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跳閘開關問題

2023-01-16 17:20:02 字數 6428 閱讀 2303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跳閘是因為你的線路存在漏電現象。

2樓:環

兩個閘的話,應該是兩條線路吧。

本來浴霸的線路是給燈用的吧,可能配置較低,帶不動大功率的用電器,然後你又按了個熱水器,火上澆油,所以導致燈不亮,而且容易跳閘吧。

3樓:網友

一般情況插座電源的開關都是帶漏電保護的,而照明線路的開關是不帶漏電保護的。

估計你的情況有兩種可能:1、你的照明開關也帶漏電保護而且熱水器漏電; 2、線路接觸不良導致超流跳。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短路或漏電,找電工給你看一下,這個是大問題。

5樓:艾塞都

海爾冰箱bcd- 219d插上電後時間不等老是跳閘了。

家用電閘老自動跳閘,是什麼原因?

6樓:弓魁

家庭用斷路器頻繁跳閘,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安裝不良:各個樁頭引線未接牢固,長時間鬆動,會引起樁頭發熱、氧化,燒壞導線外絕緣,並發出火花和焦味,造成線路欠壓,空氣開關動作。

2、漏電開關與負載不匹配:家庭的實際用電負載大於線路上低壓斷路器額定電流。一般發生在新安裝或新增使的空調、電熱水器等大功率家用電器後。必須更換匹配的空氣開關。

3、電器或線路漏電、短路:發現使用的電器漏電時,只要拔掉有漏電故障電器的插頭,再重新合上低壓斷路器便可以送電。低壓斷路器跳開後,首先把所有分路斷開,再分別逐一合上送電。

7樓:66年的老三屆

你用的是不是帶漏電保護的開關?

先檢查一下線路是否真有漏電,如無大的漏電可換乙個開關,或用一般的空氣開關就可以了。

本人極不贊成總閘採用漏保開關,如此只會引起個別電器漏電故障擴大化,給事故處理帶來極大的麻煩,尤其是晚間,而且無法辨別具體故障點。

8樓:網友

家用電閘老是自動跳,原因可能是超載復合,嗯,可以把電閘的功率調大,也能保證它少跳閘。

9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原因,要麼是家裡的電路或電器有漏電故障,要麼是保險開關效能下降或電源線接頭有鬆動的現象。

10樓:陽光小子

線路漏電;或者是你的用電器總功率過大,超過了漏電斷路器的額定功率。

11樓:卡丁

插座內有短路或電線老化短路,找電工檢測一下。

12樓:晨晨美食日常

電閘老是跳閘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電閘或者線漏電都可能,

總開關跳閘後如何處置?

14樓:最愛阿史蒂芬風

跳閘的檢測及處理方法有以下兩點:

首先判斷跳閘的空氣開關是家中配電箱內的總開關還是分路出線開關。

1、總開關未跳閘,只是分路開關跳閘,則說明大功率電器供電線路接線有問題,即多件大功率電器接在同一分路開關上,此類情況跳閘怎麼辦呢,將大功率電器線路調整至負荷輕的分路開關即可(建議大功率電器使用單獨的分路開關)。

2、跳閘原因如分路開關沒跳閘,總開關跳閘,則計算家用電器功率之和是否超出供電認可容量,並檢查總開關容量是否與供電認可容量匹配。如家用電器功率之和超出供電認可容量,則減少同時使用的家用電器數量(特別是大功率家用電器),並向供電公司申請用電增容;如家用電器功率之和未超出供電認可容量,但總開關容量小於供電認可容量,則需更換與供電認可容量匹配的總開關。

當線路發生一般性過載時,過載電流雖不能使電磁脫扣器動作,但能使熱元件產生一定熱量,促使雙金屬片受熱向上彎曲,推動槓桿使搭鉤與鎖扣脫開,將主觸頭分斷,切斷電源。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方法1 如發生跳閘故障,可以先試送一次,有的電路故障是順時的,比如節能燈泡燒毀也有可能因裡邊的電子元件短路而引起跳閘,但是這種故障時暫時的,可以試送一次,如果還是合不上那麼就先別送了,繼續下面的步驟。

