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突出部位及轉角處找平為什麼要抹成平緩半圓弧形

2023-01-25 19:15:05 字數 5369 閱讀 7122

1樓:吳晶曉明

幼兒園牆角,柱角做成弧形。

托兒所、幼兒園建築設計規範jgj39-87: 第。

5條 幼兒經常接觸的以下的室外牆面不應粗糙,室內牆面宜採用光滑易清潔的材料,牆角、窗台、暖氣罩、視窗豎邊等稜角部位必須做成小圓角。

屋面轉角處做成半圓弧形。

屋面找平層轉角處,均是平面立面相交部位,是構件斷面變化,結構受力變化而產生應力集中的部位,很容易由於結構變形引起開裂,同時防水層有一定厚度、有些防水材料比較硬,彎折易斷,所以要求在轉角處做成圓弧,減少或避免找平層開裂,使卷材或塗料彎折不受傷害。另一方面,不同的防水材料,它的變形不同,厚度不同,硬度不同,所需要圓弧大小亦不同,如合成高分子卷材較薄且軟,圓弧可以小點,而高聚物改性瀝青卷材厚且硬,圓弧直徑要大,瀝青防水卷材低溫差,三氈四油厚度更厚更硬,需要更大的圓弧。

我國的作法大部分在抺找平層水泥砂漿時就做成圓弧,國外有許多配套成品,它在陰角處隨防水材料配套放置要求大小的硬泡三角條,這樣構造是很合理的,防水層粘在泡沬條上,避免了基層變形對它的影響,防水層在該處就不會被拉裂。而且施工也簡便,是值得學習和借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你說的意思是指什麼地方。

建築學有哪些專業? 10

3樓:月似當時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課程設定。1.專業基礎(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2.專業課。

建築設計(一)、建築設計(二)、建築史(外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建築史(中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建築設計(七)、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八)、建築設計(九)、建築設計(十)

3.專業選修。

工業建築設計、智慧型建築概論、生態建築概論、水工建築物景觀設計、建築防災、古建築保護、建築與城市攝影、建築法規、建築師業務基礎、中外城市建設史、可持續建築、建築構造(二)

4.實踐環節。

建築認識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業務實習、建築設計課程周(一)、建築設計課程周(二)、建築設計課程周(三)、建築設計課程周(四)、教學實習、工地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快題實習、建材實驗、土力學試驗、結構實驗、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或畢業**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4樓:史怡暢赤鳴

主幹學科:建築學。

主要課程:建築設計基礎、建築設計及原。

理、中外建築歷史、建築結構與建築力學、建築構造。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美術實習、工地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認識實習、設計院生產實習,一般安排40周。

修業年限:四年或五年。

授予學位:建築學學士。

相近專業:建築學。

城市規劃。土木工程。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給排水工程。

土木工程。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

建築學好嗎

5樓:工程的那些事

非常好的呢。

所以按照目前還是比較好的行業的呢。

6樓:受聘問題專家

學的好了很有發展啊!

建築學主要學什麼?

7樓:亥周苗富

偶就是學建築學的,偶是五年制的【五年制的給建築學學士學位,四年制的給工學學士學位】

大一一來就開專業課【建築初步】,然後學素描,建築史概論,工程製圖&陰影,還有英語等等基礎課。

大二專業課是【建築設計】,美術開始學色彩【一般是水粉水彩】,英語,結構,材料,力學,建築史【建築史每年都有,從西方到東方從寬泛到細化】

大三開始不學美術了,開專業英語,然後就是裝置【好多門】,結構【好多門】,當然還有【建築設計】,剩下的就雜了,比如我們還有城市設計,東方建築概論等等,估計各學校不同。

大四繼續……還是這一套。

大五課就少了,實習&畢業設計ing

總而言之,就是專業課【建築設計】就是做方案啦,外加美術,結構,材料,裝置,建築史,這幾大塊;實習有美術實習,古建築測繪實習,(一般意義上的)實習。

建築學很累也很有樂趣……不過要對熬夜做好心理準備,通宵就像白開水,一杯又一杯……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就大學專業而言,基本上分為兩種理解:

1、是廣義建築學,通常包括建築學(相對狹義)專業,城市規劃專業,園林景觀專業。在院校以學院或者系的方式存在,例如建築學院,建築系。

2、就是狹義的建築學,就是乙個獨立的專業。高考時報志願,就是報這個,而不是報上面那個廣義的。將來從事的工作主要是建築設計,或其他建築相關工作。

以你現在的水平,學不了建築學。建築學要分都非常高,一般少數好的本一以上的學校的這個專業才被認可。爛學校的學了就是垃圾,沒用。

你老老實實學習,準備高考吧。

9樓:華永怡孝寰

大學建築學屬多學科交叉的綜合性學科,涉及理工、人文、藝術、心理等門類,被稱作理工科中的藝術學科。通過建築物及群體設計、室內外環境、建築技術、建築歷史及理論等人居環境科學研究,總結人類建築活動的經驗、規律和方法,創造適合人類生活需要的建築環境,培養具有建築設計技能,能夠從事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外環境及景觀設計及相關工作,並初步具有從事建築學科研究與開發能力的專業型高階技術人才。要求有初步美術基礎和藝術興趣。

學制五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自學建築設計 可以看看 ?p=1044

建築學優缺點有哪些?

