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了夜後的第二天有補回睡眠,這樣算不算熬夜?

2023-01-18 18:50:03 字數 6183 閱讀 10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人的生命過程是複雜的,又是奇妙的,它無時無刻不在演奏著迷人的「生物節律交響樂」。這就是通常人們所說的生物鐘。

生物鐘也叫生物節律、生物韻律,指的是生物體隨時間作週期變化的包括生理、行為及形態結構等現象。科學家發現,生物鐘是多種多樣的。就人體而言,已發現一百多種。

生物鐘對人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整個人類都是按以一晝夜為週期進行作息,人體的生理指標,如體溫、血壓、脈搏;人的體力、情緒、智力和婦女的月經週期;體內的訊號,如腦電波、心電波、經絡電位、體電磁場的變化,等等,都會隨著晝夜變化作週期性變化。沒有人否認這一系列的現象與人的健康毫無關係。

科學發現,生物鐘紊亂的時候,人類甚至所有生命就容易生病、衰老或死亡。有的人的生物鐘幾十年都是相對穩定的,他的健康狀況是良好的,而生物鐘錶一旦被打破,較長處於紊亂狀態,就產生各種各樣的不適或疾病,有的甚至危及生命。

你晚上不睡而用早上的時間補睡破壞了自己生物鐘的規律,向上面所說的容易生病,衰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熬夜需要用一天一夜的睡眠才能補回來,如果上夜班的話,可能生物鐘就會隨著改變,但對身體也是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工作需要而有規律的熬夜,晚上工作,白天睡覺,這樣生物鐘就會改變,但如果只偶而熬夜,生物鐘不會改變,但補足睡眠的時間要比熬夜的時間還要長。

長期熬夜對身體總是不好。

4樓:

當然算了,這還不算啊。

熬夜以後再補足睡眠真的有用嗎?

5樓:愛小熊

其實熬夜帶來的危害實在是太大了,雖然熬夜完了在補足睡眠,但沒有什麼用,只能緩解潛意識上的睏意。

長期熬夜會傷害眼睛。熬夜對眼睛的傷害可不只是出現「熊貓眼」那麼簡單。長時間超負荷用眼,會使眼睛出現疼痛、乾澀等問題,甚至使人患上乾眼症。

此外,眼肌疲勞還會導致暫時性視力下降。長期熬夜造成的過度勞累還可能誘發中心性視網膜炎,導致視力驟降。

所以不管你在怎麼補覺,只能消除身體上的疲勞,本質還是消除不了。所以盡量不要熬夜。

6樓:峻熙俊熙最可愛

沒有用的還是盡量不要熬夜,早睡早起,經常熬夜內分泌失調,還會起痘痘,**特別差,精神也不好,如果小孩經常熬夜會影響大腦發育,長身體,所以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不要長時間的熬夜。

7樓:小貓有約厸

是沒有用的,熬夜對身體的傷害並不能通過補覺來彌補,人體內臟是有其特定的作息規律,熬夜錯過了這個點,應該休息的器官得不到充分休息,而應該在這個點排毒的器官也沒法正常工作,長期下來對器官的損害是多少覺也補不回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偶爾的熬夜,之後補充睡眠對身體的危害是不大的,但是長期的熬夜,會使身體機能紊亂,容易引發一系列疾病,建議不要長期熬夜。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沒有用的。補覺對於緩解精神和身體疲勞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對於身體的損傷是很難修復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要熬夜,要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

10樓:周老闆啦

熬夜之後再補回來這種方法只適合偶爾的一次熬夜,對於那種長期熬夜,長期日夜顛倒的人來說,作用是不大的,熬夜傷身體,所以說建議大家不要熬夜哦。

11樓:無心戀戰

我認為的話,是一點用也沒有的,反而長時間的睡覺也會引起身體的不適,影響自己的健康,所以一定要養成一種早睡早起的習慣,如果白天困了的話就去眯上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12樓:私人營養師佳潤

熬夜之後補覺真的有用嗎?

