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日記關於最大公因數200字

2023-01-16 06:10:02 字數 4286 閱讀 5855

1樓:帥帥二炮灰

日記是寫給自己看的。你悲傷或者快樂,都可以寫到日記裡去。日記不一定每天都寫,如果硬逼著自己去寫,效果肯定不好。

日記裡寫的最好是一天發生的事,和你對它們的感想,怎麼想就怎麼寫。我的日記就是有時候天天寫,有時候兩三天寫一次。有的時。

關於因數和倍數的兩篇日記200字五年級上

數學日記5年級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6月28日 週二。

今天中午,我正在做數學暑假作業。寫著寫著,不幸遇到了一道很難的題,我想了半天也沒想出個所以然,這道題是這樣的:

有乙個長方體,正面和上面的兩個面積的積為209平方厘公尺,並且長、寬、高都是質數。求它的體積。

我見了,心想:這道題還真是難啊!已知的只有兩個面面積的積,要求體積還必須知道長、寬、高,而它一點也沒有提示。這可怎麼入手啊!

正當我急得抓耳撓腮之際,我媽媽的乙個同事來了。他先教我用方程的思路去解,可是我對方程這種方法還不是很熟悉。於是,他又教我另一種方法:

先列出數,再逐一排除。我們先按題目要求列出了許多數字,如:3、5、7、11等一類的質數,接著我們開始排除,然後我們發現只剩下11和19這兩個數字。

稜長(且長度都為質數)之和。於是,我開始分辯這兩個數各是哪個數。

最後,我得到了結果,為374立方厘公尺。我的算式是:209=11×19 19=2+17 11×2×17=374(立方厘公尺)

後來,我又用我本學期學過的知識:分解質因數驗算了這道題,結果一模一樣。

解出這道題後,我心裡比誰都高興。我還明白了乙個道理:數學充滿了奧秘,等待著我們去探求。

3樓:o力可

今天晚上,我看見一道會迷惑人的數學題,題目:37個同學要渡河,渡口有一只能乘上5人的空小船,他們要全部渡過河,至少要使用這只小船多少次?

粗心的人往往會忽略「空小船」,就是忘了要有乙個撐船,那麼每次只能乘4人。這樣37人減去一位撐船的同學,剩36位同學,36除以4等於9,最後一次到對岸當船伕的同學也上岸4,所以至少要走9趟。

數學日記怎麼寫五年級200字

4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離放假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有一天,媽媽對我說:「正好我這兩天有空,咱們去北京轉轉吧。」於是我們就出發了。到了北京,到處都是人,有的人在表演龍舞,慶祝奧運會。

有的人還在賣一些福娃小飾品。我們**熱鬧就往哪鑽,卻把找旅館的事忘記了。轉眼間天就黑了,媽媽突然想起找旅館這件事。她對我說:「方正,你只顧著看熱鬧,還沒有找旅館住宿呢!」

我說:「哦,我也忘了,咱們快走吧!」可是我們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乙個合適的旅館。

路過一家商店,我們湊過去問商店的服務員:「這附近有沒有人少的旅館呀?」服務員說:

「哦,你們要找旅館。沿著這條建設大街,往前走,有一所和平旅館,人挺少的,我剛從**路過,不過,建設大街的旅館很多,你們可不要找錯了。」「那您知道那家旅館的門牌號碼嗎?

」我著急地說。「我只知道和平旅館的門牌號是乙個兩位數,兩個數字的和是6,這兩個數字的積是這兩個數字相除所得的商的9倍。」我想了想,對阿姨說:

「謝謝!」就拉著媽媽去找和平旅館了。你知道我是怎麼算出來的嗎?

首先我是想,兩個數字的和是6的數字有這些:1和5,2和4,3和3,6和0。首先來看1和5,1×5=5,5÷1=5,所以這不符合條件。

然後再看2和4,2×4=8,4÷2=2,也不符合條件。接著看3和3,3×3=9,3÷3=1,符合條件。最後看6和0,0×6=0,6÷0不成立,也不符合條件。

答案只有3和3。門牌號碼當然就是33了。我們很快就找到了和平旅館,在那裡度過了乙個甜蜜的夜晚。

5樓:冷以軒拱深

1,我和媽媽去買橘子。橘子是元一斤,媽媽買了斤,本應該付元,可營業員太粗心,不知道怎麼算的算成了9元錢。我又用腦子重新算了一遍,是阿姨錯了。

我說:「阿姨,乘等於元呀!怎麼會是九元呢?」「嗯,對呀。」阿姨說,接著找回了媽媽九角錢。

2,爸爸問了我一道題一千克綿花與一千克鐵,哪個重?我說:「鐵重。

」「為什麼?」爸爸說。我說:

「不對,應該是一樣重的。」「錯了,在正常情況下,鐵重,因為鐵的密度大體積小,浮力小,所以鐵重。在真空環境下,一樣重的。

」爸爸說。

6樓:邗文虹俎藉

圓柱的好處。

數學無處不在,身邊就有許許多多的數學,數學是不可缺少的,不然會給生活帶來種種的不便,讓我們一起來尋找數學,探索數學。

「圓」,我們隨處可見,月餅盒、茶葉罐、藥盒的底面不都是圓嗎?不過它們整體叫做圓柱。拿起這些圓柱體你也許會想,為什麼要把底面作成圓的呢?

為什麼不做成長方形,正方形呢?原先我也這樣置疑過,不過現在我可以幫你解決哦!

