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寄生植物?這叫什麼寄生植物?

2023-01-18 15:20:02 字數 1355 閱讀 4938

1樓:藌朵天枰

寄生在植物體內,可以讓植物死亡的一種生物物質,

這叫什麼寄生植物?

2樓:_daybreak丶

就是必須依附於其他生物才可以存活的植物,且對寄主生物的生命活動有壞的影響。

3樓:清楚憂冰

不認識啊,好像是一種瘤。

這是什麼寄生植物,有什麼方法清楚它

4樓:益漢堂

菟絲子cuscuta chinensis lam.

菟絲子科 cuscutaceae 菟絲子屬別名:金絲藤 豆寄生 無根草 黃蔓子 菟絲子 禪真 纏絲蔓 大豆菟絲子。

暫時好象還沒有好的辦法清除它。它結的種子是一種中藥材。

5樓:過客y無名

防治方法:防治菟絲子應以人工剷除結合藥劑防治,具體應抓好下述環節。

加強栽培管理:結合苗圃和花圃管理,於菟絲子種子未萌發前進行中耕深埋,使之不能發芽出土,(一般埋於3釐公尺以下便難於出土);

人工剷除:春末夏初檢查苗圃和花圃,一經發現立即剷除,或連同寄生受害部分一起剪除,由於其斷莖有發育成新株的能力,故剪除必須徹底,剪下的莖段不可隨意丟棄,應曬乾並燒毀,以免再傳播。在菟絲子發生普遍的地方,應在種子未成熟前徹底拔除,以免成熟種子落地,增加豎年侵染源。

噴藥防治:在菟絲子生長的5~10月間,於樹冠噴施6%的草甘磷水劑200~250倍液,(5~8月用200倍,9~10月氣溫較低時用250倍)施藥宜掌握在菟絲子開花結籽前進行。也可用敵草腈0.

25千克/畝,或魯保1號千克/畝,或3%的五氯酚鈉,或3%二硝基酚防治。

最好噴2次,隔10天噴1次。

這是什麼寄生植物 10

6樓:風過青春的我

看不出,可能是這棵樹要多分出乙個樹幹吧?看葉子一不一樣就知道了。

這是什麼寄生藤植物?

7樓:尋覓你的髮香

菟絲子 - 寄生抄植物。

菟絲子襲又名吐絲子、無娘藤、無根藤、蘿絲子。菟絲子是一種生理構造特別的寄生植物,其組成的細胞中沒有葉綠體,利用爬藤狀構造攀附在其他植物,並且從接觸宿主的部位伸出尖刺,戳入宿主直達韌皮部,吸取養分以維生,更進一步還會儲存成澱粉粒於組織中。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寄生植物,菟絲子,也是一種中藥。

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是寄生植物

9樓:夫子

是蘿摩的種子沒錯!又叫老瓜瓢。

是攀緣植物,不是寄生植物。

茶油樹的寄生植物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效 油茶樹寄生功效 臨復床 用量 性制味功效 味苦,性平。補肝腎,祛風溼強筋骨,養血,安胎,降血壓。臨床應用 近用於腎癌 骨腫瘤或骶尾部脊索瘤以及腫瘤骨轉移等 此外,還用於 風濕痺痛 腰膝痠軟 下肢麻木 胎動不安 先兆流產 高血壓症等。用法用量 內服9 15g.茶籽樹寄生有什麼功效?茶樹寄生性種子植...

我家的冬棗樹長了寄生植物快死了有什麼方法能救她

這不是寄生bai植物!是瘋棗病 細菌感du染,很zhi難治好 棗瘋病是dao我國棗樹的嚴重病害之一。一專旦發病,翌年 為什麼每種植物都有拉丁學名?花鳥魚蟲 原因很簡單,同一植物在世界各地的叫法不一樣,怎麼研究呀.比如 益母草 leonurus heterophyllus 東北地區叫坤草,江蘇叫田芝麻...

這是什麼植物,這叫什麼植物

就是豆科紫藤屬的紫藤。紫塵御姿拆沒藤派絕蘿 這是什麼植物?牽牛花。牽牛花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牽牛 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 l.choisy 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