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323曲軸位置感測器安裝位置

2023-01-25 09:30:02 字數 2996 閱讀 6914

1樓:匿名使用者

裝在正時大皮帶盤左側。

2樓:龍行天下吳天蠍

海馬09款轉速感測器安裝位置。

曲軸位置感測器的拆裝

3樓:平堯

曲軸位置感測器安裝在變速箱離合器殼體上(見圖3-25和圖3-26),位於發動機缸體左側後面,曲軸位置感測器是用二條螺栓緊固的,用帶膠紙墊或紙板墊墊到曲軸位置感測器的底面上,以調節感測器的深度,一旦發動機起動之後(在曲軸位置感測器裝好之後),紙墊的多餘部分應被剪掉。新出廠的備用感測器將帶著這種墊,如果原來的曲軸位置感測器被重新裝過,或更換變速箱和離合器殼體,就必須裝乙個新的墊片。

拆卸時,在靠近進氣歧管的後部,從主線束上拆下感測器線束,拆下油管安裝螺栓上的固定曲軸位置感測器導線卡子的螺母,拆下曲軸位置感測器安裝螺栓,拆下曲軸位置感測器,拆下曲軸位置感測器導線線束的夾箍。安裝時,把曲軸位置感測器的凸頭裝進變速箱殼體的孔裡使端麵齊平。安裝並擰緊曲軸位置感測器二個安裝螺栓,其力矩為17-21n·m。

曲軸位置感測器固定到變速箱的二個螺栓是特製的,以保證感測器與飛輪之間有乙個正確的間隙,不允許裝用其他螺栓代替特製的螺栓。把導線插頭連線到曲軸位置感測器上,裝上感測器線束卡子,把卡子裝到燃油管安裝螺栓上,擰上卡子的安裝螺母。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磁式:感測器內部是乙個線圈,線圈兩端進電腦,產生交流訊號!霍爾式:內部是乙個霍爾元件和積體電路,設有三個端子,電源 訊號 搭鐵 均進電腦!請採納謝謝!

5樓:濟寧鈦浩機械****

曲軸位置感測器:安裝在曲軸皮帶輪的後方或者是大飛輪附近,也有安裝在缸體上的,由曲軸進行驅動。

曲軸位置感測器是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中最主要的感測器之一,它提供點火時刻(點火提前角)、確認曲軸位置的訊號,用於檢測活塞上止點、曲軸轉角及發動機轉速。曲軸位置感測器所採用的結構隨車型不同而不同,可分為磁脈衝式、光電式和霍爾式三大類。它通常安裝在曲軸前端、凸輪軸前端、飛輪上或分電器內。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曲軸位置感測器工作原理:

主要有三種型別:磁電感應式、霍爾效應式和光電式。三種型別的工作原理分別為:

1、磁電感應式:

磁電感應式轉速感測器和曲軸位置感測器分上、下兩層安裝在分電器內。感測器由永磁感應檢測線圈和轉子(正時轉子和轉速轉子)組成,轉子隨分電器軸一起旋轉。正時轉子有。

一、二或四個齒等多種形式,轉速轉子為 24個齒。永磁感應檢測線圈固定在分電器體上。若已知轉速感測器訊號和曲軸位置感測器訊號,以及各缸的工作順序,就可知道各缸的曲軸位置。

磁電感應式轉速感測器和曲軸位置感測器的轉子訊號盤也可安裝在曲軸或凸輪軸上。

2、 霍爾效應式:

霍爾效應式轉速感測器和曲軸位置感測器是一種利用霍爾效應的訊號發生器。霍爾訊號發生器安裝在分電器內,與分火頭同軸,由封裝的霍爾晶元和永久磁鐵作成整體固定在分電器盤上。觸發葉輪上的缺口數和發動機氣缸數相同。

當觸發葉輪上的葉片進入永久磁鐵與霍爾元件之間,霍爾觸發器的磁場被葉片旁路,這時不產生霍爾電壓,感測器無輸出訊號;當觸發葉輪上的缺口部分進入永久磁鐵和霍爾元件之間時,磁力線進入霍爾元件,霍爾電壓公升高,感測器輸出電壓訊號。

3、光電式:

