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筆馬良的創作造詣,神筆馬良中的畫師是怎樣的人

2023-01-25 04:40:05 字數 3865 閱讀 8993

1樓:樸瓊嵐

曾經因寫下膾炙人口的《qq愛》而走紅的s翼樂團組建者孫輝,當時帶著他的搭檔王一靜在**見面會上亮相,並現場演唱了新歌《神筆馬良》,獲得業內一致認可。在場記者普遍看好孫輝這部新作,認為它是s翼樂團迄今為止能夠與《qq愛》相媲美且有超越之勢的驚艷之作。

神筆馬良中的畫師是怎樣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馬良從小喜歡畫畫,但因為家裡很窮,買不起紙和筆,他就用木棍在地上畫畫。日復一日,馬良畫畫從沒間斷過。馬良的刻苦精神感動了神仙,神仙送給他一支神筆。

從此,馬良就用這支神筆給窮人畫耕牛、畫水車,讓窮人都過上了好日子。貪心的縣官聽說了這件事,就逼著馬良給他畫金山。馬良把金山畫在大海上,把縣官給淹死了。

從此,馬良和神筆的故事就世代流傳下來。

神筆馬良不是乙個傳說而是一部兒童文學作品,是由我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理論家洪汛濤於20世紀50年代創作的。或許由於這部廣為流傳的優秀作品創作年代較早,所以許多中年人乃至青年人都能從父輩口中聽到這個故事而誤以為它是乙個傳說。但是馬良這一形象確實是洪汛濤老先生根據自己的社會經驗構思出來的,雖然馬良身上體現著中華民族的勤勞、機智、好學的美好品格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但是它的創作並未明顯借鑑任何傳說故事。

神筆馬良的幕後製作

3樓:時夏

3全部創作背景。

導演鍾智行透露,拍攝《神筆馬良》其實有乙個更私人的理由,因為馬良和導演是同行。在導演看來,如果把以前的馬良放到現代,最有可能的職業應該就是動畫片導演,兩者的相似在於:每天都在畫畫、能夠化腐朽為神奇、能夠夢想成真。

創作過程。小馬良的造型設計,據透露前前後後有50多稿,嘗試了不同年齡、不同身高,不同身材比例,包括頭髮數量,質量硬一點,或軟一點的效果,衣服的款式設計,甚至臉上的小雀斑數量也是經過多次測試。 馬良筆下那只會掉錢的「搖錢樹」,受到了很多小朋友的喜愛。但搖錢樹的設計靈感,據導演透露,其實**於遊戲機,一拍就嘩啦啦掉錢。

馬良的神筆,從以前的毛筆變成了一支走珠筆,創作靈感其實來自於導演的一次飛機之行。

神筆馬良是富有教育意義的民間傳說故事嗎?

4樓:的人

《神筆馬良》的作者洪汛濤(,浙江省浦江縣人。曾用筆名田野、田多野、了的、呂榆等。

全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理論家,「神筆馬良」之父。是與葉聖陶等齊名的中國「童話十家」,畢生致力於兒童文學的創作與研究,為兒童文學事業的繁榮與發展作出了傑出貢獻。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中國民間文藝研究會會員、上海作家協會理事、中國兒童文學研究會常務理事。

5樓:1314故事小站

中國經典傳統民間小故事推薦:神筆馬良(下)

《神筆馬良》讚揚了馬良的什麼和什麼

神筆馬良作者

6樓:使用者

這篇童話是我國著名童話家洪汛濤於2023年創作的。

神筆馬良裡故事人物給人們帶來什麼啟迪

7樓:匿名使用者

神筆馬良寓言給人感想:馬良這個人太壞了,人家要的是錢,他要的是人家的命。何況那些船員隨從是無辜的,只是奉命行事,沒招他惹他,也被淹死了。

他有沒有想過,淹死了那些隨從,他們的家人怎麼辦,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呀,何必做的那麼絕呢。

神筆馬良的故事梗概

8樓:風鈴漫晚

從前,有個孩子叫馬良。他的父母死得早,乙個人靠打柴過日子。馬良從小就喜歡畫畫,可是,他窮得連一支筆也買不起。

一天,他走過乙個學堂,看見一位先生在畫畫。就說:「先生您借給我一支筆行嗎?」先生瞪了他一眼,說:「窮娃子也想學畫畫?!」

馬良想:窮孩子怎麼就不能學畫畫?」從此,他每天用心苦練。到山上打柴時,就折一根樹枝,在沙地上學著畫飛鳥。到河邊割草時,就用草根蘸著河水,在石頭上學著描游魚。

時間一天天過去,馬良越畫越好。一天晚上,馬良夢見一位白鬍子老爺爺,送給他一支神筆,他醒過來一看:手裡真的握著一支筆!

馬良高興極了,他馬上畫了乙隻鳥,奇怪的是:鳥撲撲翅膀,飛到天上去了。他又畫了一條魚,魚彎彎尾巴,遊進水裡去了。

馬良有了這支神筆,天天替村里的窮人畫畫:誰家沒有耕牛,他就給誰家畫耕牛;誰家沒有水車,他就給誰家畫水車……

訊息很快傳進乙個大財主的耳朵裡。這財主逼他畫金山。馬良沒有辦法,只好給他畫了一座金山。

貪心不足的財主又要他畫搖錢樹。馬良提筆一揮,乙個無邊的大海,出現在眼前了。大海**畫了塊小島,島上畫了株又高又大的樹,發著耀眼的光芒。

財主急巴巴地說:「快畫船,我要到海**去搖錢!」馬良畫了乙隻很大很大的船,財主就帶了老婆、孩子上船去了。

馬良又畫了幾筆風,海水掀起密密的波紋,大木船開動了。財主在船頭大叫:「風大些!

