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外研版和人教版英語教材內容有什麼不同

2023-01-25 07:40:03 字數 3610 閱讀 6339

1樓:灑落一串淚

注:人教版由單元構成,稱作unit,每冊書由五個單元組成。外研版由模組構成,稱作module,每冊書由七個模組組成,前六個為主要模組,第七個為複習模組。

雖然編排框架不同,但目的是相同的,都是利用閱讀文章作為載體,來學習詞彙、句型、語法及語音方面的知識,並且培養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無論什麼版本的英語教材,其中的詞彙、句型、語法及語音知識是完全相同的,只是在不同的版本中,某個詞、某個句型結構、某個語法專案出現的先後順序不同而已。早學遲學,都是要學的,反正都是需要掌握的,因此不論何種版本的英語教材,對學習者來說,都是可以用來作為學習材料的。

有時,了解另外一種版本的教材,有利於理解自己版本的教材,做到取長補短,相得益彰。所以,你學習人教版的英語教材對於外研版的學習絕對是有好處的。

注:rar是壓縮檔案,需解壓成doc格式,然後用word程式開啟。

外研社和人教版英語有什麼不同?

2樓:華東

英語外研社與人教版的區別:

1、人教版的英語課本更貼近高考,人教版是教育部直屬的主要從事基礎教育教材,一般都是以人教版的課本為大綱要求。

2、外研版與人教版單詞的順序可能不一樣,但所學的多數單詞是一樣的,我國實行的一綱多本,也就是說考綱只有乙個,水平是一樣的,學哪一種教材應該區別不大。

3、人教版教材最明顯的特點是關注英語學科知識,尤其是語法結構,外研社版教材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將知識與技能安排在乙個板塊。

5、外研版和人教版就是編者不同,但是都符合課程標準要求,外研略難一點。

3樓:奧媛

區別:1、用途:

外研版英語更注重實踐,例如口語水平的提高。

人教版英語注重理論,比如語法。要是單純為了通過考試的話,就選人教版。

2、範疇:外研社為促進我國外語教學改革的程序,提高我國的英語教學水平,外研社還積極投身全民外語教育,更專業,全面。

人教版是教育部直屬的主要從事基礎教育教材。

3、教學方向:

人教版主要是中小學教材。外研社以外文,尤其英文相關書籍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是教育部直屬的主要從事基礎教育教材。

外研社為促進我國外語教學改革的程序,提高我國的英語教學水平,外研社還積極投身全民外語教育,更專業,全面。

不知道你具體要問什麼層次的教材或者資料的區別,就只能這樣說了。

5樓:

一幢建築,要用多少根避雷針?一根避雷針,能保護多大的範圍?

高中課本英語外研社與人教版的區別 在高考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考方面高中課本英語外研社與人教版的區別:

1、人教版的高中英語課本更貼近高考,人教版是教育部直屬的主要從事基礎教育教材,高考一般都是以人教版的課本為大綱要求。

2、外研版與人教版單詞的順序可能不一樣,但所學的多數單詞是一樣的。我國實行的一綱多本,也就是說考綱只有乙個,高考水平是一樣的,學哪一種教材應該區別不大。

3、人教版教材最明顯的特點是關注英語學科知識,尤其是語法結構。外研社版教材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將知識與技能安排在乙個板塊。

4、人教版教材在編排上條理性邏輯性強。外研版的課外文化閱讀版塊為學生提供了了解外國文化的多個視窗,在不同模組都有語法鞏固的復現環節,閱讀文章都有理解題。

5、外研和人教版就是編者不同,但是都符合課程標準要求,外研略難一點。

7樓:追魂奪命錘

現在高考試卷分全國命題,地方命題。如果你們是全國卷,那麼高考試卷內容與教材沒有直接聯絡。如果是地方卷,即自主命題,可能會出現一些與你們使用的教材相同的東西。

高考就是考語法,閱讀能力,聽力,詞彙量。只要你平時多記單詞,掌握好語法,高考肯定沒問題。

你可以找幾份高考試卷看看。

8樓:最美的回憶

如就高考而言,一般都是以人教版的課本為大綱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理的機械正動方面。

數學的統計。

英語的單詞。

語文的古文。

生物差不多。

二次函式你要多看!