為什麼建築學是5年? 20

11樓:紫園

建築學的五年制原因,乙個是因為學的東西比較多,早期清華的建築學還是六年的。二個主要是為了和國際接軌,獲得國際承認,國際歐美國家建築學都是五年,為了使各自國家的建築學專業教育和註冊建築師制度能基本一致。不過目前國內頂尖高校裡逐漸實行4+2模式,既4年本科建築學,2年碩士建築學,出來直接發建築學碩士學位。

不過這種現在還比較少。

12樓:

建築學好學的東西比較多,所以就五年 五年專業的比較少,建築相關專業還有就是規劃也是五年,還有就是醫院一般都是五年的。

13樓:aaron丶

建築學(architectonic),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 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物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從而包括的實用、功能的一面和藝術、美學的一面,它們之間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份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在某一建築物中可能某些方面很強而其餘方面很弱,但在其它建築物中情況則可能迥異。

建築學的就業方向是怎樣的?

建築學 與 建築工程學 有什麼區別阿?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培養目標不同。

1、建築學:

建築學的畢業生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市政設計等方面的知識和專業技能,可從事設計部門的各種設計工作、房地產部門的建築規劃管理工作、綜合復合具有多種專業適應性的高階工程師和技術人員。

2、建築工程學:

培養掌握工程力學、土力學、測量學、房屋建築學與結構工程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具備工程規劃、設計、研發、土建施工和管理的能力,具有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能夠設計、研究建築、地下建築、隧道、公路、橋梁、礦山等。

具有從事建築、教育、管理、投資開發等部門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二、培養要求不同。

1、建築學:

建築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建築工程技術、環境與空間效能、繪畫藝術等,經過建築設計專業的培訓,具備建築設計基礎。具備工程規劃、建築設計方案、建築施工圖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2、建築工程學:

(1)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了解當代科學技術的主要內容和應用前景;

(2)掌握工程力學、建築建築學、土力學的基本理論,掌握工程規劃與選擇的基本知識、工程材料、結構分析與設計、地基處理,掌握工程機械、電子電氣等基礎技術工程測量與試驗、施工技術與組織等。

(3)具有工程製圖、計算機應用和測試儀器的基本能力。它還具有通過綜合應用(包括外語工具)查詢和獲取資訊的初步能力。

(4)了解土木工程的主要法律法規;

(5)具有初步的工程設計、試驗、施工、管理和研究能力。

三、主要課程不同。

1、建築學: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圖、建築設計基礎(一)、建築繪畫與表現、建築設計基礎(二)。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素描強化)、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結構(一)、建築藝術(四。馬克筆)。

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基礎。

2、建築工程學: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建築物理、測量學、土木工程材料、土力學、工程地質、基礎工程、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鋼結構設計原理、道路工程、房屋建築學、土木工程施工、核建築概論、建築製圖與識圖。

15樓:

區別很大,畢業後有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向。

建築學專業是建築工程設計的龍頭專業。在乙個建築工程專案設計中,包含建築、結構、供暖與通風、給排水、電氣和概預算等專業。建築專業的工程師成為建築師,他除了要具有紮實的建築學專業素養,同時應對其他專業知識有所了解,以便統領組織各個專業開展設計工作。

而乙個建築物最初的方案設計也是由建築師單獨完成的。乙個建築物的建成效果如何,撇開經濟因素、業主要求等外在原因,主要就取決於建築師的設計。

我國目前的政策要求: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三年可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取得建築學專業工學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五年可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另有關於碩士學位方面的政策我不太清楚。

對於建築工程專業我了解不多。但是該專業畢業生當建築師的可能性很小,也許在建設單位(就是開發商)、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做些技術管理方面的工作吧。

其實你不妨諮詢一下志願院校的老師。

比較適合女生紋身的部位及圖案,女生紋身哪個部位好看紋什麼好看

後頸部位 倒者的黑蝴蝶 或者肚臍眼的正下方 墨綠色的蝴蝶 這些都很不錯 腳腕上或者你胳膊上來條小蛇,哇哈哈 屁股溝上,來只蝴蝶。女生紋身哪個部位好看 紋什麼好看 你可以紋個蝴蝶在後背,就是有兩塊骨頭突起的那個部位,那樣很 的,查詢紋身行業裡全國各地最好的紋身店和最好的紋身大師請進 我要紋身論壇 或 ...

印堂及往上的額頭部位長了很多閉合性粉刺,已經困擾我很久了,那

我原來也有,後來到 醫院拿了藥,很快就好啦 額頭印堂上方一點的位置青的特別厲害,上午就有了,平時只有週六日能好好睡覺,平時睡眠也不是很夠,具體 應該是睡眠不足,精神疲勞所至,放鬆精神,好好休息一下就好了 額頭上長了很多痘痘,是怎麼回事啊?額頭長痘痘是休息不好,熬夜,或是壓力形成的,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黃牛肉的營養價值及功效作用,牛肉哪個部位最有營養價值

黃牛肉黃牛肉屬於溫熱性質的肉食,擅長補氣,是氣虛之人進行食養食療的首選肉食,就好象氣虛之人進行藥療常常首選黃芪那樣,所以 韓氏醫通 說 黃牛肉補氣,與綿黃芪同功。就補養的臟腑來說,黃牛肉重在補養脾胃,從而滋養其他臟腑。中文名黃牛肉 主治脾胃陽虛,脘腹疼痛,洩瀉等 主要食用功效 溫補脾胃,消腫利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