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婚姻沒有靈魂了,該為孩子在繼續堅持嗎?

2023-01-20 22:35:07 字數 5655 閱讀 5763

1樓:sunny自尊心

你好,一旦活有沒有靈活的時候,那就看你怎麼想的,有的是為孩子考慮的,我會繼續下去,有的是不會的,沒有靈感我就會去找另一段幸福的。

2樓:帳號已登出

一段婚姻沒有了靈魂該為,孩子再繼續堅持嗎?我覺得如果你們整天還是繼續吵架的情況下,我建議還是趕緊分開吧,因為孩子在這種家庭氛圍下長大對孩子的心理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如果兩個人還能夠互相尊重的話,我建議儘量等到孩子稍微大一點再離婚,這樣孩子或許還能受到的傷害小一點。

3樓:網友

婚姻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經營。多溝通交流解決以增進情感,相互尊重。懂得欣賞,適當的退讓。

冷戰是不可取的。並不是為孩子繼續婚姻,而是應該不斷努力提升完善自己,為愛,為家去付出,婚姻意味著責任與擔當。不能改變別人,就去改變自己。

4樓:廣龍天翔

爭吵並不是最大的問題,冷戰才是。

還在正常,說明還沒死心,還在掙扎。

如果真的爭吵都不想了,婚姻就完了。

5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問問自己,如果離開了這段婚姻,自己有沒有獨立的經濟能力。

第二:孩子跟誰在一起會受到的傷害相對小一些。

第三:自己能很好的處理好離婚當中和之後遇到的種種問題嗎?

想清楚之後,如果覺得婚姻內受到的傷害或不快樂大於離婚後,那就遵從本心。孩子在一個沒有愛的家庭里長大是不會真正幸福的。

快樂和幸福其實是要靠自己內心的力量的,不管你是如何選擇的,讓自己成長,不受外界任何因素的影響,學會自己尋找快樂,保持愉悅的心情,任何時候,讓孩子看到一個陽光快樂的你。加油!

6樓:若愚的人生

所有不幸的婚姻不應該被孩子綁架。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7樓:武世聲飛

婚姻確實就是酬和,愛情才需要靈魂,愛情與婚姻一體才是最好的婚姻,沒有最好的婚姻,那就退而求其次,因為,即便離婚也不一定能找到愛情,或許還不如現在,所以,能酬和就堅持,確實不能酬和再離婚。

8樓:你的悅兒

如果你不想為孩子考慮,離婚也不是不可以,但畢竟單親或者重組家庭的孩子心裡會有一些介意的。

9樓:溫柔書生

愛就深愛不愛早早地散。你們的婚姻狀況能否持續不能只是為了孩子。你要考慮活得舒心既然這麼糟糕的婚姻狀態,又是吵架又是冷戰真的不愛了選擇分手也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對他來說也並不是好的。或許在你看來,你們兩個人勉強維持著婚姻,是為了孩子。但孩子如果能選擇的話,也不希望再這樣的家庭裡面長大。

11樓:荀魁

一段婚姻如果沒有了愛情,家庭又怎麼會幸福和諧,孩子也會特別的壓抑和不安,堅持婚姻又有什麼意義呢。

12樓:網友

如果不愛了就離婚,但別人無法幫你做決定,只能由你內心如何決定。

13樓:閻老師的心理課堂

結婚不僅僅是兩個人的結合,更是兩個家庭糾纏到了一起,甚至是雙方的社會地位互相滲透,紮根在對方的勢力圈裡。

即使感情破裂,也要考慮諸多因素:父母老了,能不能接受這個打擊?孩子還小,會不會造成心理陰影?離了婚,生活質量會不會下降?當初羨慕自己的人,現在會不會笑話自己?

仔細想想,這些理由都站不住腳。父母一代,自然是希望自己的兒女幸福。在一段感情破裂的婚姻裡掙扎,顯然不是他們想要的。

愛父母,多回去陪陪他們,是最好的表達方式,而不是用自己的不幸,去成全他們的面子。

至於孩子,從小生活在沒有愛的家庭裡,才是對他們最壞的摧殘。高質量的陪伴,比在冷暴力里長大的孩子,心理要健康得多。至於外人怎麼看,那是他們的事兒,我們何必在乎。

我們只用為自己的幸福負責,認真去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14樓:小劉老師專線

我是覺得如果這個婚姻沒有靈魂了,沒有必要再為孩子再繼續堅持,因為這樣的婚姻對孩子來說也是不好的。

一段婚姻已經沒有愛了,只是為了孩子在維持,該繼續嗎

15樓:紹興小魚兒

女人的悲哀往往**於家庭的束縛及患得患失、優柔寡斷沒有愛的婚姻其實沒有維繫下去的必要。

那樣會使彼此雙方痛苦不堪。

孩子有孩子自己的人生道路,重要的是疏導和教育放棄無愛婚姻,去找尋彼此真正幸福的歸宿,才是人生的真實意義。

16樓:額頭嗯嗯

為了孩子維持痛苦的婚姻,有沒有這個必要?

