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前期,英法為什麼要採取綏靖政策呢?

2023-01-21 21:25:03 字數 698 閱讀 7470

1樓:三棵樹

二戰前期,英法要採取綏靖政策原因主要是想自己國家不捲入這場戰爭,從而坐山觀虎鬥,其次就是為了遏制共產主義的發展,因為當時的蘇聯發展的太快了,他們想借用德國的力量去制約蘇聯。

2樓:正心

從圈地運動,光榮革命,慕尼黑協定就能看出,英國的政治主張就是以犧牲部分人的利益而換取多數人的支援。犧牲的人可以是農民,天主教舊貴族,以及捷克斯洛伐克。電視劇集《黑鏡》就是這種現象的具象化體現(執政黨以犧牲首相尊嚴為代價換取民眾的支援難道不是一種妥協?)

3樓:閆小六說娛樂

因為在第2次世界大戰的前期,英國和法國為了能夠發展自己的力量,所以才會私底下同意對方的擴張。

4樓:金剛猴急

簡單的說,英、法任由德國做大做強,是希望德國能去打蘇聯,但為什麼德國占領波蘭後,英、法卻炸毛了呢?不是因為波蘭在英、法眼裡多重要,因為德國是夥同蘇聯一起瓜分的波蘭。對於英、法來說,原來德國你怎麼鬧都可以,有一天能去打蘇聯就行,好嘛,現在卻夥同「敵人」一起瓜分波蘭!

蘇聯同樣也希望德國能去打西方國家!說到底,英、法、蘇、德其實沒乙個好東西,各有各的小算盤,別說什麼正義,細品都是利益!

5樓:顧宥謙

英法等國家之所以要採取綏靖政策,是因為他們想要去犧牲一些小國的利益,來穩定法西斯國家的情緒,將德國的矛頭進一步指向蘇聯。

為什麼蘇聯二戰前期被打的很慘,二戰後期卻變得十分強勢

一開始納粹狗弄了幾百萬軍隊直接就突擊蘇聯,蘇聯都沒做戰爭準備的,史達林堅內信協議容能換來和平,這樣一打蘇聯當然慘了,所以很多人就會產生德軍以一敵百的愚蠢假象,其實在戰爭中期德軍就開始勢頹了,莫斯科城外蘇軍試探性的 德軍的防線直接被沖垮,根本擋不住,越到後來蘇聯戰爭機器一發熱,德軍就越完蛋,德軍防線動...

二戰前美日交惡為什麼?二戰後美日同盟?怎麼導致的空前大逆轉

二戰的美日關係,日本軍國主義在亞洲的大肆擴張,損害了美國在亞洲的利益,德日軸心,威脅了美國的安全。美國出於限制日本的目的,切斷了日本戰略物資 導致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對日宣戰,加入同盟國。二戰後,美日矛盾退居次要矛盾,美國實力最強,謀求世界霸權,蘇聯在意識形態和實力上,是美國的最大障礙。因此美蘇矛盾...

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要發動侵略戰爭

野心。二戰時期,日本為實現征服世界的野心要發動侵略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前,日本便制定了臭名昭著的大陸政策。內容 先將朝鮮 中國台灣吞併 甲午中日戰爭後日本將清軍趕出朝鮮,並通過馬關條約使朝鮮 台灣成為自己的殖民地 再吞併中國東北和蒙古 九一八事變後日本強行開啟中國門戶 然後挑起對華全面戰爭占領中國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