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太穿越屢禁不止,什麼是「鰲太穿越」?

2023-01-27 04:15:02 字數 4265 閱讀 7554

1樓:娛樂小怪才

「鰲太穿越」就是徒步走過「鰲太線」,進行野外挑戰。

因為鰲太的旅遊徒步較為困難,所以讓許多的驢友經常不顧勸阻,進行穿越。

且它縱貫秦嶺鰲山與太白山之間的「鰲太線」,有著許多的珍稀動植物,驢友留下的垃圾會有很大的危害。

2樓:bat誰主沉浮

「鰲太穿越」位於秦嶺地區,它是我國十大艱險戶外穿越線路之一。該路線從秦嶺第二高峰鰲山出發,最後穿越到秦嶺主脈,穿越路程約為150公里。

3樓:職場導師老吳

這是對於驢友探險路線的一種稱呼,該路線從秦嶺高峰鰲山到最高峰太白山再到主脈。該路線長達百公里,路途險惡。

4樓:不二周助

「鰲太穿越」是徒步走過秦嶺鰲山與太白山這條路線,很多驢友喜歡冒險。

5樓:帳號已登出

縱貫秦嶺鰲山與太白山之間的「鰲太線」是國內最艱難的徒步線路之一,吸引著不少驢友前往挑戰探險。

6樓:莞深旅行分享

鰲太線穿越中國死亡人數最多的穿越路線(請勿自行前往)

鰲太穿越為何屢禁不止?

7樓:層玉洛葉

因為現在戶外活動熱度很高,而大家覺得鰲太穿越難度高,風景美,想通過這種方式證明自己。

8樓:中二的語文教師

因為「鰲太線」是秦嶺山脈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被稱為「中華龍脊」。「鰲太線」全程景色美不勝收,終年雲霧繚繞。一天觀四季的氣候、第四紀冰川遺跡等獨特的景觀吸引了很多人。

9樓:評說電影

因為有市場需求,只要有需求就會有利益存在,有利益驅動就會有更的人投入到鰲太穿越的泥潭裡來,所以與其頻繁禁止,不如豐富文學作品和影視作品的種類,讓更多優秀的文字及影視作品與觀眾見面,形成更好的氛圍。

攝影 有人說的 穿越鰲太 穿越鰲太線 是什麼意思 鰲太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鰲太是指,從太白縣的塘口村上鰲山,一路穿越到太白主峰拔仙台後沿著玉皇池-藥王殿-南天門-鐵甲樹-厚畛子的線路下山。小鰲太是指強度小於標準鰲太的另外幾條線路:從23公里上鰲山正穿,或者下板寺上太白反穿鰲山,以及從塘口村上山下板寺下山的活動。

鰲太線是國內最艱難的徒步線路之一,吸引了不少驢友前去探險。鰲太線路是指縱貫鰲山-太白這一秦嶺主脈的線路,驢友們根據鰲山和太白上、下山地點以及強度的不同,將鰲太分為:標準鰲太、小鰲太和大鰲太。

標準鰲太是指,從太白縣的塘口村上鰲山,一路穿越到太白主峰拔仙台後沿著玉皇池-藥王殿-南天門-鐵甲樹-厚畛子的線路下山。小鰲太是指強度小於標準鰲太的另外幾條線路:從23公里上鰲山正穿,或者下板寺上太白反穿鰲山,以及從塘口村上山下板寺下山的活動。

大鰲太是指,大於標準鰲太的穿越線路,一般指從塘口村上山到鸚哥或者嵩坪寺的保護站。

以上訊息是複製來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男子被勸返仍鰲太穿越後遇難,「鰲太」指的是什麼?

11樓:輕靈觸動

螯太指的是從鰲山到太白山的這一段路程,整條路線是龍洞溝,將軍石,太白山線,整條路線位處於陝西太白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螯太穿越就是指從鰲山一直到太白山,進行徒步旅行,這是一項非常危險的運動,當地**明令禁止。

一、事件詳情有乙個19歲的四川男子,正值人生最好的年華,他喜歡戶外運動,螯太穿越就是最難的戶外運動之一,有人認為這條路線比攀登珠穆朗瑪峰還要難。19歲年輕氣盛,他就想獨自一人穿越這個路線,但是在到達這個路線的時候,就被當地的工作人員阻止被勸返。不過他自己卻偷偷找了個沒有人看到的地方潛入到了路線當中,在進去沒過多久他就發出了求救訊號。

當時已經是晚上,當地消防人員在收到求救訊號以後想要進行搜尋,但是當時天在下雨根本沒有辦法搜尋,去了也就是送死,所以這個事情只能拖到第2天進行第2天消防官兵聯絡當地的工作人員以及群眾進行了大範圍的搜尋,但是一無所獲,直到第3天進行二次搜尋的時候,才很遺憾的發現了這個年輕人的屍體。

二、螯太這段路程位於秦嶺之上,直線距離只有40多公里,但是所要徒步的距離達到120公里,乙個人要在海拔3千公尺的高度走路到7天才能完成這次徒步旅行,難度非常大,並且這個位置是位於自然保護區,國家明令禁止進行這種破壞環境的活動,並將其定義為違法組織活動。