17樓:大明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講,僅僅從法律上說,關鍵要看你們夫妻雙方感情破裂沒有,且有證據證明,這才是離婚的條件,具體諮詢當地專業律師幫助。

18樓:夜晚大魔王

我覺得不應該!為自己負責,也為孩子負責!

對於一場失望的婚姻,你會為了孩子而選擇堅持嗎?

19樓:鐵錘妹妹說娛樂

不會,沒有必要。

首先,我不覺得在失敗的婚姻面前堅持,對孩子來說是一件好事。其實兩個人如果沒有了感情的話,不論你再怎麼樣去可以偽裝,都會露出一些馬腳的。就算你們可以瞞過孩子一時,也無法長期瞞下去。

等有一天孩子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恐怕對孩子的打擊傷害會更大吧。

還有就是,如果兩個人能沒有感情依舊生活在一起,其實是會有非常多的矛盾的。如果兩個人總是在孩子面前打架吵架不和諧,估計對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是不利的。

所以,我不覺得堅持這種沒有意義的婚姻對孩子是有利的。另外,我覺得如果雙方已經沒有了感情,強行過下去的話會比較心累的,也是對彼此的浪費。(尤其是在兩個人年齡都不是特別大的情況下)

畢竟,沒有感情的話,生活在一起不會覺得幸福,反而會覺得難受。如果兩個人早點分開,不耽誤彼此,沒準還能找到一份更合適彼此的感情。比如王菲,賈靜雯她們不都是如此嗎?

不合適的感情會消耗你,而合適的感情會讓你變得更幸福。與其死守,不如勇敢地放手,還彼此一個自由的空間,讓彼此去擁有應該擁有的東西。

最後就是,我覺得失望這種情感會傳染。就是說如果你對一段感情特別失望,失望太久的話,你可能會變得不相信感情了,但其實這樣是不好的。

所以,不論從哪個角度出發,我都不建議為了孩子堅守失望的感情。

20樓:齊力

生活中有很多的大齡剩男剩女,人們都會好奇,適齡人為什麼沒有結婚的打算,在老一輩人的眼中,這種現象是不可思議的,但是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再像老一輩的人們那樣,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生活,原因是因為這個社會變了,很多生活習慣在變化,也有很多習俗在變化,原來的人們很少有離婚的現象,離婚就是一樁新聞,但是現在對於年輕人而言,離婚已經成了家常便飯。

1,有時候會因為結婚太隨意,導致最後的離婚也很隨意,這種現象的普遍性導致人們對婚姻生活不是特別的有信心,這個社會讓年輕人只能相信自己和讓自己生活的更好的工作,對於婚姻生活有時候只會給人們帶來很多的麻煩,對於年輕的男性朋友而言,沉重的車貸房貸已經讓人足夠的疲累,加上擔起照顧一個家庭的責任有時候會壓的人喘不過氣來。

2,隨著社會的發展,有些女性對於另一半的要求越來越低,隨意的態度導致了最終的高離婚率,有些女性對於男性的要求則是越來越高,最終導致了大齡剩女的存在。對於女性而言,什麼樣的男生不能嫁,首先要看的就是人品,人品不好的男生是不能嫁的,這一點也是對於男性的基本要求。

3,花心的男生不能嫁,一般花心的男生幾乎都秉持著“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這種男生喜歡拈花惹草,但是又是那種極其沒有責任心的人,缺乏照顧一個家庭所具有的的擔當感,女性如果嫁給這樣的男生,婚後生活可能會麻煩不斷,自尋煩惱。

4,能力缺乏的男生不能嫁,男性家裡的條件可以差點,但是為人養家餬口的能力一定要具備,如果沒有具備這樣的能力,以後婚姻生活中女性的壓力會比較大,因為現實生活中人們面臨的生活壓力比較大,如果男生的掙錢的能力比較差,以後的生活質量就得不到保障了。

21樓:鐵匠

如果是一場令人失望的婚姻,兩個人感情已經破裂,那麼還要繼續在一起當然是比較彆扭甚至煎熬的。不過,具體如何還是要視情況而定。

如果孩子還小又不懂事,那麼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最好是在一起,這樣主要是為了避免孩子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中長大,產生孤獨和自卑心理,便於孩子隨時獲得父愛和母愛的呵護。但是,這裡要注意的是,父母在孩子面前一定不能發生爭吵甚至衝突,否則還不如分開了好;如果孩子年齡比較大了已經明白事理,能理解父母在一起是不合適甚至痛苦的,那就建議夫妻分開各自尋找幸福。但雙方也要保證不能忘記了對孩子的關心,應該定期和孩子輪流相處,並確保和諧氛圍和一定的相處時間;如果雙方之間的矛盾已經不可調和了,那麼所謂繼續為孩子相處反而會對孩子造成更大的傷害,就果斷分開吧。

