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裡如果有兩個事件要執行一模一樣的操作怎麼辦?

2023-01-25 09:25:01 字數 3067 閱讀 42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call另乙個過程 你可以在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下寫按下command1按鈕後執行的**。然後在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下寫 call command1_click 這樣就可以觸發按下command1了。 或者你另寫乙個的sub過程,把這兩個事件要執行的**放進那個過程裡,然後在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和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下都寫入call 那個過程的**。

這樣就可以了 如果不會請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將你這個要執行的過程寫成乙個過程函式例如function 過程函式().end function然後這兩個事件呼叫call 過程函式()或者sub 過程事件().end sub 更簡單的方法: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

command1_click '本句可以在單擊command2時,即可執行command1的單擊**。

end sub

3樓:匿名使用者

sub xx() msgbox "hi man!"end sub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xx '這是呼叫上面的過程end sub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 xx '這是呼叫上面的過程ens sub

在vb中如何現實按下command1後 執行 command2的click

4樓:匿名使用者

1)最「官方」的方法。

option explicit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利用 = true, 模擬command2滑鼠點選而引發click事件。

' 進而呼叫command2 的click事件處理程式。

= true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beepend sub

2)最「直接」的方法。

option explicit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直接呼叫command2_click

command2_click

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beepend sub

5樓:清影漂泊

你雙擊乙個按鈕後,開啟的**就是那個按鈕的click事件,如單擊command1就是。

public sub command1_click()end sub

這就是這個按鈕的事件,要呼叫這個方法只需要寫上這個方法名就可以了,如command1_click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在command1的click事件中加入。

command2_click

vb中有沒有讓兩個事件先後執行的方法,乙個先執行,執行結束後第二個開始執行

7樓:網友

vb是事件驅動型的程式語言,不是時間順序型的。當然,你可以直接呼叫事件,不必等該事件實際發生,例如:

call command1_click

call command2_click

這樣就實現了按順序,先執行按鈕1事件,再執行按鈕2事件,而不必等待該按鈕按下。

8樓:士芮安

vb中事件都是先後執行的,前面的先執行,執行結束後執行後面的。

vb if語句同乙個事件如果有兩個語句的條件都成立 那執行哪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執行,不過執行的**所指向的命令是同乙個而不同引數的話,那麼以下面if語句中的執行結果為準! 比如:dim a

a = 0if a = 0 then = 0"if a = 0 then = 1"' 執行命令所指向的引數都為me.

caption,但是結果以下面if語句中的結果為準。即 = 1"

vb 中怎麼用一次click事件觸發多次另乙個click事件

10樓:歐璟衛思山

用迴圈體實現就是,再設定幾個變數作為計數器,記錄您所需的資料…

vb如何同時觸發多個事件?

11樓:網友

事件是要用來觸發的,不是計算機能解決的。你說是不是點選按鍵,會執行很多**?那你就吧所有**寫在click()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vb設計為單執行緒的程式,無法同時觸發多個事件,如果有必須得話,只能通過呼叫api來實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vb沒辦法,沒有多執行緒,只能乙個事件乙個事件的來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這些事件寫成過程。

然後用call 呼叫事件 這樣的話時間差會很少。

vb中如果if 句中有兩個條件怎麼辦?

15樓:娛樂小八卦啊

if condition then statement[else statement]

「if...then」分支結構用於給程式新增邏輯控制能力。這裡,「condition」是個條件表示式,「statement」是條件有效的visual basic語句。

例如:if score>=20 then "you win!

"是個使用了下述條件表示式的分支結構:score>=20 根據這個表示式的值,程式決定是否把label1物件的「text」屬性設定為「you win!」。

如果「score」變數的值大於等於20,visual basic設定該屬性的值,否則,visual basic跳過這條賦值語句,然後執行事件過程中的下一行語句。這模擬較運算的結果不是「true」就是「false」,條件表示式從來不會產生模稜兩可的值。

16樓:神寶傲蘿

兩個條件用and或者or連起來就好啦。

如果有兩個有兩顆珠子的手環,藍色珠子給女生,紅色珠子給男生

首先你要知道手環象徵的含義,在某些時候它會是一種責任,也會是一句諾言,也會是乙個守護的象徵。騎士藍色的給女孩子就說明這個男孩子非常想守護住她的女生,並且也希望這個女生看到手環就會想起他,藍色畢竟代表的是男生嘛。紅色送給男孩子,這就表明這個女生對這個男孩子很喜歡,希望他走到 都能看到自己一樣,走到什麼...

如果有男生,他笑的時候有兩個小酒窩,感覺很可愛,感覺自己

據說有酒窩的人都是由於不想忘記前世,拒絕喝下孟婆湯而願意忍受千年磨難才能轉世投胎的,遇見了要珍惜。祝福你身邊有這樣的人。我女朋友有兩個小酒窩,不知道好還是不好,求解答 他真的很可愛,迷上了 寫人篇作文400字 500字 我有乙個調皮可愛的表弟。他的頭髮黑中帶點微黃。他有一對大大的耳垂,顯得很有福氣。...

如果有兩個女孩,叫你選。是會說話,會處事,比較有個性,有理想,唯一的就是長的不好看。另是

我要是男人。我也選第乙個啊,修養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漂亮現在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了。再說漂亮有啥用,有些女人以為自己漂亮就很拜金,亂搞,噁心的要死。你要知道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你選擇了理性的女人,就要接受她的強勢,你選擇了小女人,就要接受她的依賴,總之沒有那種特別完美的,男人感官都會喜歡你說的第二種,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