你用同樣的材料各做乙個長方體、立方體和圓柱體時再來計算體積,這是我們就會發現,圓柱體的體積最大,立方體的體積第二而長方體最小。這時我懂了,為了節省材料,就把這些盒子作成圓的,這樣還使體積擴大。

這就是圓柱的好處。

關於五年級上冊的數學日記有哪些200

7樓:匿名使用者

應對快速變化著的世界,咱們能做的就是認識自我、了解自我,把過去放下、把此刻扛起,把每一天當成乙個新的開始。唯此,咱們的生活每一天也都是全新的。請堅信,生活是搞笑的,儘管不停的經歷著愉悅、愉悅、成功,痛苦、無奈、失敗,但未來必須會有完美的東西等著咱們。

數學日記200字 我現在五年級 老師讓寫數學日記 200字即可 速度救人

8樓:王文娟

我的數學日記。

年 月 日。

(先寫一段抒情的開頭)

天氣晴朗,使得我心情也大好,早上早早到校,開始一天生活。

(寫數學課上的內容)

今天我們學了幾何圖形,說實話有點難,我還是覺得代數適合我。看來,我還得多下點功夫了。(你可以再寫多點,就寫你課上的收穫,課下的計畫 。)

這是美好的一天,我想我開始喜歡寫數學日記 了。

數學日記五年級下冊200字

9樓:善良的微安若素

體育王和ic此令一出骨灰盒①63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記最好還是自己去寫。

五年級上冊數學日記200字

11樓:不雨亦瀟瀟

一)今天,我們一家去龍港的肯德基去吃全家**。

到了那兒,人一直擠著,我們好不容易點好菜,就找到位子坐下。菜來了,是一桶大**。裡面有12個雞腿,我想:

怎麼平均分呢?這時,我想起除法12÷3=4.我們每人四個雞腿,我後來又吃了老媽的1個雞腿,阿姨的2個雞腿,阿姨說:

(二)今天,媽媽給了我10元錢去超市買東西。我買了一串鞭炮用了錢的2/10,又買了棒棒糖四根用了錢的1/10,還買了7個汽球,用了錢的2/10,最後買了一把梳子,用了錢的4/10,一共用了2/10+1/10+2/10+4/10=9/10.還剩下一元錢只好還給媽媽了。

到家後,媽媽吃了棒棒糖的1/4,爸爸吃了棒棒糖的1/4,我吃了棒棒糖的1/4,還剩下一根,我送給了隔壁的小強哥哥吃。

五年級數學日記和讀書心得 200字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日記:

今天下午,我在家裡沒有事幹,便隨手拿起一本數學課外讀物翻閱,看見其中有這樣的一道題目:

小紅用3個「8」和4個「0」寫出了乙個七位數,小紅讀這個數的時候,她的奶奶只聽見小紅讀了兩個「零」字。問小紅寫出的的這個數可能是多少?

我冥思苦想,反覆地思考和琢磨,終於按順序想出了四種不同的答案,這四種不同的答案分別是:8080800、8080080、8080008、8000808。

從這一道題目中,我明白了無論做哪道題目都不能只滿足於想出一種答案。考慮問題時要全面、有序,養成良好的思維習慣,才能真正地學好數學。

讀書筆記:《水滸傳》讀書筆記--醉打蔣門神。

武松殺死了西門慶,就被傳送了孟州充軍,又在十字坡結識了張青和孫二娘。但是這些都不夠精彩,唯獨這集裡的武松醉打蔣門神最為精彩。

本集中,武松為了個人的友誼而去幫助施恩奪回快活林和在路上每家酒官都吃上三碗酒,這兩點,就知道他有著放任一己的感情。

而他在打蔣門神之前的挑逗更是精彩,先是到酒官裡找茬,然後把蔣門神惹急,在狠狠的打他,這能證明武松是個粗中有細的人。

他在挑逗時還可分成幾個細節,三次換酒,之後說讓蔣門神的小妾陪他喝酒,酒飽不讓,就和他們打了起來(這裡包括蔣門神)。

他在禽了蔣門神之後,又怕他告官,在說要求蔣門神的第三件事時,卻怕他告官和以後再把快活林奪回來,所以讓他離開孟州,不得在此居住。由此也可以開出武松多麼的細心。

五年級數學日記,五年級數學日記怎麼寫

五年級數學日記怎麼寫 今天老爸給我乙個任務,要我估算一下住在我們小區裡大約有多少人?這個任務我怎麼完成呢?不可能叫我一家一家去統計吧?我想了好久,如果我能知道我們小區有多少幢房子,每幢房子有幾戶,每戶有多少人,不就算出來了嗎!哪我怎樣知道我們小區有多少幢房子呢?我想起來了,我們小區有一塊小區分布圖。...

五年級數學日記急急急急急,五年級數學日記400字急急急急急!!!

比如說小明去學校,平時多長時間,用什麼交通工具,今天換了,比平時多用多長時間,結果他忘帶東西了,他老爸騎自行車去送 東西,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多長時間追上小明 五年級上冊數學日記兩篇4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像0,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2...

小學五年級數學,小學五年級數學

1.5 2.21 3.被乘數是12 乘數是5 4.420 設甲乙兩車相遇時用了x小時,則甲丙兩車相遇用了 x 1 小時 45 39 x 45 25 x 1 x 5 45 39 x 84 5 420 5.長方體容器體積是15 12 30 5400立方厘公尺靠著桌面傾斜45度時 空出了乙個三凌體 三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