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驅動電源的功率跟什麼引數有關?

2023-01-16 11:05:02 字數 2342 閱讀 5109

1樓:萬彩霞光

led驅動電源的功率與要驅動led的個數和通過led的電流有關,即led驅動電源輸出端的實際工作電壓與輸出電流的乘積。

2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跟輸出的電壓和電流關係最大,還有就是電源的轉換效率。

led驅動電源的瓦數與led燈的瓦數是對應的嗎?

3樓:舒理

光從w數上對應去使用,顯然會出問題的。

對於使用者而言,led驅動電源最首要的指標是其輸出是否與燈具所需一致,而不光是功率。

輸出包括:輸出電壓,輸出電流及其精度。而輸出電壓乘以輸出電流才是輸出功率。

舉個例來說明一下,你的燈具是10串8並,全是1wled,顯然,光燈具的功率為80w。

那麼能與其配合的電源必須是:輸出電壓:27-38vdc,輸出電流:2400ma,恆流精度5%。

這個輸出電壓只能比這寬,不能比這窄,輸出電流是固定的,這樣方可配合。

那麼燈具加上電源之後的功率歌后在86w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驅動器上標有21w,輸出功率範圍(18-21)w*1,2並18-21串,是多少度,求解!

5樓:暢瑛殳鴻熙

led燈的功率應該與配套的led驅動電源功率要一致,並且led燈的需求電壓電流要與led驅動電源的輸出相符才能使用。比如說led光源的功率是60w,相應配套的led驅動電源要在60w以上。

led燈具中驅動電源效率與功率因數的區別是什麼?

6樓:網友

電源效率:是衡量輸入電源的交流有功功率,有多少轉化為直流功率了(有發熱損耗等等)。取決於電源的開關電源的線路技術。

功率因數:是衡量led電源(或整個燈具)的用電效率,就是說,電網給led電源供電,一部分被電源使用了,還有一部分電源還給電網了,還得多,功率因數就低。功率因數是電網考核用電裝置的資料,它影響電網的利用率。

取決於電源的諧波處理的線路技術,即pfc技術。 上述三者沒有直接的聯絡。

led常常是用低壓直流工作,所以它有乙個電源,用來將交流變成低壓直流,稱為:「驅動器」,或「電源」。

7樓:多多多多兒

儘管功率因數和轉換效率都是指電源的利用率,但區別卻很大。

功率因素是輸入視在功率與輸入有功功率之比,與效率無關的,功率因數越大表示無功量就小;

電源效率是輸入有功功率與輸出有功功率之比,效率越高表示機電的損耗就小;

簡單的說,功率因數產生的損耗是電力部門負擔,而轉換效率的損耗是使用者自己負擔。

led驅動電源的功率因數是什麼意思

led驅動電源的瓦數與led燈的瓦數是對應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等的,如果驅動電源的效率很高,那麼兩者功率接近,如果驅動電源效率不高,那麼兩者相差就比較大,不管那種情況,驅動功耗都比照明功耗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的輸出功率和燈具的輸入功率對應起來,一般驅動的輸出功率要比燈具的輸入功率大一點,大太多會影響發光二極體的壽命和光衰加快,太小會驅不動燈。

led驅動電源的功率是乙個範圍值嗎?大功率的驅動電源能帶小功率的負載嗎?為什麼?

10樓:由佑平仇鸞

是乙個範圍值,大功率的驅動電源不能帶小功率的負載,因為你小功率的負載做好成品的固定電壓輸入的,一般(12v,24v,220v)。而你的大功率驅動電源本身輸出的電源就不太可能跟小功率的要求引數一樣。另外大功率的驅動電源還要考慮到你的燈珠接法,比如乙個28w的大功率燈,一般的電源是要求7串4並的,每個燈珠電源是3.

2v(,每路燈珠的電源是350ma(4*350=1400ma),也就是說這個驅動電源輸出電壓是22.

4伏左右,輸出電流是安。

led燈具中驅動電源效率與功率因數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因素是計算電源消耗有功功率同無功功率的比值。

電源效率是計算電源輸入有功功率同輸出有功功率的比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效率指的的時轉換效率,就是你這個led燈泡是5w,但是你把這整個燈接上就不是5w,電源本身也要耗電,這個效率就是多少點是真正讓燈泡用了,多少是無用的。當然效率越高越好。功率因素好像指的是最大能提供的功率,就是最大能用幾w的燈泡,再大就不亮了。

搞不好電源還會燒掉的。

13樓:網友

電源效率應該是輸出有功功率與輸入有功功率之比,效率是不可能大於1的。

led開關電源壞了什麼知道它是多少安的

led開關電源 有標籤嗎?如果有上面會有標如 12v1a 如果沒有你看一下led是什麼型號再查。什麼情況下容易燒壞led開關電源 1 輸入 輸出端接反容易燒壞電源,就是輸入端接成了輸出端,輸出端接成了輸入端,這樣就成了輸出端接在ac220v交流電路上,容易燒壞電源並炸機 2 超載使用容易燒壞電源,例...

為什麼大功率的電器電源線要粗 能不能用初中物理的知識回答

電源線也是導體,通電後會發熱,不過不如用電器明顯而已。電流越大,發熱越厲害。導體截面積越大,電阻率越小。相同長度的導線越粗電阻越小,電流不變的情況下消耗的電能就小,發熱就不明顯。一是安全,二是節約電能。因為大功率的電器所需的電流高,所以電線要粗。電功率公式 p ui u方 r i方r p是電功率,u...

請問大神,這個黃色的跟電源符號的是什麼指示燈

發動機排放不達標的指示 車輛正常啟動後應該是熄滅的,如果亮起就說明車輛燃燒不好,存在動力不足,油耗增加等故障。大眾途安這個黃色的指示燈是什麼意思?胎壓是正常的,謝謝大神 那個黃燈就是胎壓報警,因為途安是一代胎壓監測,是通過abs延伸的功能,很容易誤報,下車仔細檢車下有無釘子什麼的,如果沒有異常,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