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製螺紋標註g2122b各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6:50:09 字數 3433 閱讀 2204

1樓:demon陌

g是55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

2-1/2"表示螺紋規格

-2b表示公差等級,2b級

錐管螺紋只用於液壓系統連線;而管螺紋g3/4〃只用於水管連線。錐管螺紋與管螺紋極為相似,區別只在錐度上。注意區分管螺紋和普通螺紋的基本尺寸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螺距用每英吋的牙數來表示,如:每英吋11牙,則螺距=25.4/11=2.309mm

英製非密封圓柱螺紋的特徵代號為:g

尺寸代號為2的右旋,非密封圓柱內螺紋:g21/2就是表示螺紋外徑是1/2英吋,即12.7公釐。

精度等級2b

英製螺紋級數分別是1a,2a,3a,1b,2b,3b.而2a,2b適用於商業緊韌體。差不多相當於國內中級6g

3樓:匿名使用者

g 是55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 g 代表圓柱螺紋.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7307-2001

2-1/2"表示螺紋規格

-2b表示公差等級,2b級。

螺紋g2 1/2 是什麼意思

4樓:打娘胎裡喜歡你

螺紋g 2 1/2的意思是:管螺紋,直徑是2 1/2英吋。

2 1/2管螺紋的基本尺寸如下:

每25.4mm內牙數-11,螺距-2.309,牙高-1.

479,螺紋大徑-75.184,螺紋中徑-73.705,螺紋小徑-72.

226,基準距離-17.5,有效螺紋長度-26.7。

螺紋特徵代號g尺寸代號公差等級—旋向, 尺寸代號為管螺紋的定性資料,不是真正的大徑尺寸,用英吋 表示,但標註時不標註英吋的兩撇("),因此管螺紋尺寸標註中的尺寸代號表示的乙個無量綱的資料,不是公釐,與一般的尺寸標註不同,g2, 表示非螺紋密封的管螺紋外螺紋,右旋,大徑為2英吋;

注意:g:英製55°非密封圓柱管螺紋的特徵代號。

2-1/2:代表螺紋的尺寸。

螺紋主要幾何引數:

①外徑(大徑),與外螺紋牙頂或內螺紋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螺紋的公稱直徑即大徑。

②內徑(小徑),與外螺紋牙底或內螺紋牙頂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③中徑,母線通過牙型上凸起和溝槽兩者寬度相等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④螺距,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⑤導程,同一螺旋線上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⑥牙型角,螺紋牙型上相鄰兩牙側間的夾角。

⑦螺紋公升角,中徑圓柱上螺旋線的切線與垂直於螺紋軸線的平面之間的夾角。

⑧工作高度,兩相配合螺紋牙型上相互重合部分在垂直於螺紋軸線方向上的距離等。螺紋的公稱直徑除管螺紋以管子內徑為公稱直徑外,其餘都以外徑為公稱直徑。螺紋已標準化,有公尺製(公制)和英製兩種。

國際標準採用公尺製,中國也採用公尺製。

5樓:匿名使用者

g2 1/2 是2吋半55°非密封直管螺紋,螺紋尺寸和公差請參閱gb/t 7307-2001。

6樓:匿名使用者

g:英製55°非密封圓柱管螺紋的特徵代號。

2-1/2:代表螺紋的尺寸。

你是內螺紋還是外螺紋呢?外螺紋的中徑是分兩種公差等級的!

螺紋標註r1 1/2是什麼意思?

7樓:浮生梔

r1表示圓錐內螺紋,1/2(1.5英吋)表示英製螺紋的公稱直徑,單位是英吋。

英製螺紋尺寸用英製標註,按外形分圓柱、圓錐兩種;按牙型角分55°、60°兩種。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公稱直徑,單位是英吋。一英吋等於8分,1/4 英吋就是2分,如此類推。

擴充套件資料

螺紋磨削,主要用於在螺紋磨床上加工淬硬工件的精密螺紋,按砂輪截面形狀不同分單線砂輪和多線砂輪磨削兩種。單線砂輪磨削能達到的螺距精度為5~6級,表面粗糙度為r1.25~0.