13樓:瑤瑤女且

熬夜之後再補充睡眠是沒有用的,甚至會越睡越累。所以還是要注意休息,大晚上不要熬夜,要早睡早起,保證精神狀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熬夜以後再補足這個睡眠並沒有多大用處,因為對身體的傷害已經造成補足這個睡眠只是讓自己不會那麼困,並沒有多大好處的。

15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熬夜以後確實應該要補足這個睡眠雖然並不是非常的有用處,但至少不會讓自己那麼困,當你熬夜的時候形成的傷害已經沒有辦法彌補,但是不能夠繼續讓身體受到再大的傷害,所以只能夠進行乙個補眠,這樣的話能夠有效的讓自己得到一定的休息,就不會讓自己那麼累了。

晚上超過幾點睡覺算是熬夜?

16樓:鬢髮白了

11點之後不睡覺就屬於熬夜了。

器官工作表: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版統(淋巴)排毒時間權,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

二、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

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

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17樓:王桂真營養師

以前,老百姓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的作息習慣也有了很大的改變,熬夜對於很多人來說一點也不陌生。調查發現,年輕人中有一半的人是凌晨之後才開始躺下睡覺。熬夜,晚上幾點睡覺就算是熬夜?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幾點不睡覺才算熬夜?

19樓:藍與白科技

科學解釋幾點睡覺被定義為是開始熬夜了!

20樓:掌上幾濟陽

晚睡晚起算熬夜嗎?晚上超過幾點睡算熬夜呢。

21樓:大王娛樂匯

科學研究表明,所謂熬夜,是指睡眠沒有規律。睡得不夠,睡的不好,無論幾點睡覺。

22樓:匿名使用者

12:00吧。但是很多人會覺得11:00之後就是熬夜了,是真的嗎?

23樓:當下一尺

「熬夜」,顧名思。

義,是在晚上備受煎熬。

什麼時候受煎熬呢?就是在你的身體很內需要休息、很容想睡覺的時候你自己卻努力的克制這種睡眠,使自己的身心都深感疲憊老年人睡眠時間比年輕人少,但是他們一樣起得很早即使的晚上兩三點睡,他們也表現不出十分的疲勞而且第二天依舊很早就起床。

因此,只要你的眼睛無法再睜開的時候。

你繼續強迫著看電視、上網、看書、打牌都叫熬夜。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並沒有乙個嚴格的界限,只是看你當時的身體狀況。

25樓:匿名使用者

哇 一晚上不用誰了淨排毒去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3點過後不算熬夜。

27樓:大魚號

究竟幾點之後睡覺,才算熬夜?

28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點,因為這個時候器官開始運作了,盡量不要熬夜。定期檢查身體,吃一點蛋白食物,補腎食物。熬夜的同時可以喝點補腎的,吃的,喝點護維康枸杞飲料都可以 熬夜非常傷身體。

29樓:周叨叨會開花

對於成年人來講,每天保證7~8小時的睡眠是最健康的,因此夜間10點~11點入專睡最佳。超過屬這個時間段都應屬於熬夜,對身體健康不利。

慢慢培養健康的作息習慣,養成良好的晝夜節律。

關閉電子裝置,戒不掉就調換到夜間模式;

讓身體感受從溫暖到涼爽的溫度變化:夏季的白天拉上窗簾,保持房間通風, 蓋被單或**,睡前開一段時間空調;

讓身體感受從明亮到昏暗的過程:關閉臥室主光源,使用暖色燈泡燈具;

讓一切各得其所:整理物品,為第二天的工作生活做好準備;

睡前輕緩的運動:做一些拜日式瑜伽、伸展練習;

學會用鼻子去呼吸,如果早上醒來後覺得口乾舌燥,那你就是使用了嘴巴進行夜間呼吸。

幾點睡覺算是熬夜?

30樓:大魚號

究竟幾點之後睡覺,才算熬夜?

31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顧名思義,是在晚上備受煎熬。

什麼時候受煎熬呢?就是在你的身體很需要休息、很想睡覺的時候你自己卻努力的克制這種睡眠,使自己的身心都深感疲憊老年人睡眠時間比年輕人少,但是他們一樣起得很早即使的晚上兩三點睡,他們也表現不出十分的疲勞而且第二天依舊很早就起床。

因此,只要你的眼睛無法再睜開的時候。

你繼續強迫著看電視、上網、看書、打牌都叫熬夜。

32樓:求玉花商巳

最佳入睡時間為晚上十時至十一時,如果超過十一時就是熬夜了。

熬夜的危害:

1、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暗淡、長暗瘡、黑眼圈加重等。在一連串的熬夜之後,如果覺得臉緊緊的、癢癢的,有脫屑現象,還可能會患脂漏性皮炎。