方法2 判斷合不上閘的那個開關是控制哪一路的,如果是總開關,可將旁邊的分開關依次關掉,然後試送總開關(如果是漏電開關,開關的上面的漏電顯示按鈕如果彈出來的話,一定要將此按鈕按回去)如果可以合上,證明故障在分路開關上,依次合上分路開關,當合到哪路開關總開關跳閘時,這路就是故障路。

方法3 確定好故障路後,可將這路所帶的負荷全部斷掉,比如插頭,開關等。

方法4 試送,如果還是合不上,那問題就比較複雜了,那就需要找專業的電工師傅進行維修了。

16樓:網友

乙個燈由兩個開關控制這是雙聯開關。一般那是在樓梯口用的。不是很複雜。但安全起見找個電工來檢修一下。

17樓:澳諾

不麻煩,還像上面你的辦法,逐步檢查;(這個問題應該是線路漏電或者是短路故障),首先要確定你的開關控制的是火線,具體的是先摘下燈泡,看還是不是跳,如果不跳了就表明燈前面的電路沒問題,如果是還跳就是燈前面的電路有問題,然後再逐個斷開開關檢查,最終就會得到結果,然後處理。如果開關控制的是零線那結果就是正好相反。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自己檢修就比較麻煩了,當然工作人員只要你給錢他們就不會閒麻煩。電路問題我覺得小問題自己解決,大問題還是工作人員來解決比較好。

19樓:乙隻匪

不太麻煩的 把開關卸下來找個電工給從新接一下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讓乙個線路形成不了迴路。

家裡電路跳閘的原因以及怎麼修復

21樓:天天說情事

首先應找到跳閘的原因:

1、熱水器、空調等大型電器:對於功率較大的電器,在裝修時一定要單獨走線。否則後期使用中就非常容易跳閘。

2、負載線路短路:如果是負載線路要是短路,在開機的瞬間或開啟空開的瞬間就跳閘,也就是根本送不上電。

3、空開問題:這個是額定的負載功率,而且是普通的c型斷路器(看看那個跳閘的開關是不是有「c16」字樣?),空調制熱最大功率多少?

如果接近或大於,就是制熱過程中,流過開關的電流太大,在經過幾分鐘後,開關發熱過度,就會自動延時跳閘了!

解決方法:1.拔下不急使用電器的插頭,減少電路的負荷量。

2.檢查家用電器的電線是否有破損,小心處理。

3.依次停用一家用電器,觀察停用哪個電器時電路不再跳閘。

22樓:宜都書童

一、超負荷用電量過大跳閘。

超過了空氣開關的保護電流,就會跳閘,因為空氣開關的內部有乙個雙金屬片,電流從上面流過產生熱量。由於兩種金屬的熱變形量不同,溫度公升高就會變形,變形後彈開閘刀保護扣。

