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49在河南地界上跑幾個小時?

2023-01-16 19:10:04 字數 5320 閱讀 1006

1樓:喬爸

z49是直達特快列車,11:28北京西站始發,次日8:56終到成都站。在河南地界大約跑4個小時,從安陽境內入河南省,從信陽境內出河南省入湖北省。

火車時刻表:

z49次列車時刻表。

z49次列車是由北京西站開往成都站的直特列車,由成都鐵路局成都客運段擔當,列車全程2365公里。11:28從北京西站始發,途徑停靠河北省保定站、石家莊站,河南省鄭州站,湖北省漢口站、宜昌東站,重慶市重慶北站,四川省遂寧站,次日8:

56到達終點站成都站,全程執行時間21小時28分。途經北京、河北、河南、湖北、重慶、四川等六個省市,中途停靠北京西、保定、石家莊、鄭州、漢口、宜昌東、重慶北、遂寧、成都等九個車站。

z49次列車使用成都鐵路局成都車輛段中國鐵路25t型客車執行,2023年12月10日起,與成都至廣州z122/123、z124/1、z122/3次列車套跑(共用五組車底,其中三組有硬座,兩組無硬座,因此會出現硬座隔兩日時有時無的情況。有硬座的編組採取18節車廂編組,其中,硬臥車11輛,軟臥車3輛,硬座車兩輛,餐車一輛,定員1086人。無硬做的編組採取18節車廂編組,其中,軟臥車九輛,硬臥車八輛,餐車一輛,總定員678人)。

自2023年8月9日起換編。

2樓:匿名使用者

z49次是北京西到成都的直達列車,14:01到石家莊,約15:40進入河南境內,17.

29到達鄭州,約21:00進入湖北境內,22:00到達漢口,z49次在河南地界上大概跑5小時20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z49是直達列車,從北京西到成都,11:28從北京西站發車,第二天8:56到達成都。

在河南地界執行小時左右。

4樓:夏⾬初晴

z49在河南地界上跑2個小時左右,這樣會讓旅客的旅途更加舒服一些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小時左右,16時左右從安陽進去河南,17點29分到鄭州站,19時從信陽出河南。

河南省有哪些市?

6樓:999級吞天巨鯤

截至2023年底,河南省下轄17個省轄市,1個省直管市濟源市,21個縣級市。

17個省轄市分別是:鄭州市、開封市、洛陽市、平頂山市、安陽市、鶴壁市、新鄉市、焦作市、濮陽市、許昌市、漯河市、三門峽市、商丘市、周口市、駐馬店市、南陽市、信陽市。

1個省直管市是:濟源市。

21個縣級市分別是:鞏義市、新鄭市、登封市、滎陽市、新密市、偃師市、汝州市、舞鋼市、林州市、衛輝市、輝縣市、沁陽市、孟州市、禹州市、長葛市、靈寶市、義馬市、永城市、鄧州市、項城市、濟源市。

7樓:果兒可兒

省轄市為:鄭州、開封、洛陽、平頂山、安陽、鶴壁、新鄉、焦作、濮陽、許昌、漯河、三門峽、南陽、商丘、信陽、周口、駐馬店。省直管縣級市為濟源市。

全省轄17個省轄市,1個省直管縣級市,21個縣級市,48個市轄區,89個縣。

鄭州,河南省省會,是中國中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中原經濟區核心城市,地處華北平原南部、黃河下游,居河南省中部偏北,東接開封市,西依洛陽市,南與許昌市、平頂山市接壤,北隔黃河與新鄉市、焦作市相望。

開封,古稱老丘、大樑、陳留、汴州、東京、汴京、汴梁等,簡稱汴,河南省地級市,地處河南省中東部,西與省會鄭州市毗鄰,東與商丘市相連,南接許昌市和周口市,北隔黃河與新鄉市相望。

洛陽,古稱斟鄩、西亳、洛邑、雒陽、洛京、京洛、神都、洛城等,位於河南省西部、黃河中下游,因地處洛河之陽而得名,是***首批公布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四大古都之一,世界文化名城。

平頂山,別名鷹城。位於河南省中部,中原經濟區重要的能源和重工業基地,豫中地區的中心城市。地理座標介於北緯33°08′至34°20′、東經112°14′至113°45′

之間。安陽,古稱殷、鄴、相州、彰德府,是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最北部,地處豫、晉、冀三省交界處,西倚太行山,東連濮陽,北扼邯鄲,南依鶴壁、新鄉。