三、個人看法珍惜現在的生活,不要輕易挑戰人類的極限,有些明令禁止的事情千萬不要做,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所做的每乙個決定,所以你犯的後果都要自己承擔,不要讓自己的決定連累到身邊的親朋,這個年輕人一念之差就要讓他的父母來買單,白髮人送黑髮人,何其痛哉。

12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鰲太其實指的是一條線路,在秦嶺鰲山和太白山之間,是秦嶺海拔上最高的一段路線,這條路線還是很有危險性的,所以建議不要嘗試。

13樓:介天睿

標準鰲太是指,從太白縣的塘口村上鰲山,一路穿越到太白主峰拔仙台後沿著玉皇池-藥王殿-南天門-鐵甲樹-厚畛子的線路下山。

14樓:小議百科雜談

是一條山脈的線路。「鰲太」是貫穿鰲山與太白山之間的線路,非常的險峻。

15樓:人情事暖

鰲太其實是乙個地名,它是指鰲山也叫西太白是秦嶺第二高峰。因天氣地形原因,男子被勸返可知鰲太穿越也是一項很危險的探險,它被譽為「行走在中華龍脊」。

16樓:紀凡羽

「鰲太」指的是一條縱貫秦嶺鰲山與太白山之間的線路,也是秦嶺山脈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被譽為「行走在中華龍脊」上的探險。鰲山穿越太白是秦嶺穿越第一的頂級線路,從鰲山——太白兩山之間的直線距離,穿越行程在150公里以上。 這條線路穿越的難點不僅在於需要長時間穿越無人區且得不到補給,途中需翻越海拔在3400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山峰多達十幾座,且氣候多變、路況複雜,遇到惡劣天氣就十分危險。

17樓:永遠做個孩子

鰲太可分為標準鰲太和小鰲太,標準鰲太指的是從太白縣的塘口村上鰲山一路穿越到太白主峰拔仙台後,沿著玉皇池藥王殿南天門鐵甲樹的線路下山,小鰲太是指強度小於標準鰲太的另外幾條線路。

18樓:言和語麗

「鰲太」穿越,「鰲太」線是一條橫貫秦嶺與太白山之間的線路,也是秦嶺山脈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被譽為「行走在中華龍脊」上的探險。

19樓:阿拉伯婆婆納

鰲太分別指的是鰲山與太白山,它們是秦嶺山脈中次高與最高的山峰,所謂的「鰲太穿越」就是指的是很多驢友進行徒步穿越的路線,極為凶險。

20樓:娛樂小怪才

鰲太位於秦嶺西段寶雞太白縣界內,俗語秦嶺主脈,又名西太白。鰲太穿越指的是秦嶺鰲太和太白山之間的線路,這裡十分凶險。

21樓:網友

它指的是一條路線,一般是指秦嶺的鰲山和太白山之間的這條路,走這條路線對人來說十分艱難,但許多驢友卻熱衷嘗試它。

22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鰲太線指的是秦嶺鰲山與太白山之間的一條的線路,是秦嶺最高的主脊,據說這是一段險路,環境惡劣,罕為人至,到這來冒險的人死亡率很高。這位男子不聽勸偷偷跑進去不幸遇難,冒險也不能這麼冒險呀!

23樓:匿名使用者

鰲太是指地方名稱,鰲太是秦嶺的主脈,也是秦嶺的第二高峰,也有人稱它為太白,這裡地勢凶險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所以相關部門早已釋出禁止鰲太穿越的公告。

24樓:檸檬水能美白

指的是一條路線。「鰲太」是秦嶺山脈的一條主線,地勢非常的險峻。

鰲太穿越線路圖攻略 秦嶺鰲太穿越為什麼危險巨大

25樓:清清河邊水

因為有太多的傳說與現實。

曾經發生在那條死亡之路上,所以人們對這條路,有著敬畏和恐懼之心。

男子被勸返仍獨自鰲太穿越後遇難是怎麼回事?

26樓:zz聊科技

9月25日,有知情人向記者透露,一名19歲四川籍男子獨自鰲太穿越時遇難

據知情人透露,該男子19歲,是四川籍。9月19日從太白縣上山準備鰲太穿越,但被當地相關部門發現後,被及時勸返。但該男子從塘口的其他地方進山躲過了檢查點,獨自進了山。

9月21日,19時30分左右,該男子報警求救,因當天雨下個不停,無法開展搜救工作,當晚研究好施救方案,22日,當地搜救及相關部門上山營救工作。由於山林密布,道路崎嶇、時有陰雨等多方面原因,當天並未找到該失蹤男子,與此同時,當地搜尋部門聯絡了該男子親屬。

cf穿越火線我想玩cf,可是父母說太血腥了,我真的想玩,怎麼辦,求高手說說好玩不,我13歲

沒什麼合適不合適,首先你是個男孩子,心理承受能力會比較強,而且cf不僅僅只是有槍戰模式的啊,有幽靈 有生化,有挑戰,你可以和父母好好溝通小,13歲,不算太小了,可以讓你的爸爸媽媽看著你玩,溝通下,讓他們了解cf,溝通,還是溝通 另外你的表現也要好哦,要讓爸爸媽媽放心才行.呵呵,我玩cf快4年了呢.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