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有關平移的概念是什麼,書上的

2023-01-17 13:25:02 字數 2580 閱讀 29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面內,將乙個圖形沿某個方向移動一定的距離,這樣的圖形運動稱為平移。

初中數學平移和旋轉的定義與其它知識 50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說課的課題是《平移和旋轉》。下面,我將從五個方面來進行解說。

一、說教材。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讓確實起始點,再按要求移動。旋轉也一樣,但乙個要用量角器量角度。

初中數學關於平移的應用題

初中數學平移問題、

4樓:

b現世魯邦 您好。

足球沿直線滾動,球體自由墜落都是平移。

因為注意「直線」一詞,說明足球運動方向是單一的。

球體自由落體在地球引力下是豎直向下的,所以也是平移。

5樓:匿名使用者

球體自由墜落,因為平移不改變圖形的形狀,大小,面積。而球體是滾動的,不屬於平移。

6樓:匿名使用者

球體自由墮落。

球體自由墮落時 平移時圖形中的所有點移動方向一致。並且移動的距離相等。

而延直線滾動就不是平移了。 點 移動的方向不一致。

關於 平移。

知識點1、平移的概念。

乙個圖形沿著一定的方向平行移動,叫做平移變換,簡稱平移。

知識點2、平移的特徵。

⑴圖形平移後會得到乙個新的圖形,新圖形與原圖形的形狀和大小完全相同。

⑵新圖形和原圖形中的對應線段平行(或在同一條直線上)且相等,對應角相等。

知識點3、決定平移的條件。

決定平移的條件是平移的方向和平移的距離。

平移的方向可以是上、下、左、右或用方位角表示,平移的距離就是新圖形與原圖形對應點連線的長度。

二、思想方法小結。

變換的思想是數學領域中的乙個非常重要的思想。數學中的推理、運算、解方程實際是一種變換,圖形的平移也是一種變換。

三、知識規律。

⑴平移是指圖形的平行移動,平移時圖形中的所有點移動方向一致。並且移動的距離相等。

⑵確定乙個圖形平移的方向和距離,只需確定其中乙個點平移的方向和距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沒理解到以為你說著玩的!球體自由墜落!原因:不受阻力,平移是單方面的移動!

在初中數學中,什麼是平移?

8樓:和藹的帥的到底

平移,是指在平面內,將乙個圖形上的所有點都按照某個直線方向做相同距離的移動,這樣的圖形運動叫做圖形的平移運動,簡稱平移。

初中人教版的全部數學書裡的所有概念

初中數學的概念定義

初中數學書有幾本,分幾冊,共幾章,每一章的名稱是什麼?

9樓:小蘋果

初中數學書有6本,七年級上下兩冊,八年級上下兩冊,九年級上下兩冊。

七年級上下兩冊。

有理數、整式的加減、一元一次方程、圖形認識初步、相交線與平行線、平面直角座標系、三角形、二元一次方程、不等式與不等式組、資料的收集、整理與描述。

八年級上下兩冊。

三角形的高、中線和角平分線是三角形中的主要線段,與三角形有關的角有內角、外角。

教材通過實驗讓學生了解三角形的穩定性,在知道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的基礎上,進行推理論證,從而得出三角形外角的性質。接著由推廣三角形的有關概念,介紹了多邊形的有關概念,利用三角形的有關性質研究了多邊形的內角和、外角和公式。

九年級上下兩冊。

學習內容:二次根式、一元二次方程、圓、二次函式、旋轉、概率,解直角三角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共有6本書。

七年級:在原來的一年級,數學被分為兩部分:「代數」和「幾何」。

新課程標準將它們合二為一。舊一年級的數學要求較高,教科書採用直線模式,坡度較大。困難更深,新課程標準的數學要求降低,教材編寫處於螺旋上公升模式,坡度較慢,難度較淺。

通過實驗,教科書可以讓學生了解三角形的穩定性。在知道三角形內角等於180°的基礎上,得到了理論證明,得到了三角形外角的性質。然後,通過引入三角形的相關概念,引入了多邊形的相關概念。

利用三角形的相關性質研究了多邊形的內角,外角和公式。

九年級:學習內容:二次根,一元二次方程,圓,二次函式,旋轉,概率。

根據教育部的《新課程標準》要求,我們的中小學數學教材的編寫都遵循由淺入深,由感知到理論的特點,同一知識內容逐年深化。在小學數學中,一些與小學生的思維水平相適應的數學思想和方法只是被老師有計畫、有意識的滲透,但不會從理論高度明確指出;而到了初中階段,則要求更加明確。如分類討論思想、數形結合思想、化歸思想、整體思想、函式思想等。

「數學結合百般好,割裂分家萬事非」這是數學家華羅庚的一句名言,正因如此我的教材編排不再把《代數》與《幾何》分開學習。數形結合的思想就是根據數(量)與形(圖)的對應關係,把數量與圖形結合起來研究,把抽象的數學語言和直觀的圖形結合起來;使複雜問題簡單化,抽象問題具體化。

初中數學概念

初中數學中向量的概念,初中數學裡向量是什麼玩意兒?

按照物理學定義,向量是即有大小,又有方向,而且加法滿足平行四邊形法則的物理量。既有方向又有bai大小的量叫做向du量 在數學中zhi,通常用點dao表示位置,用射線表版示方向。在平面內,從任權一點出發的所有射線,可以分別用來表示平面內的各個方向。向量的表示向量的表示向量常用一條有向線段來表示,有向線...

什麼是冪?初中數學,初中數學裡所說的冪是什麼意思?

冪簡單來說就是幾次方的意思,比如說3的5次冪就是3的五次方,即5個3相乘 初中數學中的冪是指乘方運算的結果。n m指將n自乘m次,把n m看作乘方的結果,叫做n的m次冪。其中,n稱為底,m稱為指數 寫成上標 當m為小數時,m可以寫成a b 其中a b為整數 n m表示n a再開b次根號。當m為虛數時...

初中的數學建模思想,數學建模的思想是什麼?

數學建模屬於一門應用數學,學習這門課要求我們學會如何將實際問題經過分析 簡化轉化為一個數學問題,然後用適當的數學方法去解決。數學建模是一種數學的思考方法,是運用數學的語言和方法,通過抽象 簡化建立能近似刻畫並 解決 實際問題的一種強有力的數學手段。為了使描述更具科學性,邏輯性,客觀性和可重複性,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