濟源市,是河南省省轄市,因濟水發源地而得名。位於河南省黃河以北,北隔太行山與山西晉城相接,西距中條山與山西運城交界,南臨黃河與河南洛陽接壤,東與焦作毗鄰。濟源是愚公移山故事的發源地。

上古時期是夏少康的都城「原」,戰國至兩漢時期濟源因「軹邑」富庶而聞名。

8樓:詩含蓮霍善

樓上的太能了,還把18個市所管轄的地區也說了出來,小弟實在佩服。

9樓:糜韻奕易文

河南省有十八個地級市,有濟源、鄭州、洛陽、開封、安陽、焦作、許昌、信陽、三門峽、駐馬店、漯河、南陽、鶴壁、平頂山、周口、商丘、濮陽、新鄉。

10樓:保文玉板淑

河南省縣級市(共計23個):

河南省鞏義市。

河南省滎陽市。

河南省新密市。

河南省新鄭市。

河南省登封市。

河南省偃師市。

河南省舞鋼市。

河南省汝州市。

河南省林州市。

河南省衛輝市。

河南省輝縣市。

河南省濟源市。

河南省沁陽市。

河南省孟州市。

河南省禹州市。

河南省長葛市。

河南省義馬市。

河南省靈寶市。

河南省鄧州市。

河南省永城市。

河南省周口市。

河南省項城市。

河南省駐馬店市。

11樓:速宇星晴美

一類行政區域:

鄭州市區(含上街區)、新鄭市、滎陽市、鞏義市、新密市、登封市洛陽市區(含吉利區)、新安縣、欒川縣、偃師市平頂山市區(含石龍區)、舞鋼市。

安陽市市區。

鶴壁市市區。

新鄉市市區。

許昌市市區、長葛市。

三門峽市市區、義馬市、澠池縣、靈寶市。

濟源市二類行政區域:

中牟縣開封市區。

伊川縣、孟津縣、宜陽縣、洛寧縣、嵩縣、汝陽縣汝州市、寶豐縣、郟縣。

林州市、湯陰縣、安陽縣。

淇縣輝縣市、新鄉縣。

焦作市區、修武縣、武陟縣、沁陽市、孟州市、博愛縣、溫縣濮陽市區。

禹州市、鄢陵縣、許昌縣、襄城縣。

漯河市區、舞陽縣、臨潁縣。

陝縣、盧氏縣。

南陽市區。商丘市區、永城市。

信陽市區。周口市區、項城市。

駐馬店市區。

三類行政區域:

開封縣、蘭考縣、杞縣、尉氏縣、通許縣。

葉縣、魯山縣。

內黃縣、滑縣。

浚縣長垣縣、衛輝市、延津縣、獲嘉縣、原陽縣、封丘縣濮陽縣、清豐縣、範縣、臺前縣、南樂縣。

淅川縣、南召縣、唐河縣、社旗縣、方城縣、西峽縣、桐柏縣、鎮平縣、新野縣、內鄉縣、鄧州市。

民權縣、虞城縣、睢縣、夏邑縣、寧陵縣、柘城縣羅山縣、**縣、淮濱縣、光山縣、固始縣、息縣、新縣、潢川縣鹿邑縣、西華縣、扶溝縣、沈丘縣、鄲城縣、商水縣、太康縣、淮陽縣確山縣、西平縣、汝南縣、正陽縣、泌陽縣、平輿縣、上蔡縣、新蔡縣、遂平縣地圖示意:

12樓:簡聖祭蓓

鄭州市中原區、

二七區、金水區、管城回族區、惠濟區、上街區、滎陽市、鞏義市、登封市、新密市、新鄭市、中牟縣。

開封市尉氏縣、杞縣、通許縣、蘭考縣、開封縣、鼓樓區、龍亭區、禹王臺區、順河回族區、金明區。

洛陽市偃師市、孟津縣、新安縣、洛寧縣、宜陽縣、伊川縣、嵩縣、欒川縣、汝陽縣、澗西區、西工區、老城區、廛河區、洛龍區、吉利區。

平頂山市。葉縣、郟縣、寶豐縣、魯山縣、新華區、衛東區、湛河區、石龍區、汝州市、舞鋼市。

安陽市北關區、文峰區、殷都区、龍安區、林州市、安陽縣、湯陰縣、滑縣、內黃縣。

焦作市解放區、山陽區、中站區、馬村區、高新區、沁陽市、孟州市、博愛縣、武陟縣、修武縣、溫縣。

鶴壁市浚縣、淇縣、淇濱區、山城區、鶴山區、經濟技術開發區。

新鄉市輝縣市、衛輝市、新鄉縣、獲嘉縣、原陽縣、延津縣、封丘縣、長垣縣、衛濱區、紅旗區、牧野區、鳳泉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西工區、小店工業區。

