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圈樑頂標高為 0 06公尺(兼做防潮層),

2023-01-17 15:30:05 字數 2678 閱讀 4374

1樓:小王同學的小小

不知道你現在做地圈樑沒,如果,沒做那麼你最好和設計院提出來這個問題,讓設計院改下地圈樑標高,把標高降低10公分,估計你們是南方,地下水位高,我們這都是直接打地面的,不用空心樓板。

2樓:匿名使用者

同設計協商,直接在地圈樑上植筋,綁紮地面鋼筋,澆築現澆鋼筋砼地面,大不了浪費點工和錢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和設計院聯絡,調整標高。

地圈樑 設定在0.06處是什麼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地圈樑頂面標高為-為公尺,即比完成地面低6cm,這樣可以利用混凝土結構較好阻隔潮氣,保證室內環境相對乾燥。

基礎頂標高到底怎麼確定

5樓:nia你都蠶的

我們說的基礎頂面標高就等於條基或者承臺頂面的標高,地梁或者基礎梁的標高可以和基礎頂標高平,但也可以比基礎頂面高,主要要看個人如何規劃。

當然也要考慮造價以及規範要求,例如底層層高較高,那基礎梁頂面標高又很低,那磚砌體高度超過公尺,中間就必須設定一道圈樑,在公尺處又要設定防潮層,如此一來對施工不方便,而且成本也會增加;

如果地梁頂面標高設定公尺,那可以省下磚基礎、防潮層、圈樑,這樣只要對結構安全沒影響,這樣的話施工成本會降低,也會方便很多。

6樓:旁人

樓主是施工方,看工程的結施圖基礎平面或剖面圖標註,基礎頂面標高=基礎底面標高(帶負號)+基礎板厚度。也就是基礎埋置深度數字-基礎板厚度。

樓主是設計者,基礎頂面標高=基礎埋置標高+基礎板厚度。不過,一般可不必標註基礎頂面標高。基礎埋置深度設計者應該是很熟悉規範的(gb50007-2011《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

有地圈樑處是否可以不做防潮層

7樓:誠信的馮榮

回答:防潮層均設定於處,正與地坪相接處,如果地圈樑設定高度正位於室內地坪砼砼高處,沒有必要再設定防潮層;若地圈樑位於地坪土基層以下,牆體於基礎土附著在一起,會有地下水滲入牆體而使牆體受潮,則必須於-0.

06m處設定防潮層。

8樓:無語翹楚

鋼筋混凝土圈樑可不設防潮層。

防潮層的做用即是為了防止水氣沿(基礎)砌體上傳,因為即使是實心粘土磚(公認防水效能最好)也有很強的吸水性。所以用水平、垂直防潮層將地下的砌體隔開。

採用鋼筋砼圈樑的話,由於砼的防水效能較好,所以它能起到防潮層的做用,防止水氣沿砌體上傳。

地梁標高問題。建築圖大致如圖一所示。這樣地梁標高能設定在±0.000處嗎?

9樓:人生_當如水

都不理想,最好是地梁下口低於室外地坪5-10cm,再砌磚基礎,既減少基槽挖方量,又方便室內給排水管道安裝。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按照圖紙施工,不得隨意更改設計意圖。

其次,圖2、3方案均可。

圖2中,施工時,需在靠近公尺處應設定防潮隔離層。

圖3中,施工時,需在砌體底部設定牆體基礎,並考慮基礎埋置深度(凍土深度以下)。

11樓:a_nan古城印象

圖二的做法是正確的,再在處設定地圈樑兼做防水即可。

圖三那樣做還得給地下小矮牆做基礎,太繁瑣。

按照圖二做法,內部的填土就按照一般素土夯實之後再按照常規做法做個地坪就好了。

請問,當手算磚基礎工程量時,它的高度如何確定?是算到地圈樑下表面,還是算到±0.00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常定義±以下為基礎,應算到±。

工程量清單上面規定的是按+以下為基礎的。

但有的預算定額規定不是這樣的,則從其規定。

各地定額在此方面計算規則不一樣。

13樓:百笑狂生

磚基礎計算的界限是從基礎梁上計算到公尺,且高度大於等於300,小於的計算為牆體,這個是定義你不知道造成的。

砌體防潮層的標高在,是以這個界限劃分。

二層樓房地梁該多大

14樓:生活小沈童

地梁和圈樑都可以用4條12mm的鋼筋做主筋,箍筋可用6mm的,每20公分乙個。

基礎寬度一般與上部荷載和地耐力有關。如果是不太濕的密實粘土,粗中砂、砂礫石等地基土,3層房,370厚磚牆,樓板跨度在公尺以內時,承重牆基礎寬度約需公尺。

如果是軟粘土、粉細沙、淤泥、新近雜填土等地基,應避開,實在避不開就將基礎寬度加大到公尺許,基礎埋置深度一般要求座在土凍層以下,以免因受凍漲影響引起房屋牆體開裂。

土凍結深度小於半公尺時,基礎埋深不得小於半公尺。

15樓:a_nan古城印象

圈樑值得作用是加強房屋的整體穩定性 起到拉結的作用 分圈樑和地圈樑 圈樑頂標高一般和各樓層標高保持一致 當樓層高度大於8公尺時 需加設圈樑一道 地圈樑底標高一般取土或 兼做防潮層;圈樑寬度b和牆體寬度一致(如240的牆 就取240 190就取190)高度一般取300 地圈樑兼做防潮層時 可取至400~450。

所以你說的450x370 估計是370的牆吧 這樣的截面尺寸足夠了……

配4根16的鋼筋就好了。

誰能告訴我地圈樑的具體位置?如果有**是最好不過的啦!

地圈樑的鋼筋用多大,農村建房地圈樑鋼筋需要用多大的

縱向鋼筋一般為直徑10 12公釐,間距約120公釐左右,梁上下各一層。箍筋一般為直徑6.5公釐,間距200 300公釐。在 烈度 不是震級 小於6度地區,地基土好一些的,如較均勻的含水率不很高的黏土,中砂等縱筋直徑可以小一些,箍筋間距可以選大一些。在抗震設防烈度6度地區,地基條件較好時,縱筋一般用直...

建築地圈粱圖,比例1 100地圈粱標高為負0 500實際是負

1。結構圖才有地圈樑標高 2。標高 0.5,相對於設計圖紙的正負0.000 3。設計圖紙的正負0.000相當於絕對標高 黃海標高 85標高或其他 見結構圖紙總說明 地圈樑是標高位於 0.000以下的圈樑,它和樓層圈樑 屋面圈樑一樣,都是砌體結構的抗震構造措施,縱筋4 12 240牆時 箍筋 6 20...

樁頂標高是地梁的底標高還是頂標高

這個是不同的概念,樁頂標高一般都要嵌入承臺幾十公分,而承臺則一般和基礎梁標高持平,具體的各標高關係參照基礎大樣圖看 你是什麼的幹活,樁頂標高跟地梁沒有關係。樁基基礎頂標高是指的樁頂標高還是承臺頂標高?是承臺頂 標高,樁和承臺共同組成了基礎,一同工作。在承臺頂部以上即為上部結構了。承臺是樁與柱或墩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