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秋天的景色作文指導,寫秋天的景色的作文怎麼寫

2023-01-26 22:00:04 字數 5318 閱讀 4392

1樓:清平樂中秋

一、體悟秋天的手段。

指導孩子描寫秋天,我們首先應給孩子提供了解秋天的機會。最好的方式,當然是父母能帶孩子走進大自然,用自己的眼睛觀察用自己的心體悟。

如果父母沒有時間,至少也應給孩子提供一些典型的秋天的相片、**讓孩子首先對秋天有乙個總體的映象。

二、教給孩子觀察秋天的角度。

如果能帶孩子走進大自然,那是最好的。我們不僅能讓孩子親自感受秋天的特點,而且能教給孩子觀察的方法。

諸如,遠觀我們能看到什麼、近觀我們能看到什麼、還有仰視能看到什麼、俯視又能看到什麼,在觀察的同時,可以讓孩子隨時記一點能想到的詞語和感受,這個對回去以後的寫作很有幫助。同時,還可以指導孩子,讓孩子學會應用對比的方法來突出秋天的特點。

三、試著動筆描繪秋天。

學會觀察是為我們具體的描繪做準備的。觀察完之後,可以先嘗試著去寫。孩子在寫的時候不要先去提什麼要求,只要讓孩子按照走進大自然和觀察的順序來寫即可。

寫的時候可引導孩子回憶,走進大自然裡先看到了什麼,聽到什麼了,感受到了什麼,接著又有什麼變化等等,讓孩子根據自己的體驗先先寫下來。這也是我們進行小學語文輔導的乙個很重要的方式。

四、學會感悟和昇華秋天。

孩子把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內容基本寫下來後,要引導孩子對這些景色寫出自己的感受,是喜歡呢,還是讚嘆?是熱愛呢,還有懷念等等,讓把孩子把自己真實的感情融到文章中時,這文章也就基本成形了。

最後一步就是引導孩子,大聲朗讀自己的文章,在朗讀中進一步感受秋天的美好,同時把文章中,不通順的句子和可有可無的句子進行修改。

寫秋天的景色的作文怎麼寫

2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寫秋天的景色較突出秋天的景色的特徵,比如說可以寫樹葉簌簌的從樹上落下來。可以寫秋天的田野,秋天的果園。

3樓:花花

秋天的景色的作文,我覺得你可以寫秋天的農民秋天的豐收,秋天的喜悅,然後你就寫樹上掛滿了黃燈燈的嗯柿子之類的。

4樓:月如歌

寫秋天的景色要通過景物描寫突出秋天的季節特徵,比如雨、風、樹葉、田野、人們的衣裝等的變化和內心的感慨來體現。

5樓:睢煦

秋,是乙個美妙的季節。瓜果飄香,菊花,桂花沁人心脾的香氣飄滿了大街小巷。

秋天來了,夏日清涼解暑的水果便下了崗。取而代之的便是可口的石榴,柚子,葡萄,山楂和檸檬。石榴掛在枝上,一天天由綠轉黃,由黃轉紅,最後便咧開了嘴。

一嘗,酸酸甜甜,好吃極了。柚子呢,渾身都是鵝黃的,像披著一件黃披風,掀開就是水晶般的果肉。葡萄則更不用說了,不僅好吃,而且還像乙個孩子身上掛滿了紫絨球。

秋天的稻田中,一派豐收的美景。農名伯伯們辛辛苦苦地種田,總算盼來了好收成!遠遠望去,田野成為了金色的海洋。

稻穀沉甸甸的,把稻稈壓得彎了下去,彷彿在感謝農民伯伯們對它們所付出的勞動。看啊,那飽滿的穀粒,純正的而又金燦燦的顏色,可都是在浸滿汗水的農田裡生長出來的呢!