還有一種情況,如果夫妻雙方感情破裂得不是那麼厲害,為了孩子可以儘量相處在一起。說不定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心態都端正、成熟和理智了,會發生破鏡重圓的情況,最後大家皆大歡喜。

22樓:杜姓裡的丫頭

應該不會,雖然說離婚給孩子帶來不同程度的傷害,但是我不覺得失望的婚姻堅持下去就會不給孩子造成傷害。一個不和諧的婚姻,家庭氛圍也不會好到**去,孩子長時間出於這種環境下,無疑也會給心理上造成陰影。所以乾脆的離婚,努力去創造更適合孩子的環境才是對孩子的愛。

23樓:是小櫻桃啊

我覺得我不會,因為一場失望的婚姻,如果再堅持下去的話只會給對方和孩子帶來更大的傷害,孩子也許會因為父母不幸福的婚姻而對自己以後的婚姻生活產生恐懼,離婚並不影響雙方父母帶給孩子關心和愛護。

24樓:情感靜心

沒有多少愛可以重來,離婚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但離婚危害確實是最大的,傷害最大的是孩子,如果不是家暴和原則性問題,我會試著溝通和改變對方,或者改變自己,會為了孩子堅持婚姻,因為而離婚二婚更難經營還不如頭婚。

25樓:時光匆匆

我想我會為了孩子堅持,因為經歷過失望的婚姻,對於婚姻就沒啥期待了,既然任何人都可以了,他也就可以了,正好還是孩子的父親,也許感情不再,但是依舊有親情,依舊會對孩子關照有加,而且婚姻維持到最後估計還能有機會變好!

26樓:旦蛋的幸福

孩子不是婚姻的束縛,但是不幸的婚姻卻又會傷了孩子,夫妻兩人分崩離析,各奔東西,最傷害的就是孩子,所以說要看你們二人的具體問題出在**,如果沒有原則性問題,建議不要輕易離婚。如果是原則性問題,孩子並不是維持婚姻的理由。

27樓:笑笑

我不會,因為不和諧的家庭對孩子成長不好。孩子需要有愛有歡樂的家庭。夫妻沒有感情了。還生活在一起彼此都會彆扭。

28樓:網友

從目前來說,大部分人的婚姻都不幸福,所以離婚率一直在上升。還有一些夫妻為了孩子的成長委曲求全,選擇擱置彼此的問題,來給自己一個更好的空間和環境,這個數量不在少數。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怕這種失敗的婚姻會影響孩子的愛情觀婚姻觀,父母感情不好也不利於孩子成長,讓他接受離婚這件事也好。

30樓:網友

當然不會,想讓孩子過的好,是在自己過得好的基礎上,如果一心為孩子,兩人卻經常吵架,對孩子是百害而無一利的。孩子從小再這樣的環境里長大,只會讓孩子以後的生活中缺少愛。童年的陰影真的會影響孩子一生。

站在孩子的角度來想想,他所希望的是母親的幸福,你快樂自然是他的快樂,女孩子嘛,總會遇到更好的!

一段沒有感情的婚姻該不該走下去,一段沒有感情婚姻該如何走下去

感情徹底破裂了,建議辦理離婚好!兩人的想法不同才是戰爭的源動力 有共同利益就能!不然冰與南極,凍結。人是最不懂得珍惜的動物,只有自己真正失去的時候才真正醒悟,才後悔,可是呢?已經晚了,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想要的就是原來自己得到的。恩,沒有感情的婚姻就是煎熬,遲早有一天,她會說enough 受夠了 應該...

年齡大了,將就的婚姻好麼,一段將就的婚姻能過多久?因為年齡大了才將就結婚的?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婚姻是一輩子的大事,是不能夠將就的。如果僅僅是因為年齡大了,一著急找到乙個自己不是哪麼可心的,還不如暫時不找,慢慢來找。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尤其是女性,婚姻千萬不能將就。如果我的回答幫到你了,採納可以嗎?如果還有疑問,繼續追問好啦。一段將就的婚姻能過多久?因為年齡大了才...

如果一段婚姻只剩下責任和義務,對方已經沒有了感情,也不願意面

大人可以因為沒有了愛而互相一揮手就各奔東西,但是如果有了孩子事情就不那麼簡單了。大人分開怎麼都好過日子,可是孩子呢?孩子在沒有爸爸或者沒有媽媽的情況下成長起來對孩子又會是怎樣的一種傷害呢?所以如果有孩子了婚姻就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了,一定要考慮謹慎!如果沒有孩子只是兩個人,那麼如果沒有愛情就不要互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