解決方法 :首先先要確定是哪一路電路除了問題。先把空氣開關全部拉下來 乙個乙個往上送。哪乙個跳閘。把這個空氣開關更換大一級的空氣開關就可以了。

二、負載線路短路、漏電。

如果是負載線路要是短路,在開機的瞬間或開啟空氣開關的瞬間就跳閘,也就是根本送不上電。就是常說的漏電、碰線之類的。

解決方法:首先先要確定是哪一路電路除了問題。這個相對比較麻煩。找到是哪一路線路出了問題。通常有3種解決辦法如下。

可能是你用的電器漏電。所以先把所有的插頭拔掉。

要是還是跳閘的話就需要檢查這一路的插座面板是否有損壞,或線路是否接錯。

若以上都沒有問題,就可能是線路破皮了導致線管裡面碰線,但這種情況一般比較少。

三、空氣開關問題。

就是空氣開關壞了 。換乙個就好了。

23樓:紫冰羽幽

一:家裡電路跳閘的原因。

1.大型家電。

這些裝置的輸入功率大,在改造電路時必須要單獨的去走線,千萬不能和其它的去共享,否則容易跳閘。

2.負載線路短路。

在開機的短時間內就會跳閘,壓根就送不上電。

3.負載漏電。

這個情況和前邊的也比較像,但是漏電時才會跳閘,家裡要是裝有pz30的配電盒,裡邊是有漏電開關的,只要一漏電就會跳閘。

4.空開問題。

這個指的是額定的負載功率,普通的能型斷路器,如果接近或者是比3.52高時。在整個制熱的過程中,由於電流太大,在幾分鐘之後就會跳閘。

5.安裝不良。

如果家裡在安裝電路時,各個引線接的並不牢固,時間長了就會鬆動,從而導致氧化或者是發熱的情況,最終出現空氣開關動作。

二:電路跳閘如何解決。

1.首先我們要清楚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漏電保護器大,空氣開關相對較小。可以將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全部落下,落下後開始送閘這一步,先要將漏電保護器送上,再乙個個的送上空氣開關。

2.如果漏電保護器送不上去的話,那就說明漏電保護器出問題,需要重新換乙個新的。如果送上漏電保護器之後,又跳閘了,那就表明這個線路有問題。空氣開關的閘推不上可以先不用理會,繼續推送後面的空氣開關,挨個檢查家裡哪路電路沒有電。

3.上面說到了空氣開關的閘送不上去,可以先要把家裡所有的電器插頭都要拔掉,再送上空氣開關的閘看看結果,如果結果還是送不上,那就將空氣開關箱上的蓋子卸下。在把電路的零線和地線插離匯流排,檢視火線是否存在漏電。

4.用電筆測插離的零線和地線是否在傳電,如果不適用功率較大的電器的話,零線和地線是不會有傳電的現象的。

24樓:華哥專業電工

家裡經常跳閘的原因,老電工全面分析,一步步教你判斷故障。

2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器使用時間過長會出現跳閘延遲的情況,建。

議你先確認保護器的最大負載,然後檢視電磁爐、電飯鍋、電腦的功率,我估計這3個用電器要有近4000w的功率,工作電路電流要大於16a,不排除線路過熱,絕緣皮損壞的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跳閘一般就是因為負載過高造成的,估計是短路了。你檢視下是不是插座或者插線板短路了,還是某個家電壞了造成短路的。

27樓:電子能

有可能是:1室內有短路的地方或返潮接地的地方。2空開壞了。換乙個空開試以下。

28樓:匿名使用者

開下電磁爐仍跳為電磁爐問題,否則為空開帶載能力下降之故。換空開!

漏電保護開關老是跳閘,是什麼原因?

2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第一,安裝不良。可能是因為樁頭引線有鬆動現象,芹族咐嫌純如果放任不管可能會發生樁頭發熱、燒壞引線等現象,需將其接牢固。

第二,電源電壓過高。用萬用表檢測一下電源進口的電壓,如果是真的因為電壓過高導致的開關跳閘是十分危險的,輕則燒壞電器,嚴重的還會引發火災等事故,危害生命安全。

第三,電線因受潮等原因漏電,引起跳閘。在比較潮濕的季節,要注意家裡電路是否會因為天氣潮濕而受到影響。還有就是在衛生間這種水汽較多,濕度較大的地方,線路會不會因為受潮引起漏電。

要做好電路的乾燥處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老是跳閘的原因:

1,安裝不良。

如果漏電保護器在安裝時各接線柱未接牢固,時間一長,往往會導致接線柱發熱、氧化,使電線絕緣層被燒焦,並伴有打火和橡膠、塑料燃燒的氣味,造成線路欠壓使漏電保護器跳閘。