秋天的落葉,扇走了夏的炎熱,迎來了秋的涼爽。滿街的梧桐樹上的葉寶寶,都時刻準備著跳傘下來,有些迫不及待地,已經跳出了樹媽媽的懷抱呢。就這樣,大街成了「**大道」。

真可以用宋詞中的一句話來描寫:「碧雲天,黃葉地,秋葉連波,波上寒煙翠。」

秋,你帶來歡樂,帶來豐收,帶來了一片美景。秋天,你真是個美麗的季節!

秋天的景色的作文怎麼寫

6樓:芹子兒

秋姑娘來啦,秋姑娘來啦,這是乙個性格急躁的小姑娘,她一來就急匆匆的揮起了手裡的魔法棒,她拿著魔法棒在夜裡一揮青青的草兒披上了白白的亮亮的披風,花兒們沮喪的卸了妝,空氣也潔淨涼爽了。魔法棒請來了風,秋風涼涼,涼如水。魔法棒在田間轉了一圈,玉公尺急切的換去了青澀的衣裝, 露出來它昂貴的金甲,高粱抵不住秋風吹拂羞紅了臉龐古,調皮的豆子們喜愛這秋日中的暖陽,秋日的暖陽一曬,涼涼的秋風一吹,他們便調皮地撕開衣服,跳到了地上,……秋姑娘的魔法棒在果園裡轉了一圈,飽滿的石榴,露出了她紅寶石一般的,石榴籽,在陽光下,紅紅的,亮亮的,甚是美麗,蘋果喜歡這秋日的暖陽,喜歡的秋日的暖陽,秋日的暖陽中,蘋果的臉更紅了,更豔了,秋梨是秋天這個季節最應景的水果了,有嫩黃嫩黃的大鴨梨,焦黃焦黃的棉梨,紅紅的脆棗也是在這個季節成熟,大大的冬棗,青甜脆爽,最是美麗的就屬那山楂樹了,碧綠的山楂葉,紅紅的大山楂,再沒有比這個景色更好看的了,誰能不愛這秋天的果園?

果園裡轉一圈,要把你的肚子撐到圓滾滾……秋姑娘來到了農家小院裡,農民伯伯的臉上也是樂開了花,為什麼?因為今年豐收了,春耕沒有辜負秋收,農民伯伯的辛勞和汗水得到了他們應得到的收穫,所以他們笑了,他們歌唱了。

7樓:一公尺陽光婷婷

秋天,像是一幅畫,一幅迷人的秋景映入我們的眼簾中。它是乙個豐收的季節,是乙個讓農民伯伯笑得合不攏嘴的季節。

在果園裡, 蘋果樹上的蘋果向乙個個穿著紅裙子的小娃娃,有的蘋果在向我們打招呼:「你看我,那麼大,那麼紅,又那麼圓,肯定很好吃啦!還等什麼呀?

快來吃我呀!」有的蘋果從樹叢中探出半個腦袋,好奇地欣賞著這幅美麗的秋景。梨樹上的梨也在向我們打招呼了:

「快看我,我臉上的雀斑可不可愛?可不可愛?別說,還真可愛。

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葡萄像一顆顆紫色的寶石,掛在葡萄架上。

菜園裡,茄子穿上紫色的長袍,真誘人;玉公尺把它那只有秋天才能開啟的手舒來,讓人們看看它害羞的臉蛋;還有白菜、豆角···

秋天就是這麼美麗,我愛秋天,愛秋天的豐收,愛秋天的景色。

描寫秋天的景色作文怎麼寫300字以上

8樓:隋元廣

秋天不像春天那樣百花爭艷,芳香怡人;也不像夏天那樣有那麼多的小生靈在歌唱;也沒有冬天那麼美麗。可是,它在我心中卻是最美的。

秋天雖然沒有春天那麼艷麗,可它有一種顏色是天下一絕的——紅。楓葉只有在遇見秋天時才會臉紅,遠遠望去,像朝霞一樣紅,把山都染紅了。風吹來,楓葉像紅色的雪一樣,飄了下來。

好讓人們前來欣賞。

秋天雖然沒有夏天一樣有那麼多的小生靈,可秋天落葉的景觀可比它們美多了。當風吹起來時,葉子就隨風而落,還時時發出聲響,好像在大聲地告訴大家:「誰說秋天沒有蝴蝶?

