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 傳播知識 還是 傳授知識

2023-01-24 05:00:03 字數 3623 閱讀 1103

1樓:網友

呵呵。一般是"傳授知識" "傳播病毒"

所以知識是用"傳授"的。

汗一把樓上的。

2樓:墨代芹

傳播和傳授做知識的修飾詞都對,物件不同,用哪個才有區別。

教師傳授知識,也要傳播文化,你怎麼理解?

3樓:jk****蜜柚

知識,只是文化的一小部分,是文化的基礎,文化是知識的更高乙個層次。有知識的人未必有文化。

作為教師傳道授業解惑是基本職責,這裡的道就是生活的準則,規範,道德,修養等等,所以說,教師既要傳授知識也要傳播文化。

課堂教學的形式有哪些?

4樓:初夏的塵埃

課堂教學形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講授式。

教師主要運用語言方式,系統地向學生傳授科學知識,傳播思想觀念,發展學生的思維能力,發展學生的智力。

二、問題**式。

教師或教師引導學生提出問題,在教師組織和指導下,通過學生比較獨立的**和研究活動,探求問題的答案而獲得知識的方法。

三、訓練與實踐式。

通過課內外的練習、實驗、實習、社會實踐、研究性學習等以學生為主體的實踐性活動,使學生鞏固、豐富和完善所學知識,培養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多方面的實踐能力。

課堂教學的五個定義:

定義1課堂教學是指在課堂這一特定情境中教師教與學生學構成的雙邊活動。

定義2課堂教學是指教師按照預定的教學方案,在給定的時空裡,運用一定傳授理論、技能、手段和方法,對乙個班級或幾個班級的學生進行一定內容的講授、談話、輔導答疑臊作示範。

定義3課堂教學是指教師難、十分複雜的工作。為確保課堂教學質量評根據教學大綱、教學內容及教學進度要求,針價的客觀性、真實性、合理性,必須建立一系對教學物件,以課堂為環境,利用教學裝置和列合理的評價指標。

定義4所謂課堂教學是指一種目標明確、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的教師的教與學生的學相結合的雙邊活動過程。

定義5所謂課堂教學是指納入教學計畫按照固定的授課時間表對學生進行授課的教學是按教學規律、語言規律、學習規律將學說普通話變成一種完全自覺的和循序漸進的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模式的研究是當代教學論中的乙個綜合性的課題,其核心是用系統、結構和功能等觀點研究教學過程中的各種方式方法,考察其理論的或實踐的基礎,從而形成一種系統化和多樣化相統一的教學模式體系。理論界對教學模式的理解很不一致,有多種認識。一種比較流行的看法是,教學模式是教學理論的轉化形式,它是用於設計課題、選擇教材、揭示教師活動的基本框架。

就語文學科而言,課堂教學模式的創新也一直是有識之士研究的課題。目前比較被人們認可的有以下幾種模式:(1)中學語文教學「

三、五、七」模式。其核心內容是打好三個基礎,建立五條常規,注定七項禁忌。(2)語文目標教學模式。

其核心內容是教材有明確的目標,教師為實現乙個個特定的目標而教,學生為達到乙個個特定的目標而學,教學領導人員以及招生考試部門的組織者和命題人員,以同樣的學習目標為基本依據進行教學測量、考核、評估、考查學生的實際能力水平,檢驗老師的教學效果。(3)語文「訓練式」教學法,其核心內容是教師講授新課時,把一篇課文的內容根據教學目的化解為各種題型的訓練題,讓學生當堂完成這些習題,教師當堂評講這些習題,從而達到理解課文內容,掌握課文內容,應用課文內容的目的。(4)「情知對稱」四分教學模式。

其核心內容是借助教材所蘊含的情感因素,在教學中,不能把語文只作為單純的知識達標課程,而應該讓它成為培養學生「情知對稱」的人格與智慧型雙向平等發展的**三角洲。「四分」的含義是指情知分類,能級分層,訓練分步,教材分型。

《我的老師》開頭和結尾怎麼寫?

6樓:yan胖子

花兒的芬芳離不開園丁的辛勤勞動,小草的翠綠離不開春雨的飄灑,現在我們茁壯的成長更是離不開老師對我們的關心。

教師節的禮物提前一天送合適嗎?

