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安靜意思的詞語,和安靜差不多意思的詞語有那些?

2023-01-17 08:05:02 字數 1986 閱讀 3983

1樓:來自石鼓書院美好的垂絲海棠

寧靜就寂靜就靜寂就沉靜。

2樓:戴著面具du舞

的颯颯生生世世生生世世生生世世事實上的人的等待i

3樓:匿名使用者

平靜、太平、寧靜、安謐、安寧、安靖、安閑、安祥、穩定、安定、和平、安樂、安好、安全、安詳、安適、寂靜、清靜、沉靜、幽靜、清閒、安逸、悠閒、僻靜、默默、冷靜、寂然、沉默、沉寂、肅靜、寂寞、寂寥、冷清、岑寂、恬靜、靜謐、平寧、平和、平安、和緩、鎮靜、偏僻、肅靜、安靜 、靜謐 、幽靜、 寂靜、 寂靜、靜寂、安詳 、安謐。

4樓:匿名使用者

靜若處子,鴉雀無聲。

和安靜差不多意思的詞語有那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寧謐 安寧 甯馨 靜怡 沉靜 寧靜 恬靜……

形容安靜的成語有哪些?

6樓:nm牛虻

成語有:鴉雀無聲、無聲無息、悄然無聲、夜深人靜、

萬籟俱寂。一、鴉雀無聲。

1、拼音:yā què wú shēng

2、釋義: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3、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四:鴉去無聲,又何言聞?(白話文:烏鴉離開的聲音都沒有,有**能說聽到聲響呢?)

二、無聲無息。

1、拼音:wú shēng wú xī

2、釋義:比喻沒有動靜或沒有什麼影響、作為。

3、出處:先秦·佚名《詩經·大雅·文王》:上天之載,無聲無臭。(白話文:天生萬物的承載,沒有聲音,沒有氣味。)

三、悄然無聲。

1、拼音:qiǎo rán wú shēng

2、釋義:靜悄悄的,聽不到一點聲音。

3、出處:唐·白居易《琵琶行》:東船西舫悄無言,惟見江心秋月白。(白話文:東面和西面的畫舫和遊船都靜悄悄的,只看見江中心映著的秋月泛著白光。)

四、夜深人靜。

1、拼音:yè shēn rén jìng

2、釋義:形容深夜沒有人的聲響,非常寂靜。

3、出處:宋·楊萬里《平望夜景》:夜深人靜無一事,畫燭泣殘人欲睡。(白話文:深夜沒有人的聲響,十分清閒,燭火即將燃盡人也起了睏意。)

五、萬籟俱寂。

1、拼音:wàn lài jù jì

2、釋義: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聲響都沒有。

3、出處:唐·常建《題破山寺後禪院》:萬籟此都寂,但余鐘磬音。(白話文:周圍環境非常安靜,只聽到鐘聲的回音。)

7樓:馨兒很愛

鴉雀無聲。

噤若寒蟬。萬籟俱寂。

含有安靜的詞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寂靜,安靜,寂靜,悄悄,寧靜,靜謐,恬靜,幽靜,清淨,肅靜,僻靜,安寧,安謐,沉寂,沉默,寂然,悄然,平寧,寂默,靜默。

9樓:翠花上菜啦

肅靜 寂靜 平靜 安靜 鎮靜 寧靜 幽靜 清靜 靜謐 寂寥 幽寂。

僻靜 鴉雀無聲 萬籟俱寂。

帶有安靜詞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肅靜 寂靜 平靜 安靜。

鎮靜 寧靜 幽靜 寂靜。

清靜 靜謐 寂寥 幽寂。

僻靜 靜悄悄 鴉雀無聲。

萬籟俱寂 鴉雀無。

11樓:八月以安哎

寂靜、幽靜、肅靜、安謐、沉默、萬籟俱寂等。

帶有安靜的詞語有那些

12樓:不吃小炒肉

寂靜,安靜,寂靜,悄悄,寧靜,靜謐,恬靜,幽靜,清淨,肅靜,岑寂,僻靜,安寧,安謐,沉寂,沉默,寂然,悄然,平寧,寂默,靜默。

悄然無聲,鴉雀無聲,悄無聲息,萬籟俱寂,萬籟無聲,闐寂無聲,寂然無聲。

這些都是它的同義詞呀,靈活點,別那麼死板。

形容安靜的詞語有哪些,表示安靜的詞語

萬籟俱靜 悄無聲息神 萬籟無聲 鴉雀無聲 一聲不吭 萬賴俱寂 表示 安靜 的詞語 肅靜 寂靜 平靜 安靜 鎮靜 寧靜 幽靜 寂靜 清靜 靜謐 寂寥 幽寂 僻靜 靜悄悄 鴉雀無聲 萬籟俱寂 鴉雀無聲 詞語 僻靜 鎮靜 寧靜 寂靜 嫻靜 恬靜 安逸 幽靜 靜謐 沉寂 肅靜 清靜 寂寥 介靜 淳靜 淡靜 ...

《安靜了》和《安靜》的關係,安靜了和安靜怎麼那麼像?

都是周杰倫作的曲 安靜 是jay的歌不用說都知道 很經典 當時she要發新 jay和他們是朋友 就改編原曲寫了 安靜了 這首歌 詞是s寫的2首歌都很好聽 安靜 是周杰倫的歌 安靜了 是she的歌曲,根據 安靜 作曲由周杰倫改編 作詞selina 安靜是周杰倫的。安靜了是由周杰倫重新作曲的,selin...

形容安靜的成語句子,形容安靜的詞語

形容安靜的詞語 形容安靜的詞語如下 1 風平浪靜 指沒有風浪。比喻平靜無事。2 悄然無聲 悄然 寂靜無聲的樣子。靜悄悄的,聽不到一點聲音。3 沉聲靜氣 指聲調低沉,態度平和。4 恭默守靜 默 沉默 守 遵守,保持。恭恭敬敬地沉默,不講話,保持肅靜。5 靜觀默察 不動聲色,仔細觀察。6 闃無人聲 指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