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分為幾類?書的種類分為幾類?

2023-01-22 16:55:04 字數 4639 閱讀 8833

1樓:曦影無悅

哲學類、社會科學 、 政治法律、軍事科學 、財經管理、歷史地理 、文化教育、小學文教、初中文教、高中文教 、 語言文字、中國文學 、外國文學、**、美術雕塑、攝影影視 、舞蹈戲劇、書法篆刻、自然科學。

數理化學、醫藥衛生、農業科學 、工業技術、計算機技術、 建築工程、生活休閒 、少兒讀物、大中專教材、年畫掛曆、進口圖書、進口圖書、期刊、港版圖書、戲曲小品。

科學、歷史、文物、天文、地理、人物、童話、神話、**哲學、社會科學總論 、政治、法律 、軍事 、宗教 、經濟 、歷史、地理、農業科學 、工業技術 、交通運輸 、航空、航天 、環境科學、安全科學等等。

2樓:鐜栦節餜挄

首先我要說的是,書的分類與標準有關,標準不同,分類就不同,所以你應該確定你的標準。比如,根據書得內容,可以分關於自然的書籍,關於社會的書籍,關於思維的書籍以及關於哲學的書籍;猶如,根據成書位置的不同,可以分為中國書籍與外國書籍;根據時間的不同,可以分為歷史書籍與現代書籍等等。

其次我認為沒必要窮盡所以的分類,關鍵看你的標準是什麼,你分類的目的是什麼?有了這些,確定分類,就能在大腦裡形成乙個結構框架,從整體上把握就可以了,具體的知識還得一點點學,具體的問題還得具體分析,有這些基本就可以了。

3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書的種類分為**、雜誌、教科書和漫畫。雜誌是有固定刊名,以期、卷、號或年、月為序,定期或不定期連續出版的印刷讀物,比較熱門的國內雜誌有《知音》、《讀者》、《故事會》、《青年文摘》、《意林》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書的種類一般是專業類書籍、文學類書籍,藝術類書籍等,書的種類是根據不同的需要會分為很多的門類,就比如學生用的書一般都是通用性質的教材,大學的書籍都是屬於專業書籍,平常看的**類的書籍都是屬於文學範疇,還有一些叫大家養殖之類的書籍。

5樓:筱煙

書的種類,首先要看是按什麼劃分的。如果是看學科劃分,那麼理科類的書比如計算機類、電工類、科技類等,文科類的像語言類、文學類、哲學類以及綜合類如金融類等。

6樓:yn安好

書的分類有許多種,常見的是:哲學類、社會科學 、 政治法律、軍事科學 、財經管理、歷史地理 、文化教育、小學文教、初中文教、高中文教 、 語言文字、中國文學 、外國文學、**、美術雕塑、攝影影視 、舞蹈戲劇、書法篆刻、自然科學、**、言情、恐怖、漫畫等等。

7樓:杜秋梵悅

書的種類可以分為故事類,軍事類,成語類,漫畫類,童話類,哲學類,歷史類等等。

8樓:喜福來泡菜魚

哲學類,科學類,歷史類,文化類、書法類。

書籍可以分為哪幾類?

9樓:轉轉運動鞋

總體分為copy圖書、音像、影視三大類,其中圖書分為中文**、外文**、計算機、家庭保健、生活休閒、****六類,音像分為**風光、外國古典、國外輕**、戲劇戲曲、民族樂器、兒童**六類,影視分為連續劇、科普教育、兒童故事、健身、故事片、遊戲軟體六類。

一般是這樣分類,但各地新華書店分類會有所不同,要依情況而定。

中國圖書分類法"是在科學分類的基礎上,結合圖書的特性所編制的分類法。

它將學科分五大類,22個大類,基本序列是:

馬列毛思想、哲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綜合性圖書。

書分為那幾大類?

10樓:101劉辰

圖書按學科劃分為: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圖書。

按文種劃分為:中文圖書和外文圖書。

按用途劃分為:普通圖書和工具書。

圖書是人類用來紀錄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也是人類交融感情,取得知識,傳承經驗的重要媒介,對人類文明的開展,貢獻至巨,所以,無論古今中外,對於圖書,人們總給予最高的肯定與特別的關懷。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圖書的定義是:凡由出版社(商)出版的不包括封面和封底在內49頁以上的印刷品,具有特定的書名和著者名,編有國際標準書號。有定價並取得版權保護的出版物稱為圖書。

圖書是以傳播文化為目的,用文字或其它資訊符號記錄於一定形式的材料之上的著作物,圖書是人類思想的產物,是一種特定的不斷發展著的知識傳播工具。

擴充套件資料

圖書學科分為四種型別:

1、基礎學科。

2、應用學科(各行業工程技術學科以及商學、工學、農學、林學等)。

3、新興學科(電腦、馬列主義、環保等)。

4、泛論學科(社會、資訊)。邏輯、倫理、美學、心理、商學、生活、財金、工學、農學、社會、資訊以圖書基本學科定義。

文字歸語言、人口學歸社會類,控制論、系統論歸資訊類,材料歸工學,畜牧、水產歸養殖,航空歸航天類,衛生保健歸醫學類,圖書、情報、檔案、博物歸資訊類,安全歸環保等等。

人文類學科——是關於人類的信仰、情操、思維、行為、生活方式及其社會關係的學問。

自然類學科——是關於自然界物質形態、結構、性質和運動規律的學問。

基礎學科——是人文類學科和自然類學科在特定學科領域的理論或技術研究的學科。有理論基礎學科和技術基礎學科之分。

應用學科——是指基礎學科在某行業或領域應用的學科。

泛論學科——是指在人文或自然領域具有廣泛意義的理論學科。

圖書可以分為哪幾大類?