光電式曲軸位置感測器一般裝在分電器內,由訊號發生器和帶光孔的訊號盤組成。其訊號盤與分電器軸光電式一起轉動,訊號盤外圈有 360條光刻縫隙,產生曲軸轉角 1 °的訊號;稍靠內有間隔 60 °均布的 6 個光孔,產生曲軸轉角 120 °的訊號,其中 1 個光孔較寬,用以產生相對於 1 缸上止點的訊號。訊號發生器安裝在分電器殼體上,由二只發光二極體、二只光敏二極體和電路組成。

發光二極體正對著光敏二極體。訊號盤位於發光二極體和光敏二極體之間,由於訊號盤上有光孔,則產生透光和遮光交替變化現象。當發光二極體的光束照到光敏二極體時,光敏二極體產生電壓;當發光二極體光束被檔住時,光敏二極體電壓為0 。

這些電壓訊號經電路部分整形放大後,即向電子控制單元輸送曲軸轉角為 1 °和 120°時的訊號,電子控制單元根據這些訊號計算發動機轉速和曲軸位置。

曲軸位置感測器通常安裝在分電器內,是控制系統中最重要的感測器之一。其作用有:檢測發動機轉速,因此又稱為轉速感測器;檢測活塞上止點位置,故也稱為上止點感測器,包括檢測用於控制點火的各缸上止點訊號、用於控制順序噴油的第一缸上止點訊號。

海馬3兩箱曲軸位置感測器在**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曲軸大輪附近的,需要拆開正時皮帶的蓋子才可以看到。

海馬323換過曲軸位置感測器,剛開始打火的時候高壓包就跳一下火之後就不跳火的這是什麼原因

8樓:太公釣魚

一、低壓電路常見故障。

1、蓄電池存電不足;線連線不良或錯亂; 蓄電池搭鐵不良; 分電器或霍爾感測器損壞;點火開關損壞或接線不良; 電晶體點火控制單元損壞或接線不良。

2、低壓電路故障的診斷方法大多採用電流表或電壓表逐線檢查來排除故障點。

二、高壓電路常見的故障。

1、高壓線脫落或漏電; 分電器蓋破裂擊穿; 分電器分火頭燒蝕破裂擊穿;火花塞電極間隙過大或過小; 火花塞積炭過多; 火花塞絕緣體損壞;點火線圈損壞或接線脫落。

2、高壓電路的故障大多採用高壓試火法,即將分電器中心高壓線或某缸高壓線拔下,將線頭放置距離缸體3-6mm處,起動發動機試火,有火花且火花強烈,說明點火系工作正常。

9樓:網友

我的問題是高壓無火低壓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高壓包插頭有沒有電。

13年海馬海福星的曲軸位置感測器安在哪個地方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3年海馬海福星的曲軸位置感測器安在哪個地方嗎,這個你只能開啟愛車的電氣安裝圖看看,它具體在哪。由於感測器的種類和型號比較多,而且感測器有接觸型和非接觸型的,至於接觸型的還好說,一般安裝在被控物件附近,但是如果是非接觸型的,就不一定就安裝在被控物件附近,所以你只能根據電氣安裝圖檢視你所需要的感測器。

三線的曲軸感測器好壞怎麼試,曲軸位置感測器怎麼測好壞那?

檢測方式 磁電式的和霍爾式的都要先檢查感測器到靶輪之間的間隙。磁電式的可以用電阻表檢測它的電阻,阻值一般在幾百到一千多歐之間,視車型而定。也可以起動發動機測量它的電壓,電壓應該隨著發動機轉速的公升高而公升高。霍爾式的可以先測其是否有供電電壓 注意 測量時要開啟電門 然後測量感測器的接地。最後測量訊號...

如何拆新桑塔納的曲軸位置感測器

曲軸位置感測器安裝在變速箱離合器殼體上 見圖3 25和圖3 26 位於發動機缸體左內 側後面,容曲軸位置感測器是用二條螺栓緊固的,用帶膠紙墊或紙板墊墊到曲軸位置感測器的底面上,以調節感測器的深度,一旦發動機起動之後 在曲軸位置感測器裝好之後 紙墊的多餘部分應被剪掉。新出廠的備用感測器將帶著這種墊,如...

11款1 4的利亞納曲軸位置感測器在哪?

曲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就是確定曲軸的位置,也就是曲軸的轉角。它通常要配合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一起來工作 確定基本點火時刻。我們都知道,發動機是在壓縮衝程末開始點火的,那麼發動機電腦是怎麼知道哪缸該點火了呢?就是通過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訊號來計算的,通過曲軸位置感測器,可以知道哪缸活塞處於上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