7樓:教育培訓答題小能手

可以提前送的,提前送了老師才容易記住你。

在教師節表達對老師的感謝之情,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但是具體到送禮物,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最好是親自手工製作的,這樣能夠表達對老師的敬愛和重視之情。親自動手給老師做乙個禮物,才是真正的用心。這些禮物可以不拘一格,比如中學生、大學生毛筆字寫得好,可以給老師送一幅自己寫的字,畫畫好的,給老師畫一幅畫,會製作小手工的,給老師做個小手工。

8樓:泡沫流光機獸夢

這個隨便,重要的是心意,提前一天送,然後在教師節當天好好表現,給老師乙個驚喜,更可以達到意向不到的效果。一束花,乙個滿分的作業,一句祝福,都可以成為教師節老師最完美的禮物。

順便在此提前向老師們祝福:教師節快樂!

9樓:在王壽山學習理財的紅葉石

可以呀,提前一天送就是祝賀,晚一天就難堪了。

10樓:呵呵

合適,大家一起送時送老師會記不住你禮物的特色。

11樓:邴彥

不合適的,還是當天送比較好。

教學活動有哪些方法

12樓:___耐撕

教學活動既然是指施教者(教師)按照一定的教學原則通過恰當的教學方法和教學內容,達到對受教者進行傳授客觀性知識、鍛鍊技能、啟迪智慧型、引導正確的價值實現和激發積極情感體驗的教育活動,其形式多樣,在教育實踐中,主要的教學活動形式有:

講授式:教師通過系統的知識講解,給學生留下深刻而清晰的知識結構。

談話式:師生通過相互交流談話,達到釋疑解惑的目的。

研討式:師生和學生圍繞一定的課題進行**式學習思考討論,達到相互學習、啟迪智慧型,加深理解的目的。

實踐活動式:通過具體的實踐或活動開展,使學生的動手動腦能力和社會適應能力得到發展。

競賽式:通過考試或比賽的方法,激發學生潛能。當然,實踐中的教學活動形式有很多,只要能達到教學目的都是值得肯定的。

自由學習式:學生自己通過書本、多**等多種渠道進行學習。

13樓:無小土

1.不知您是指那個年齡階段的,由於教學物件的不同,根據不同年齡階段,教學方法會相應不同。

2.教學方法包括教師教的方法(教授法)和學生學的方法(學習方法)兩大方面,是教授方法與學習方法的統一。教授法必須依據學習法,否則便會因缺乏針對性和可行性而不能有效地達到預期的目的。

但由於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處於主導地位,所以在教法與學法中,教法處於主導地位。

3.按照教學方法的外部形態,以及相對應的這種形態下學生認識活動的特點,把中國的中小學教學活動中常用的教學方法分為五類。

第一類方法:「以語言傳遞資訊為主的方法」,包括講授法;談話法;討論法;讀書指導法等。

第二類方法:「以直接感知為主的方法」,包括演示法;參觀法等。

第三類方法:「以實際訓練為主的方法」,包括練習法;實驗法;實習作業法。

第四類方法:「以欣賞活動為主的教學方法」例如陶冶法等。

第五類方法:「以引導**為主的方法」,如發現法;**法等。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集中注意:上課伊始,把學生注意力吸引過來。 引起興趣:通過講故事、設疑激發興趣。

激發思維:通過提問讓學生思考。 明確目的:指出本課學習的目的和意義。 學習課題:及時從引導材料轉入正題。

如何處理傳授知識和發展智力關係,如何正確處理傳授知識與發展能力的關係

教學過程的規律之一是發展性規律 傳授知識和發展智力的統一。首先知識和智力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知識是人們對客觀世界的認識,而智力則是人們認識客觀世界的基本能力。有了知識未必就有智力的提高,智力並不完全是隨著知識的掌握而自然提高。其次傳授知識和發展智力二者是相互統一和互相促進的。1 兩者是統一於教學過程 ...

感謝老師傳授的知識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感謝老師傳授的知識 的翻譯是 we are grateful to our teacher for his knowledge.是對 老師 的感激。哈 thanks for the teacher s knowledge.老師習慣於講授知識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大智若愚在 詞源 裡的解釋是這樣的 才智...

用英語怎麼說 老師不僅給我們傳授知識,還陪伴我們成長,我們應

teacher not only teach our knowledge,but also pany us to grow up,so we should respect them and love them.她們不僅傳授知識給我們,而且教會了我們怎樣做人 用英語怎麼說?they not on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