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近義詞是什麼呢,「看」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7 05:40:03 字數 3269 閱讀 1760

1樓:把心折成你

1、望[wàng]:看;拜訪;盼;人所敬仰的;向,朝著;月圓,農曆每月十五日前後。

2、瞅[chǒu]:〈方〉看;望 。

3、瞥[piē]:短時間地大略看看。

4、瞧[qiáo]:〈形〉形聲;從目、焦聲,〈動〉看;偷看。

5、觀[guān]:看,察看;看到的景象或樣子;.對事物的看法、認識。

6、視[shì]:看;親臨某事;看待;看望;比照;古同「示」,表明。

7、顧[gù]:回頭看,泛指看;照管,注意;商店或服務行業稱來買貨物或要求服務的;拜訪。

看的同義詞有什麼

2樓:記憶e偶爾雨

一、近義詞有。

見、瞧、視、睹,看見、見到、看到眺望、瞭望、遙望,極目遠眺,仰望、仰視,俯視、鳥瞰、俯瞰,張望、環視、巡視,環顧,打量,窺、窺視、窺測、窺探,目睹、目擊、目測,盯、注視、凝視、凝望,端詳,目不轉睛等等。

二、具體表現如下。

01.表示一般地看的:見、瞧、視、睹。

02.表示已看到的:看見、見到、看到。

03.表示向遠處看的:眺望、瞭望、遙望,極目遠眺04.表示向上看的:仰望、仰視。

05.表示向下看的:俯視、鳥瞰、俯瞰。

06.表示向周圍看的:張望、環視、巡視,環顧07.表示看全身的:打量。

08.表示偷看的:窺、窺視、窺測、窺探。

09.表示親自看的:目睹、目擊、目測。

10.表示集中精力看的:盯、注視、凝視、凝望,端詳,目不轉睛11.表示斜著眼看的:瞟、斜視。

12.表示憤怒地看的:瞪、怒視、怒目。

13.表示略微看的:瞄、一瞥、瀏覽、走馬觀花。

3樓:匿名使用者

1、表示一般地看的:見、瞧、視、睹。

2、表示已看到的:看見、見到、看到。

3、表示向遠處看的:眺望、瞭望、遙望,極目遠眺4、表示向上看的:仰望、仰視。

5、表示向下看的:俯視、鳥瞰、俯瞰。

6、表示向周圍看的:張望、環視、巡視,環顧7、表示看全身的:打量。

8、表示偷看的:窺、窺視、窺測、窺探。

9、表示親自看的:目睹、目擊、目測。

10表示集中精力看的:盯、注視、凝視、凝望,端詳,目不轉睛11.表示斜著眼看的:瞟、斜視。

12.表示憤怒地看的:瞪、怒視、怒目。

13.表示略微看的:瞄、一瞥、瀏覽、走馬觀花14.表示仔細看的:端詳、察、察看、觀察、檢查、檢視15.表示恭敬地看的:瞻仰。

16.表示上級看下級的:檢閱、視察。

17.表示到處看的:左顧右盼、瞻前顧後、東張西望18..表示盼望地看:望穿秋水。

19.表示回過頭看::回首、回眸。

20.表示看不起地看:輕視 蔑視。

21.表示照應地看:看護 照看。

22.表示不值得地看:不屑一顧。

4樓:匿名使用者

覦瑜伽課人人人七工冫↙

5樓:戊婧棟合樂

瞥一眼瞧一眼。

眼巴巴眼睜睜。

瞟一瞟看一看。

望一望瞧一瞧。

瞄一眼盯一眼。

瞅一瞅看一下。

瞟一眼瞧一下。

望一會望一望。

探一探賞一賞。

觀一觀瞥一瞥。

看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anne安

看的近義詞是望,瞟,瞅,瞧。

7樓:匿名使用者

見、視、瞧、瞥、瞄、目、相、窺、探、掃、白、瞪、望、盼、眺、睇、睨。

看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確實極其豐富,「看」字之外,竟有最少二三十。

個同義近義詞呢!見、視、瞧、瞥、瞄、目、相、窺、探、掃、白、瞪、望、盼、眺、睇、睨、瞭望、瞻仰、矚目……我的小文不可逐一詳述,只揀幾個略談。

