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部分媳婦覺得老人必須要幫忙帶孩子?

2023-01-18 10:55:04 字數 5880 閱讀 5146

1樓:裝

個人認為,應該和婆婆催生有關,好多婆婆都是這樣,兒子一結婚,就催生第三代,並不是想帶孩子,這個時候就不惜胡許諾言,什麼生下來你們不用管,我來帶啊,怎麼怎麼的。那麼,媳婦迫於壓力改變本來計畫,心不甘情不願的生個孩子,難道會不要求婆婆遵守諾言嗎?

2樓:阿qi棄

因為老公乙個人養不起家唄,所以媳婦也得上班,就覺得婆婆應該得帶孩子,不然那什麼養家餬口。

3樓:以心

這是乙個很老的思想傳統觀念了。我們中國絕大多數都是老人家幫帶孩子的,如果自己家的不是這樣,做媳婦的肯定覺得這是老人不會做老人,不會幫兒女分擔。

4樓:尓康

婆婆本身就應該帶孩子,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就像人家說女兒長大了就是別人的一樣!我的孩子姓你們家姓不帶你說得過去嗎?

5樓:半世

這能這是個不講理的媳婦,覺得自己本來和婆婆素不相識,以後還得給婆婆養老,不使喚使喚虧的慌!

6樓:五優無

因為有的媳婦覺得這孩子她生下來都那麼辛苦了,如今想找個人幫忙分擔分擔,也是應該的,畢竟這孩子也是婆婆的孫子或孫女,婆婆就有義務幫忙。

7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生活習慣不同,各種觀念不同,現在的媳婦又都那麼矯情,什麼事都想依賴別人。

8樓:謹識禾

可能她們覺得公婆已經退休在家閒著,女方叫著公婆為爸爸媽媽。作為一家人,而且孩子還隨的老公姓。在最困難的時候幫一把有問題嗎?等孩子能說話了,能走了再送幼兒園就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迫不得已吧。這種情況還是挺多的,比如夫妻兩個雙職工而且是沒有長期產假的。

10樓:6050滅韓驕刃

是男的慣的,老說女人是用來疼得。男人惹的禍,殊不知疼是相互的。

老人不願意幫忙帶孩子,身為兒媳的你有怎樣的想法?

1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現在很多的老人來說,的確不是特別的願意幫忙帶孩子,但是我們也應該選擇諒解家裡的老人,並且學會多為他們著想,否則還很容易影響到兩個家庭之間的關係。

一、自己的公公婆婆、爸爸媽媽有自己的事情需要去做。對於自己的公公婆婆、爸爸媽媽來說,他們之所以選擇不幫自己帶孩子,一定有他們的道理,我們只需要找到乙個合適的時間,並且間接性的去問自己的公公婆婆、爸爸媽媽,看一看他們為什麼不幫自己帶孩子,從而還可以減除彼此之間的誤會。因為天底下的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幸福,所以又怎麼可能不愛自己的孫子呢?

二、自己照顧孩子。對於我自己來說,如果說實在是自己的家裡人沒有時間幫忙照顧我的孩子,那麼我也會選擇辭職照顧我的孩子,並且一直到孩子上幼兒園,然後自己再另做打算。因為孩子的學前教育非常的關鍵,我們一定要從小去培養我們的孩子,否則我們的孩子將會比同齡的孩子低人一等,所以各位寶媽一定不能夠忽視。

老人帶孩子的方法和年輕人帶孩子的方法各有差異,但是目的都是為了孩子好,只是我們的出發點不一樣。而有的老人為了避免和自己的兒媳、兒子發生爭吵,他們也會選擇拒絕自己的孩子,而是兩個老人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因為作為子女的我們來說,我們沒有權利去要求我們的父母必須為我們做什麼?

而是我們能夠為我們的父母多做些什麼?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份,避免和自己的父母發生正面的衝突,希望大家都能夠引起重視。

12樓:唐唐

我自己帶,如果偶爾要出去玩幾天或者其他情況,我會給婆婆幫忙照顧幾天,我從來就不認為婆婆給我們帶孩子是應該的,同樣的,我以後也是不想帶孫子的。

13樓:牧馬人

老人不願意帶孩子,那麼,作為兒媳婦兒只能自己想辦法,這是因為幫忙帶孩子,是人情,而不幫忙帶孩子是本分,自己的孩子要靠自己帶。

14樓:繁華老師

我肯定是特別生氣的。我會把這件事情告訴老公,然後讓他去和婆婆講一下道理。

15樓:情感小小磚家

我雖然心裡很難過,可是卻覺得能接受老人的選擇。只是在以後兩個人的相處當中,我想我肯定會有一些意見。

老人身體不好,兒媳婦卻要求帶孩子,應該拒絕嗎?

