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空調離牆頂太近需要拆了重灌嗎?

2023-01-17 12:40:03 字數 4007 閱讀 1443

1樓:8w節能

既然已經裝好了,就建議先看空調效果好壞再做決定。

家用分體式壁掛式空調拆裝一次非常麻煩,成本也比較高。

在室內機掛裝高度過高,室內機上側迴風面距離建築物頂面很近的情況下,比較容易出現的問題是冬天制熱模式執行時室內機熱風出風壓不下來,室內機回風不順暢,製冷降溫效果有所變差等等。

建議要求廠家安裝人員在相應的憑據上面註明相關情況,簽字。空調使用一段時間後,保修期內如果出現效果不好,有廠家負責給空調移位,降低室內機掛裝高度。

2樓:易書科技

空調外機的位置安裝很關鍵,主要太熱的東西不能靠近。這是因為外機散發出來的都是熱氣,噴到身上都有點燙。如果散熱的空間不夠,影響了外機的散熱,那麼是很容易損壞都空調,讓空調的壽命大大的降低的,同時也增加它的使用電量。

在安裝的空調的是要把外機安裝在背陰的一面,要讓它盡量的減少光照的時間。然後要有雨棚遮著,這樣就更不容易損壞。也最好不要在窗戶附近裝。

還有不要安裝的太靠近窗戶,以為外機執行的時候噪音是非常的大的,為了保證空調室外機的安裝方便及達到良好的通風、降溫效果,空調安裝時應保證兩側各有不小於100mm的安裝空間,背面離牆應有不小於150mm的進風距離,前方離百頁窗應有不小於100mm的出風距離。

新裝空調室內機離牆頂只有2釐公尺怎麼辦?需要拆了重灌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空調室內機離牆頂只有2釐公尺肯定需要拆了重灌的,不然效果不好,尤其是制熱!

空調拆了重新安裝,有哪些操作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按裝位置,要考慮安裝安全方便,銅管長度能夠。

2,檢查內、外機是否完好,檢查銅管和介面是否完好,管中是否有髒物。

3,將銅管與內機連線好,擰緊接頭,去外機的線接好,接好出水管,開始包紮帶,包至夠出水管處將管子拉出,繼續包紮至管子盡頭30公分收頭。

4,將內機安裝板固定到牆上,注意內機底稍高於洞口底,將管子從牆洞塞至室外,塞至內機能掛到牆上止,掛好內機。

5,看一下管子長度,定位外機位,裝上機架,裝上外機,四個底腳螺絲固定好。

6,按順序接好線,裝二管子接上,擰緊細管,粗管別擰死,開細管角閥,這時粗管會聽到氣流聲,10秒左右後擰緊粗管螺母,全開細粗管角閥,裝上閥帽並擰緊。

7,檢查無誤後,插電試機。

有問題可追問。

5樓:網友

1、確定安裝位置,測量空調器尺寸,按實際情況開安裝孔。

2、將安裝支架固定在確定好的安裝位置處,然後用水平儀檢測並校訂,一般安裝支架的外側應低於內側6-10mm。

3、取出面板及空氣過濾網。

4、取下底盤固定板,將底盤及其各部件從外箱里拉出,將機殼放在安裝支架上,檢測校訂至水平,用螺栓固定。然後再將剛取出的底盤及其各部件推至外箱內,安裝底盤固定板並留神此時空調器應向後下方傾斜6-10mm。

5、用水平儀檢查空調器底座是否放平。

6、裝上空氣過濾網和面板,加以固定。

7、檢查側面進氣口是否堵塞並用海綿或泡沫將機殼四周填實。

8、確定排水的走向和位置,保證排水口能將水排完,並且要注意採用了冷凝水噴灑的空調器的噪音處理問題。

9、安裝時應對供給的電源插座進行檢查,看看是否已做到有效接地。

10、當空調全部安裝完後,通電試運轉。窗式空調一般無須進行體系的除錯,只需檢驗進出風溫差是否大於8℃,如大於則視為正常;而帶遙控功效的窗式空調器,除了要檢查前面的內容,還應檢查遙控器的功效是否正常。

1、空調安裝位置不宜低。因為根據「冷氣往下,熱氣往上」的原理,室內下層空氣是冷熱混合型空氣,室內上層是溫度較高的空氣,若把空調裝在窗台上,抽出的空氣溫度低,相對來說空調在做無功損耗,上層的熱氣並沒得到有效製冷。因此空調不宜安裝在窗台上,不利於降低開機率。

2、安裝的過程一定要謹慎,不可隨便改變外部環境。如:不能因為空調的室外機大,就把固定放室外機的鐵欄杆拆掉,如此便失去了保護室外機的作用。

3、不要隨意改變室內電線的走向和增加電負荷,這樣容易引**災。

6樓:趙健志

首先拆機的時候要收氣,就是先把細管那個氣閥螺母鎖緊,然後把溫度調到最低,開機十五分鐘左右,再把粗管氣閥螺母擰緊。

裝機的時候就是,先把細管擰緊,把粗管螺帽擰上去,不要太緊留點空隙用來放氣。然後把細管氣閥螺母擰開,等粗管螺母那兒漏氣三十秒左右,然後擰緊螺帽就ok了。

如果是變頻空調,就不能用放氣辦法,得抽真空了。最後最後量一下壓力夠不夠,在5個氣左右才可以的。

7樓:網友

空調拆了安裝有這些步驟:1.先打空。

2.固定內機刮板。3.