「看」的口語化俗語,普通話有「瞧」、「瞅」等,粵語則是「睇」。「睇」字在香港隨處聽到,用的頻率比「看」多百倍!其實它是古字,卻在粵地有巨大的生命力。

古代「睇」的讀音近似「地」,講解是斜視而並非正規之看,同今日粵語有別,若讀古文須「睇真的」呀!「視」雖是看的意思,但而今多用在成語或固定詞語上,如監視、視覺、電視、熟視無睹等。與此類似的還有「睹」字,通常在組詞或成語上使用,如目睹、有目共睹、視若無睹、耳聞目睹等。

9樓:雙專罕璞瑜

看的近義詞是:瞅、瞥、顧、觀。

看拼音[kàn,kān]

[釋義]:[kàn]:1.使視線接觸人或物。

2.觀察,判斷。

3.訪問,拜望。

4.照應,對待。

5.想,以為。

6.先試試以觀察它的結果。

7.提防,小心。

8.安排。[kān]:守護,監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望,瞻仰,注視,凝視,瞧,觀察,瞻仰,俯視……

看的近義詞有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表示一般地看的:

見、瞧、視、睹。

02.表示已看到的:看見、見到、看到。

03.表示向遠處看的版:眺望、

權瞭望、遙望,極目遠眺。

04.表示向上看的:仰望、仰視。

05.表示向下看的:俯視、鳥瞰、俯瞰。

06.表示向周圍看的:張望、環視、巡視,環顧07.表示看全身的:打量。

08.表示偷看的:窺、窺視、窺測、窺探。

09.表示親自看的:目睹、目擊、目測。

10.表示集中精力看的:盯、注視、凝視、凝望,端詳,目不轉睛11.表示斜著眼看的:瞟、斜視。

12.表示憤怒地看的:瞪、怒視、怒目。

**的近義詞是什麼

12樓:紅蝶淚

【同義詞】 寓目 閱覽 觀察 觀望 旁觀 觀察。

13樓:斂壁丹採藍

觀察、旁觀、寓目、觀望、閱覽。

14樓:牛碧房雨旋

觀賞,觀察等等都可以。

,看的近義詞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近義詞 :

望、瞅、瞥、瞧、

觀、視、顧。

16樓:薩夕潭辰

瞧瞅瞻望視窺。

閱瞭盯觀。注視平視。

俯視仰視逡巡。

附看的近義詞,俯看的近義詞是什麼?

俯瞰 俯視 俯瞰 鳥瞰 看到看待看著 俯看的近義詞是什麼?俯看的近義詞只有三個 鳥瞰,俯視,俯瞰。詞語詳解 1,俯看 f k n 俯視。2,鳥瞰 ni o k n 從高處俯視。3,俯視 f sh 從高處或居高臨下的地方向下看 4,俯瞰 f k n 從高處往下看俯瞰這座城市的高塔。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

看的近義詞成語,看的近義詞的成語

看 的近義詞的成語 管中窺豹 側目而視 坐井觀天 察貌觀色 鑑盲觀色 左顧右盼 遠矚 熟視無睹 舉世矚目 瞻前顧後 一覽無餘 面面相覷 見異思遷見多識廣耳聞目睹察言觀色 東張西望 d ng zh ng x w ng 張 看。形容這裡那裡地到處看。觀 成語bai 遲疑觀望 巨集偉du壯觀 觀望風色 今...

有字的近義詞是什麼?謝謝,看字的近義詞是什麼

1 具有 即擁有且存有主述事物的屬性特徵。出自 魏巍 東方 第六部第一章 特別是對敵人具有刻骨的仇恨。2 存在 指事物持續地佔據著時間和空間。出自 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 第二章 它從那現實已經存在的東西,推展到現實中可能存在的東西的。3 具備 具有,擁有,有。出自 沈從文 從文自傳 我上許多課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