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經常沒請假條不來,請問被辭退要不要補償?

2023-01-26 16:45:07 字數 3364 閱讀 29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以何理由辭退,如果是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那麼,公司的規章制度是如何規定的,是否合法,職工的違紀是否已達到嚴重違紀,有無證據,只有具備了這些,公司辭退職工才不需支付經濟補償。

本律師特別提醒,任何法律問題都有其特殊性和複雜性,況且有些事實真相在以非專業的目光審視後所作的描述,不一定符合其原始法律狀態。因此,在看不到原始材料,聽不到您對你諮詢的事件的詳細敘述的情況下,本律師僅僅是根據您的簡單描述,依據法律法規作出諮詢意見,該意見僅僅作為您分析的參考,而不能、也不應當直接作為您處理法律事務指導法律訴訟的準則。

縱橫法律網 曲延興律師。

2樓:雨色隱隱

給不給賠償要看你公司有沒有制度去定義了。

無請假手續指定時間未到公司上班可視為曠工,曠工多少時間可以無賠償開除,要看你們有沒有制度,制度有沒有公示。如果沒有就要一句下面所說,並且收集證據。如沒有規定而且證據不足,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賠償。

因曠工被除名的法律依據是:《企業職工獎懲條例》(國發[1982]59號)的規定,由用人單位提出與無正當理由曠工的職工終止勞動關係的一種處理方式。除名的條件是:

(1)職工經常曠工沒有正當理由;(2)經批評教育無效;(3)達到規定的曠工天數,即連續曠工時間超過15天,或者1年以內累計曠工時間超過30天。

3樓:匿名使用者

還經常沒請假條不來?這句話什麼意思,沒理解,經常沒請假並且不上班的話,被辭退不會給你補償的,我相信僱傭合同裡會有說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經常曠工如達到一定次數可予以解除合同且不支付任何補償。如此。

因過年回家請假沒寫請假條被辭退能申請賠償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回家過年沒走請假流程,這個你可以看一下公司的一貫做法,如果都是沒寫,所有的同事都沒寫的話就是無效條款,且你可以以不知道這項規章制度為由申請仲裁,這樣子就是屬於違法解除了,你就可以申請賠償金了。

6樓:卓行天下

這是違反企業制度無故曠工的情形,屬於嚴重違紀行為,不能主張補償金,司法得不到支援。

7樓:方方正正

這完全可以申請公司對你進行經濟補償。

可以通過勞動仲裁解決,如果說仲裁你不滿意,可以向法院起訴,來維權。如果走司法程式,建議你自己找個律師比較容易成功。

公司以沒有請假條為由將其辭退沒有補償

8樓:贏了網

首先,雖然您朋友形式上沒有遞交假條,但是向公司提交了診斷書,主觀上並無曠工的故意。用人單位對已明確告知患病的情況下需核實沒來上班的具體原由,不能簡單地以未履行請假手續視為曠工為由解除勞動關係。否則,可能會被視為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補償金。

其次,您朋友患病,如果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是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建議您朋友跟單位協商,了解一下解除合同的真正理由。如果是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到勞動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

病假還沒休完就被公司辭退。以製造曠工為由。說不請病假。我這假條都有。公司不要。反倒說我不清病假?

9樓:逍遙觀人生

病假還沒休完就被公司辭退。以製造曠工為由。說不請病假。這假條都有。起訴。

10樓:類螺

你寫假條,你當然有,但你請病假公司沒批准,你就不能請病假。自作主張不去上班,當然是曠工,辭退是應當的。

公司以請假條未批准為由辭退我違法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但要雙方都有證明才行。

本人請假一天,寫了請假條放領導桌面,領導未批准第二天沒來上班,被通知辭退合理嗎?

12樓:羨硡肢櫻訖

不合理,3天之後不來被辭退才對。

13樓:網友

無故曠工一定時間,才能被辭退,所以他不合理,可以起訴。

我得癌症請假了沒有寫請假條公司把我辭退了!仲裁委員會裁決公司賠償金兩萬多,

14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因病請假,在醫#療期期間單位是不得與員工解除勞動關係,否則單位是需要支付員工雙倍經濟補償的賠償金的。經濟補償是按照員工在公#司工作年限,每滿一年乙個月本人工#資計算。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 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工廠訂單不多,讓年滿50歲的寫兩個月請假條,是不是就是辭退了?

15樓:思語新竹

這並不是單位辭退了你,因為有的時候工廠的經營也很難的。趕上業務少開工資都費勁。所以讓年齡大的員工請假休息等業務多的時候再來上班兒,也是可以理解的。

16樓:網友

應該不是辭退。因為業務量不大,不能讓職工工作滿負荷,年齡大些的職工工作受體力和精力限制,工作效率肯定不如年輕員工高,為了穩定職工隊伍,留住年輕員工,在企業效益不好的情況下採取輪流上崗的辦法降低企業人工成本,是企業非常時期經常採用的辦法。

年滿五十歲的職工,除非企業發生重大事件,一般都能達到勞動法的規定不能辭退的條件,所以不用太擔心。可以留心觀察一下企業的經營情況,估計好轉了就能正常上班了。

17樓:o0長

你請假就不用發工資給你,工廠沒活幹,還是要發基本工資給你。

學生請假條,學生請假條范文

請假條 居中 xx老師 頂格寫 我今天身體不舒服。頭疼,瀉肚,十分難受 我今天家裡有事,不能上學去,請假一天。請假時間xx天 小時 學生名字 x年x月x日 請假條尊敬的xx老師 或其他 我係政法學院xx級xx專業2班的xx,因xx,需要請假 多久 時間至,離校期間一切安全責任自負,望批准!此致敬禮請...

請假條書面格式怎麼寫,請假條格式怎麼寫?

註明標題。寫請假條前首先要在正文上方的居中位置寫上標題,一般寫請假條時只寫 請假條 三個字就可以了。寫上稱謂。為了表示尊敬,一般請假條都會寫上稱謂,比如 xx老師 xx經理 等。寫稱謂時,一般在標題下面第一行頂格寫就可以了。開始寫正文。正文中主要寫你請假的原因以及要請多長時間,寫的時候最好簡單明瞭,...

如何寫學生請假條,學生請假條,怎麼寫

學生請假條的格式。那條某某老師啊 某某班主任啊 我以為什麼事要到什麼地方去啊 這個的話就讓我去看一下 這個都可以的。寫學生請假條要寫清請假的理由,還有請假的時間請多久什麼時候返校。學生請假條,怎麼寫 請假條 居中 xx老師 頂格寫 我今天身體不舒服。頭疼,瀉肚,十分難受 我今天家裡有事,不能上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