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場要求女商販不超45歲,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24 06:10:05 字數 2346 閱讀 1788

1樓:神級小玩家

官方明面的說法是超過年齡承受不了相應的工作風險,所以不允許超45歲女商販擺攤。這件事在網上引起關注後,該區市場監管局已約談三家企業,要求企業不得違規設定不合理條件,並責令企業立即改正。目前該企業已撤除《入駐須知》。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些投資商背後的原因,可能是希望將市場更加的年輕化,但是他們並沒有考慮實際的情況。

3樓:時尚娛樂生活的職場人

菜市場發出的宣告是為了市容市貌,所以才要求女商販不超過45歲,但是我想說這個規定本身的就是不合理的。

菜場要求女商販不超過45歲,賣菜要求年齡有無必要?

4樓:哤哤哤

無必要,買賣不分年齡,年齡大可能比年齡小的算數還精明,不能因為年齡大就不給女商販賣東西。

5樓:今天觀影百家

沒有必要。買菜和年齡有什麼關係,這個只是乙個地攤經濟,有能力就可以去做,和年齡無關。

6樓:小自信

我認為,菜場要求女商販不超過45歲,賣菜要求年齡有必要的,這是因為賣菜的話需要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如果是你年齡大的話,就沒有了精力,幹活的時候會出現疲勞的情況等。

7樓:你到底敢不敢

菜場要求女商販不超過45歲,賣菜要求年齡我認為沒有必要,而且年輕人是很少會選擇去賣菜的。

如何看待武漢一菜場要求女商販不超45歲?

8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一家菜市場要求女商販不得超過45歲,我覺得這件事未免顯得對女性有年齡歧視或者偏見

在生活中的很多行業裡在招聘時對女性的年齡都有要求,好多職位都是只能吃青春飯,比如各大品牌店裡的導購員,空姐等,這些領域的職位都是為了形象考慮,覺得年輕女性面容姣好,適合作為服務顧客的店面服務形象。?

可是如果連賣菜商販都要求有年齡限制的話,那麼女性的工作領域就更被侷限了。如果她們有一技之長,或者有學歷的話,在年輕的時候這些群體她們就可以去各種機關單位上班,可是我們要認清乙個事實就是,走上菜場商販這個行業的人們大多都是在知識或者技能上比較欠缺的,才會幹賣菜這個行當。但如今連賣菜都要求有年齡區間的話,我覺得社會得思考一下那讓45歲以上的女性該何去何從呢。

這個政策一出,勢必會造成民眾的議論紛紛,很多女性群體都將失去賴以生存的飯碗,許多家庭的生計問題也都將面臨著威脅。?

所以我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對於女商販的年齡加以限制,只要保證各個商販們持有健康證,沒有一些危害他人的疾病就可以了。菜場是家家戶戶都離不開的生存之地,我們每天都需要進食蔬菜或者肉類,所以從業人員的健康是必要條件。至於年齡,我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去強制要求商販。

不可否認,進貨賣菜是挺辛苦的,需要起早貪黑去進貨,搬運也需要很大的體力,但是既然別人選擇了這個行業,有工作能力,並且一直以此為生,那麼菜場就不可以突然以年齡為由去限制商販,造成許多人面臨著失業,所以菜場的年齡限制的這個要求顯得有些無理。

9樓:小南學長

我認為這是商人追逐利益的表現。超過45歲的女性,勞動力開始下降,在需要高強度的菜市場確實不太適合,這也是為了考慮到勞動者的身體健康安全。

10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覺得不能這樣。做商販不應該被限制年齡,超過45歲也能夠做得好。

1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個規定屬實太不應該了,因為菜市場賣菜的大多數都是已經超過了45歲的阿姨。

12樓:你到底敢不敢

武漢一菜場要求女商販不超45歲,我認為菜市場的這一做法是非常不合理的,兩者之間沒有直接的聯絡。

13樓:偏執的追逐

我覺得不對,菜場人家交了攤位費,多少歲是人家的自由,人家只要幹得動就可以幹。你出這項規定讓超過45歲的人去幹什麼呢?

求小說女主男主名字要求,女主,文藝優雅

樓主你好,星星不是發光體 羽羅千尋 薔薇夜騎士 花千骨 女 花千骨 男 尊上 尋找前世之旅 女 葉隱 男 司音望採納 女主分別是,沈佳宜,周小梔,上官楚倩,池早早,雨果果,等。男主有柯騰,林一,韓冰 女 崔嘉寧,唐淺淺,孫蜜,倪琳凌,王依帆,張佳琪,鄭心瑩,鄧薇,秦曉菲,周妤歡,鄒樂怡,譚吟,尹霜霜...

婚禮上婚禮女司儀穿什麼婚禮女司儀服裝要求

這個也要看具體情況,和這場婚禮的主題元素 新娘新娘裝束等都有相應的關聯性。女婚禮主持司儀服裝應該穿什麼?婚禮司儀是結婚典禮的主持人,也可以叫做是婚禮主持人。在這樣乙個重要的場合中主持,司儀的妝容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婚禮女司儀的妝容。既要符合婚禮的主題,但又不能蓋過新娘的風采。下面內容將為大家解析婚禮女...

要求女主很強,勢力遍布天下,絕色傾城。穿越文,女主一定要強

墨蛇狂情,九歲小妖後,當家商妃,獨愛殺手夫君,妖女對上邪男,扶搖皇后,黑道皇后,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11處 皇妃 11處 皇妃 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 御風 御雷 傲風 雲狂 梟女 狼妃 帝凰 鳳逆九天 鳳臨天下 太多了,這些先看著吧 古代 獸妃 風行天下之鏗鏘紅顏 穿越類 逃妃難再逃 皇子殿下的傲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