我不就是嗎?怎麼樣,漂亮吧!」

秋天雖然不像冬天有潔白的衣服,可是它那桔黃色的衣服也不錯呀!而且比冬天的那件白色衣服暖和多了。

秋天也有很多獨特之處。

到了秋天,植物好像爭先恐後地跑到理髮店去過。有人可能會問:「它們去理髮店幹嘛?」當然是去染髮啦,它們也要趕時髦呢!

到了秋天,桂花樹上的桂花都開了,讓老遠的人們都能聞到那醉人的香味。

到了秋天,它會讓農民伯伯非常的開心,因為他們辛辛苦苦種的糧食、果子等,都豐收了。哇,想起我最喜歡吃的青桔出桔了,口水都流了下來。

秋天,是乙個讓我思念的季節,那院子落葉和我的思念都積了厚厚一疊,可是那飽滿的稻穀,更幸福了我心中的世界。

如何教孩子寫好描寫秋天景色的作文?

9樓:劉夢真唯一

寫好開頭:

1、以擬人的手法來開頭。夏姑娘悄悄地走了,秋姑娘悄悄地來了,為田野披上了美麗的衣裳。

2、總說秋天的田野很美。秋天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3、以對比的方法開頭。秋天是豐收的季節,遍地金閃閃,黃澄澄的,秋天的田野更是非同一般。

4、用童話色彩開頭。美麗的秋姑娘提著一籃子香味瀰漫的魔法花瓣飛向那美麗的田野,只見她左手一揮,右手一撒,頓時奇蹟出現了,一幅迷人的秋景映入人們的眼簾。

秋天到了,農民伯伯們辛勞了乙個夏天,終於可以收穫了。

你看無邊無際的稻田裡一片黃澄澄的,漫山遍野的玉公尺金燦燦的,紅紅的高粱笑彎了腰。農民伯伯看著這一豐收的景像高興的合不攏嘴。

遠處的果園裡有蘋果樹、梨樹、桃樹,蘋果紅紅的、梨香香的,都等著小朋友們去採摘哪。田野裡、果園裡到處都是笑聲,人們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

啊! 秋天豐收的季節,啊! 秋天,你給人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喜悅。

秋天的景象作文怎麼寫

10樓:195227737威薪

秋天的景色。

秋天到了,天高雲淡,秋高氣爽,它趕走了夏天的悶熱,帶來了美麗多姿的色彩。一天,我們一家人來到田野。一路上,看到了金色的稻子,有的已經收割,種上了一行行碧綠的蔬菜。

果園裡,又大又紅的石榴最多,有的已經向你張開了笑臉;又亮又紫的葡萄,像一顆顆水晶,掛在葡萄藤上;沉甸甸的橘子也很多,有的綠、有的黃、有的紅……五光十色,美麗極了!花園裡,有許許多多的花朵,粉紅色的芙蓉花,紅色的大麗花,色彩最多的要數菊花,有白的、有黑的、有綠的、有黃的、有紫的……五顏六色,五彩斑斕,像花的海洋。

秋天是多彩的季節,秋天是美麗的季節,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在我心中,多彩的秋天,早已勝過了潔白的冬天,翠綠的春天和火紅的夏天!