16樓:森嶼海巷

首先要清楚雙方父母除了身體原因以外,有沒有來照看的意願,因為如果有意願的話,請乙個保姆,老人在家裡看看保姆就可以了。這樣歲數大,身體不好也是能應付的

如果雙方父母沒有照看意願就不用考慮父母了。夫妻得自己衡量下事業與家庭孰輕孰重,若覺得家庭和孩子更重要,且其中一方對家庭經濟貢獻較小,辭職後家庭收入能維持日常生活,並且願意為了家庭中斷事業,那麼辭職帶孩子即可。假設照顧到3歲上幼兒園,這三年對於漫長幾十年的職業生涯來說只是個小片段,但對於孩子來說是最需要呵護的三年。

當然也有風險,全職一段時間後再找工作可能不被用人單位認可。

也看到有些家庭是婆婆和媽媽輪班帶娃的,可是每次和婆婆說能不能替換帶一下,不是說自己感冒了就是腰不好,或者就是帶了娃乙個星期就直喊累,找個理由就逃回家了。我能怎麼辦?孩子是我親生的,咬牙也要把他養大,只是實在虧欠媽媽,我對不住她。

能做掉的事情,我一定多做,希望媽媽身體能撐住。希望所有善良的媽媽都有好報!

雙方都不願意中斷事業,工資也遠大於保姆工資。那就通過靠譜中介機構找個保姆,把孩子交給保姆。好的保姆可以把孩子照顧得健康安全。

這樣是存在一定風險,保姆的養法可能會和你期待的不一樣。另外,和保姆相處也是一件麻煩事,要妥善處理跟保姆的關係

17樓:青袂清

拒絕,老人身體不是很方便,為什麼還要帶孩子,這也不是乙個輕快活,實在不行可以僱傭乙個保姆。

18樓:個非凡哥

不是拒絕不拒絕的問題,老人需要照顧孩子也需要照顧,他的壓力也很大。

19樓:欣欣向榮

肯定可以拒絕,帶孩子不是老人的義務。

20樓:星期一中年

我覺得應該拒絕,應該以身體為第一前提。

老人沒有義務帶孩子,那媳婦有義務給老人養老嗎?

21樓:七巷

現在老人的生活也是越來越好了,他們現在自己也是過得多姿多彩,每天吃的也好,玩的也好,每次到了晚上還會出去跳個廣場舞,早上也會去連個太極拳,真的可以說是非常的悠閒又自在了。現在的老人真的是越來越少給自己的孩子看孩子的了,現在的老人搜拒絕給帶孫子,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空間,也有自己要做的事,也有自己的人生,那人家肯定是不想給你看的,那這樣的話,媳婦要給公婆養老嗎?

首先我覺得公婆不給看孩子,其實是很正常的,因為他養大了自己的兒子,還要養自己的孫子,真的是太累了。我覺得老人沒有義務給看孩子,你給他養老我覺得也不是義務,因為給老人養老的應該是他的兒子,而不是你這個兒媳婦。同樣的道理,老人沒有把兒媳養大,兒媳自然沒有必要養老人。

但我覺得婆媳關係還是不要這麼分的清楚的好,我覺得兩個人還是要互相體諒的好,還是要互相幫助,互相照顧。老人平時可以不給看孩子,但是在你忙的時候,老人還是要幫忙帶一下孩子的,我覺得這是應該做的。這樣老人老的時候,兒媳婦才會好好的伺候老人,才會好好照顧老人。

因為老人對他們有了恩情,他們會想要報答幫助自己的老人,我覺得這樣兩個人的關係才能和諧,兩個家庭的關係才會和諧,才會幸福而美滿。

2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身體許可有精力給你帶孩子那是一種情分,你給父母養老那是一種不可推脫的責任,是義務。

2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沒有義務給你帶孩子,但是子女有義務為父母養老,否則老人可以把子女告到法院去的。

24樓:木心之塵

老人確實沒有義務幫我們帶下一代,但是我們確實是有義務給他們養老的。

如果從因果關係講:我們有義務給老人養老的原因是老人養了我們,而不是老人幫我們帶了孩子。這點希望能想清楚了。

如果我們條件不允許,需要老人幫忙我們帶下孩子,我們可以跟老人商量商量,請老人幫下我們帶下孩子,而不能理所當然的要求老人幫我們帶孩子,這不是他們的義務——他們的義務是養育我們長大,他們已經盡完了他們的責任和義務了。

25樓:網友

有啊。贍養老人是孩子應盡的義務。這種義務。

傳承了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和傳承。當然現今的社會孩子的工作壓力有的媳婦就說了。你幫我帶孩子我就養你老。

其實這是不道德的一種行為。這也算是一種道德綁架吧。

26樓:西村頭一枝花

有啊。我會給他養老。比較贍養老人是道德本分,也是義務。

27樓:網友

中華民族以孝為先,烏鴉會反哺,綿羊懂跪乳,何況我們人呢?

