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清朝正史的書有什麼,清朝正史書有嗎?

2023-01-26 12:15:03 字數 4242 閱讀 9681

1樓:匿名使用者

清史稿這是最權威的清朝正史,由清朝遺老根據親身經歷和參閱清朝官方檔案編寫,所以是最具權威性的。

清朝正史書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清朝的歷史現在是眾說紛紜,有的也有野史上的記載,正史不可全信,野史也不可不信,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各種流傳很多!我建議你可以看一下閻崇年的《正說清朝十二帝》和《明亡清興六十年》那上面有對相關清朝歷史的介紹和各種清朝歷史初級的推薦,對清朝歷史評價比較客觀,正史、野史都有提及,可信度高,當然也不完全正確!我個人認為《清朝通史》更接近正史。

3樓:惠如春風

《清實錄》(順治到光緒)、康熙、雍正、乾隆等的《起居注》(這個應該最詳細)、《清皇室四譜》、《清史稿》《八旗通譜》《永憲錄》《東華錄》《大清律例》《國朝通史》

你說的那兩個我覺得並不符合你的要求,比竟那是現代人編的。推薦你看實錄與起居注。

4樓:叫我明明

《清史稿》《清實錄》《愛新覺羅宗譜》

5樓:六十子

清史稿,閻崇年的正說清朝十二帝,說得很詳細。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國家正在撰寫,很快就會出來。

有哪些關於清朝正史的書?能讓人更直接的了解大清朝。

7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二月河的康熙王朝和雍正王朝都是非常好看的**,而且非常尊重歷史,基本上歷史的脈絡都是清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清史稿》;然後是《清實錄》;參考孟心史先生的《清史十六講》,如果覺得太枯燥了可以讀一**灣高陽先生的《清朝的皇帝》,個人覺得要比閻崇年寫的好。(另外,高陽還寫了一本《明朝的皇帝》)

有什麼關於清朝歷史的書籍推薦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下人物傳記就可以了 慈禧太后這書中大概介紹了一下清朝的創立 但是主要還是從嘉慶開始記載的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努爾哈赤 這些人物傳記的書籍都可以讓你又更深的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1.細說各朝系列之---細說清朝》黎東方2.《正說清朝十二帝》--閻崇年。

3.《正說清朝三百年》--林濤。

4.《清宮秘檔》

備註:1解釋一下『正說」二字 「正」是指舉史實來講,客觀公正 「說」是指用靈活,新穎的方式使們對歷史欣然生 趣 「 正說』可謂集合了「戲說」的靈活性和教科書的真實性為一體。

2本人推薦《細說清朝》寫的確實不錯。

3可以看一下余秋雨的書。

有關清朝正史的書

11樓:

閻崇年《正說清朝十二帝》

12樓:紀·展顏

二月河的《雍正皇帝》

關於清朝歷史的書

13樓:阿朝陳孤容

關於清朝歷史嘛,我建議你看一下百家講壇著名講師紀連海的歷史著作,他主要研究的就是清朝歷史,並且對這方面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他在百家講壇的「和珅十講」創下了的收視率,至今無人超越。

14樓:芮汐聽海

《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大帝》二十四史中的清史書店裡應該有白話文版的~

15樓:

看看二月河的清朝帝王系列不錯,如果要讀正史,看清史稿吧。

16樓:素靖員運潔

黎東方的《細說清朝》。蔡東藩的《清史演義》。閻崇年《明亡清興六十年》這三本主要是白話文。

稻葉君山的《清朝全史》。趙爾巽主編《清史稿》。還有《清通鑑》、《清稗類鈔》等等···一本本來吧。

需要實錄找我傳給你。

17樓:丘用劉柔潔

閻崇年的《正說清朝十二帝》《明亡清興六十年》

歷史**《康熙大帝》《雍正皇帝》和《乾隆皇帝》

黎東方的《細說清朝》

隋麗娟的《正說慈禧》蕭一山《清代通史》《清史大綱》

閻崇年《明亡清初六十年》

譚伯牛《戰天京》《天下殘局》

唐浩明《曾國藩:黑雨、野焚、血祭》

等等很多的。

推薦幾本關於清朝歷史的書

18樓:最愛56的蛋蛋

蒽。

介紹歷史的話。

《清史講義》孟森中國友誼出版公司的。

裡面引用了一些文獻資料,從清朝的起源開始然後是各代的重要事件。

寫得比較客觀,也比較容易理解。

我個人比較喜歡雍正皇帝,所以家裡大多是關於他的書,給你推薦幾本。

《少年雍正》南宮不凡。我個人不是很欣賞這一本,買回來翻看之後覺得這本的個人感情摻雜的太多,寫得不是很客觀,有一些過於美化雍正了。我覺得可能不是專業的作家寫得。

《原來雍正》張妍寫得,同系列的還用原來康熙等等,坐著還跟別人合著了一本清史十五講。這幾本都不錯。專業而且客觀。

再者就是二月河先生的《雍正皇帝》還有順治康熙等系列。

是寫實**。非常好。搞的很多後來的寫穿越的作者都會借鑑其中的片段故事當作背景。

基本上都是遵循了歷史。弱弱的說:只是其中對太子的刻畫我不是很贊同)

