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鄙啥意思,粗鄙無知是什麼意思呢?

2023-01-24 18:20:02 字數 772 閱讀 4322

1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解釋 粗俗鄙陋。 明 謝榛 《四溟詩話》卷二:「 武元康 曰:

『文有聲律皆似詩,詩不粗鄙皆是文。』」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六回:「看(燈謎)是看得不少,好的卻極難得,內中還有粗鄙不堪的呢。

」 曹禺 《北京人》第三幕:「[曾思懿 ][粗鄙地大笑起來]我們誰也不委屈誰!」

粗鄙無知是什麼意思呢?

2樓:寫**文工作室

粗鄙指言語粗野,甚至汙穢,滿口粗話、醜話、髒話,上溯祖宗、旁及姐妹、下連子孫、遍及兩性,不堪入耳。言語粗鄙是最無禮貌的語言。它是對乙個民族語言的汙染。

後面加個無知估計不用解釋了,不言而喻。

3樓:搖一搖

就是不講道理,大老粗,很無知的。

4樓:夕下貼霸

就是粗俗又什麼都不懂的意思。

「粗鄙之語」是什麼意思?

5樓:田田州

粗鄙之語:粗鄙:粗俗的,醜陋的。粗俗鄙陋的話,不堪入耳的話。

【讀音】[cū bǐ zhī yǔ]

【釋義】粗鄙:粗俗的,醜陋的。粗俗鄙陋的話,不堪入耳的話。

【造句】1、他向來是乙個不修邊幅的人,並非故意說出粗鄙之語。

2、懷疑的萌發,最初始於文字急劇下滑,流於粗鄙之語,後來更引出鋪天蓋地的頌揚文字和現實之間的巨大差異。

粗鄙了粗鄙是什麼意思粗鄙不堪

墮落是什麼意思呢,墮落是啥意思?

那天我對你說的這兩個字實際上是想讓你打起精神來 看著別人幸福,數著自己的傷悲 這就是墮落 你應該振奮起來,知道嗎?人們總是為過去的事情而遺憾,總覺得曾經的愛人是那麼的優秀,那麼的令人留戀,甚至當他或她背叛了你,你還是覺得那是一場誤會,他有他的難處和無奈,他是愛你的,而你也情願相信這種想法,並且經常感...

是什麼意思, 是啥意思

是引號中單引號的一種,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港澳台地區習慣在橫排時使用 和 為曲尺形的引號,在 西式引號中不方便使用的時候使用。1897年王炳耀在 拼音字譜 自擬的十種標點中有曲尺形的引號 稱 釋明之號 直行文稿的引號 是日本最先使用,日語稱為 鉤括弧 英語譯作 er brackets 日本有時仍把 ...

萇楚是什麼喻意,無知是什麼意思?

百科一下 萇楚是指野生的楊桃,寓意生活無憂無慮,雖在草野,卻樂觀向上享受天地滋潤,適合給女孩子當作小名兒 隰有萇楚,猗灘其枝,樂子之無知,樂子之無家,樂子之無室。是什麼意思?釋義 窪地有羊桃,枝頭迎風擺。柔嫩又光潤,羨慕你無知好自在!窪地有羊桃,花艷枝婀娜。柔嫩又光潤,羨慕你無家好快樂!窪地有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