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放進魚塘起什麼作用,魚塘放尿素起什麼作用

2023-01-16 14:05:03 字數 3117 閱讀 3661

1樓:繁星的落幕

利用化肥中的養分培養水域中的藻類生賣源物,為鰱、鱅等濾食性魚類提供豐富的餌料。每年6~9月份水溫公升高,是魚類生長的**時節,水域中氮素的消耗量大,這時用化肥作追肥,既可防止水質惡化,又不消耗水中溶氧,水色呈草綠色,能為魚類創造良好的生態條件,減少魚病發生。

2樓:琅琊釣叟

尿素撒進魚塘,備顫圓可使塘水變肥,催生水中的浮游生物繁殖,為鰱鱅提供食物。

但是同時,其他魚類將會在施加尿素後的一段時間內急劇減少攝食及活動洞備量,這也是很多黑心塘主慣用的仿塌伎倆,讓你花了錢又釣不到魚。

3樓:丁叄學姐

通常情況下不論是養魚還是養別的水生物,如採用傳統養殖方式的話,在放苗之後孫御,通常要對塘口進行清塘消毒。然後用肥料來培水,等水肥起來之後再下苗。在這一過程中,我們用的肥一般是用有機肥較多,(有極少部分為了趕時時間會用一些尿衡租素之類則攔巖的無機肥)。

魚塘下尿素之後大概3-5天左右的時間開口,慢的時候可能要8-10天才會開口。

魚塘放尿素起什麼作用

4樓:逆轉生死線

沒好處。尿素是肥料。利於水草生長。魚就吃水草。從另乙個角度說。尿素多了。水草長了。微生物多了。魚缺氧了。

魚塘裡 尿素放多了 魚釣不起來 怎麼辦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了解清楚為什麼魚塘中放多了尿素,魚就掉不起來了?原因很簡單,魚塘中放入尿素,魚是不吃尿素的,但是尿素的加入會導致魚塘水的富營養化,水中的浮游生物及微生物大量繁殖,魚的食物充足,魚吃的飽飽的,自然就不會吃人為放入的食物餌料,解決的辦法很簡單,首先停止向魚塘中施入尿素,然後加入富含微生物的菌劑或者牛糞豬糞等來消耗水體中的營養,過一段時間,水體中得營養被微生物的繁殖消耗少了,魚的食物減少,出現飢餓時,魚自然就好釣了。

放了尿素的魚塘用酒精或麻油可以釣嗎

羊喂尿素起什麼作用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尿素作為一種非蛋白含氮物質,是羊的一種良好的蛋白質替代物。1千克尿素相當於千克粗蛋白質,相當於5.

6~千克大豆餅,給羊補充適量的尿素是催肥的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

(1)拌入飼料中飼餵按羊體重或按飼料乾重1%~2%將尿素均勻混合到精飼料中飼餵。

即成年羊日喂量10~15克,6月齡以上青年羊6~8克,但首次喂量只能按規定量1/10供給,以後逐漸增加,至10~15天以後可加到規定量。同時,要注意連續飼餵,不宜間斷。

(2)做成尿素鹽磚供羊舔食尿素鹽磚的配比是尿素40%、食鹽糖蜜10%、磷酸鈉。經雨淋或潮解變軟的尿素鹽磚不能應用,以免食入過量而引起中毒。

(3)尿素青貯常規的青貯飼料中粗蛋白的含量較低,不能滿足牛羊的需要。如果按青貯原料濕重新增尿素並在青貯裝填過程中均勻混於青貯原料中,可提高青貯飼料的營養價值。

(4)製作氨化飼料將經過晾曬的秸稈按風乾重3%~5%取尿素製成溶液。然後將溶液均勻噴灑於秸稈上,裝入氨化裝置中,壓實密封。在15~20℃條件下經3~4周即可放氨飼餵。

(5)日量分次飼餵每天的用量不能1次喂完,要分2~3次餵給。

(6)既不能單獨飼餵,也不能溶於水後飲用尿素吸濕性大,易吸水,溶解後產生氨氣;溶於水後飲用,尿素在瘤胃中停留時間過短,不能被瘤胃微生物充分利用。羊飼餵尿素後不能馬上飲水,應間隔半小時後再飲水。