28樓:小松籽籽

法律規定兒子女兒有贍養父母的義務,但是法律沒有規定兒媳有贍養公婆的義務。

29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只管把兒子養大,至於孫子不給帶也說的過去。但是兒子兒媳因為這事不養老人,法律是不允許的。

30樓:厚代藍

那當然要養老呀,這是一種傳動和義務,要有責任心乙個家庭才會和睦,有個好家你就會幸福快樂。

3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相關規定,子女對老人有贍養的義務的,建議和老人好好溝通,盡量的得到老人的幫助。

32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是法律意義上的成年子女對父母的贍養,媳婦與公婆不存在法律上的親子關係,因此媳婦可以不承擔對公婆的贍養義務。

老人也沒有義務帶孫子,因為撫養孫子的義務是他的父母,可是為了構建和諧家庭,國家法律鼓勵媳婦贍養公婆,但不強制要求,所以在老人有能力範圍之內適當的幫忙帶一下孩子也算是合情合理的,但我們也不能強制老人。

孩子是我的,將來會給我直接養老,所以我不會苛求老人幫忙帶,如果幫忙帶,我會萬分的感謝她。如果他很閒且有能力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都不幫忙帶,我會給他基本的尊重但不會有感情。至於他的養老,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如果他給予的是基本的尊重,那等他需要我照顧的時候我給予的也只有基本尊重。

如果我深愛我的丈夫,為了他,我做出適當的妥協但我不會過分的委屈我自己。

四川大媽告兒子兒媳索要「帶孫費」,為什麼多數人認為老人帶孩子是應該的?

33樓:半程馬拉

現在許多年輕的小夫妻因為忙於工作,都會讓自己的父母幫助自己帶孩子,這也是比較普遍的現象。最近,有網友指出,四川的一位大媽將自己的兒子和兒媳婦告上了法院,要求二人賠償自己「帶孫費」。四川大媽的這一舉動也引來了眾人的熱議,許多人認為,老人幫子女帶孩子是應該的。

基於這一點,網友總結了為何多數人有「老人帶孩子是應該的」這種想法的原因。

首先,有網友指出,之所以有大部分人覺得老人帶孩子是應該的,主要是因為大多數老人由子女贍養,他們沒有什麼收入,於是幫助自己的子女帶孩子也算是給子女贍養自己的回報。於是許多人覺得老人帶孩子是應該的,包括一些老人自己也覺得,自己幫助兒子女兒帶孩子是自己應該做的。

其次,也有網友指出,在乙個家庭中,父母自古以來對自己的子女就是比較無私的。於是許多老人老了以後,也會為自己的孩子付出。為了讓孩子更加專心於工作,能夠有乙個好的未來,老人常常會主動承擔起照顧孩子的任務。

同時這種情況也相對比較多見,於是久而久之,大多數人就覺得父母給自己帶孩子是應該的了。

當然,上面的一些原因僅僅只是網友的站在不同的角度進行的一些分析,可能還不是很全面,如果您有更好更獨到的見解,不妨提出來讓大家一起討論一下。

3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傳統意識,我們就認為老人帶孩子,年輕人孝敬父母這是理所應當的,如果我們連這一點也不能遵循的話,那不是完全和西方國家是一樣的嗎?

告訴孩子,為什麼必須要上大學

1 考取大學可以bai證明自己的實du力,你zhi是乙個有能力dao的人!2 是可以版改變命運的途權 徑,無論城市還是農村大學生畢業,給你的雖說只是一張證書,但你學到了專業技能,這才是重要的。3 高等教育獲得的知識更能教人思考,教人能力,教人判斷,教人不拘一格的創新和奮鬥。4 是畢業後就業的敲門磚,...

為什麼修行必須要修打坐或盤坐

有扯了許多閒話,衷心祝願喜歡打坐的佛友都禪悅為食!法喜充滿!打坐,佛門叫做坐禪,可以使我們散亂的心念,逐步歸於凝定,心定則氣和,氣和則血順,不但可以祛病強身,而且可以去除主觀的迷妄,轉迷成覺,得定開慧,獲得究竟的安樂,所以坐禪屬於最基本的修養法。為什麼修行一定要打坐?修行一復定要打坐的原因 制 因為...

為什麼兒童讀經必須要先讀《易經》

個人認為,這種觀點是極其錯誤的。易經 是極其深奧難懂的,正因如此,研究 易經 成為一門學科,稱為易學。學習,沒有老師,也看不懂,何況兒童,而且 易經 也很長,根本不適合兒童閱讀。易經 是傳統經典之一,周易 被儒門奉為儒門聖典,六經之首 周易 是中國傳統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學與人文實踐的理論根源,是古代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