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圈樑的鋼筋用多大,農村建房地圈樑鋼筋需要用多大的

2021-05-04 15:45:11 字數 2753 閱讀 5323

1樓:

縱向鋼筋一般為直徑10--12公釐,間距約120公釐左右,梁上下各一層。箍筋一般為直徑6.5公釐,間距200--300公釐。

在**烈度(不是震級)小於6度地區,地基土好一些的,如較均勻的含水率不很高的黏土,中砂等縱筋直徑可以小一些,箍筋間距可以選大一些。在抗震設防烈度6度地區,地基條件較好時,縱筋一般用直徑12公釐,箍筋間距多採用250公釐.。如果地基較差,如含水率較高的軟黏土,粉細沙等,箍筋間距一般就用200公釐。

如果**烈度高,地基又不太好,可以將縱筋增至14公釐直徑,箍筋增至8公釐直徑,間距200公釐,對地圈樑的作用能有所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以提高房屋的整體空間剛度、增加建築物的整體性,對建築物起腰箍的作用,提高磚石砌體的抗剪、 抗拉強度,防止由於地基不均勻沉降,**或其他較大振動荷載對房屋的開裂破壞。

其作用主要還有調節可能發生的不均勻沉降,加強基礎的整體性,也使地基反力更均勻點,同時還具有圈樑的作用和防水防潮的作用。

配置:多採用現澆鋼筋混凝土。其寬度與牆體厚度相同,當牆厚大於240mm,圈樑寬度可以比牆厚小,但不能小於牆厚的2/3,圈樑的高度一般不小於120mm,通常與磚的皮數尺寸相匹配,由於圈樑的受力較為複雜,不易事先估計確定,

因此圈樑一般採用按構造配置鋼筋,一般圈樑縱向配筋4根不小於一級8的鋼筋,箍筋間距不大於300mm ,縱向鋼筋對稱配置。

位置:圈樑一般設定在基礎牆處,簷口處,樓層處。圈樑在建築中往往不是設定一道,其數量應視建築物的高度,層數,地基情況和抗震要求而定,

單層建築至少設定一道,多層建築一般隔層設定一道,在抗震設防地區,往往要層層設定圈樑,除了在外牆和承重內縱牆中設定之外,應根據建築物的結構和防震要求每隔16m至23m在橫牆中設定圈樑,能使圈樑的腰箍作用充分發揮。

按照要求,圈樑應當連續封閉的設定在同一水平面上,當圈樑被門窗洞口截斷時,應在洞口上方或下方設定附加圈樑,附加圈樑與圈樑的搭接的長度不應小於二垂直淨距的2倍,且不應小於1m。

當層面板,樓板與門窗洞口間距較小,而且抗震級別等級較低時,也可以把圈樑兼當作過梁使用。

2樓:蘇木槿華

如果是二、三層的一般農村房,建議:

當採用的是地梁(梁下部無磚牆或石塊基礎,梁直接在基土或墊層面上)時,主筋用6根16(上下各3根);梁斷面280-300*400mm,梁兩側設坡腋(基礎做成  有梁式斜坡條形基礎)。

當是地圈樑(梁下部有磚牆或石塊基礎)時,主筋用4根14或16;梁斷面240-280*300。

3樓:冀曉凡

既然有地圈樑,就是砌體結構房屋,地圈樑的截面尺寸和配筋,工程設計圖上是應該很明白的。南方一般7層砌體結構房屋底層牆厚是370mm.地圈樑的截面是370×240(高),構造配筋上下各3φ12、箍筋φ6@200.

農村建房地圈樑鋼筋需要用多大的

4樓:鍾離踏憶

1、地圈樑不能做為基礎考慮磚混結構地圈樑用直徑為14的鋼筋就可以了,24牆配4根就行,應配6根。如果您的基礎是37牆 。

2、們是什麼地區的,我揚州的,一般規格為12、16。我們地圈樑鋼筋規格16的採用很少,我們這地圈樑鋼筋規格一般都12的就足夠了,普遍12的、14、20、22這幾種單獨或搭配綁紮,偶爾14。不過到上面主體的話。

3、看你這房子的用途、以後的發展。最好是還要做圈樑。

5樓:蘇木槿華

如果是二、三層的一般農村房,建議:

當採用的是地梁(梁下部無磚牆或石塊基礎,梁直接在基土或墊層面上)時,主筋用6根16(上下各3根);梁斷面280-300*400mm,梁兩側設坡腋(基礎做成  有梁式斜坡條形基礎)。

當是地圈樑(梁下部有磚牆或石塊基礎)時,主筋用4根14或16;梁斷面240-280*300。

6樓:好好學習天天耕腦

農村自建房需要多少鋼筋,需要什麼規格的鋼筋

7樓:工程的那些事

根據土質和你上部建設幾層海鷗就是房間的開間進深綜合考慮,一般做成300*700的較多

8樓:弄舟散人

一般用10到16的鋼筋.大多數使用12的.

打地樑用什麼型號鋼筋

9樓:匿名使用者

磚混結構地圈樑一般用螺紋12鋼筋就可以,箍筋圓6鋼筋。縱向鋼筋一般為直徑10--12公釐,間距約120公釐左右,梁上下各一層。箍筋一般為直徑6.

5公釐,間距200--300公釐。

在**烈度(不是震級)小於6度地區,地基土好一些的,如較均勻的含水率不很高的黏土,中砂等縱筋直徑可以小一些,箍筋間距可以選大一些。

在抗震設防烈度6度地區,地基條件較好時,縱筋一般用直徑12公釐,箍筋間距多採用250公釐.。如果地基較差,如含水率較高的軟黏土,粉細沙等,箍筋間距一般就用200公釐。

10樓:放狼的羊

磚混結構地圈樑一般用螺紋12鋼筋就可以,箍筋圓6鋼筋。

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梁8根25 圈樑4根12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圈樑主筋採用16二級鋼!箍筋用8的間距100! 個人意見!望採納!

農村三層半框架結構地基要多深多大鋼筋多大柱子,樑要多大鋼筋樓面鋪多厚

基礎多深,要看地質情況和上部結構的荷載來定。柱,最好設九根,截面可以用200x500 200x400,主筋採用6根直徑16mm的二級鋼筋加2根直徑14mm的二級鋼筋,箍筋採用直徑為6mm的一級鋼筋,間距150mm,梁截面可以採用200x400,底筋採用3根直徑16mm的二級鋼筋,麵筋採用3根直徑16...

高鐵橋梁樁一般直經多大,樁的鋼筋多大

高鐵橋梁柱墩都是實心的圓柱或者花瓶墩 底口尺寸在r1 3 2 r1這個範圍內考慮,如果是跨河道 鋼橫樑等結構主墩尺寸更大!高鐵橋梁樁基口徑多大 座橋的每根樁都是要經過詳細計算才能確定樁長的,樁基分為摩擦樁和柱樁,摩擦樁依靠樁周摩阻力來承受列車及橋梁荷載,柱樁依靠樁底岩層承受列車荷載。不同地方會根據地...

16的鋼筋間距160,用18的鋼筋代替間距是多少

一般按200mm。同等級的鋼筋,用18代替16間距160,則用18鋼筋的間距是202.5mm,由於一般樓板 基礎底板 牆板等鋼筋間距的間距不大於200,所以一般替代後取200的間距.鋼筋代換是等截面代換,16的鋼筋間距160,用18的鋼筋代替間距是125。用16鋼筋的總截面積除以18單根截面積,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