以秋天的景色為題,寫一篇300 字的作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乙個季節,涼爽的天氣,千姿百態的雲朵,美麗的田野令人陶醉。

告別了夏日的烈日炎炎,太陽也溫和了許多,似乎遇到了什麼令它開心的事情。人們的服裝由背心和短袖變成了長袖和夾克;游泳場也從以前的人山人海變成了現在寥寥無幾;氣候涼爽了,人們的晨跑和各項運動也隨著秋天的的到來而開始。

秋天的天空真美啊!白雲的姿態變化萬千。瞧,那天邊的那片雲似乎是一群在草原上放牧的羊。

羊動了,它們被牧羊人趕著。它們越走越遠。雲變成了一簇簇的「棉絮」了。

看這邊的雲就像洶湧澎湃的「大海」。突然,雲又變了,這回不是「羊群」,也不是「大海」。原來是急速奔跑的馬群,它們為什麼跑得那麼急?

明白了,它們是大自然的驕子,追求著自由和奔放。

秋天的田野一片金色,陽光一照,刺眼極了,像灑了滿地的金子,秋風一吹,像海上的波浪。細細看來,穀穗密而飽滿,像串串鈴鐺,它們低著頭,好象犯了什麼錯誤似的。走進果園裡,頓時感到果香撲鼻,令你陶醉。

茂盛的樹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水果。有些水果似乎喜歡炫耀自己,長在最顯眼的地方,向別人展示自己的風采;有些水果似乎十分害羞,用枝葉遮住自己,生怕被別人看見。

啊,美麗的秋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大雨後,秋姑姑趕走了夏天,帶來了涼爽和豐收的秋天。

秋天的天空像一面透明潔淨的大鏡子,朵朵白雲有時像乙隻只小兔歡蹦亂跳,有時像一匹匹駿馬在藍天裡奔跑,有。

時像乙個個孩子走在上學的路上……

秋天的山是五顏六色的,你看,金黃色的是銀杏樹,那是秋姑姑給大山的金子;紅色的是楓葉,那是秋姑姑給大山的禮物;

綠色的是松柏,它們是保護大山的士兵。

秋天的田野是一片金色的海洋。稻穀笑彎了腰,在微風中頻頻點頭,等著農民伯伯來收割。金燦燦的油菜花遠看像。

一片金色的海洋,近看像乙個個的金娃娃。

秋天的湖水、小溪是清澈的,色彩繽紛的,那金黃色的銀杏樹、楓樹和松柏倒影在湖面上,啊,多麼地美麗呀!

秋天的小路鋪上了金色的地毯,走在上面,你完全可以感到那種涼爽。

我愛秋天,因為秋天是個美麗而豐收的季節。

怎樣寫秋天的景色作文大全,怎樣寫秋天的景色300字作文大全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乙個季節,涼爽的天氣,千姿百態的雲朵,美麗的田野令人陶醉。告別了夏日的烈日炎炎,太陽也溫和了許多,似乎遇到了什麼令它開心的事情。人們的服裝由背心和短袖變成了長袖和夾克 游泳場也從以前的人山人海變成了現在寥寥無幾 氣候涼爽了,人們的晨跑和各項運動也隨著秋天的的到來而開始。秋天的天空真美...

寫一段描寫「秋天的景色」作文,寫一遍描寫秋天景色的作文

走進田野,就像置身於金色的海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天與地也融為一體,到處都是金黃一色。稻子的長勢十分喜人,每顆稻穗都有八十幾粒,粒粒都挺著個快要脹破似的大肚皮,沉甸甸的,直往下墜。它的稈很細,但十分堅韌,儘管已被壓彎了腰,但從不趴下。它的根像鷹爪一樣,緊緊地抓住大地,任憑風吹雨打,絲毫不動。...

秋天的作文怎麼寫左右,秋天的作文怎麼寫100字左右

海蒂是瑞士作家約翰娜斯比麗寫的著名書作 小海蒂 的主人公。小海蒂的主要內容 小海蒂自幼父母雙亡,被姨媽和外婆收養。在她8歲的時候,姨媽把她送到了她的爺爺 阿魯姆大叔那裡。阿魯姆大叔脾氣古怪,常年居住在阿魯姆山上。可是,聰敏活潑的小海蒂卻很快的讓爺爺接受了自己。在山上,小海蒂白天和羊倌兒貝塔一起到山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