濮陽市濮陽縣、清豐縣、南樂縣、範縣、台前、華龍區。

許昌市禹州市、長葛市、許昌縣、鄢陵縣、襄城縣、魏都區。

漯河市臨潁縣、舞陽縣、郾城區、源匯區、召陵區。

三門峽市。澠池縣、陝縣、盧氏縣、義馬市、靈寶市、湖濱區。

南陽市臥龍區、宛城區。

、鄧州市、新野縣、

社旗縣、唐河縣、

桐柏縣、方城縣、

南召縣、鎮平縣、內鄉縣、

西峽縣、淅川縣、

高新區商丘市。

夏邑、虞城、柘城、寧陵、睢縣、民權、梁園區、睢陽區、永城市。

信陽市溮河區、平橋區、羅山縣、潢川縣、固始縣、息縣、淮濱縣、光山縣、**縣、新縣。

周口市扶溝縣、西華縣、商水縣、太康縣、鹿邑縣、鄲城縣、淮陽縣、沈丘縣、項城市、川匯區。

駐馬店市。確山、遂平、西平、上蔡、平輿、新蔡、正陽、泌陽、汝南、驛城區濟源市。

河南省的歷史有哪些?

13樓:歪解冷知識

河南位於黃河中下游,因大部分地區在黃河以南,故名河南。2000多年前,為中國九州中心之豫州,故簡稱為「豫」,且有「中州」、「中原」之稱。河南為中華民族主要發祥地之一。

物華天寶,人傑地靈,英才輩出。遠在四千年前的新石器時代,中原人民就創造了著名的「裴李崗文化」、「仰韶文化」和「龍山文化」。這裡曾孕育出我國古代的思想家李耳、莊子,政治家商鞅、李斯,科學家張衡,醫聖張仲景,文學家韓愈,哲學家程顥、程頤,民族英雄岳飛以及吉鴻昌、楊靖宇、彭雪楓、鄧穎超等歷史名人1000多人。

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河南在中國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上始終佔據重要地位。先後有20個朝代建都或遷都於河南,中國七大古都河南就佔有三個(洛陽、開封、安陽)。在河南這片土地上,曾上演過一幕幕歷史活劇,諸如武王伐紂、周公營洛、春秋諸侯爭霸、戰國群雄逐鹿、劉邦項羽對峙、光武劉秀興漢、曹魏中原稱雄、隋末瓦崗暴動、趙匡胤陳橋兵變、岳飛抗金鏖兵、李自成中原血戰、京漢「二七」風暴、劉鄧大軍挺進中原等。

歷史的風雲變幻,無不在中原大地留下深深的痕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之中,自古兵家必爭之地,幾乎每座城都是歷史名城,幾千年文化河南是中華民族的主要發祥地,也是中國姓氏的主要發源地,中國300個大姓中根在河南的有171個,依人口數量多少而排列的100個大姓中有78個姓氏的源頭或部分源頭在河南,有「陳林半天下,黃鄭排滿街」之稱的海內外四大姓氏均起源於河南。道家、墨家、法家、名家、縱橫家等思想均發源於河南。

z492號車廂定員多少,z49列車座位表2號車廂88靠窗嗎

z49次北京西發往成都,列車空調快速編組,硬座車廂長席別定員118人,2號車廂非列車長席別定回員118人。z49次北京西 答11 32分始發,成都08 50分終到,歷時21小時18分,硬座全票254.5元,硬臥中鋪449.5元。附z49次直達特快時刻表如下 車次,始發站,終點站,車輛型別,發站,發時...

z49次火車的02車廂041號座是靠窗嗎

尾號 0 5是三排座靠窗 尾號 4 9是雙排座靠窗 尾號 2 7是三排座靠過道 尾號 1 6是三排座中間 尾號 3 8是雙排座靠過道 041是三排座中間的位置 記得採納哦 火車k4223次02車廂44號靠窗嗎 44號座位是靠車窗的,一般火車上尾數是0 4 5 9的座位號是靠窗的 高鐵 動車除外 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