2,漏電保護器本身有問題。

使用者在購買漏電保護器時,應盡量到信譽好的定點廠家或商店購買,千萬不要圖一時便宜向一些個體戶購買「三無」漏電保護器,這樣往往得不償失。

3,漏電保護器與負載不匹配。

隨著家用電器得不斷普及,許多家庭的負載電流春緩已遠遠超過線路上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造成漏電保護器跳閘。這種情況一般多發生在空調、電水壺等大功率家電的使用,一般只要重新換乙隻匹配的漏電保護器,問題便可迎刃吵森茄而解了。

4,負載或線路漏電、短路。

如果是家電等負載漏電或短路而使漏電保護器跳閘,只要拔掉有故障的家電插頭,便可以重新送電;如果是線路漏電或短路,相對來說比較棘手,可先解決一些簡單故障,讓部分線路暫時恢復送電。具體做法為:當漏電保護器跳閘後,首先把各分路斷開,再把漏電保護器送上,當送上某一分路時漏電保護器即跳閘,則可以斷定此分路有故障。只要斷開此分路,其他各分路就可以恢復用電。此時,如果發現某房間的插座或燈具沒電,故障往往就在這一帶。

5,電源進線電壓過高。

這種情況雖不多見,但十分危險,一般發生在三相四線制供電的住宅樓(現在的住宅樓普遍這樣供電)。由於三相不平衡或老鼠等小動物的搗亂,使電源總零線斷路發生電壓漂移,相電壓可由220v變成380v,會使漏電保護器跳閘。辨別這種故障,一是用電筆測一下進線是否都帶電;二是看看左鄰右舍是否也有跳閘現象,如果有則大多數屬於這種故障;三是用萬用表測一下進線電壓。

此時,請千萬不要強行合漏電保護器開關,否則極易造成家電燒壞,嚴重公升察時還會導致火災等不良後果。另外,進線遭受雷擊也會造成過電壓引起漏電保護器跳閘。

總之,一旦家用漏電保護器跳閘,檢查時應遵循先簡後繁的原則。首先察看安裝是否良好,其次檢查電源進線電壓是否偏高(看看左鄰右舍)和漏電保護器本身有無問題(卸掉出線送電),再有就是看漏電保護器能否承受家電的負載,最後再檢視是否負載、線路漏電或短路。如果實在查詢不出來原因,就不要盲目亂動,應請專業人員來查。

否則把線路搞亂反而不利於排除故障。

空氣開關老跳閘怎麼辦,家裡空氣開關總是跳閘,怎麼辦?

這是因為你的鎖緊羅絲松了,導電不好造成的電流過大,找一顆合式的鎖緊就地取材可以了,但是要檢查一下空氣開關有否壞.如果還了或變值了就要換乙個新的上去就可以了.空氣開關跳閘有三個原因 1電流過大,2電壓太低,3機械性損壞。380v是接了兩根火線 可能是用電的電器有短路或者空氣開關功率太小 有一種可能空氣...

空氣開關隔幾秒就跳閘,空氣開關跳閘原因,隔段時間就跳一次,莫名其妙又好了。

你的意思是,空開只帶插座,插座還以拆掉了,已是空負荷了,空開還掉閘。那就是空開以下的線路出了毛病。查線。我懷疑你的插座地埋線在原先下線時線的絕緣皮有一點小傷,在後來的使用中,由於電流的緩慢的擊穿使的傷處越來越大,所以閘刀一送上,線路的電流對地慢慢的放電,達到一定的露電電流開關就動作了,所以要想就解決...

電腦開關電源開機用一段時間後,自動跳閘

你電腦用多少時間了,或者多少時間沒有清理灰塵了,可能是某個地方短路照成的,主要是電源和主機板灰塵清理了嗎 我以前遇到乙個機器好長時間沒用了,開機倒是沒問題,但是插上測試卡電源就冒煙了,拔下後電源可以正常使用,至今還鬱悶中呢 有可能是電源出現短路或內部堆積大量的灰塵影響散熱 既然有其他的電源 就換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