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近義詞是什麼,姐姐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2023-01-15 23:50:02 字數 1451 閱讀 9770

1樓:青睿聰甫若

解:姐的近義詞是。

姝稱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而比自己年紀大的女子:~~夫。~弟。

對比自己年紀大的同輩女性的稱呼:表~。師~。大~(a.對一般年輕婦女的稱呼;b.對排行最大的姐姐的稱呼)。

對未婚女子的通稱:小~(舊時稱上層社會未婚女子,現多用於交際場合)。小大~。

2樓:孤芳不自賞天枰

姝稱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而比自己年紀大的女子:~~夫。~弟。

對比自己年紀大的同輩女性的稱呼:表~。師~。大~(a.對一般年輕婦女的稱呼;b.對排行最大的姐姐的稱呼)。

姐姐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姐姐的同義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姊姊 詞彙。

姊(zǐ)釋義:姐姐,指同輩中對比自己年紀大的女性的稱呼。

姐姐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語文學習小老師

弟弟。姐姐是女性。反義則是男性。姐姐年齡大,那麼反義則是年齡小的。所以是弟弟。

姐姐的反義詞是什

5樓:網友

姐姐_詞語解釋。

【拼音】:jiě jie

【解釋】:1.稱呼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而年長於己的女子。2.稱呼親戚中同輩而年長於己的女性。

妹妹。弟弟。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哥哥。因為女的反義詞是男,姐姐的反義詞應該也是哥哥啊。

「妹妹」的近義詞是什麼?

妹妹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妹妹近義詞:

姊妹1、姐姐和妹妹 a)不包括本人:她沒有姐妹,只有乙個哥哥。 b)包括本人:

她們姐妹倆都是先進生產者。 2、弟兄姐妹,同胞。 姐妹之間應該有感情,有一種被血緣的紐帶連線起來的親情。

這種感情通過日積月累,不斷昇華,不斷積累,最後,成為一種親情,一種不亞於父母對孩子的親情。

姐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教育你我

妹 [mèi]

妹,中國漢字,讀作:mèi。該字的主要字義。

《說文》:「妹,女弟也。從女,未聲。」

中文名妹。外文名sister

拼音mèi部首女。

總筆畫8

9樓:點亮小燈塔

妹(mei四聲)因為哥的反義詞是弟。

10樓:雅緻馨蕊

堂姐,表姐,這是從遺傳的角度都是有相同關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阿姊。現在這麼難了嗎。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

簡單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簡單 相關的近義詞 單純 簡略 純潔 方便 簡單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jian dan 釋義 1.單純 不複雜。2.謂經歷 能力等平凡。3.疏略草率。如 簡單從事。近義詞 簡略 容易 簡易 反義詞 複雜 詳細 困難 老師對我們總是進行耐心細緻的說服教育,從來不簡單粗暴。同志之間開展批評要和風細雨,...