2、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會隨之而來。

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幾率相應提高。疲勞症狀強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統、迴圈器官等各種感染症的機會也增加許多。

3、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沒有睡眠就沒有健康,睡眠不足,不但身體消耗得不到補充,而且由於激素合成不足,會造成體內環境失調。美國的免疫學家在對睡眠和人體免疫做了一系列研究後認為,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勞,還與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著密切關係。

有充足睡眠的人血液中的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均有明顯上公升,而這兩種細胞正是人體內免疫力的主力軍。困倦是大腦相當疲勞的表現,不應該等到這時才去睡覺。只有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慣,保證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7小時,才能維持睡眠中樞生物鐘的正常運轉。

所以,年輕人也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讓自然節律被打亂,陷入惡性迴圈。

33樓:苑時芳扈戌

看您是哪個地方的人了,不同地方作息時間不一樣,我國東西部「熬夜」時間當然不一樣了,一般根據專家所言,最佳睡眠時間是夏秋22:30,春冬10:00,熬夜時間比最佳睡眠時間再晚一小時,呵呵,謝謝採納哦!

34樓:藍與白科技

科學解釋幾點睡覺被定義為是開始熬夜了!

35樓:壽瀚龔雅蕊

超過11點的睡眠都屬於熬夜,你這個時間是沒問題的。

36樓:沈蟲蟲

十一點前睡覺時最佳時機,對**也好!

熬夜時間因人而宜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肝臟排毒時間是晚上11點-凌晨1點,膽的排毒時間是凌晨1點到3點。

肝和膽的排毒,都需在熟睡中進行,所以在這個時間段應該熟睡,否則你的肝臟就會因此很累,久而久之肯定會受損。

最好在11點之前睡覺!

38樓:

人體最佳的入睡時間是23點以前,因為23點到第二天的2點期間是人體肝臟排毒最佳時間。這個時間入睡人體得到最好的休息,對身體**好。但是23點前入睡對於很多人而言,是難以做到的。

39樓:松藹鈄磊

算,因為這樣會對身體不好會引象身體健康。

40樓:庫珠闢曼冬

一般來說凌晨0點之後就算了。

41樓:戊榆碧魯凝雪

生理上是十一點之後。

按時間來算是十二點。

4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表明:晚上十點到第二天在上六點是最佳睡眠時間,據悉晚上十一點至凌晨兩點是**睡眠時間。十點之後,確切一點說十一點就是熬夜了。

43樓:高菀魚陽陽

凌晨0點之後就算了。

44樓:匿名使用者

有研究表明,10-11點的睡眠質量是最好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十點以後,兒童九點以後。

46樓:

晚上11點後睡就算是,長期熬夜對身體不好,一定注意,不然會引發很多慢性病。

下葬後的第二天下雨好嗎,下葬第二天下雨連續下兩天好嗎?

隔天下雨 閃電雷鳴 是雷庭得令 是吉兆,表示後代能受到福澤且能大富。如此看來所選的墓也必是吉穴是旺財的穴 你家必是請了高手 定的日子找的墓 下葬第二天下雨連續下兩天好嗎?下葬第二天下雨的話!如果連續兩天是好的!但是如果時間再長的話,就不好了!因為兩天的時間是可以滋潤泥土的!把原來挖的土復位!阻止蟲子...

去世博後的第二天行程安排

田子坊和城隍廟可以去看看,比較有特點,城隍廟旁邊就是豫園,可以去轉下.外灘,東方明珠,國貿大廈一般人也都會去看.德國館是熱門館,但說實話,建議你看上海企業聯合館.兩個感覺差不多.法國館我覺得不錯,很漂亮,特別裡面的麵包還挺好吃的.而且在法國館排隊,經常會贈送小禮品.沙特主要是展示其3d電影,也沒啥,...

大公尺泡水過了一夜,第二天煮發黃是不是發霉了

不是發霉,是泡太久的原因,由於大公尺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 脂肪 澱粉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因此平時一定要時刻保持乾燥,但如果因為一些原因淘公尺或煮飯時忘記去水。從而使得大公尺放在鍋內浸泡很久的,此時我們要仔細觀察大公尺有無發霉 異味等情況,如有上述異樣情況,則說明大公尺變質了不能食用。其實大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