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製錐管螺紋基準面大小徑什麼意思

2023-01-17 21:35:03 字數 2877 閱讀 3737

1樓:勤奮的高希和

外螺紋就是外徑,內螺紋是螺紋的底徑。內螺紋則相反。

算英製錐螺紋的大小徑怎麼算

2樓:捨不得當戀人

演算法如下:

英製螺紋以英吋為單位標註螺紋尺寸,一般牙型角為55度,g是管螺紋的意思,zg是圓錐管螺紋。1/2 14 其中1/2 是螺紋外徑1/2英吋,按每英吋為公制計算,25.

4*1/2=,即螺紋外徑為;14是指該螺紋每英吋距離內有14牙,這樣相當以公制表示時螺距為 25.

4/14=;其餘類推。其實加工時車床往往在掛輪表中已經有相應指示,上述螺紋只要按14牙掛輪,55度車刀,外徑加工到12.

7mm即可。

英製螺紋是螺紋尺寸用英製標註,按外形分圓柱、圓錐兩種;按牙型角分55°、60°兩種。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吋。一寸等於8分,1/4 寸就是2分,如此類推。

英製螺紋公稱直徑,大徑,小徑分別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製螺du

紋的公稱直徑,以及zhi它所對應的大徑dao,小徑如下圖所示:內。

英製容螺紋是螺紋尺寸用英製標註,按外形分圓柱、圓錐兩種;按牙型角分55°、60°兩種。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吋。一寸等於8分,1/4 寸就是2分,如此類推。

4樓:匿名使用者

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其內外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與錐管兩種。公稱直徑是指所連線的管道直徑,顯然螺紋大徑比公稱直徑大。 1/4,1/2,1/8是英製螺紋的公稱直徑,單位是英吋。

5樓:折儂殳安波

英製螺紋的規格尺寸有標準,類似國標,某一直徑系列的螺紋還有每寸牙數(相當於螺距)的區別,可以直接查閱有關英製螺紋系列尺寸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面說的都是管螺紋尺寸,它和一般的螺紋尺寸不同的是它的外徑加了螺紋壁厚。這個壁厚是沒有規律的,所以他和 是沒有關聯的。

r1/2-14錐螺紋大小徑怎麼算,端麵至基準面的長度是8.2

7樓:幸福如此

r是英製管螺紋的外螺紋,rc是錐管內螺紋,錐比1;16是定數,rp是直管不帶錐,r1/2大徑算不了需查表,查後r1/2大徑,小徑,牙數14牙合螺距24.

4/14=,大徑與1/2英吋無關係,但管孔是近似1/2英吋。

多數人混淆與英製1/2'的不同,英製1/2『』直徑是可以算的,,還有一種rp是直管螺紋,外絲在管子上都有孔,孔都是英製表示比如g1孔就是一英吋25.

4mm,但外徑是,小徑,11牙查表來的,算不了懂嗎給個採吧查表講解很不易的。

8樓:呼延曼卉薄安

搜一下:r1/2-14錐螺紋大小徑怎麼算,端麵至基準面的長度是。

英製螺紋基準距離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基準距離,就是螺紋用手旋合到的位置(保證密封效能),定為基準面,旋到基準面的距離就是基準距離。有了基準面,才有基準距離。

英製\美製管螺紋標準及新舊對照。

用螺紋密封的管螺紋基本尺寸(r)

尺寸代號 每英吋牙數 螺距 基準面上的基準尺寸 基準距離 有效螺紋長度 大徑 小徑。

r—密封用管螺紋:rc-圓錐內螺紋 rp-圓柱內螺紋 r-圓錐外螺紋。

g—非密封用管螺紋。

圓錐管螺紋大小徑怎麼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圓錐管螺紋在手冊上可以查到基面的大小徑尺寸、有效長度、錐度,按照這些已知條件可以算出相應的小端尺寸。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稱直徑2寸(50mm)牙復形角60°圓制錐管螺紋尺寸:

每寸牙數n=

螺距t=螺紋有效長度l1=19

管端至基面長度l2=

外徑d=中徑d2=

內徑d1=管端螺紋內徑dt=

牙形高度h2=。

(資料引自《機械工人切削手冊》,p.600)

12樓:龍馬cnc判官

這麼簡單!把錐度除以2!也就是30度,有個角是直角,下面的還要我說嗎?直角三角形啊!三角函式,自己去翻吧。

錐形螺紋的基準面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環規 塞規上有三個台階 中間那個就是基面。

對內螺紋來說,基準平面就是螺紋大端的端麵; 對外螺紋來說,基準平面就是螺紋小端的端麵到基準距離位置的截面。

首先是基準面的確定,是距離管壁1/2螺距的深度處的剖面,是基準面。在這個面的大徑是螺紋的基準直徑。具體見gbt 7307 管螺紋標準,裡面有具體描述。

英製管螺紋怎麼算大徑

14樓:偉哥易中天意

英製螺紋能算,英製尺寸,英製管螺紋算不了查表,只能算管外螺紋的管孔,比如1/2"英製管螺紋管孔,外。

螺紋需查書得出大徑,牙數,小徑,我查得大徑,小徑,14牙/英吋,管孔,管壁厚一,單邊3mm,望能幫到你,

15樓:瀛洲煙雨

英製管螺紋內螺紋大徑、最大=h/24 ,最小=h/8 h=牙高。

直徑大徑小徑中徑。

大徑:是指和螺絲外螺紋的牙頂、內螺紋的牙底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錐面的直徑,外螺紋的大徑用d表示,內螺紋的大徑用d表示。

小徑:是指和外螺紋的牙底、內螺紋的牙頂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錐面的直徑,外螺紋的小徑用d1表示,內螺紋的小徑用d1表示。

中徑:在大徑和小徑之間,設想有一柱面(或錐面),在其軸剖面內,素線上的牙寬和槽寬相等,則該假想柱面的直徑稱為中徑。

英製螺紋外徑怎麼算,英製螺紋怎麼計算

英製螺紋外徑內徑計算方法 1 外徑可以直接從螺紋型號中讀出來。比如m20 2的螺紋的外徑為20mm,螺距為2mm。2 內徑的計算公式為 內徑 外徑螺距,比如m20 2的螺紋,其內徑 英製螺紋是螺紋尺寸用英製標註,按外形分圓柱 圓錐兩種 按牙型角分55 60 兩種。螺紋中的1 4 1 2 1 8 標記...

英制螺紋和美製螺紋能通用嗎

這兩種螺紋不可互換,不能通用。最大不同 英制惠氏螺紋牙型角為55度,常見標註粗牙和細牙為b.sw 和b.s.f 美製統一螺紋牙型角為60度,標註為unc 粗牙 unf 細牙 unff超細牙 相同點 都是以每英寸長度上牙數來代表螺距。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 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

數控車床英製螺紋怎麼算

牙形高度 d d除2。這是單邊量。d的演算法有很多種,根據不同的羅紋有不同的值。下面我給你排開來 1 公制螺紋d d 1.0825乘p 2 55度英製螺紋d d 1.2乘p 3 60度圓錐管螺紋d d 1.6乘p 4 55度圓錐管螺紋d d 1.28乘p 5 55度圓柱管螺紋d d 1.3乘p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