看一下內外機連線管和線是不是夠長,不夠焊接加長包紮好。4.穿出管去看好位置打外機架子,固定好外機架子裝上外機固定好外機地角螺絲。

5.上好粗、細管定頻空調排空,變頻空調抽真空。6.

開機製冷模式看好缺氟補氟達到標準壓力。

室內空調掛機安裝一側離牆壁很近有隱患或壞處嗎?只有5釐公尺。

8樓:

1 給安裝工點讚 這樣角度這樣的位置 安裝工真是下了心思。真心話2 確實要說到缺點 排水方面 會有影響的 1-2年以後才會出現排水管堵塞 到時堵塞也不難處理。

找人來清理下管子就好了。

3 因為這個位置 要美觀好看 盡量不影響裝修 只有這樣安裝了。如果想排水好 這個連線管往下走從玻璃打洞出去 就不好看了。

空調內機安裝太靠牆頂了會不會影響製冷

9樓:百小度

安裝工人一般會留出20到40公分的間隔。不會影響效果的。

自己可以看一下間隔夠不夠,如果不夠20公分,可以要求改正。

望能採納。

空調拆後再重灌會有影響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但是一定要專業人員拆卸。

自己拆的話按以下步驟:

首先準備好工具:內六角扳手6號的,活動扳手,螺絲刀,樓層高要做好安全措施。

1.開啟空調,調到製冷模式。其他模式不行。這樣做是**雪種(氟利昂)2.開啟外機兩條銅管的蓋子,裡面是英製內六角。

3.先用內六角順時針方向關小的銅管(高壓管),小空調就等1分鐘左右(大一點的空調和空調管路比較長就等2分鐘左右),然後把大的銅管也關好。

4.確認好了以後就把電源拔掉,用扳手松了銅管,拆了外機的電源線。

5.卸掉外機銅管,接著 將空調室內機取下,注意不要把銅管弄折了。

6.要是掛機,記得拆下室內機掛板。就是掛空調的鐵片。

注意拆了以後要把介面封好,防止進灰塵等雜質。

11樓:網友

這個沒什麼影響,就像是電腦一樣,組裝機照樣比品牌機好用!

12樓:橘右京情感

(1)拆下室內,外機的連線銅管時,應將銅管口用乾淨的布堵住,高,低壓閥應蓋上塑料帽,防止髒堵和進入濕空氣。

(2)拆下空調後應盡快安裝。

(3)安裝時,要認真檢查管道是否完好,有無壓癟,斷裂等現象。

(4)將空調安裝好後,試機執行,檢查是否要補加製冷劑。因為在**製冷和安裝時用製冷劑排除空氣,都會損耗製冷劑。判斷是否要補加製冷劑通常有三種方法:

①電流法:用鉗形電流表監測室外機工作電流(包括壓縮機和風扇電流),若電流值基本符合銘牌標稱的額定電流,說明製冷劑合適;若低於額定值太多,則製冷劑太少,需補加。

②表壓法:製冷系統低壓側壓力高低與製冷劑多少有關。在低壓閥接上壓力錶,空調開機製冷,開始時表壓會下降,執行10多分鐘後,若表壓穩定在左右為正常。

③觀察法。觀察室外機高壓閥附近高壓管和低壓閥附近低壓管的結露情況。一般高壓管結露,且較冷,若低壓管也結露,有涼感,溫度比高壓管高3℃左右,說明製冷劑合適。

若低壓管不結露,有溫感,則說明製冷劑量不足,需補加;若低壓管結露,或每次壓縮機啟動1分鐘左右,低壓管結霜,過後又化為露,則說明製冷劑過多,需放掉一些。

13樓:草鐵

基本沒事,主要看拆機人員技術。

把拆下來的空調重新安裝回去,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夢見從高牆頂順牆爬下來,夢見爬高牆牆頂一塊磚鬆動而人掉下來

夢見bai 從高牆頂順牆爬du下來的周公解 zhi夢 吉凶指數 75 由佛dao滔居士數理 版文化得出,僅供參考權 夢到你在地上爬,表示你沒有認真的去利用你所碰到的機會。而如果爬行中發現自己手受傷,表示你要去做卑微的工作。女性做此夢,表示如果你不謹言慎行,可能會失去愛人對你的愛慕。夢見從高牆頂順牆爬...

新裝的海爾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求解

鑑定海爾空調的效果是否正常,起決定性是 檢測室內機進出風口溫差後,對比海爾空調的進出風口溫差值大於10 12度以上為正常。室外機通風散熱是否良好?製冷劑是否正常?使用者房間面積大嗎?多少平公尺?高度?房間的保溫效果?電源電壓過低等等,都會造成海爾空調製冷 制熱 效果降低。自己裝的估計是沒有排好空氣,...

空調怎麼吹才能快速製冷,空調對著牆吹怎麼使房間快速製冷

冷空氣的密度較低,因此是下沉的,所以製冷時導風葉應該往上,反之暖空氣密度低會向上,因此導風葉應該向下,這樣的話有利於室內溫度均勻。如果你想快點感覺冷,那麼導風葉向下,房間下部的空氣比較容易冷起來。很明了,白話講 熱氣向上漂浮,屬於 蒸氣 型.空調的風當然是略往上吹才能加快製冷速度.空調對著牆吹怎麼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