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無助的反義詞是什麼?孤單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7 05:25:04 字數 681 閱讀 8816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孤單無助是乙個成語,其漢語釋義為:很無助,很寂寞,不知道怎麼辦好了。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為:互相幫襯、相互扶持、團結友愛、互幫互助。

以上望採納,謝謝!

2樓:12345愛幫

孤立無助(反義詞:八方支援)

中文發音: gū lì wú zhù。

成語解釋:只有乙個人或一方面的力量,得不到外力援助。

成語出處:《後漢書 班超傳》:「十八年,帝崩,焉耆以中國大喪,遂攻沒都護陳睦,超孤立無援。」

成語造句:屬者椒寢未繁,肖星不耀,孤立無助,有識寒心。(宋 周輝《清波雜誌》卷一)

成語使用:作狀語、定語;用於人。

褒貶解析:屬貶義成語。

近義詞:孤立無援。

反義詞:八方支援。

孤單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一生摯愛車

充實 [ chōng shí ]

基本釋義。1.內容充足不虛。

2.使內容豐富。

3.使充足。

近義詞飽滿 充塞 充溢 充分 充滿 寬裕 健壯充足 充盈 富裕 滿盈 足夠 厚實 迷漫充斥 填塞 敷裕 充裕 飽和 瀰漫 富饒充沛。

反義詞空虛 削弱 空洞 單薄 貧乏 空泛 孤單。

缺乏的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缺乏反義詞 寬裕 足夠 充分 富有 充足 不足 充裕 豐富 足夠 充分 充足 充裕。充足。缺乏的反義詞是什麼?寬裕,足夠,充分,富有,充足,充裕,豐富 豐富,足夠,富有,寬裕 缺乏 充滿 充實 豐富 富足 充盈 充滿 充足 充滿 充實 豐富.豐富 缺乏的反義詞是什麼 充足 充滿 充實 豐富 多餘,過...

興趣的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興趣 的反義詞 討厭 基本釋義 1.惹人厭煩 這人說話總是這麼囉唆,真 2.事情難辦令人心煩 這種病很 目前還沒辦法徹底治好。3.厭惡 不喜歡 他 這地方春天的風沙。造句 1.對於她的假心假意,大家特別討厭。2.同學們都討厭小王盛氣凌人的樣子。3.在班上小杰專橫跋扈,很讓同學們討厭。擴充套件資料 興...

講理的反義詞是什麼,「的」反義詞是什麼?「寶貴」的反義詞是什麼?

講理的反來 義詞是蠻橫。講理ji ng l 自 2.服從道理zhi 懂道理。同義 和氣 和藹 反義 蠻橫dao 蠻橫m n h ng 釋義 強橫而不講道理。例句 我們 昆明 的青年,決不會讓你們這樣蠻橫下去的。同義 霸道 強橫 野蠻 凶橫 兇惡 兇悍 反義 和藹 和善 溫和 友善 溫柔 和氣 屢次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