08微公尺,砂輪修整較方便。

這種方法適於磨削精密絲槓﹑螺紋量規﹑蝸桿﹑小批量的螺紋工件和鏟磨精密滾刀。多線砂輪磨削又分縱磨法和切入磨法兩種。縱磨法的砂輪寬度小於被磨螺紋長度,砂輪縱向移動一次或數次行程即可把螺紋磨到最後尺寸。

切入磨法的砂輪寬度大於被磨螺紋長度,砂輪徑向切入工件表面,工件約轉1.25轉就可磨好,生產率較高,但精度稍低,砂輪修整比較複雜。切入磨法適於鏟磨批量較大的絲錐和磨削某些緊固用的螺紋。

螺紋研磨,用鑄鐵等較軟材料製成螺母型或螺桿型的螺紋研具,對工件上已加工的螺紋存在螺距誤差的部位進行正反向旋轉研磨,以提高螺距精度。淬硬的內螺紋通常也用研磨的方法消除變形,提高精度。

攻絲和套絲,攻絲用一定的扭距將絲錐旋入工件上預鑽的底孔中加工出內螺紋。套絲用板牙在棒料(或管料)工件上切出外螺紋。攻絲或套絲的加工精度取決於絲錐或板牙的精度。

加工內﹑外螺紋的方法雖然很多,但小直徑的內螺紋只能依靠絲錐加工。攻絲和套絲可用手工操作,也可用車床﹑鑽床﹑攻絲機和套絲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圓錐管螺紋外徑尺寸,老版標號為zg,新標為r,是英製螺紋的一種,就是1寸半的普通圓錐管螺紋,牙數為11牙 ,g是圓柱螺紋的代號,也是英製螺紋。

1、螺紋是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

2、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惠氏螺紋,英製,1.5英吋。管螺紋的一種。

大徑:47.8 小徑:44.8 螺距:每吋11牙。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告訴你,這是圓錐管螺紋外徑尺寸,老版標號為zg,新標為r,是英製螺紋的一種,就是1寸半的普通圓錐管螺紋,牙數為11牙 ,g是圓柱螺紋的代號,也是英製螺紋

11樓:汪清萬祥

管螺紋 每寸14牙 外徑20.956

在機械製圖中圖紙上標註g1/2是什麼意思

12樓:

在機械製圖中,在金屬管的端部或螺孔處標註g1/2,是表示公稱直徑為1/2英吋的右旋管螺紋的意思。這裡,g代表圓柱管螺紋,1/2代表公稱直徑1/2英吋。

13樓:冬日椰子

g是圓柱管螺紋的代號,1/2是螺紋的規格,1/2英吋。

表示公稱直徑1/2"(1/2英吋)的圓柱管螺紋,右旋

14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標在螺紋管口或接頭處,則是指1/2英吋管螺紋。

15樓:匿名使用者

55度非密封管螺紋。g管螺紋。1/2為螺紋尺寸大小。查機械手冊,螺紋手冊均能知道詳細尺寸大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g管螺紋,1/2是螺紋的規格,1/2英吋.

除鐵器g2什麼意思,螺紋管上面標有G2是什麼意思?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這說的就是除鐵器的一個型號 每一種機器 都有不同的型號 沒有這個哦,g2的說法。可能你還沒有了解透徹 除鐵器就是這個東西它本來的作用吧,搜尋它的方法和作用。除鐵器應該是一種能夠快速解決鐵塊的一種機器吧,然後g二應該指的是他的編碼。g2的話,他的意思是充電器的一個款型,一個他的一個具...

英製螺紋G1828什麼意思

英製螺紋g 表示管螺紋,1 8 螺紋的內孔通徑的公稱尺寸是1 8英吋,28表示螺距是每英吋28牙。英製 55 非密封管螺紋,可參考gb t 7307 2001 牙型角55 每英吋28牙,大徑9.728,中徑9.147,小徑8.566 管螺紋1 8 一英吋 25.4 上面油28個螺紋 理工科專業包括什...

英制長度1 2和英制螺紋G1 2為什麼尺寸不一樣

英制長度1 2就是12。7mm,英制普通螺紋1 2也是12。7mm,但g1 2是管螺紋的直徑,就不是12。7mm了,具體可以檢視公制 美製 英制螺紋標準手冊 不會算,只能查表。管螺紋分為圓柱管螺紋和圓錐管螺紋,它們的公稱直徑都是指刻有外螺紋的管子通孔直徑的近似值,而不是螺紋的大徑d和d,並且公稱直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