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兄弟,父母雙亡,大嫂離婚,財產怎麼分

2023-01-23 02:45:07 字數 5752 閱讀 6346

1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

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

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理,不能要求退還,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對方退還彩禮。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訴訟離婚的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到財產分割一般是50元,有財產分割的話,按照財產比例交費,具體可參照《訴訟收費辦法》。

神馬都是浮雲,問問感情有木有!!!

婚姻有風險、結離須謹慎。

2樓:曠世大魔頭

第一順位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在正常情況下離婚,因為父母雙亡,所以,第一順位繼承人只剩下你大哥、大嫂,還有他們的子女。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分他家的,和你沒關係。

父母雙亡,兩兄弟大哥去世,大嫂佔完房子怎麼分房產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房產證上面是她老公的名字……那麼去世後房產當然由妻子繼承了有第一順位繼承人,第二順位繼承人不繼承。同胞兄弟姐妹算第二順位繼承人,父母,配偶,子女為第一順位。因此,丈夫死了,尚有第一順位繼承人在,兄弟姐妹無權繼承。

除非死者有立遺囑。

5樓:小一九九九

好分的呀,如果以前沒分過家,有遺囑的按遺囑分,沒遺囑的法院有《民法通則〉。

我哥我嫂離婚分財產兄弟是個殘疾人有沒有份請問一下相關法律?

6樓:所幻玉

根據你的描述,你哥你嫂離婚分割財產,他們只能是分割他們兩個的共同財產,而不能分割繼承父母的遺產。你父母的遺產只能由你哥和你兄弟姐妹來分割。我國繼承法規定,父母的遺產由第一順序繼承人,即子女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直系親屬即父母、兄弟姐妹繼承。

而你哥你嫂離婚是分割他們的共同財產,與你兄弟姐妹都無關,作為殘疾的兄弟是沒有權利參與分割財產,況且人家收留你在一起生活已經體現了兄弟之情,從法律角度和人情世故都不沒有你兄弟的份額。假如他們分割的財產有繼承父母的遺產,那麼你可以向他們提出來,把父母的遺產除過,去分割他們自己共同的財產。你父母的遺產則由你們兄弟姐妹進行分割。

自己斟酌吧。

只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罷了。

7樓:夢會醒還得做

你哥你嫂子離婚,分割的只有他們的共同財產。你跟他們離婚有啥關係?不是說貶低看不起殘疾人,很多殘疾人身殘志堅,自力更生。

幹的比正常人都強上千百倍。回頭再看看你自己,不覺得差距太大了嗎?你還別說離婚,他們就是都死了分遺產,也不一定有你的份啊。

除非是雙方父母加子女都死了,才可能輪到你。想想怎麼自力更生吧還是。

8樓:來自蜈蚣塔嫋嫋娜娜的魯肅

要是你哥嫂的財產是你父母留下的遺產,你哥嫂離婚分財產你當然有份。如果是你哥嫂婚後購賣的財產和你沒有任何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分他們那個小家庭產生的財產糾紛,只關係到他們跟他們的子女,與兄弟姐妹這些旁系親戚沒有關係,畢竟不是遺產繼承的問題,你說是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哥嫂離婚分割他們的共同財產,與兄弟無關。

11樓:網友

要看財產是父母留下的還是夫妻奮鬥的,如果是父母留下的那就應該有兄弟的乙份何況兄弟還是個殘疾人,如果是夫妻共同奮鬥的那就看哥嫂的做法了,如果他們同情這個殘疾兄弟的話也可以適當給分點,當然不願意的話就沒有份了。

12樓:網友

你好,我國婚姻法只針對夫妻雙方以及夫妻共同子女制定,並不針對直系親屬以外的第三人。在法律上,你作為兄弟是無法參與哥哥的婚姻包括婚姻中產生的夫妻共同財產分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分的是自己的財產。弟弟只有繼承父母的財產。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應該和兄弟沒什麼關係。

父母雙亡 與家人如何分割財產 5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如果父母雙亡父母沒有遺囑、遺贈、遺贈扶養協議處分自己財產的,就按法定繼承將遺產進行分割。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6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的財產首先要償還債務,如果放棄繼承那麼也就不用對他父親的債務承擔任何責任,但你未說清楚現在要求繼承的財產是誰的,是父親還是母親還是共有,債務是誰欠下的,時間是在母親生前還是身後,這些問題不明確無法具體分析,建議向當地律師當面諮詢。

17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人對被繼承人的債務的清償只以遺產的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不負清償責任。

就是說假如錢還完了,還有遺產,繼承人就可以分,如果遺產不夠還錢繼承人也不必承擔剩下的債務,除非他自己願意還訂立還款協議。

子女,父母,配偶都是第1順序繼承人,分完了上面才論到第2順序。

18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包含了繼承債權和債務,行使債權就同時承擔繼承的債務。夫妻為第一繼承人,父母子女為第二繼承人。債務人只能在本人能出自財產的範圍內行使權利。

19樓:網友

最簡單的辦法是你朋友放棄繼承權,這樣債務也說不用承擔了。如果繼承,你姑姑不是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遺產不足償還債務的,就沒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順序繼承人,是依《繼承法》第十條規定的順序為配偶、子女、父母。