11樓:霽

青春**。

文學 藝術。

動漫/幽默。

娛樂時尚。旅遊 地圖/地理。

生活 婚戀/性。

育兒/成長。

保健/心理健康。

體育 自我實現/勵志。

管理 經濟。

法律 政治/軍事。

哲學/宗教。

社會科學。古籍文化。

歷史 傳記。

少兒 中小學教輔。

外語 考試。

教材 工具書。

科普讀物。計算機/網路。

醫學 原版書。

科學技術。科文商科教材。

12樓:匿名使用者

球可以分為科技類的,還可以分為教學類的,還可以分為名宿類的,文科類的理科類的種類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3=你愛看的和你不愛看的=3=

所有書籍可分哪幾類?

14樓:小小小白

包括馬抄列主義、***思想,哲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綜合性圖書五大部類,22個基本大類,具體如下:

a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思想、***理論 b 哲學、宗教。

c社會科學總論 d 政治、法律 e 軍事 f 經濟 g 文化、科學、教育、體育。

h 語言、文字 i 文學 j 藝術 k 歷史、地理 n 自然科學總論 o 數理科學和化學。

p天文學、地球科學 q 生物科學 r 醫藥、衛生 s 農業科學 t 工業技術。

u 交通運輸 v 航空、航天 x環境科學、勞動保護科學(安全科學) z 綜合性圖書。

書能分為哪幾類?

圖書分哪些種類?

15樓:葬花的饕餮

圖書按學科劃分為: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圖書。

按文種劃分為:中文圖書和外文圖書。

按用途劃分為:普通圖書和工具書。

內容劃分:**、兒童讀物、非**類、專業書、工具書、手冊、書目、劇本、報告、日記、書集、攝影繪畫集。

特徵劃分:線裝書、精裝書、平裝書、袋裝書、電子書、有聲讀物、盲人書、民族語言書。

16樓:門住宅區五組

包括「馬列主義、***思想,哲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綜合性圖書」五大部類,22個基本大類。22大類具體如下:

1、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思想、***理論;

2、哲學、宗教;

3、社會科學總論;

4、政治、法律;

5、軍事;6、經濟;

7、文化、科學、教育、體育;

8、語言、文字;

9、文學;10、藝術;

11、歷史、地理;

12、自然科學總論;

13、數理科學和化學;

14、天文學、地球科學;

15、生物科學;

16、醫藥、衛生;

17、農業科學;

18、工業技術;

19、交通運輸;

20、航空、航天;

21、環境科學、安全科學;

22、綜合性圖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圖書館分類法簡表。

a 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思想、***理論b 哲學、宗教。

c 社會科學總論。

d 政治、法律。

e 軍事。f 經濟。

g 文化科學、教育、體育。

h 語言、文字。

i 文學。j 藝術。

k 歷史、地理。

n 自然科學總論。

o 數理科學和化學。

p 天文學、地球科學。

q 生物科學。

r 醫藥、衛生。

s 農業科學。

t 工業技術。

u 交通運輸。

v 航空、航天。

x 環境科學、安全科學。

z 綜合性圖書。

風景分為哪幾類圖形分為哪幾類?

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 一 自然景觀 天然景觀和人為景觀的自然方面的總稱。天然景觀是只受到人類間接 輕微或偶爾影響而原有自然面貌未發生明顯變化的景觀,如極地 高山 大荒漠 大沼澤 熱帶雨林以及某些自然保護區等。人為景觀是指受到人類直接影響和長期作用使自然 面貌發生明顯變化的景觀,如鄉村 工礦 城鎮等地區...

吊頂安裝分為幾類,吊頂主要分為那幾類?

1 一級吊頂高度 一級吊頂指的是造型只做兩個平面,只有乙個層次的吊頂,一般離頂120 150mm,吊頂邊緣做5cm厚。燈槽的厚度是6cm。2 二級吊頂高度 二級吊頂指的是兩個層次的吊頂,比一級吊頂稍微複雜一點,層次越多,吊頂掉下來的尺寸就越大,二級吊頂高度一般就往下吊20cm,吊頂的層次也要根據具體...

幾何圖形分為哪幾類,圖形分為哪幾類

根據粗略的統計和分類,幾何商標圖形大致有以下幾類 1 單形 如圖9,10,以乙個單獨幾何圖形為整個商標 這種例子較少見 且多為基本圖形的變形 2 分形 將乙個基本幾何圖形分成幾部分如圖3 等邊三角形分為三部分 圖5 五邊形分出乙個三角形 圖12 圓分成上下兩部分 3 相似 同 組形 用幾個相似或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