門,生怕踩疼了那純潔的雪花。

作文讀後感多一點的,一篇作文讀後感多一點的500字

在寒假裡,我看到了一本書,這本書,令我非常難忘,他就是綠野仙蹤,我給你們講一下吧!有乙個,小女孩兒,有乙隻狗叫托托,從小跟他的叔叔嬸嬸住在一起,他們住在大草原裡。那裡經常會出現龍捲風,所以他們在房子裡挖了乙個洞,龍捲風一來他們就躲到裡面去,那個洞能裝四五個人,有一次她和托托在外面玩,她叔叔坐在門前忽...

誰幫我寫廣告策劃的心得體會,一百字多一點就夠了

廣告策劃的心得 我們得新鮮,每時每刻,保鮮自己的臉面 身體和思想同樣重要,面臉是給別人看的時尚,身體是時間感觸的動感,思想是為靈魂保留的綠色。廣告行業是喜新不厭舊的,和感情一樣沒有規律又息息相關 一方面我們試圖超越所有的存在的經典,另一方面我們又在衝動不已的思考著如何重複過去 最重要是完成創意後的快...

好幾個手指甲一點點的離開肉了,一點不疼,也不癢,這是什麼情況

我也是這種情況,去醫院看了,醫生說了,可能是真菌感染,買了藥膏擦,不見好。到時候準備去大一點的醫院看一下,說什麼到時候不能長出新指甲,而且會讓所有的指甲都感染,聽起來是蠻恐怖的,到時候去大醫院看一下,應該會知道是什麼原因!這個情況我也碰到過的,我也沒太注意,因為它不影響我的生活。我猜測可能是太乾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