風大些!……馬良趕緊加了幾筆粗粗的風。海動盪起來了,木船急速地向海**駛去。

「風夠了!風夠了!……馬良裝作沒聽見,不停地畫風。

一時間電閃雷鳴,大海掀起了巨浪,像一堵堵倒塌的高牆,接連不斷地往船上壓去。

船翻了,財主他們都沉到海底去了。

9樓:巨思衲

神筆馬良的故事概念有乙個男孩兒叫神筆馬良,他畫的畫非常的漂亮美麗,然後她畫的畫就跟真的一樣,所以被人們稱為神筆馬良。

10樓:範回良

十二生肖馬良屬於什麼生肖?

有些關於神筆馬良的問題..特來請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昌筆是寫文章的,而不是畫畫的。《神筆馬良》是上世紀50年代的作品,不是古代神話。

夢筆如椽:東晉王珣,文章本已寫得不錯,跟殷仲堪、徐邈等人齊名,並且「以才學文章見暱於帝」,很得孝武帝的賞識。一次,夢見有人把如屋椽似的巨筆送給他,醒後,他頓感文才倍增。

——筆者)。」不久,孝武帝死,一切哀冊諡議,都是他所起草。由於這則故事的流傳,故爾至今人們還用「如椽之筆」、「大手筆」來讚揚一些有成就的文學家筆力的雄健。

夢五色筆:這是南朝江淹的故事。江淹曾在宋、齊、梁三朝當過官,是南朝的重要文學家。

他所寫的抒情小賦如《恨賦》、《別賦》等,千百年來一直為人們所傳誦。《南史》曾載這位文學家的頗為神奇而曲折的遭遇:他小的時候,頗好文學。

一次作夢,夢一神人授給他五色筆。從此,他「文藻日新」,每寫一篇,便廣為傳播。晚年,一次在冶亭住宿,又做一夢,夢見一人,自稱郭璞(東晉道家人物,文學家、訓詁學家),向他討還五色筆。

江淹從懷中掏出,還給了他(另一說是:在夢中,江淹懷中的一匹錦,被自稱張景陽的討還回去)。自此之後,江淹再作詩文,就「絕無美句。

」當時的人們都說他「江郎才盡」了。「江郎才盡」,至今還流傳在人們的口語或書面語中。

一次,夢見陸倕(較早於他的文學家)把一束青鏤管筆(筆管有青色雕飾之筆)給了他,並告訴他說:「這些筆還可以用,你選擇其中好點的用吧。」從此,他的文章「因此遒進」,他本人也頗得簡文帝的重用。

夢雙筆:唐代文學家李嶠,小時候曾夢見人家給他一雙筆。之後,再寫文章就變得「有文辭」起來。文學造詣,與當時的駱賓王、劉光業等齊名,並且後來還當上了宰相。

夢筆生花:李白,是唐代文學家,我國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新唐書》載,他的出生就很神奇:

生他之前,母親曾夢見長庚星(又名「太白星」)入懷;生下之後,故給他起了「太白」的名字,《開元天寶遺事》,還載有他「夢筆頭生花」的故事,李白小時,夢見自己所使的筆,筆頭生花,於是乎後來便「天才瞻遠,名聞天下」,成為出類拔萃的大作家。

在《龍文鞭影》裡收錄的還有幾則的,忘記了。

12樓:還原精靈獸

這張貼哪來那麼多的刷貼騙積分的?

抄人家的東西,而且文不對題。

神筆馬良的神筆是一支畫畫的仙筆,而文昌筆則是文昌地區乙個地方傳說的另一支神筆,這支筆是寫文章的神筆,根本不是一回事。最簡單的答案就是這樣了。

神筆馬良的作者是誰呢,神筆馬良的作者

神筆馬良 由我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 理論家洪汛濤於20世紀50年代創作。作者簡介如下 洪汛濤 1928.4.9 2001.9.22 浙江省浦江縣人。曾用筆名田野 田多野 了的 呂榆等。全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 理論家,神筆馬良 之父。是與葉聖陶等齊名的中國 童話十家 畢生致力於兒童文學的創作與研究,為兒童...

神筆馬良是哪個故事裡的人物,神筆馬良是哪個故事裡的人物

馬良是中國的乙個常用人名,而神筆馬良作為乙個虛構的人物角色,直接出自 神筆馬良 這一童話。神筆馬良 由我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 理論家洪汛濤於1954年創作。洪汛濤同志是我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 理論家,被譽為 神筆馬良 之父。是與葉聖陶等齊名的中國 童話十家 之一。其作品 神筆馬良 1980年獲第二次全...

童話《神筆馬良》講的是個怎樣的故事

神筆馬良是中國童話故事,故事講述了乙個熱愛畫畫的男孩馬良,得到一支神筆,從而發生的一連串波瀾起伏的傳奇故事。其帶來深遠的影響,使得馬良的故事成為兒童智慧型 勇敢和正義的化身。神筆馬良神話故事 從前有乙個叫馬良的窮孩子,他非常喜歡畫畫,可是又買不起筆,就用樹枝當筆在版地上畫畫權。有一天的晚上,一位老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