(7)尿素不能替代全部蛋白質飼料在喂尿素的同時,還應補充苕子或苜蓿等含蛋白質較多的飼料。但在飼餵尿素的同時,羊不能飼餵富含脲酶的飼料,如大豆、生豆餅、豆科牧草等。若日糧中的粗蛋白質含量高於12%,就不必新增尿素。

(8)其他患有瘤胃疾病的羊和體質瘦弱的羊,不能補飼尿素;在羊過度飢餓時,不宜立刻飼餵尿素。

(9)羊尿素中毒後應採取的措施尿素中毒後,羊會表現瘤胃遲緩,反芻減少或停止,唾液分泌增多,肌肉顫抖,抽搐等症狀,此時應立即給其靜脈注射10%~25%葡萄糖溶液,每次用量100~200毫公升。給中毒羊灌服千克食醋,也有良好的急救效果。

牛羊飼餵尿素口訣為:一要掌握日喂量,百斤體重十克好,牛喂五十羊十克,超量中毒不得了;二是一天喂三次,拌入精料投入槽,喂後一時再飲水,促使胃內發好酵;第三飼餵應注意,不要用其喂犢羔,犢羔瘤胃不健全,飼餵致病後果糟,飼餵尿素法得當,本小利大效益高。

養魚池散尿素對魚有影響嗎

7樓:冷de陌

有影響,養魚池散尿素可以使水中營養豐富,從而使魚更肥美,魚塘中放入尿素,魚是不吃尿素的,但是尿素的加入會導致魚塘水的富營養化,水中的浮游生物及微生物大量繁殖,魚的食物充足,就會變得肥美。

8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塘經常會撒一些化肥,目的是為了將水質變肥。就是使得水中的藻類生物加快繁殖,為花白鰱這樣的慮食性魚類提供餌料。但是有將魚催肥的意思,撒的多了會對魚本身造成傷害,對釣魚的人來說,撒了化肥的池塘是非常不利於垂釣的。

如果非要去撒過化肥的魚塘釣魚,可以在窩子料中加入3%的純鹼。

9樓:匿名使用者

散泡尿,幾泡尿叼影響都沒有,幾十泡就成糞坑了,只有蛆能活了。

魚塘裡撒了尿素怎麼才能讓魚開口

10樓:介秋白

魚塘裡撒了碳安都快十天了魚還沒開口。

把尿素投進魚塘 對水有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易識別尿素:開啟水,溶於水時水溶液吸收熱量冷卻,把它變成乙個火熱的木炭很快就會融化,分解煙霧氨,氨氣味。這樣:該溫度達到一定的情況[30]可迅速溶解於水。

洋蔥放新房起什麼作用,新房放洋蔥有作用嗎 怎樣放

窗戶上放乙個洋蔥,作用真厲害,可惜懂的人不多,看了立馬跟著學洋蔥的多種作用,洋蔥不止可以用來吃,窗戶邊放乙個洋蔥的作用,洋蔥放在家中的作用 洋蔥放新房起到可以吸附甲醛的作用,但是有限的,還是需要考慮些其他的辦法的,可以用的辦法如下 1 勤開窗通風,在任何時候,盡可能去做,這樣會有利於味道散出去的。2...

花盆裡放的彩色石子能起什麼作用

1 在花盆中放一些小石子會對花的生長有利。2 花土中的水氣會腐蝕石頭,會析出石頭中的礦物質,在澆水的時候會將石頭中的礦物質帶人土壤,成為花的養分。3 花土中有石頭存在還會防止花土板結,對花土起調節作用。4 石頭可以防止盆內的水分散失,石頭的體表冰冷,遇到蒸發的水汽,會使得其迅速冷凝成小水滴回到盆內,...

蠔油是什麼?在菜裡起啥作用,炒菜放蠔油有什麼作用

蠔油,是用蠔 牡蠣 與鹽水熬成的調味料,有 海底牛奶 之稱。它可以用來提鮮,也可以涼拌 炒菜,我國及菲律賓等國家常用。蠔油一般加有味精,另有用冬菇製造的素食蠔油。蠔油不是油質,而是在加工蠔豉時,煮蠔豉剩下的湯,此湯經過濾濃縮後即為蠔油。它是一種營養豐富 味道鮮美的調味佐料。蠔,又名牡礪。屬貝殼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