人教版的英語書和外研版的有何不同

10樓:0oya頭

1全部大愛的哦!~

啦啦~還記得我是誰吧!

我催文蛤~你給我快快更文~

好啦好啦~廢話不多說、

課文不一樣當然單詞也不一樣、

知識點不同的吖!

啦啦~全部都是不一樣!~

初中外研版的英語教材和人教版的英語教材有什麼區別?

11樓:atm半夏螢光

一、注重內容有區別。

外研版英語更注重實踐,人教版英語注重理論,比如語法等內容,教材的學習的板塊、內容、話題應該都差不多,考試的內容也差不多的。

二、內容題材有區別。

三、知識點有區別。

人教版本的七年級上冊教材是以單元來劃分課文知識點,比如第一單元為unit1 my names gina的語法知識點是學會數字0~9和my / your/her/his等物主代詞的用法;

而外研社版的七年級上冊教材是以模組劃分課文知識點,例如第一單元為module1 的語法知識點是詢問對方姓名的特殊疑問句及be動詞的變化運用。

12樓:數載千秋

外研確實要比人教難得多。九上就有定語從句、構詞法九下還有過去完成時等等。它更考驗詞彙量的積累,語法、短語的活用。新的外研版(2012)難度提公升了。

人教版也沒差哪去,但比外研要簡單一些。

個人認為還是外研較好,它的課文、對話要比人教更明了些。

13樓:house招海清

我家孩子就是上 外研版的海南環島小學員 特別難 不過我家孩子覺得很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外研版的詞彙、課文比人教版難些,但語法知識基本差不多的。

15樓:張老師

我沒國家實行的是一綱多本制。大綱一樣,詞彙量和課文難易程度基本一樣。只是課文內容有所不同。

16樓:一日就舊

課文內容不同,後面的詞彙有些不同。

初中英語人教版與外研版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我們這都學這個。

人教版英語教材一共有幾本必修,幾本選修,高中要學幾本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課標版 外研版 牛津版 北師大版。

必修 1--5 1--5 1--5 1--5選修 6--11 6--10 6--10 6--11每種版本。

雖然每種版本都有選修9--10/11,大多學到選修八為止。畢意選修部分高考考得少你這個問題有點寬泛,你又沒指明教材版本。我只能一一給你作答:

現在主流的高中英語教材有四大版本,但一般的學校都教不完所有的課本。其它地方或其它版本,如果為了應對高考,主要學習和掌握必修1--5的內容: 人教課標版,外研版,牛津版和北師大版, 高一時都要學四本課本, 上學期兩本(必修1--2), 下學期兩本(必修3--4),再記住選修6--8的詞彙。

外研版英語求解答,一,用所給單詞的適當形式填空

一 用所給單詞的適當形式 填空1.look at my chair.it s in piece now.2.very soon the boy was sleep in the bed.3.a girl cry for help last night.4.tom walked to school w...

外研版七年級下冊英語module11 U1和U2課文加翻譯

what did zhan tianyou do?he trained for five years?是這兩篇課文嗎?七年級下冊英語書module11unit2的課文翻譯 中國的第一位太空人 幾天以前的楊利偉,乙個飛行員,有乙個妻子和乙個兒子。但在上週六,當他結束在太空的旅行回到地球時,楊利偉被叫做...

高三怎麼補英語和語文,高二英語怎麼補?

1.早上起來就寫乙個計畫表,細化到每個小時學習什麼。比如 8點 9點學習數學的xx部分 一定要堅持完成。2.晚上學習結束再寫乙個總結,總結一天的學習情況 找到不足。3.上課時走神最好坐在前排 找老師調整座位,編個理由 說看不到黑板上的字。坐在前排不容易走神。如果調座位也不行,那就告訴老師讓他多提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