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解質因數題目 分解質因數中普通但是不簡單的題目?

2023-01-17 10:40:02 字數 1634 閱讀 3806

1樓:高不成低不就

2730=2*3*5*7*13

最小是13,14,15

13*14+14*15+13*15=182+210+195=587cm^2

所以最小表面積是2*587=1174cm^2

分解質因數中普通但是不簡單的題目?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用反證法,(x,a,b,c均為正整數,其中a>b)

假設x第一輪開始,從2開始除到a有質因數,即<a的整數都不能被x整除①

第二輪開始如果a-b也整除,則x至少有兩個質因數,即a和(a-b),x=a*(a-b)*c②

顯然,②中與①相矛盾。

題目中最小質因數是5,那麼2-4 都不可能是質因數,所以第二輪從5開始;

擴充套件到任意實數a是以上演算法的最小質因數,那麼,2-(a-1)都不可能是質因數,第二輪從a開始。

用j**a程式設計 將乙個正整數分解質因數。例如:輸入90,列印出90=2*3*3*5。

3樓:匿名使用者

將一自個正整數分解質因bai

數。例如:輸入du60;列印出2*3*5*2演算法實現zhi構思:

1、用scanner實現輸入乙個。

dao正整數n

2、用乙個for迴圈遍歷乙個從 k=2開始查詢到k<=n的數3、如果 n%k==0的時候,輸出k的值。

4、然後把n的值遞迴一下,即 n=n/k

5、這個時候要把for迴圈重新執行,即再定義k=2下面是實現**:

下面是執行結果。

上面是後來整理的構思以及**實現,一開始拿到這個題目,就立馬去做了,可是馬上掉進了各種各樣的坑,我覺得以後做演算法題先把做題思路想好,從部分到整體,不然一道簡單的演算法題就要耗掉很多時間。

題目:分解質因數。65 56 94 76 135 105 87 93?

c語言 題目 將乙個正整數分解質因數。例如:輸入90,列印出90=2*3*3*5 找錯 幫幫忙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找質數,你的**太複雜了。

#include

int main()

elsei++

}printf("%d", i );

return 0;}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正整數n用2去除,如果能整除(n % 2 ==0),則必有質因數2,去除因子2(n /=2),如此反覆,直到不能被整除;接下來用3去除,如果能整除(n % 3 ==0),則必有質因數3,去除因子3(n /=3),如此反覆,直到不能被整除;偶數必有質因子2,上面已經處理過了,因此不再滿足n % 4 ==0;接下來用5去除,如果能整除(n % 5 ==0),則必有質因數5,去除因子5(n /=5),如此反覆,直到不能被整除;..如此這般迴圈下去,直至這個數小於1,以上過程,就是質因子分解過程。

我需要200道因式分解的題目,盡量100道以上

6樓:十年夢幻

100道太多了,如果智力正常,20道就可以了,不正常20000道也沒用。

幾道分解質因數的題目

什麼是分解質因數,什麼叫分解質因數

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其中每個質數都是這個合數的因數,叫做這個合數的分解質因數。分解質因數只針對合數。什麼叫分解質因數 把乙個合數用質因數相乘的形式表示出來就是我們所講的分解質因數。由於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其中每個質數都是這個合數的因數,只有合數才可以分解質因數,分...

c 分解質因數過程,C 分解質因數的程式,請高手優化一下。

1 分解質因數定義 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其中每個質數都是這個合數的因數,叫做這個合數的分解質因數。分解質因數只針對合數。2 分解質因數方法 分解質因數的算式叫短除法。求乙個數分解質因數,要從最小的質數除起,一直除到結果為質數為止。3 分解質因數程式設計 include using ...

什麼是因數分解?什麼是分解質因數

舉個簡單例子,12的分解質因數可以有以下幾種 12 2 2 3 4 3 1 12 2 6,其中1,2,3,4,6,12都可以說是12的因數,即相乘的幾個數等於乙個自然數,那麼這幾個數就是這個自然數的因數。2,3,4中,2和3是質數,就是質因數,4不是質數。那麼什麼是質數呢?就是不能再拆分為除了1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