第一順序繼承人與被繼承人之間存在著法定的、無條件的扶養和贍養的義務關係。在被繼承人死亡時,享有法定的繼承權。

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繼承權可以由當事人宣告放棄或因有下列行為之一依法剝奪而喪失:

一、故意殺害被繼承人的;

二、為爭奪遺產而殺害其他繼承人的;

三、遺棄被繼承人、或者虐待被繼承人情節嚴重的;

四、偽造、篡改或者銷毀遺囑情節嚴重的。

第一順序繼承人在繼承開始時,不分男女、老幼,均享有均等的繼承份額。

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特殊規定:

一、喪偶的兒媳對公婆,喪偶的女婿對岳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並不影響其子女代位繼承;

二、養祖父母與養孫子女的關係,視為養父母與養子女的關係,可互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三、繼子女繼承了繼父母的遺產,不影響繼承其生父母的遺產的繼承權,繼父母繼承了繼子女的遺產,不影響其繼承生子女的遺產。

第二順序繼承人,依《繼承法》第十條規定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第二順序繼承人與被繼承人之間存在著在一定條件下的法定扶養、贍養義務關係。

第二順序繼承人只有在被繼承人沒有法定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和合法遺囑指定的(含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人,或者法定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宣告放棄,或者依法剝奪繼承權的情況下,才享有繼承權。

第二順序繼承人在依法享有合法繼承權時,有下列行為之一,依法剝奪其繼承權:

一、 故意殺害被繼承人的;

二、 為爭奪遺產而殺害其他繼承人的;

三、 遺棄被繼承人、或者虐待被繼承人情節嚴重的;

四、 偽造、篡改或者銷毀遺囑情節嚴重的。

第二順序繼承人在繼承開始時,不分男女、老幼,均享有均等的繼承份額。

第二順序繼承人的特殊規定:

一、 依法履行了《婚姻法》第二十。

八、二十九條義務的形成第二順序繼承人;

二、 養子女與生子女之間、養子女與養子女之間系兄弟姐妹關係互為第二順序繼承人;

三、 被收養人與其親兄弟姐妹之間因收養關係成立而不視為兄弟姐妹,不能互為第二順序繼承人;

四、 繼兄弟姐妹之間,因撫養關係而形成互為第二順序繼承人關係,但是,沒有扶養關係的,不能互為第二順序繼承人;

五、 繼兄弟姐妹之間互相繼承了遺產,不影響其親兄弟姐妹之間的第二順序繼承權的發生。

兄弟姐妹,父母雙亡遺產叁拾萬什麼分?

21樓:網友

沒有了父母,錢就別看的太重了,因為父母不用花錢了,從老人身上沒了頁擔,為了親情就平分了吧。

22樓:繪畫者

父母的遺產,子女都有權利繼承,所以這30萬,應該所有兄弟姊妹平均分配。

23樓:大強蘇

這時看情況了,要是在我們農村,就是兄弟兩個分15萬,不,給姐妹分的。

24樓:伏夜戎

按照我國法律,兄弟姐妹對父母的遺產享有平均分配的權利。若父母沒有對遺產有特殊遺囑則應兄弟姐妹平均分配。但在分配時應照顧到對父母撫養。照料多的人應相對遺產分配佔有就多份兒額。

25樓:宮澤雨幽

這個問題有爭議,我覺得要看誰照顧的父母多,還有乙個在,嗯,要心平氣和的商量四個人怎麼分最好不要有什麼意見。一般是男的比女的多一點。

26樓:超級

平均分就行,很公平。

父母雙亡,四兄弟房產繼承怎麼分配。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父親四兄弟有權按照同等份額繼承上一輩遺留下來的財產,任何一方無權多分。

父母雙亡沒任何財產兄弟間如何分戶籍

28樓:網友

很簡單、你們帶著戶口本和身份證、直接去你們戶口所在地、戶口管理部門、去分戶就行、若是城市居民、需帶著房產證!

父母雙亡了,求職簡歷家庭關係一欄怎麼填寫

自己不想讓人知道就不寫啊,寫寫其他親戚都可以的。又沒哪個公司規定非得要父母姓名什麼的。不填寫,應聘時把真實情況說出來,這樣沒有人會瞧不起你,反而會對你的應聘有幫助。實事求是地寫 父母 已故 實事求是的寫,沒有人看不起你的。不想讓別人知道就別寫了 hr問起的時候就說家裡出了點變故再問就別說了 這樣hr...

朋友的父母要離婚,有兩套房子,屬夫妻共同財產,但朋友的爸爸是過錯方,請問房產應該如何分割呢

這個要是不說人情只說法律的話。首先這兩套房子是婚前購買還是婚後購買。婚前的話,不算公共財產,屬於個人財產。婚後的所得才算公共財產。共同財產實行平均分配,當然也可以同意法律調停,協議分配。過錯方由於過錯而對另一方產生傷害的,受害方可以要求其賠償精神損失。如果受害方由於過錯使受害方沒有經濟 的,受害方要...

家裡兩個兄弟,父母對待不公平,怎麼辦

這樣的話,建議你先搞清楚原因,為什麼同樣是父母生的,他們會偏心。第一種可能,是不是你的兄弟比你更懂事,更招人稀罕,先找一下自身原因,如果確實是因為自己做的不到位,那就改變一下自己,平時多孝順多理解父母,自己該做的做到位了,父母就會以同樣的方式待你了。第二種可能。如果確實不是你自身的原因,那看看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