出版了的清穿**的話。

《夢迴大清》《瑤華》《步步驚心》晉江三大山。

我個人覺得《魂回大清》也不錯。

《清朝穿越記》美化了四四。整個的體系結構不錯。但是不知道出版了沒有。起點的vip

另外如果你還想找出版了的清穿**,晉江**上專門有乙個實體書庫。這是乙個很簡便的方法。

加了很多自己的建議。別介意。希望能幫到你。

19樓:深林亂

《正說清朝十二帝》《明亡清興六十年》《我的前半生》《我的後半生》《細說清朝》等等。

20樓:久默·兮

**:瑤華。

若相惜步步驚心。

夢迴大清。不辭冰雪為卿熱。

21樓:碧月青霜

《清十二帝疑案》《明亡清興六十年》,這兩本不錯。

22樓:

圖說天下之清朝本,中國上下五千年清朝本,步步驚心。

23樓:豬猴蒸壩

恍然如夢,夢迴大清 ,獨步天下(很經典)

24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講壇裡面有關於清史的書。

2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書鐵定首推《清史稿》啦,,你也可以去看閻崇年的書。

有哪些關於清朝歷史的書值得推薦

26樓:就是這麼有錢

史料:《清史稿》bai:《太祖本紀》、《du太宗本zhi紀》、《dao世祖本紀》、《專。

聖祖本紀》、《世宗本紀》、《高宗屬本紀》、《職官志》、《食貨志》、《兵志》、《地理志》,及相關列傳。

《明清史講義》,孟森,中華書局2023年版。

《明清史論著集刊》、《續編》,孟森,中華書局2023年版、2023年版。

《明史新編》,傅衣凌主編,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

《簡明清史》,戴逸主編,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

《明清史論著合集》,商鴻逵,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清史新考》,王鍾翰,遼寧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明清史新析》,韋慶遠,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其他:

27樓:匿名使用者

《清史稿》,《清宮十三朝》

介紹一本講述清朝歷史的書!

28樓:匿名使用者

閻崇年,山東蓬萊人,漢族, 現任北京社會科學院滿學研究所研究員、北京滿學會會長、中國紫禁城學會副會長,北京孔廟與國子監博物館學術委員會名譽館長。著名歷史學家,央視《百家講壇》主講人。

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歷史系,研究清史、滿學,兼及北京史。為央視《百家講壇》主講「清十二帝疑案」、「明亡清興六十年」、「康熙大帝」、「大故宮」和「御窯千年」等系列講座,在國內外引發強烈社會反響,被譽為《百家講壇》的「開壇元勳」。**集有《燕步集》《燕史集》《袁崇煥研究論集》、《滿學論集》《清史論集》《閻崇年自選集》等 ;專著有《努爾哈赤傳》《清朝開國史》(上下卷)《康熙帝大傳》《古都北京》(中、英、法、德文版)《袁崇煥傳》等。

主要作品結為25卷本《閻崇年集》、主要**結為《閻崇年自選集》。主編學術叢刊《滿學研究》第一至七輯和《袁崇煥學術**集》等 。先後發表滿學、清史**百餘篇。

朝鮮國家的正史有哪些書

三國史記 是高麗史家金富軾奉高麗仁宗之命在1145年以漢文所寫成的正史,記載朝鮮三國時代的歷史。全50卷。由新羅本紀 12卷 高句麗本紀 10卷 百濟本紀 6卷 年表 3卷 雜誌 9卷 列傳 10卷 等六個部分所構成,為紀傳體正史。三國史記 主要參考引用了朝鮮半島歷史上已失傳的 舊三國史記 新羅古記...

有哪些關於清朝歷史的書值得,有哪些關於清朝歷史的書值得推薦

三 乾隆皇帝的荷包 這本書的書名就非常的有意思,也是一本很有象徵性的書。討論的還是乾隆皇帝通過運用自己的行政權力如何去統籌全國各地的經濟,並且在間接地建立自己的小金庫。通過這類的措施,再去控制底下的百姓。也從經濟層面指出了,當時社會的弊端以及皇帝的御下之術。康熙王朝 我覺得是一本很好看的書哦,因為我...

有什麼關於清朝歷史的書籍,有什麼關於清朝歷史的書籍推薦

買下人物傳記就可以了 慈禧太后這書中大概介紹了一下清朝的創立 但是主要還是從嘉慶開始記載的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努爾哈赤 這些人物傳記的書籍都可以讓你又更深的了解 1.細說各朝系列之 細說清朝 黎東方2.正說清朝十二帝 閻崇年 3.正說清朝三百年 林濤 4.清宮秘檔 備註 1解釋一下 正說 二字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